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73

73. Lycoris aurea Herb. 忽地笑。爱与痛

全文索引

注:这章含修伞。

无敌最俊朗踏上北桥的一刻,上千人的视角都跟着他动了一动。

boss在百忙之中还是抛下浅花迷人回头瞥了一眼,只转瞬间,在无数技能的呼啸里,花开堪折似乎听到头顶上的人发出了一声哼笑,他几乎是不下意识地仰起了头。

此刻百花谷的大团已经围住了北桥法师莫丹克,近两百人站在桥面上,就在那根光洁的白石立柱前。

有许多人将他们的武器调转了方向。

两周前刀锋峡谷那一晚,这个骑士是如何猥琐地杀掉浅花迷人的,在场几乎每一个人都有目共睹。本以为是两个大神之间的生死对决,结果无敌最俊朗一个板甲率先招了牧师助阵不说,居然还教唆公会的骑士们轮番挑衅浅花迷人!

花开堪折那叫一个恨啊!他恨不得自己能变成个牧师,有无限零CD的专注技能,然后玩命儿似的给浅花迷人往身上套,就不信自家大神干不死那个骑士!

也正因如此,浅花迷人死亡回城的时候,所有百花谷的玩家都怒了。在他们看来,自家大神之所以输,完全是因为他们没能及时干死霸气雄图那帮孙子!

眼下新仇旧恨一并算,所有的仇恨和耻辱都自然而然地转嫁到了无敌最俊朗这个罪魁祸首身上。任何一个百花谷精英都不会允许两周前的历史在他们眼前重演!

这念头来势汹汹,激得每个人都心潮澎湃,花开堪折意识到的时候吓了一跳。可他这个会长到底也不是白当好几年,他连忙稳住心神,大声喝道:“先不要动!”

满桥汹涌的杀气这才收敛了些。

花开堪折长舒一口气,又急忙仰头去看石柱顶上的那个人,生怕自己没控制好公会的人给自家大神倒添了麻烦。可另一边无敌最俊朗已经一连几个起落,眼见着便要攀上桥面,浅花迷人却还是一言不发地应对boss,半点没有要分神对付无敌最俊朗的意思。

花开堪折有些糊涂了。

正当他琢磨着浅花迷人总不能是没注意到有这么大个活人跳上了北桥时,半空中一颗被期待已久的手雷,终于正正砸在了无敌最俊朗面前,直将那人冲的往下回撤了两步。

可也不知使了什么法子,只一转眼无敌最俊朗便又是一个起跳,落下。接连数次一气呵成,竟是比之前更快地往桥面冲上来。

浅花迷人仍然毫无指示。他独自站在那根白石柱上,居高临下,枪口死死锁定着那个移动中的骑士,一时间手雷、子弹竟是全往无敌最俊朗身上丢去!

霸气雄图已经派出了牧师接近北桥试图支援无敌最俊朗。起初他们还能瞎猫碰着死耗子,往无敌最俊朗身上套一两个治愈术,可就很快,不是技能释放的距离不够,就是牧师们心急火燎地抢上北桥,然后被浅花迷人击落水中。

慢慢有人开始意识到了什么。

随着无敌最俊朗与霸气雄图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大,他与百花谷的精英团也越来越近,许多人的心里都绷起了一根弦。那密集的炮火中看似从容不迫的前进,其实背后埋伏着陷阱。而之前那些已经足够教人瞠目的交锋,其实都只不过是诱敌深入的佯攻,真正的战斗才将要打响。

【私语】【浅花迷人】:接boss。

系统提示音响起来,花开堪折简直抑制不住心头一跳。他不敢懈怠,连忙招呼一团的主T给boss上了个强制技能。

虽然对于北桥法师这类仇恨判定比较特殊的boss来说,一个挑衅并不能使第一仇恨目标转移,但三秒内的强制攻击转移还是有效的。与此同时,拾年灯的精英二团也开始配合浅花迷人对无敌最俊朗发起进攻。

正如之前霸图的牧师可以奶到他一样,在百花谷近百人的围攻之下,无论无敌最俊朗背后的那个操纵者到底是谁,他都不能继续在这座北桥上保持从容,更何况这些攻击者当中还包含着一个同样神级水准的张佳乐。

胜负似乎已经见了分晓。

桥头桥尾,数百名围观者都不由得开始替无敌最俊朗感到绝望,可偏偏当事人还毫无自知似的,独自一人在猛烈的炮火中不断向前冲!

各种防御技能被无敌最俊朗释放了出来,连续的跳跃大大限制了骑士的走位,但他仍举着盾牌,手中剑芒闪动,奇迹般地将自己生命的消耗抑制到了最低的速度。

这是多么令人动容的画面!

英勇无畏的骑士将生死置之度外,顶着敌人的攻击未曾有一步退却!尤其是霸气雄图的玩家,简直都要被无敌最俊朗这种一往直前的气度感动地泪流满面。

可是张佳乐没有那么天真。

要知道这人是谁,叶秋!那可是是荣耀史上最狡猾的一只老狐狸!指望他在这样的混战之中做出什么赴死忘生的感人举动?做梦吧!张佳乐死死盯着无敌最俊朗,连一点细微的动作都不敢放过,生怕这最后关头又被叶秋搞出什么幺蛾子。

然而一点意外都没有。漫天闪耀的技能光影,近战玩家们攻击着北桥法师,远程输出们一丝不苟地照顾着无敌最俊朗。他的生命已经只剩下一丝血皮,眼看着就要嗝儿屁,却仍然在不动声色地往前。

浅花迷人不知何时停止了攻击。他静静地站在白石立柱上凝望着,看起来就像是等待迎接对手死亡的胜利者!

可是事实并不是如此。坐在电脑前面的张佳乐很紧张。

和叶秋打交道的日子不短,他坚信自己的判断不会有误,这家伙必有后招。只是这个后招到底是什么?

后招!后!卧槽!不好!

张佳乐猛然一惊,无敌最俊朗身上白光乍起时,他几乎是无意识地指挥着浅花迷人往后转去,几欲吐血。

只见一个牧师举着十字架赫然站在北桥残破的横梁上,她脚下的碎石崩了一块,在呼啸的江风中急急坠入湍急的域河。

水花溅起,很快便被深不可测的漩涡吞没了。

“……”

张佳乐很认真地留意了一下这位兄台的ID。要不是知道张新杰绝对不可能相帮叶秋,他几乎要以为这个无论时机还是距离都卡的无比完美的圣治愈术是出自联盟第一牧师石不转之手。

可结果呢,叶秋对那人的一句夸奖还没说完,百花谷的人随便招呼了几个技能过去,这人连挣扎都不带一下的,脚底一滑直接掉河里了。

霸气雄图七分会,小手冰凉。

“……”

这谁?张佳乐的眼皮突突直跳,也无暇纠结这个搅局的家伙到底是从哪冒出来的,急忙返身迎击叶秋。

此刻,对boss的三秒挑衅时间已经过去,张佳乐无法再像刚刚一样还能袖手站在柱子上,他一边闪避着北桥法师的技能,一边抬手就是冰弹朝着无敌最俊朗投去。

他很是后悔,早知道会有这么一折,刚刚那会儿就应该让浅花迷人给这家伙一梭子乱射,直接把这货送下去。可现在再想都已经晚了,无敌最俊朗开了骑士精神,已然无所顾忌地朝着浅花迷人斜斜冲来!

张佳乐心都要凉了,叶秋这个套路他简直不要太熟悉!上周在霸图人堆里被轮番挑衅到死的画面在他的脑海里闪现。张佳乐下意识就是拔枪,连忙让浅花迷人向后跳飞出去。

百花谷的玩家们也没有袖手旁观。无敌最俊朗的血条依然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减少,可他与浅花迷人之间的距离缩短的却是更快!

开玩笑!英勇冲锋欸!这一撞不得同归于尽!浅花迷人一死,之前boss可都算白打了,张佳乐死都不干!

奈何,叶秋好死不死开的偏偏是个骑士号。这情形就算是斗神一叶之秋在对面,张佳乐都不会这么想迎风流泪。

挑衅!又他妈的是挑衅!张佳乐破口大骂:“靠!!!”

这回百花谷的牧师们反应过来了,数道专注疯也似的朝着欢快跑向无敌最俊朗的浅花迷人身上扔过来,其中居然有一道还真给他砸中了,可这又算是闹哪样!张佳乐腾不开手,不然非要往那个牧师脑门儿上来一枪。

大佬!这是北桥上啊!!!我在半空中你给我扔专注啊!!!!他内心疯狂咆哮,指挥着浅花迷人火速开枪,在半空中一连改变了几个角度,眼看着就要落在断壁的一块凸石上。

偏偏一抬眼,一把骑士剑劈头而下,无敌最俊朗不知道打哪儿又垫了一脚,开着英勇飞跃就朝浅花迷人飞撞而来!

张佳乐血洒江天:“来来去去就这几招,你烦不烦啊!!!”

手中紫武天罚连射,半空中却再无可以着力的落脚点。张佳乐气不过,对着骑士精神下笔直坠落的无敌最俊朗就是一发乱射,算是补上了刚才悔不当初没打的那梭子弹,跟着就听扑通两声,二人一并入水。

“……”

张佳乐看着满屏幕的水浪默翻白眼,也不知道这一晃被水流冲出去多远,张佳乐一边思忖着北桥那边乱了套的局面,一边稳住浅花迷人的身形,顺便把叶秋那货拉出来从头到脚问候了一遍。

域河尽管湍急,但也不至于困住他。张佳乐瞅准了下游不远处的一根被水流激地打转的横木,瞅准机会纵身一跃,在半空中拧了满满一个半弧,轻轻巧巧地落在了横木中间。

这回非得打死那个姓叶的!

张佳乐忿忿地想着,浅花迷人手里握着手雷全神戒备,天罚的枪口指着水面,就等某人钻出来。

不多时,忽地水中白光一闪,一道浪花翻起,就见无敌最俊朗从水里倏然窜起,用的还是熟悉的技能,英勇飞跃。

“又来!!!”

张佳乐举枪就射,对方没脾气地笑着回道:“什么话!不用这招我哪上的来!”

这实在是句实地不能再实的大实话,不由得张佳乐被噎了一道,垃圾话跑到嘴边被自己活活咽了下去。

板甲职业一身负重,自然不能像弹药专家这样敏捷。更何况之前为了打永生之泉副本,浅花迷人身上的装备对速度和跳跃的加成都不低。

但不管怎么说,技能已经放出,张佳乐也懒得和叶秋废话,一个速射便飞枪上了岸。无敌最俊朗在横木上稳了稳身形,也很快走上岸来。

“不错不错!”叶秋笑嘻嘻的说。

浅花迷人无动于衷,黑洞洞的枪口仍是指着无敌最俊朗,一副随时拼命的模样。

叶秋自知自个儿这一身装备,打不过张佳乐的这个弹药号,果断示好,道:“行了行了,结束了,把枪收起来。”

“捣什么乱呢你!”张佳乐气结。

他本来是想靠叶秋拖延时间,等百花谷大团把北桥法师打了个七七八八,再在无敌最俊朗死之前制造点意外,让拾年灯坠河。这样团长的位置自然会由系统顺延转移到第一仇恨的浅花迷人身上,之后拾取boss的掉落,他没有主动给,花开堪折八成也不会开口要。

结果万万没想到,本以为不会有失却还是和叶秋一起坠河了。

“考验一下你的身手。”叶秋不知道张佳乐原本的盘算,打着哈哈。

张佳乐很是无语。

可事已至此,他就算把无敌最俊朗宰了也无济于事,只好叹了口气,愤愤然骂道:“你本来该死的!要不是那个牧师。”

“嘿嘿,那个圣治愈术很精彩吧。”叶秋笑着。

“如果只是巧合,那就算了,如果是有意的,那他的一系列表现确实很精彩,那人是谁?”

想起那个几乎让自己误以为是张新杰的操作,张佳乐也有些好奇。谁知叶秋却只是淡声,回答道:“霸气雄图的一个玩家。”

“玩家?只是一个玩家?普通玩家?”张佳乐有些不敢相信。

明明这个逆转局势的操作,怎么看都是职业级的!只是转念一想,当年他们这些人不也都是从网游里白手起家?

荣耀的网游平台本来就是一块藏宝地。

张佳乐心中唏嘘,忍不住感叹:“这是个人才呀!”

“同意。”叶秋欣然说。

这时候他才恍然明白了一些东西。

想到昔日斗神居然为了找一个牧师,不惜开着个破骑士号混在对家公会里,张佳乐也禁不住有些想笑,但想笑之余更多的还是感慨。

大概这人是铁了心非要自己组战队杀回联盟吧!可既然如此,当初又为什么要从嘉世退役呢?张佳乐想不明白。

因为嘉世之于叶秋,绝对是百花之于他自己一样的存在。而对于张佳乐来说,纵使他还能在霸图复出,还能再一次不顾一切地战斗,那份情感也绝不再相同!

所以,能让叶秋放弃自己一手建立的嘉世战队,这背后又是什么样的辛酸?

张佳乐在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嘉世近几年来的战绩,再想到人事更迭,心中难免也敬佩叶秋这份不易,只是嘴上并不想戳破。

“你找这么个牧师,花了多久?”他施施然问。

“两个多星期吧。”叶秋并不隐瞒。

 “那不错啊,你运气够可以了。”

张佳乐想也不想,由衷地说,却不料叶秋忽地笑了,语气很是自然,更显得欠揍。

“哈哈,你居然和人讨论运气啊?”

张佳乐再次无语。叶秋倒也并不戳着他痛处,话题一转,便问到他头上。

“倒是你呢,最近不辞辛苦的帮着百花谷在抢BOSS啊,干嘛,想忏悔吗?”

“嗯。”张佳乐很认真地回答。

只是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是连叶秋这样的资历也始料未及,以至于他一时竟没反应过来。

“你……”

“是我欠他们的。”他的语气带着伤感。

叶秋听到这回答,似乎也怔了怔,轻声问道:“你不准备回百花战队?”

是的,叶秋完全没有想到。因为张佳乐与他不同。百花战队在张佳乐心中的意义绝对不是什么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东西。

无论是青春还是热血,对他而言都还不够。百花留给张佳乐的,是遗憾。其中有一些甚至终其一生都无法弥补。

叶秋知道,最好的年华里失去最重要的人是什么滋味。

那种悔恨和痛苦就像刀刃一样插在你的心口,一动便寸寸割人肺腑,却偏偏让你无法抛却。

一旦想把那把刀拔出来……叶秋的眼前恍惚闪过一个年轻明亮的笑容。

怎么舍得……

他半晌无言,张佳乐也没有说出回答。但是正因为没有回答,才让叶秋更加肯定了他的判断。

百花战队曾经的队长,他们的王牌,那个令无数百花粉丝至今也念念不忘的张佳乐,在不负责任地退役离开百花之后,将要选择再次将百花抛弃了。

这一切为的是什么?

“祝你好运……”叶秋衷心地表示祝福。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可以再说些什么。

冠军,叶秋无法给出许诺,他手中的牌不够那个分量,尚且还是一场不顾一切的的疯狂。

可张佳乐,他实在已经疯的够久了。

“必须好运!”

没有回祝叶秋,张佳乐接着损友的话给自己又施加了一遍祝福光环,跟着便努力振奋了精神,似乎已经从伤感里走了出来。

“好了,我得回去继续抢BOSS!”

“百花谷的人现在估计已经死光了。”

叶秋顺着他的话岔开了话题,只是听来还是一如既往地很不地道。但这一回张佳乐并没有在意。

“没有关系,死了可以立即重来,这就是网游最可爱的地方!”他真诚地笑着说。


TBC.


注,对话的台词部分来源原著,有删改。

爆字数爆了个爽,但感觉还是写糙了,困得要死,以后再修吧。

上部完结倒计时。

---------------

2017/8/8  有修改。


评论 ( 9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