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74 <上部完>

74. Freesia hybrida Klatt. 小苍兰。未来即来

全文索引

“等等。”

正准备走,叶秋忽然叫住他,浅花迷人几乎立刻就把手按在了枪套上。

张佳乐狐疑地问:“有事?”

“你急什么。”叶秋笑笑,也不知道对方警惕个什么劲儿,问道:“你打算在百花这么呆多久?”

张佳乐又不回答。叶秋也不指望他回复,继续说:“不管你现在做什么,对百花来说都是于事无补。这道理我记得你以前就很清楚?”

“我知道……”张佳乐的声音闷闷的,摆明了心有不甘却又没底气,只得嗫喏道:“可是,不也是你说的?横竖结果都一样,不如图个心安。”

“那能一样吗?”叶秋无奈。

时间往回数个五六年,荣耀网游与职业联盟的发展相互影响,玩家数目在一段时间内呈井喷式增长,职业选手的曝光率也变得越来越大,全明星周末便是这个阶段的产物。

关于叶秋一直不在媒体和粉丝面前露面的话题,也是那个时候被议论地最多。后来虽然热度还是居高不下,但大家习惯了,习惯了就没人再去刨根问底,顶多在论坛上脑补一番。

曾经张佳乐也是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当面问过叶秋为什么不接活动也不接广告,并真诚地表示,你们嘉世的老板心真宽。

谁知对方并不隐瞒,直说因为会给家里人添麻烦,孙哲平还在旁边一脸我懂但我不说的表情。

张佳乐很不认同,他说:“我姐也不支持我打游戏,可我藏着掖着她就不知道我在打比赛了?我就是要她在哪儿都能看到我!说不定习惯了就没那么气了。”

“这不一样。”叶秋懒得解释。他看了一眼准备看好戏的孙哲平,果断甩锅准备开溜:“这里面弯弯绕绕的你去问老孙,哥出去抽烟,二位慢聊!”

“有什么不一样?”那天百花赢了比赛,张佳乐又好不容易才在选手通道里截住他,正在兴头上,哪能轻易放过。

“反正结果都一样,你现在这样俱乐部就真不在意?你可是两个冠军到手,全联盟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你。可你倒好,一边制造话题一边躲话题,就算你对嘉世的贡献再大,你老板心里这个坎儿也很难跨过去吧!”

“我图个心安,别人怎么想都无所谓,总不至于为了外人让我爸妈难堪。”叶秋一脸淡定。

“难堪?”张佳乐这下搞不懂了,还是孙哲平替叶秋解了围,硬拖着自家副队进了选手席,叶秋则是轻车熟路地溜出场馆,这问题便不了了之。

只是现在张佳乐拿这件事出来类比,叶秋简直不知道该说这家伙什么好。

全明星的时候,王杰希为了队里的小朋友费心一败,为微草赌上了魔术师的荣耀。可张佳乐更狠,百花的未来是保住了,百花的人却不见得会感谢他,他自己也断不会认为这样做就能弥补他的一走了之,偏偏还非要说什么心安。

“你不回百花我确实吃惊,毕竟前几个赛季你那样子,联盟里就没几个人不怕的。”叶秋坦言,很是感慨:“可既然要走,何苦多此一举?你和我又不一样。”

最后这句话,叶秋几乎是发笑着说完的。张佳乐是什么样的性子他太清楚了。

这人受不得恩,孙哲平把他领上了荣耀这条路,张佳乐就差没把命都舍给他。百花的粉丝能把邹远一个新人投进全明星,这代表了什么难道张佳乐会不明白?

原本他还觉得张佳乐这次做的很果决,可现在看来,这家伙心里其实还犹豫的很,说不准压根儿就没决定。

但不管怎么说,作为朋友叶秋是支持张佳乐复出的,而作为前辈、作为队长,叶秋也完全能够理解张佳乐对战队还有后辈的用心。

可正是因为他理解,才会知道张佳乐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必须,也才希望张佳乐不要继续呆在百花谷折腾自己。

“邹远承你的这份情够重了,他早晚要撑起战队,你不欠百花什么。”叶秋诚恳地说。

“其实也不全是为了百花和小远。”张佳乐叹了口气,自嘲道:“我在百花难道还不够拼吗?我尽了全力,可我一个人还是功亏一篑。繁花血景,有谁会比我更想重现它。但是这可能吗?”

“大孙的手伤不会好,即使好了我们也回不到巅峰的年纪。所以我必须走,重新开始才有希望。只是没办法,道理就是那个道理,但我还是觉得对不起百花。混在公会这边,两个多周以来网游的野图战场被我搅得乱七八糟,你说的对,我不可能一直呆下去。所以我在等人,等着有人来劝我走,估摸着也就这几天吧。”

大概这些话憋在心里太久,以至于张佳乐说出来的时候声音都有些脱力。叶秋听出来了,不禁觉得自己还是小看了这个人。

他以为张佳乐在犹豫,其实不是。这家伙是一点退路都不打算给自己留,所以才干脆做到淋漓尽致,如此而已。

“那就祝你马到成功吧!”叶秋不再相劝。

“那你呢?你不再来了?北桥那边你不去的话可没人能拦我。”张佳乐拎得很清。

时至今日他已经不会再有过多沮丧,甚至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孙哲平。以前疯的时候还会觉得累,现在却是彻彻底底的无所顾忌了。

“我?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boss就先放一放吧!”叶秋欣然道。

“哦……那我也需要祝你能够如愿以偿。希望那个牧师能完全符合你的要求,而且,能不鄙视你这嘉世大神的身份!”张佳乐哈哈大笑。浅花迷人随即不再停留,直朝着域河上游的北桥战场跑去。

没了叶秋搅局,一切都如张佳乐所说的那样,整个北桥两端,除了已经几乎被清场的百花谷,九家公会几百号人也没能拦住浅花迷人重新占领制高点。

张佳乐早在返程途中就给拾年灯和花开堪折发了消息,两人迅速重整人马杀了回来,效率之高实在出人意表。

值得一提的是,北桥这里的“清场”并不同于一般的团战被杀,更多的是落水,所以百花谷的人再次回到北桥时,很大一部分玩家并没有死亡掉经验,他们的战力依然强劲,并在自家大神的强势影响下斗志高昂,很快便重新占据了北桥桥面。

此时boss的生命已经接近尾声,多家公会眼看着局面已成定局,纷纷离场。这场被两位大神闹得鸡飞狗跳却又精彩纷呈的野图boss争夺战正式落下帷幕。

要说还有什么值得张佳乐关注的事情……轮回公会某个布阵很有特点,打不过就跑,猥琐得一点骨气没有偏偏还垃圾话满天飞的团长,倒是让他想起了一位很久很久以前的老对手。

张佳乐还着实感慨了一番,那家伙若真是他想到的那个人,今年的荣耀网游平台还真是教人一言难尽。

这里无时无刻不充满了新生。张佳乐看着包裹里多出来的那一格蜀葵,心满意足地想。希望诞生于荒原,百花盛放。他真是爱极了这个被百花谷的玩家们联想出来的说法。

【私语】【游峰电】:大神,在吗?

刚刚关掉物品栏,张佳乐在对话框里输入半壶纱的ID准备问问她接下来想去干嘛,就听到了一声清脆的系统提示音,打开一看,是蒋游的消息。

心情甚好。张佳乐不久前才在域河岸边和叶秋把憋了许久的话都吐了个干净,此刻神清气爽。他飞快的删掉了已经输入过半的内容,转而回复游峰电。

或许连张佳乐自己也没有发现,在看清来人的那一瞬,他忽然觉得如释重负,似乎对某个时刻的到来期待已久。

【私语】【浅花迷人】:在的。其实我在等你[微笑][微笑]

【私语】【游峰电】:???[惊]

蒋游魂都要飞了。张佳乐这句话怎么看怎么惊悚,他完全没搞明白背后的深意,只是直觉自己在给张佳乐发消息之前大概白挣扎了半小时。

大神你什么意思,大神我不太明白,大神我求你直说。

蒋游坐在自己办公桌前抱头等回复,组织了半天的语言全被张佳乐一句话给吓没了。可是再看之后的消息。

字字诛心,一身冷汗。

【私语】【浅花迷人】:这两周大家这么辛苦,霸图也没派人来杀我,谢啦!

【私语】【浅花迷人】:可是叶秋那个不靠谱的既然已经溜了,我就估计你该要来找我了吧。

呵呵,果然大神之间是有交流的对吗!蒋游泪目,觉得自己还是有话直说坦白从宽吧,果然这些联盟早期的大佬都是人精啊人精。

【私语】【游峰电】:大神打算在百花谷呆多久啊?

言下之意就是您不能再呆下去了啊啊啊!叶秋他也闹啊,可是他没人手啊!就算偶尔偷几个boss也做不到您老最近这种程度啊!义斩天下再怎么样也没法和百花谷相提并论吧?!大神你再这么下去我们这些做公会的都要集体跪了好吗!

心一横,蒋游直接就说了。

【私语】【游峰电】:实话讲,我也明白大神你,霸气雄图的材料存货也还可以,之前我就没派人手影响你活动。只是联盟准备年底开75级,各个俱乐部得了内部消息都在蓄力,这事关下赛季的比赛,我这不就有点着急……

天欸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张佳乐大神下赛季你可就是我们霸图的汉子了,这孰亲孰远还是得分一分,分一分。过去的那个它再好这不也过去了吗,咱千万得目光长远往前看。蒋游忐忑。

【私语】【浅花迷人】:下赛季升75?

张佳乐想起来了,之前帮张佳悦打塞壬亡屿的时候,她好像也提起过这茬,只是当时张佳乐只是听听而已没放在心上。

一转眼退役也快一年了。张佳乐默默唏嘘。

【私语】【游峰电】:是啊,所以情况不同,大神您高抬贵手放过野图boss吧![大哭][大哭]

发送消息,蒋游觉得自己老脸都要丢没了……可是有啥办法,他现在是彻彻底底明白了,你和人家差着神位,想来硬的是没戏了,乖乖来软的吧。叶秋那个家伙那肯定不行……蒋游泪流满面给自己疯狂洗脑,张佳乐是自家人,自家人。

【私语】【浅花迷人】:我知道了。

张佳乐点开公会面板。

花开堪折这个ID老早就是百花谷公会会长。早当年他和孙哲平两个人张罗组公会的时候就是一心奔着职业联盟去的,孙哲平在游戏里有些朋友,和张佳乐这种独行侠不一样。公会初建也全靠着他的那帮兄弟支持,这其中就有花开堪折这张账号卡最早的主人。

算一算百花谷的公会长也换了三位,前两位张佳乐都挺熟,只是到了现在这一位,刚好是第六赛季,张佳乐一心扑在比赛上,也许就像叶秋说的,那种状态别人见了也少有不怕的,以至于细细想来居然对他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张佳乐深深地叹了口气。如果真是熟人,他反而不会感觉这么抱歉。谁教自己就这脾气呢?张伟都说他,混熟了就无法无天,还偏偏有个更无法无天的对象。

孙哲平。哦,孙哲平。

张佳乐现在想起他真是觉得大梦一场。原先那些放不下的,也早被一条短信给逼着全划了句号。

是不是真的结婚并不重要,还爱不爱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张佳乐忽然就明白了,当年那个没有分手的告别也许曾经真的不是告别,可是终于,岁月本身成就了一次了断。

谁还没点儿变化呢?早几年天知道他张佳乐有一天居然也会穿上霸图的队服!当时不还嫌弃人家颜色老气横秋的吗?

他该走了。照赛程看霸图全队明天都在Q市。

最后一件事。张佳乐打开他的物品栏,贤者之石和蜀葵静静地躺在相邻的格子里,金色的边框闪闪发光。

他留下了那株蜀葵,把贤者之石寄给了花开堪折,附寄语:“虽然无缘再同行,但希望百花谷未来花繁似锦。”

光标走到了退出公会的图标上。

未来即来。


- 上部完 -


注:上一章稍有修改,不影响剧情。

27w上部完结,两年半以来实在感触良多。最美妙的就是每一天都更加喜欢张佳乐。

感谢阅读,承蒙诸君关照。希望我写下“全文完”的时候你还在我坑里。

九月再见。


评论 ( 51 )
热度 ( 2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