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转。全职长篇同人,写在【明日】之前

这个有关于新生代的企划是卷老师提出来的。

当时还不叫《明日》,我们叫它“新生代”。可以说这是一个有关于传承、成长、友情、对抗以及超越的故事,是融合了卷卷《你的故事》和我的《花疾未愈》许多设定的一篇文。

其实我觉得白中带灰这个形容不够准确,只能说我们两个人的写作风格是这个色调:卷老师的文章是风,而我的像海。

但是温和的风也有积卷爆发的时候,沧海的无澜之下亦有沟壑纵横。我们在试图表达,只希望遇见可以读到、读懂的有缘人。

虫爹的全职之中自有一个恢弘的盛世。正所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我们的笔下,也希望写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如此,即为明日。

在这个故事里,邱非率领着新嘉世归来,乔一帆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队长,卢瀚文找到了他的搭档,宋奇英探索出未来的宏图,高英杰扛起了新一轮的万物生长……

你也许想知道,新的战术大师是谁,新的五圣是谁,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还有叶修韩文清喻文州张佳乐他们去了何处。

于是这个私设众多,且不存在cp的粮食向故事诞生了。

我们预感到了争议。因为各人的命运有起伏,各家的战队有起落,我们必不能全然如你所愿。

但是,能够让所有人认同的文字,本就算不上表达。所以这个故事无论如何都会写下去。

这只是一个,我们心里所理解的,有一点现实的残酷,但每一个人都必然在向明日努力的故事!我们期待着你的到来。但也不眷谁的离去。亦不惧谁的诋毁。

明日相见。

水面淸涟,熏风好景。自有美酒相迎!

另。卷老师那句电竞就是这样,能打就打。我很赞同。以及。梨花卷我看你是找打!

i梨花卷:

@沧冷。 我也不用吹了,估计你们也都眼熟,平时我叫沧老师那个就是她,有时候沧打错了也是她。

我们两个人之间,沟通的时候也不需要过分的在乎对方的自尊,最起码交换意见的时候,不会忽然就踩到什么雷,彼此比较平等,说话也简单。我叫她沧冷,她叫我甜酒,我叫她苍老师,她叫我滚。

这样很好。

这个夏天我们打算一起写个长篇,就在乐乎,连载更新,关于全职里新生代人的故事,题目定为,是沧老师起的,无异议。

我一向喜欢简单的名字。

故事内容主要以战队新老接替为主,如蓝雨卢瀚文,微草高英杰,兴欣乔一帆等,还会有原创人物,不算少,他们一部分会接过老将的传承,另一部分将开创新的传奇。

或许说这次长篇是原著向并非十分准确,但是以我们两个人的风格,至少不会瞎写,明面上的,按原著走,原著没提到的,我们可能按照现在的电竞环境写一写,撕开暧昧的东西,露出本来的样子。当然,我们两个也不是恶趣味,非要写什么黑暗的去恶心人,让人不明觉厉,准确来说,风格应该是白中带灰?从目前看来是这样的。

会有争议吗?大概会的。

我问沧老师你怕被挂吗?

沧老师微微一笑,挂她需要排队领号。这就没什么问题了,我在评论区里也没输过。

什么是争议,举个例子。

之前在贴吧有朋友问我,会不会写雷霆夺冠后的故事。我回复说,雷霆拿头夺冠啊。因为比较熟,所以我说话很直接,现实就是如此,就雷霆现在的配置,拿头夺冠。。

肖时钦是一个优秀的电竞选手以及出色的战术大师,这个没得辩,虽然成绩不好,但他在,就能把雷霆从一个保级队带到季后赛守门队,在原著中,他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雷霆。

还是要努力,还是要拼搏,可是雷霆老板不愿意追加投资,引进明星选手或者有潜质的新秀,训练营也没看出有什么成果,这就是现实,不是所有老板都像陈果,或者霸图、义斩的老板那样愿意成就选手的梦想,电竞对于一部分资本方来说,只是赚钱的工具,对某些职业选手也许就是混吃等死的工作,退役后打打直播,现实就是这样。

辛苦草粉生意兴,淘宝店铺五颗星。

电竞梦碎直播续,一生抗韩恐难赢。

这就是争议,摆在明面上很可能就会被喷,即使我们都知道它是现实。

还好全职不是这样的,里面有很多人真的想赢。

荣耀这个游戏不认爹,选手也一样。只有打倒前辈,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可,唐昊如此走来,而卢瀚文与高英杰也一样,有一天真正的打倒老师了,才算真真正正的长大。

提醒一点电竞选手生涯很短,全职里稍长。别被叶修和魏琛迷惑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他俩这个岁数出来打比赛的,一般的选手出道后两三年就应该步入成熟期了(黄少天张佳乐王杰希等等,)无不是如此,到时候了,自然会退役,江山代有才人出。不妨回忆全职前五届新老交替情况,刚出道或是出道第二年就担任队长的情况有很多,电竞选手成长很快的。

电竞不是玩少年养成,比如卢瀚文、乔一帆、高英杰、盖才捷、秦牧云、(邱非另算)这类的八九赛季出道的,最迟三五年内,应该就要接任了。当然,不排除某些老将比较能挺,老当益壮。

电竞就是如此,能打就打。

以上,写在更新之前

评论 ( 10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