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68

68. Flos Caryophyllata. 玉丁香。绚丽

全文索引

神之领域刀锋峡谷,位于荣耀大陆东北部主城茂山城外。这张地图上可能出现的野外boss有两个,张佳乐留意看了下团队聊天频道,很容易就弄清楚了百花谷此次集结人马的目标。

刀锋剑客朗锐。

这家伙就和西部荒野上刷新的蓝晶骑士一样,是个典型的剑客系boss,只是身份地位就明显没有蓝晶骑士那种可以召唤军团的显赫了,只是一个浪人。但作为野图boss,甭管你故事背景牛不牛逼,技能伤害的逼格也绝不能低,于是一堆街头风格的格斗系职业技能安在他身上,伤害高且不可打断,合情合理。

张佳乐当然搞不清楚这些,荣耀开70级的时候正是第五赛季,这一年大起大落,很多事情身在其中的时候察觉不到,可是时隔这么久,再回头去看就非常清晰了。

比如孙哲平总是在训练结束之后跑进网游里帮公会抢boss刷材料,以至于百花在那段时间的网游平台对抗里取得了巨大的优势,这直接影响到了联盟赛场。

当时作为的联盟第一狂剑士的百花战队队长落花狼藉,他的武器葬花就是全联盟第一把成功升到70级的银武。

但是张佳乐却每每都被孙哲平用各种理由排开在网游的拼杀之外。

“你去睡吧,我早上又不赖床。”

他说得如此戏谑,满满的都是嘲讽。大概张佳乐那时候真的就是个傻子吧!所以才会对孙哲平的情绪变化察觉的那么晚,晚到一切都措手不及,并且无能为力。

再后来,张佳乐也没有闲心再去关注网游公会的发展。他的背上扛着那么多东西,他两次站在了魔术师与治疗之神对面。

微草战队的副队长方士谦说:“你放弃吧,一打二,我还是个神奶!”

张佳乐没说话,抄起手雷直接炸他丫的,然后……然后……浅花迷人跟着拾年灯从传送光圈里走出来。张佳乐一眨眼,恍然发现身边可以看到的玩家已经基本都是百花谷的了。

【团队】【花飞花谢】:霸气雄图已经到boss,不过游峰电很谜的没出现,暂时和轮回公会对峙,没有大动作。

【团队】【柔弱的妹纸】:三界六道带人在城南传送点出现!

【团队】【拾年灯】:和堪折说下我们也快到了,正在出城。

【团队】【盐和荆棘的种子】:城西传送点发现游峰电,带着人。出城之后我尽量跟他们保持距离,稍微晚点过来。

【团队】【拾年灯】:OK

聊天频道不断地交换着各种信息,张佳乐只是默不作声地看着,跟着大团赶路。

半壶纱估计是憋坏了,也难为她出了西荒之后一直没说话,这会儿终于到了极限:“哇!感觉好腥风血雨的样子!”她压低了声音,努力保持着一本正经的语气和张佳乐悄悄说。

“是啊,网游里抢野图boss,其实就是团战。boss再厉害也没有各公会之间的竞争来得激烈。”张佳乐很是实在地感慨。刚好半壶纱以前也并没有抢野图boss的经验,张佳乐认为有一些解释还是必要的。

“一会儿你就听拾年指挥,团战和竞技场pk不太一样,纱纱你注意血低过血线就赶紧找牧师,往牧师身边靠,走位也要留个心,别瞎跑。”

“好哒!”

应承地倒是很利索。可是妹子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兴奋,完全没有把这些叮嘱听进去。张佳乐也不再多费口舌,反正游戏里的东西,体验一把自然就心中有数,倒是他自己。今天这一折腾下去,可能就真的回不了头了。

但他的目的其实也就是这样。

逼自己一把,然后彻底无法回头。张佳乐打开自己的角色面板。

浅花迷人身上还穿着上次为了打永生之泉专门搞的一套装备,无论是移动速度还是跳跃高度都高出平均数据一大截。这样的搭配攻击力自然有点惨淡,但是这种玩家水平的大型团战背景,张佳乐有足够的自信可以靠操作来弥补输出上的缺陷。

所有的队伍都在迅速地向刀锋剑客身边靠拢集结。等到拾年灯这个团的最后一名成员到位,霸图那边,会长游峰电也终于姗姗来迟。

“有点奇怪,霸气雄图那个骑士,名字特骚那个,以前没见过。”盐和荆棘的种子走到拾年灯的身边,语气有点严肃。

浅花迷人刚好站的不远。张佳乐扫了眼这个说话的牧师,很自然地就顺着他的话去找霸图队伍里的骑士。

只是这一看不得了,不只是张佳乐和百花谷听到了牧师说话的玩家,此刻刀锋剑客朗锐身边聚集的这三大公会,浩浩荡荡几百号人的目光可都落在这个骑士的身上。

“名字果然够风骚啊!”张佳乐由衷地笑了笑,至于有人可以和俱乐部公会会长比肩而站这种事,他倒不是特别敏感。毕竟以张佳乐的身份,就算是浅花迷人站到了百花谷会长花开堪折前面去,那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他随即却也意识到了,这种事在网游的平台里出现就着实有点惊悚。难道,也是个职业选手?张佳乐忍不住怀疑了一下,手里自动手枪的弹夹咔哒一声被浅花迷人卸了下来。

霸图战队的主力选手里,有一位第五赛季出道的骑士,他的名字虽然不如许斌、邓复升这样的同职业选手来的响亮,但张佳乐却意外的对他挺有印象。

众所周知,三零一战队的许斌外号“磨王”,是一位个人风格非常突出的选手;微草战队的邓复升则更是全明星级别。作为冠军队的成员之一,他和百花谷的梁子可谓不浅。而这个郑乘风,虽然他的能力并不出挑,可他却是个非常具有团队意识的选手。

要知道对于拥有着战术大师和拳皇的霸图战队来说,骑士这一职业之所以能够拥有一席之地,最主要的也正是这个团队意识了。

原本牧师这个职业的玩家就对骑士非常了解,张新杰身为联盟第一牧师,这种了解则更加深厚透彻。在他的战术体系中,郑乘风这个骑士起到了缓冲团队节奏的作用,霸图需要他来中和队长韩文清过分刚硬的打法攻击,不至于出现微草早期的脱节问题。

张佳乐恰好就是个非常不擅长战术的人。刚刚成为队长的时候他曾经恶补过这方面的知识,因而对于骑士这种别具一格的作用很是记忆深刻。

如果那个叫做无敌最俊朗的骑士真的是郑乘风的话,有自己在此坐镇百花,张佳乐倒不是太担心。

这边脑子里思绪转得飞快,前面拾年灯更是直白:“荆棘?”

那牧师会意,连忙回答,却还是有些犹豫,道:“应该不是职业选手。我一路跟着他们,好像是分会里刚刚提拔上来的高手。”

“嗯……”拾年灯也没继续追问下去,张佳乐估计他正在给花开堪折递消息。

场面仍然很尴尬,只有半壶纱兴致勃勃地凑过来和张佳乐咬耳朵:“那人那人那人!浅花他是职业选手吗!”

这真是问得张佳乐也为难了。

仅凭一个站位,说能证明点什么,也不是那么确定,只是大家一直以来的约定俗成好像就是那样子。张佳乐正准备开口,就听隔壁阵营,轮回公会的会长三界六道已经问上了。

“这位是?”

“问我?”那骑士特有自觉。

“我就是路过一高手,看这里热闹,过来帮帮手。boss在哪呢?赶紧开始啊!全耗在这儿,一会儿别地儿再刷boss你们杀不杀了?”

张佳乐听这口气就笑了,他转过面小小声笃定地和纱纱说:“这货绝对不是郑乘风,那人没这么会拉仇恨。”

“唔!”半壶纱半懵半懂地应声。

她哪里了解那么多,反正张佳乐说不是那肯定就不是了。至于这个无敌最俊朗到底是为什么作死地跑来跑去,一会儿说看看boss,一会儿又和其他几个公会的骑士杠上了,对她来说不过落是拾年灯在团队频道发出的一句“按兵不动”而已。

可是动是没动了,但半壶纱看着战局里一小队的百花玩家已经和轮回霸气雄图的部分玩家动上了手,却是真真儿有点按耐不住性子。

“啊!浅花,咱们真的就这么干等着吗?!”

天地良心,半壶纱这句话想问的真的是百花谷大团接下来的动作,可张佳乐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手里的手枪咔咔地装卸了几遍,终于被浅花迷人稳稳握在了掌心。

“啧!你跟他们等着,我出去看看!”说着他纵身一跃,从团队之中直接跳了出去,伴随着无敌最俊朗挥出的骑士剑在boss的甲胄上砍出一声闷响。

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中。

半壶纱甚至还来不及反应张佳乐这句话的意思,只见半空中浅花迷人高高跳起,枪口一片琳琅的火光。

手雷炸响,地面上有人开始疯狂逃窜,可来自空中的那一阵攻击就像是铺天盖地一般席卷而下,攻势之猛烈竟令人恍然生出了无处可逃的感觉。

半壶纱几乎是愣在了当场。

眼前那一个个顶着霸气雄图公会名的ID,此刻就像是小丑一般只能在这场绚丽的攻击中上蹿下跳!

百花式!

这才是张佳乐的百花式!!远比她之前在游戏里亲眼的见得任何一次都来得更加霸道和酣畅!而那些属于玩家们的狼狈吼叫和逃跑,那些面面厮觑的惊呼,也不过勉强能够为她心目中堪称完美的队长做一做隆重登场的背景布了!

不过是一轮攻击。

浅花迷人单枪匹马地杀进,霸气雄图派出掩护无敌最俊朗的一队人马里居然就再找不出任何一个还能维持冷静思考的人!

可是比起这个丢人的事实,眼前更加令他们绝望的是!队伍里的所有的牧师都已阵亡!


TBC.


对应原著相关情节在580~581,叶神那两句台词是原文。

没办法,虫爹给叶神的加持太多,这几章我只好让乐乐栽一栽啦,哈哈~顺手填bug。

关于郑乘风,除了他是霸图的主力队员之外虫爹也没写啥了,全是我私设,给第九赛季铺个垫。

早安,我去睡了zzZ



评论 ( 19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