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70

70. Tamarix chinensis Lour. 雨丝。意难平

全文索引

注意,这是今晚第二餐!小心别看跳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告诉我嘛!”半壶纱绕着浅花迷人疯狂转圈圈。

张佳乐其实没在屏幕前面,张佳悦和郑志豪刚从欧洲回来,他去开门顺便帮忙拎行李。那两个人显然还陷在时差里,长途奔波之后满脸疲惫,没说几句话就钻进屋里睡觉了,张佳乐这才又回到游戏里。

“真的真的就是不想。”张佳乐倍感无奈。他知道半壶纱想问的是自己为什么忽然一反常态,不愿意和百花谷的玩家们来往。但这个问题其实张佳乐没法回答。

难道要告诉半壶纱,因为他可能要在下赛季复出霸图战队,所以心里过意不去,想最后为百花谷做点什么吗?张佳乐觉得跟谁说都不能先跟半壶纱讲。这个妹子不依不挠起来实在太可怕了!

况且,张佳乐自己也很清楚,如果他真的可以心无芥蒂地和身边的人说这件事,他就不会出现在百花谷的公会里,而是直接给蒋游递个消息去霸气雄图玩儿了。

“浅花你一定有事瞒着我们。”半壶纱忽然严肃起来。

“啊?你们?这儿还有别人?”张佳乐笑了笑,没有否认。

“果然有事!”半壶纱忽然提高了声调:“因为我问了老李啊,你跟他比较说得开嘛,他也说不明白你怎么想。倒是大百,看起来很淡定……算了,他本来就那个样子。”

“大百?”张佳乐忽然愣了一愣。

是了,当初他们准备从花朝月夕离开的时候,张佳乐确实随口问了那么一句来着,只是他和百花是我家的对话被半壶纱打断了。

没想到他居然能猜到……张佳乐摇摇头笑笑。也是,等到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反正无论如何,总有人可以理解他,也总会有人认定了他就是一个背叛者。

这些东西重要吗?好像有点重要,张佳乐想。那天在刀锋峡谷,叶秋嘲讽他在网游里虐菜找优越感,还说自己在办正经事,让他假装掉线的时候,自己问了他什么呢?

“还不打算放弃吗?”

“我为什么要放弃。”

叶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看起来总是懒洋洋的,但若有人因此就对他有所轻视,那么这个人一定会付出代价,就像当年,在却邪面前折戟的自己一样。

斗神的霸道,其实来源于叶秋那颗始终继往开来的心。他说,网游才是他们真正开始的地方。

张佳乐看着屏幕里神采飞扬的浅花迷人。

几个月之前,或许就在叶秋退役的当天,他就带着他的散人重新站到了最初的地方。他从未犹豫过。

而自己花了大半年,总算放下了背上的那把剑,却还是放不下手中怒放的花。

当所有百花谷的玩家都疯狂地在为浅花迷人打气的时候,当那一句“爆了他!”几乎歇斯底里地从每一个人的嘴里呼喊出来。

即使他们还无法完全确定眼前的人就一定是他们期盼着的人,他们心里汹涌出来的信赖和狂喜,也足够在张佳乐心中久久激荡。

可是,抱着花他就无法拿枪。

张佳乐不是叶秋,他始终无法潇洒地将粉丝的心情全不放在心上。但是他也和叶秋一样,打从进联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是为了冠军才努力奔跑着!

至于一不小心好像跑错了方向什么的……张佳乐的脑子里隐约闪过孙哲平的脸。

他承认,这一次长达三年的跑偏让他觉得身心俱疲。但如果再来一次,张佳乐还是会背起那把无形的剑,握住他的猎寻一意孤行地跑偏下去!

但是总会回到原来的道路上。或者说,尽管不再是原来的那条路,但它的尽头,视线所及的最远处,是同一个光芒灿烂的终点!

正如叶秋所说,纵使退役又如何,荣耀才是他们真正最开始的地方。只要还有一天,还有一线的机会,就永远不会退出。

“纱纱,你是有一个花朝月夕的小号对吧?”张佳乐重新把手放在了键盘上:“下次再见到大百的时候,帮我说声谢谢。”

“啊?你不自己告诉他吗?QQ上也可以聊的啊!”半壶纱一头雾水。她既不明白张佳乐为什么忽然就要道谢,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让自己转达。

但是张佳乐什么都没有解释:“就当帮我一个忙!大百会明白的。”他神叨叨地笑着。

“好吧好吧。”半壶纱妥协。谁叫张佳乐是她男神呢!男神找自己帮忙,难道她还能拒绝不成?而且就算是作为朋友,自己的衣领上可还带着浅花赢回来的瞄准弹珠领章嘞!

可是话虽如此,就这么被张佳乐给含糊其辞地忽悠过去,半壶纱心里还是觉得憋屈。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讹男神一把,她当然不能轻易放过。

半壶纱灵机一动,想到了最近论坛上很火的另一个人。

“那……浅花……那个无敌最俊朗是谁,你总能告诉我吧!你放心我不跟别人乱讲的!你知道……我就是好奇嘛!”半壶纱开起了软磨硬泡模式。

其实关于之前那个问题,她已经断断续续地软磨硬泡了两个周。既然这么长时间张佳乐都不松口,傻子也知道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了,不方便继续追问下去。

但是关于无敌最俊朗的身份,半壶纱是真的特别好奇。毕竟跟张佳乐认识的,还能和他打的不分上下的骑士怎么样都得是职业选手,还得是神级的,才不是什么训练营小朋友呢!半壶纱撇嘴,对论坛上的吃瓜群众表示不屑。

张佳乐想了想,觉得这问题也不是多么机密,就大大方方回答了。

“那个人啊,是叶秋开的马甲而已。鬼知道他在搞什么!前嘉世大神跑到霸图打工?不至于混的那么惨吧……”说着说着张佳乐自己也笑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的,干脆从QQ弹了叶秋出来问。

“喂喂,在没?”张佳乐戳他。

“不在。”叶秋很快回答。

“……呵呵。”张佳乐继续试探:“你最近骑士玩得很嗨啊。”

“对哥来说玩什么都一样。”叶秋想也不想。

倒是张佳乐看得眉头一跳,决定无视了这个货的天然嘲讽。

“你混在霸图的网游公会是想干嘛?”

“当然是另有企图。”他发了两个“微笑”表情。“你呢?动静搞这么大,是想怎么着?”

 “另有企图”张佳乐对这个含混的答案表示怀疑:“你不是告诉我,只要自己有一丝机会都不肯退出,志在重组战队杀回联盟么?结果呢,这是给霸图干苦力去了?”

“张佳乐大大,严肃点好吗!我是在办正经事。”叶秋依然不正经。

张佳乐只好冷漠:“……哦。”

“怎么,看你上次挺配合的,都没有叫穿我身份,是不是有合作意向呀?”

“我只是看你辛苦,不想妨碍你。”张佳乐继续冷漠。

“不辛苦,我乐在其中呢!”叶秋说。

“是吗……那很好啊。”张佳乐不禁一懵。乐在其中?大哥你现在正在退役,至少要到第十赛季才能复出了喂!

 “你呢?”叶秋再问。

“我啊,也在艰难地抉择中。”张佳乐答,随即对着聊天窗叹了口气。

明明是他准备来套叶秋的话的,怎么扯着扯着就扯到自己身上了?这家伙果真是只老狐狸!

“很艰难吗?和我联手冠军毫无疑问啊。”叶秋抛出了诱饵。

张佳乐承认,他是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动。

作为从联盟初期步步走来的职业选手之一,叶秋这个名字不可谓不如雷贯耳。这个人身上带着太多的传奇,甚至可以说,只要不是霸图的死粉儿,荣耀网游里他随便找一个人,勾勾手说我是叶秋,觉得你水平不错,拉你组战队。几乎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诱惑。

可是张佳乐终归不单纯是个网游玩家。

“抱歉啊,这个不在我抉择范围内。”他淡定回复。

“你真没有远见。”叶秋鄙视。

“远见是需要投资时间的,我有这个成本吗?我和你可不一样。”张佳乐很冷静。

“嗯……我明白。”叶秋说。“有什么打算吗?”

“有。”张佳乐虚心地学习了叶秋的含糊其词:“但是还没想好。”他也发了两个微笑的表情。

“好吧。祝你好运。”叶秋没有追问。

这让张佳乐觉得松了一口气。再这么互相探问下去,张佳乐真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被老狐狸拐到沟里去。

“出于礼貌,我也应该这么对你说的。但想到你好运了我怕是就又没好运了,我很纠结。”张佳乐诚恳地回答。

“哈哈,我回来还要晚一年呢,你就抓紧这一年的时间吧”叶秋回道,后面跟了个憨笑的小人儿。

张佳乐也笑了:“这样啊,那就也祝你好运吧!”

“加油。”

“加油。”

这是一次后知后觉的对话。张佳乐关掉聊天窗切回游戏。

副本团还没有到齐,附近不远处站着三五成群的队友,所有人的视角都或多或少地对着他们,却没有任何一个上前搭话。半壶纱依然在无聊地绕着浅花迷人转圈圈。

可见,总公会里也不是所有的团队都像精英团那样办事高效。张佳乐忽然想起了拾年灯。

其实这两个多周,他一直在等拾年灯冲过来问他些什么。是认同和称赞也好,是责怪和谩骂也罢,总归需要点什么来让他们安心。

可是,什么也没有。尽管张佳乐出席了数次野图boss争夺战,每一次都在拾年灯的团队里,可除了刀锋峡谷那回拾年灯情绪失控地质问之外,他一直保持着沉默。

他当时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喊出那句话的呢?张佳乐听得出来,他那几近哽咽的咆哮声里或多或少是藏着怨恨的,但自己的心脏在刹那地跳缩了一次之后,他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冷静,还有一种决然。

那个刹那他觉得自己放下了手里的花,所以他才能和叶秋的骑士毫无保留地打了一场。尽管最终被霸气雄图的骑士猥琐挑衅至死,可那却是自张新杰在全明星赛找上他以后,张佳乐过得最没有负担的一段时光。

他已经能够清晰地感觉到,隐约有什么东西,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等待着他伸出手去……

“叮咚~”张佳乐忽然听到了耳机里传来的提示音。他回过神,发现不只是自己,人群中弥漫着的躁动代表了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消息,正在快速地传递到每一位应该知道它的成员手中。

张佳乐打开窗口。

【私语】【花开堪折】:北桥法师刷新了。


TBC.


上一章卡在那儿太难受了,一口气写过来。爽!

但是肩膀和手腕俱疼,跪。

睡觉觉晚安安~~~

注:部分聊天对话来自原著第592章。


评论 ( 25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