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王杰希中心/方王]《光阴》上

*原著向杰西卡中心,有世邀赛私设。cp是方王。大概是解禁魔术师的前夕吧,部分说明在文末。


《光阴》上篇

咚咚。

敲门声响起,王杰希正站在窗口打电话。

七月底的苏黎世天气爽朗,隐约有些北京初春时节的味道。酒店客房的窗正对着一棵绿化树的树顶,打眼看过去,居然也像是家里边儿那个半旧的小区。

肖时钦很快搁下笔记本起来开门,王杰希也就没急着挂电话。他转过身,一手撑在窗框上。

“打扰了,叶神通知,十分钟后开会。”来人侧了半边身子进来,是喻文州。今天早上他作为中国国家队队长,和身为领队的叶修一同去往苏黎世荣耀游戏公司总部,进行世界邀请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分组抽签。

显然,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肖时钦回头看了一眼面上波澜不惊的室友,有些苦涩地笑问:“怎么样?”

“不凑巧。”喻文州摇了摇头:“抽到英国队,看来没有更多的时间留给你们。”

王杰希的眉头这才几不可查地跳了一跳。

 

“可以说其他十五支国家队里我们最熟悉的就是英国队。”叶修一如往常地叼着烟。

世界邀请赛的赛程安排非常紧凑,这对于选手和领队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国家队设置除领队以外共计十三名选手,人数足够轮换,每场都有部分队员轮空。但是相对的,领队和队长的压力则更大。

其实刚刚喻文州来敲门的时候王杰希就注意到了,这个素来温和从容的男人脸上也禁不住挂上了一丝疲态。对此,黄少天明显更敏感,开会时手指不断地叩着桌面,时不时就要瞥一眼他的队长。

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事实上不只是他,目前为止,在场的几乎所有人都没有认真在听叶修讲话。只有张新杰和肖时钦除外。

“针对英国队的战术是最早定下来的。”张新杰坦诚地看向对面座位的肖时钦。

身为战术大师以及国家队唯一的治疗选手,张新杰的座位被安排在队长喻文州之下,而肖时钦则坐在对面,旁边是被誉为“魔术师”的王杰希。

“根据白庶提供的情报,结合小组赛里英国队的表现,我们可以初步确认这支队伍的打法带着强烈的‘贵族风格’。我的意思是他们的团队赛打的相对保守,防御几乎完美,至于进攻方式,在座的诸位里,可能大多数都不陌生,尤其是张佳乐前辈。”张新杰推了推他的眼镜。

叶修半眯着眼点头,手指在身前的笔记本上快速地敲击着。所有人的注意力在这时终于被集中起来,他们的表情说不上愉快,目光无一例外地看向了张佳乐。

“你有什么看法。”叶修依然专注于他的电脑。

虽然没有点到人头,张佳乐倒非常自觉。他稍微端正了身子,表情有些无奈。就在所有人看向他的时候,这位国家队里资历第二老的前辈将他的视线投向了王杰希。

“最好的方案,还是我们集训的时候就讨论出来的。针对这种暴力碾压式的配合,骑士和刺客之间必然有一人主导着节奏。但是跟我和大孙的繁花血景不一样,英国队这两个人里的主导地位是针对局势变化随时改变的。”张佳乐撇嘴。面对着鸦雀无声的队友们,他极不情愿地给出了结论:“那两个人彼此之间非常默契。”

这句话就像是暗示一样。一种奇怪的氛围迅速在会议室里弥漫开,就连叶修都不得不暂时放弃了他的屏幕,稍微抬起头咳嗽了两声。

他问:“大眼儿,你和小肖准备地怎么样了。”

“……”王杰希无言以对。

没有人感觉到意外,因为自从他们进入了会议室,肖时钦脸上稍带的苦涩和尴尬就足以说明结果。

在北京集训的时候,叶修曾经大胆地设想了以王杰希为主导的团队赛。

那将是属于魔术师的绝对领域,喻文州甚至表示了期待,就连一贯谨慎的张新杰都没有反驳这种大胆的想法,这几乎代表了它具有不低的可行性。

可是众所周知,早在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时,王不留行诡变的风格便以其极为强势的姿态直接击碎了新秀墙。但是这种打法同样具有显而易见的弊端。

身为队长和ACE,王不留行无法融入团队,以至于新秀墙虽然没有限制住魔术师的飞天扫帚,但它却稳稳地制住了整个微草战队。

王杰希几乎是在绝地之中选择了转型,后来成功率领微草捧回了两座冠军奖杯。

这些事就和繁花血景一样在联盟里无人不晓。但是很少还有人还记得,其实微草战队曾经,是有一位选手可以跟上王杰希的节奏的。

 

“老叶他们抽完签了?”

就在喻文州匆匆离开客房的时候,方士谦似乎是在电话那头耳尖地听到了关门声。

和这个人通话时王杰希一贯属于多听的那个。在微草积年的威压早就让他不由自主地变得比以前更加少话。

年轻人过早地肩负了整支战队的未来。就在他来到微草俱乐部不过半年之后,第三赛季前夕,林杰果断地让出了他的队长职位,连同那张神级账号卡——魔道学者王不留行都一并托付给了不过刚刚成年的王杰希。

彼时方士谦对这位新来的小队长抱着莫大的敌意。他的到来使自己一直信赖着的前辈选择离开,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到来也确实让所有人都产生了希望,就连方士谦也不例外。

“我还记得你第一天到微草。”他开始风马牛不相及地在电话那头讲话。

一旦想起自己还是王杰希的前辈,方士谦的语气有点儿止不住的嘚瑟。可王杰希其实早就见惯了这人的神经脱线。

早在他们还没有发展成现在的关系之前,这位微草年轻的队长就可以保有绝对的心平气和来对付方士谦一切的无理取闹。

“嗯,前辈有何见教?”

说也奇怪,在联盟时方士谦被誉为“治疗之神”,但是在场下……虽然王杰希从不指望这家伙能像张新杰那样靠谱,但至少不至于过得像个青春期少年。

除了要求王杰希一定要称呼他“前辈”之外,方士谦之于王杰希,就像是班长和全班最会闹事的那个学生。偏偏这个学生打游戏的时候是个神奶,为此全班都不得不好吃好喝地把他供着。

王杰希一直没告诉方士谦,自己读高中时班上也有一个同学玩儿治疗,那人是个妹子,水平不错,只是性格有点不讲理。

曾经王杰希带着袖章执勤查迟到时抓到她,要记名字。小姑娘不乐意了,闹到最后变成了约战荣耀竞技场。

也就是那一回,四十秒干掉自家公会治疗高手的斐然战绩,让林杰注意到了这个没有归属的魔道学者。

上帝视角的录像里,一条无形的移动轨迹慢慢地呈现在林杰的眼里,那些无规则的变化隐约昭示了这个少年注定不凡的未来。

就像乌云被驱散。天空将在黑暗中露出它原本的星辰灿烂。

足以与一叶之秋这样的账号卡比肩的魔道学者,在林杰的手里就是那片被乌云遮蔽了的天空。这位战队的创立者非常清楚,微草战队正需要一双可以翻覆风云的手。

当那双手紧紧握住灭绝星尘的一天,风云俱散,没有什么可以掩盖银河之上的熠熠辉光。所有人都必将抬起他的头,以仰望的姿态来迎接王的降临。

方士谦就是在某个春天的晚上,一边吃着烤板筋儿一边听着半醉的林杰这样神叨叨的论调,脚边排排坐一样,蹲着来大排档找食儿吃的三只野猫。

当时他就想啊,不得了不得了,微草怕是有点儿祖传中二病。谁知没多久,他居然真的在俱乐部的训练室里见到了那双手,啊不,是拥有着那双手的少年。

“哈哈!前辈没有见教!前辈只是觉得,你那天跟在队长后面,进屋时看到一圈儿人就下意识地垂了下眼睛。我当时觉得这小子特可爱!居然疏忽得连你大小眼儿都没发现!”方士谦多年不改嘴欠。

“结果谁知道哇!什么羞涩谦虚稚嫩啊都是假的,你这人特别不可爱!”

“所以?”王杰希长叹了一口气。

关于自己当年的这个下意识动作,方士谦老早就翻出来说过八百遍,真是一点新鲜感没有。只是这么多年了他也始终没搞明白,方士谦这厮都是怎么做到说着说着话就能想起这一遭的?果然方神的脑回路,纵使魔术师也只有甘拜下风的份儿。

王杰希甚至还想过,是不是奇葩和奇葩之间也讲究个道行高低,所以一物降一物,这货才能无数次在万军之中奶王不留行于十字架底下。

“所以!当年连我这么机智的人都看不明白某个小讨厌鬼,现在小讨厌鬼早就长成了大讨厌鬼,你还指望肖时钦那个小子能明白?”方士谦没脸没皮地笑着。

“虽然我只是个单纯善良的奶,心是肯定没有他脏,但是杰西卡,这四海八荒最了解你的铁定是本上神没跑了!”

“……”这都打哪儿看的雷剧。王杰希直接挂掉了电话。

“?”一句话不说忽然就结束通话这很诡异的好吗王队!肖时钦意思意思拿眼神示意了一下。

王杰希却连眼皮都不带跳的:“和方士谦说话损失智商。走吧,开会了。”


-TBC.


跪,原著向但凡七赛季以后我都注定绕不开花疾了,剧透一丢丢世邀赛内容,具体比赛过程的还是留在花疾正文里放飞吧。

也因为会撞花疾主线,所以卡的很厉害,很多细节上不太好处理,怎么写都不满意,只能等以后花疾写到这里再修。看官担待。

以及今天游学飞日本,一周内摸不到键盘,先发一半,下篇等回来再肝。

虽然都晚成我自己的生贺了……但还是要恭贺吾王成年。


评论 ( 25 )
热度 ( 37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