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方王&双花]《Evil and Life》0~3

*末日异能,双主cp方王&双花,HE保证。

*我流瞎编型背景设定,请勿考据。总之,任何方面如有bug,算我瞎bb

 

0.夜火

爆炸声断断续续一直持续了三天。

王杰希从噩梦中惊醒,枕边闹钟显示的时间恰好为夜间三点。他感觉自己的心率有些偏高,毕竟从战斗打响至今,他还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五月以来,气温开始回升,南下的丧尸潮陆续北归,沿途总会本能地攻击人类所聚居的“壁垒”。战火会一直持续到当年的九月末,年年如此。大多数时候,军队会在壁垒的高墙之外摆平一切麻烦,以至于大多数生活在平民区的年轻人还不曾见过真正“活的”丧尸。

然而,无论是老人们的口耳相传,还是学校的教育,他们从小便告诉孩子们,就在短短的二十多年前,人类还生活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里。那个世界没有所谓的“壁垒”,只要你想,你的足迹就可以遍布整个星球。

王杰希今年刚满二十二岁,和身边所有人一样,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这座钢铁建造的巨大城市。按理说,他应当也是没有见过丧尸的,但近来睡梦里那些挥之不去的画面,却令他逐渐开始产生怀疑。

脑海中似乎留存着一个人女人嘶哑的声音。她不断地说,杰希,你要活下去!

每当王杰希梦到这个声音,他的心中总会产生强烈的不安,一切戛然而止,眼前只剩下一片火烧般的赤红。

他想,如果这个女人真的存在,那大概就是他的母亲。

王杰希再次闭上眼睛。

尽管睡不安稳,但缺乏睡眠的身体实在太需要休息。他不得不暂时驱散心中的疑云,在耳边绵延但不剧烈的爆炸声中强迫自己陷入睡梦。

一道超乎寻常的声音就在这时忽然响起!有什么东西破空般划过头顶,如狂风过境,带起一阵地动山摇!

闹钟从床头掉下去,王杰希猛然坐起,目光落在房间里紧闭的窗帘上。

暗红的光从缝隙处漏进来,耳中隐约可以听见窗外接连不断的枪声。他跑下床,赤着脚冲到桌边猛地扯开窗帘!

窗户被打开的瞬间,巨大的轰鸣如潮水般涌入神经!极目之处,原本属于壁垒高墙的阴影在一片冲天的火光中轰然塌陷!

天空之上,数架战机鹰隼般疾驰而过,却在壁垒边缘附近,仿佛被某种无形的力量干涉,突然之间接二连三地坠落!

地面上硝烟四起,街道中逐渐响起惊惶的人声,王杰希却觉得自己什么也听不到。

此时此刻,他的注意力已然被壁垒上方的夜空完全占领!那是如他梦境中一模一样的!火烧般的赤红!

 

1.神佑

“亚洲区C12壁垒沦陷。暂时无法确认幸存者。”

会议室里半晌鸦雀无声。

二十五年前,在人类所生存的这个星球上,一直以来为所欲为的种群终于迎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只是这个灾难的成因却并非人类曾经所设想过的那样来自外太空生命,而是来自于人类社会本身。

一种可传染性的病毒突然爆发,成千上万的感染者不断攻击同类。很快,丧尸潮肆虐全球,曾经只存在于科幻作品中的场景在生活中真实上演。

幸存者们在军队的保护下成立了人类荣耀联盟,原本的城市被废弃,取而代之的是被称为“壁垒”的巨型建筑。

在亚洲,壁垒被划分为A~G共七个区域,每个区域内依照各自不同的地形、资源和幸存者数量,甚至包括武装和科技力量,各自拥有不同数量的壁垒。

这种新型的城市保护却也限制了人类的生活,科学家们本以为人类幸存者可以呆在壁垒坚不可摧的围墙内,直到五十年后丧尸们自然“死亡”。

可是时间才不过将要过半,情况就已经开始趋于失控。这个月以来,C12已经是亚洲区C部第三个沦陷的壁垒,北归的丧尸潮因为某种不明原因呈现出了不同往年的组织性,这几乎可以说明,丧尸们在短短二十多年的时间里进化出了“智力”。

然而,这还完全算不上最糟糕的情况。

为首的男人抿紧嘴唇,视线很快扫过了会议室内诸位将领的脸庞。他们注视着他,似乎在等待着一个早就有所准备的、最终命令的下达。

“亚洲区C域01壁垒指挥部,确认北归丧尸潮中出现异能力者,物种不详。现向亚洲区A01壁垒请求紧急支援,恳请派遣异能力者协助拯救并保护幸存者!”

 

王杰希醒来后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条全身乌亮的蛇。

它昂着脑袋,从侧面正对着王杰希的脸。猩红色的蛇信吐出来,轻轻擦过王杰希的鼻尖,诡异地令他以为出现了幻觉。

脑袋仍在隐隐作痛,近距离的爆炸导致他出现了强烈的耳鸣,直到现在也只能听见尖利的噪声。

这可不像是死亡后或者出现幻觉时应该有的感受。王杰希坐起身来,下意识的侧过头去看那条蛇。打量的视线投向它,那个足有一米长的大家伙居然好像受了惊似的,警惕地盘起身子,高高地昂起了它的脑袋。

世界在这一秒忽然恢复正常。

王杰希的意识无比清醒,痛感消失,甚至就连耳鸣的症状也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又或者是这条眼镜蛇发出的声音。

王杰希本能地将自己身体上的一系列变化归功于神经系统的应激反应。但是身后传来的人声却轻易否决了他的想法。

“恢复得很快嘛!明明被发现的时候还是一副要死的样子。”男人的嗓音含着一点低沉的笑意。王杰希转头,视线正对上一双明显带着玩味和审视的眼睛。

“你是谁?”他的手本能地撑在地面上,这个姿势可以使他在危机到来时以最快的速度站起身来。

可那个男人却并不在意他的戒备,一双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斜斜地看向了王杰希身侧盘曲着的眼镜蛇。

那个刚刚还在严阵以待的爬行动物像是接收了某种信号般逐渐渐舒展了身躯,很快游到了来人的身后。

王杰希没有动,只是坐在地面上,看着男人一点一点走到自己的身边。

脑子里关于昏迷之前的记忆慢慢苏醒,坠落的飞机冲向他居住的那栋房子,然后他的眼睛由内而外的产生了强烈的痛楚,眼前炸裂成一片辉煌的金光。

“是你救了我?”

在这种毁灭性的前提之下,王杰希想象不出为什么自己还能够活着,又或者,眼前的这个男人能够解释这一切。

“差不多吧。”那人撑出手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眼镜蛇乖驯地游走,在不远处的篝火旁绕了两圈,随即蜷起身子伏了下去。

王杰希额头上的神经突突直跳。

原本他以为,自己生活着的世界已经足够令人难以置信。死去之后依然保持着活动攻击性的丧尸,钢铁铸造的巨大城市“壁垒”,等级森严的人群划分,永无休止的人类与丧尸之间的战斗。

但是显然,他现在已经有所领悟。在壁垒的高墙之外,真实的世界依然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什么叫做‘差不多吧’。”王杰希不自然地皱起了眉头。

“就是,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死,但是那种情况下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了你,你早晚还是要死的。”男人收起笑容,看向王杰希的目光认真地让人觉得有点阴森。

“我的异能可以治愈伤病。”男人撇了撇嘴,似乎对于自己所说出的东西颇为不屑,但到底还是耐着性子和王杰希解释:“A01里的那些老头子们喜欢叫它‘神佑’,听起来还真像个了不起的名字。”

“……”王杰希低下头去,眉头拧地更深了。

夜风呼啸,漆黑的天幕中星辰闪耀,四周是一片漫无边际的旷野。

异能,这是王杰希此前绝对意想不到的答案,可潜意识里他居然一点也没有怀疑。

昏迷前眼睛深处的痛感依然残存在记忆中,仿佛有某种力量,源源不断地突破他的身体向着外界释放。还有那些无故坠落的战机……接二连三出现的诡异事件已经使他不由自主地开始窥视这个世界背后隐秘的真相。

“好吧,那我也姑且谢谢你。”他转头,不经意却发现身边的男人正支着膝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自己。

“不客气。”那人笑着回答,注视的目光太过热切,就好像相比之下王杰希才是那个奇怪的家伙。

这多少让王杰希感觉到有些不适,但他却没有出声制止男人轻佻的窥视,因为眼下,他还有更多迫切想要知道的东西。

“但是你说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活着,也就是代表着,可能我也具备某种异能,所以在那种情况下才能够幸存?”

男人的脸上忽然表现出了明显的惊讶,还有掺杂其中的一点复杂的赞赏。他放下胳膊坐直了身子,勾起嘴角向王杰希重重点头:“不错。而且据我所知,这种异能还没有在其他任何人的身上出现,等级判定大概会很高,也许会是A级也说不定。”

说罢,他轻轻地笑了笑,昏黄的火光下露出一口白牙。

“那么,先介绍一下。我叫方士谦,本着这辈子为数不多的良心给你一条忠告。关于你的异能,你最好还是藏好它,否则哪天被人知道了,也许会为此丧命。”

王杰希注视着男人脸上那几乎可以称得上嚣张的笑容,过了会儿淡定地回应:“王杰希。谢谢你的好意。”

话音方落,旷野之上狂风骤起。远处,东南方向,一道火光猛然刺破黎明前的黑夜。两人齐齐转头,王杰希眼中的痛感再次席卷了大脑。

火焰迎着狂风,如龙腾般盘旋升起!在天地间倏然掀起炽烈的风暴!

 

2.往事

孙哲平没想到自己这一趟出来会遇到这么棘手的麻烦。

昨夜凌晨时分,他抵达C12壁垒附近,正赶上壁垒高墙之外一场激烈的战斗。

按理来说,C域位于大陆东南部,壁垒每年都会面对丧尸潮在北回途中的骚扰。驻军应战经验丰富,不可能会出现什么意外。

孙哲平外出执行特殊任务,因此并不打算插手这场战斗。然而,变故实在来得太快。当他调转方向盘准备驱使越野车绕开前方区域的战火时,他忽然感应到了一阵强烈的异能波动。

相关研究早有定论,异能者使用异能时,身体周围会产生巨大的磁场,能量以波的形式扩散,频率可以并仅仅可以被其他异能者接收。

孙哲平一脚踩下刹车,耳中随即传来一阵令人发毛的细微崩裂声,跟着便是车窗碎落,细小的裂纹飞快地爬满了整个挡风玻璃!

他心下一沉,不好的预感已经强烈到完全不需要怀疑,然而一切都已经来不及。

远处,C12壁垒的高墙轰然倾塌!据他所知,这种由超高强度合金钢铸造的墙体足以抵御15吨TNT炸药瞬间爆炸所产生的冲击。

孙哲平不敢耽搁,抬臂挥拳打碎了驾驶座前摇摇欲坠的挡风玻璃,驱车向着C12壁垒疾驰而去。

很不幸,一旦壁垒的外墙被攻陷,丧尸潮遵循本能便会蜂拥侵入人类聚居之地,纵使他身为异能力者,以一人之力也无法救出所有人。

更多的人类成为感染者,他只来得及接应下平民区里,被一队警察拼死保护下来的一辆满载的公交车。

这是A01壁垒早已废置的交通工具,甚至在丧尸潮爆发之前的人类社会,也只存在于极度贫穷的地区。

孙哲平想过去搜寻更多的幸存者,然而他的异能纵使破坏力惊人,在眼下这种需要展开防御和救援的情景却实在难有用武之地。权衡之下,他只得开着越野车,一边暴力地清理沿途的丧尸,一边领着这一车人先行离开壁垒。

黎明前夕,孙哲平独自站在旷野的高处注视着被火光吞没的C12,看着曾经属于人类的文明又一次被灾难吞噬。

但这一回,他嗅到了并不寻常的味道。

异能者。

孙哲平从兜里掏出一支烟。

和丧尸潮爆发的根源一样,这种由人类人为创造出来的能力,原本来源于军方为了应对丧尸潮而在壁垒内部启动的基因项目。最初的目的也只是通过改变基因序列强化人类身体。至于后来异能的产生,则完全是个令人惊喜的意外。

只不过,可惜的是,数量庞大的异能力所对应的基因组排列至今依然是个谜团。当时的科学家们不得不通过大量实验来获取更多的数据,以求制造更加强大且稳定的异能力。

于是意外由此发生。

尽管在接受基因改造之前都是自制力强大的军人,生成异能之后也是各方面数据绝对突出人类个体,但这也不代表他们无所不能。

有一位异能者不幸被丧尸感染,之后引发了整个壁垒内部的二次灾难。更糟糕的是,新的感染者们也令人惊恐地出现了与那位异能者相同的异能力。

军方出动了所有的异能者,以鲜血的代价镇压了这次风暴,派遣出去的军队几乎全军覆没,有关异能的基因项目也在表面上被联盟叫停。

然而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孙哲平的脸色不由自主地沉了下去,他能够感觉到那些被自己救出来的人对他抱有的恐惧,这种恐惧几乎不亚于人类面对丧尸潮。

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说,无论是异能者还是丧尸,都是他们生命中原本不应该出现的怪物。

怪物。

提起这个词语,孙哲平理所当然地想起了一个人,心中积压已久的怒火忽然开始止不住地疯狂暴涨,很快,又因为幸存者中发出的一声尖叫而彻底爆发!

有人被感染后依然混入了公交车,可孙哲平满脑子想着异能者的事,又必须警惕不被数量庞大的丧尸潮发现行迹,一时疏忽竟然忘记了检查车里人们的身体状况!

他飞奔着冲入四散的人群。

那名感染者咬破了身边女人的脖子,牙齿松开时撕下一片鲜红的血肉。腥热的液体从颈动脉喷射出来,很快将地面上的一块草皮尽数染红。

原本今日大风,风向所指已经为这一群人形成了天然的屏障,丧尸们并不会很快发现这四十多名幸存者。但是眼下,山坡下四处游荡的感染者受到了鲜血的刺激,纷纷开始从四面八方向他们休憩的这片草地集结。

“到车上去!”孙哲平大喝。有人恢复了冷静,拉扯着身边瑟瑟发抖的同伴避入车中,也有人惊吓过度惊叫着滚下山坡,很快便被蜂拥而上的丧尸淹没。

孙哲平对这种场面早已见多不怪,他站在原地,居高临下地面对着无知无觉的感染者们,掌心很快凝结出一道高速流转的气旋。

火焰在他的手中燃烧!狂风呼啸而过!衣袂翻飞,猎猎作响!

孙哲平掷出火球!那力道挟着澎湃的怒火,在空中陡然炸裂,热浪掀翻了方圆百米之内的感染者,火焰翻滚着冲上云霄!

朝日将出,天际一片灿烂的云霞!然而此时此地,天地间竟无一物能与这火焰争锋!

 

3.FLARE

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人顺着火龙卷找到孙哲平的时候,那人已经摆平了周遭大部分的丧尸,一手掀翻了趴在车门上蛮撞的那名感染者。

地面一片焦黑,满地燃烧的丧尸残骸发出了诡异的腥臭味,王杰希不习惯,几乎在车门打开的瞬间就产生了强烈的呕吐感,可还不等他佝下腰做出什么应激动作,方士谦已经淡定地将他拦腰抱了起来。

“喂!你……”王杰希条件反射地环住了男人的脖子,原本因为干呕而略显苍白的脸色登时化作一片难为情的绯红。

方士谦淡定自若,环住王杰希腰侧的手臂无端收得更紧。他好整以暇地盯着王杰希的脸,笑道:“别乱动,这火焰可不是闹着玩的。”

王杰希收回了自己的手,冷冷地睥着他,摆明要让方士谦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明。男人见状,脸上的笑容居然更过分了。

他抱着王杰希,脚下从容地绕过了满地令人作呕的焦尸,一面朝山坡上快步走去,一面耐心地开口解释,嗔笑道:“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儿停车吗?”

王杰希完全不为所动,眉梢轻挑。

方士谦暗自一哂,挤眉弄眼地看着怀里的人,兀自说道:“那个男人叫孙哲平,A01军部的红人,异能力‘Flare’可以在短时间内释放出大量能量,引起局部大气的瞬时加热,原理类似于太阳耀斑,至于最高温度……你猜?”

他慧黠地眨了眨眼睛。这些无聊的小动作无一不让王杰希感到心累,但他倒也没有多么反感——脚下是触之尸骨无存的火灰,方士谦的手臂稳稳地抱着他,无论态度是否庄重,本意都是好心。

如他所言,毕生为数不多的良心。

王杰希悄悄瞥了一眼方士谦的脸,试图从他的表情里找到一点灼伤的反应。可当再三确认,看到的依然只有这个称得上英俊的男人眉眼中自带的那点儿桀骜难驯。

也许,既然这家伙的异能拥有治愈的力量,他本人的确不会受伤。王杰希这样沉默地猜测。

然而方士谦却轻易看穿了他。男人干笑两声,叹了口气,坦言道:“当然没有那么邪门儿。我是个治疗,又不是坦克,况且血再厚的坦克也扛不住这温度,全世界能受得了‘Flare’的除了孙哲平本人就只有……”

山坡顶端的人影渐渐近了。

孙哲平背对着朝阳,脚下踩着那个仍在剧烈挣扎的感染者,朝着方士谦吼道:“你怎么在这儿?!”

方士谦当即止住了和王杰希随口扯出的闲话,扬起头大声反问他,也就理所当然没有注意到怀中那人脸上一闪而过的疑惑。

“那你又怎么在这儿?”

孙哲平没有回答,方士谦也不期待他的答案,只抱紧王杰希三两步跑上了山坡,放下人之后立刻伸手去脱自己脚下蹬着的靴子。

“我擦擦擦回去之后赔我鞋!老贵了!”方士谦大喇喇地坐在草地上,夸张地鬼叫着撕下了粘连着皮肉的鞋底,王杰希着意一看,发现那伤口确实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若非亲眼所见,就在短短一天之前,王杰希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世界上居然有这种特异能力的存在。

“赔你十双。”孙哲平面不改色,视线悠悠地转到了方士谦身边站着的青年身上,凛声问:“他是谁?”

“我说顺手救了个人,你信不信?”方士谦赤着双脚猛然站起,长臂一展揽住了王杰希的肩膀。

孙哲平二话不说,冷冷笑了一声。方士谦即刻跳脚,语气听起来倒有些气急败坏,只面儿上嬉笑怒骂生动得很,全无半分可信。

“呵什么呵!老子也是军人!而且是军医!怎么就不能救人了。”

“好,方大军医。其他容后再议,先看看这个人还有不有的救。”

说着,孙哲平松开脚,那感染者挣扎着从地上爬起,又被方士谦轻轻松松重新制在了地上。

 

“心脏还有微弱的跳动,但窒息时间太长,脑死亡,没治。”

就在两人简单地交换了各自遭遇的情况之后,方士谦单手掰着感染者的下巴,膝盖顶着它的背脊,完全不顾丧尸嘴里发出的呜咽,干脆利落就扭断了它的脖子。

孙哲平很淡定,王杰希也很淡定。可他的淡定落在孙哲平眼里,就成了说不出的不同寻常。

“军人?”孙哲平扬眉。

“平民。”方士谦站起来抢答。王杰希无奈,只得在他身后向孙哲平点了点头,算是承认。

孙哲平思虑再三,仍然完全不想掩饰自己的怀疑,站在一旁鄙夷地看着方士谦:“我还是不相信你会忽然转了性子救人。”

男人打了个响指,脸上的表情居然还带着点儿得意。他回过头促狭地向着王杰希眨眼睛,而后心安理得地笑道:“其他人那当然不救,可这个不是心上人么!”

孙哲平:“……”

王杰希:“……”

良久沉默,王杰希黑着张脸,偏偏对此一点办法都没有。

刚刚在车上他们就说好了,由于某人恶劣的秉性整个A01军部人尽皆知,所以王杰希必须得装作方士谦的男朋友,这样他的出现才不会引人怀疑,否则王杰希根本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能在C12遭遇的那场浩劫中幸存。

可是无论如何,他也没有料到方士谦此人厚颜无耻到了如此地步!这种轻佻的谎话说出来脸不红心不跳,实在由不得王杰希内心波澜万丈。

孙哲平磨了磨牙,视线在两人身上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遍,直到方士谦护食儿似的完全挡在了王杰希身前,他才忍不住终于骂出了口。

“操!你的神佑是不是治不好精神病?需要我提醒你,和小殿下的婚约装在军部S级的档案袋里?!”

“切!”方士谦不屑一顾:“那‘生约’又不是老子自己签的!况且小殿下现在是死是活都没人知道,哪比得上老孙你?你和张佳乐那张‘死约’,啧啧啧,白纸黑字!可是你亲手签下来的!”

所谓打蛇要打七寸,方士谦最明白这个道理。对付孙哲平,只要这一招就够,屡试不爽。正得意间,方士谦脑子里隐约闪过一个念头,笑容随即僵在了脸上。

“等等!”他猛地上前,一步跨过了地上的那具尸体,逼近孙哲平。

“你授命离开A01,难道是张佳乐的‘EvilIce’出了问题?”方士谦的心中忽然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震惊。

 

TBC.

 

憋不住了,放下手里的约稿先把这个头开了。

一篇用来装逼和耍帅的文,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好像逼格很高的样子【?

还是收在明年初的双花&方王本儿里。

 

杰西卡当然就是“小殿下”。

有兴趣可以猜一下他还有乐乐的异能哟~

方神的异能有两个,“神佑”只是其一。

那条蛇蛇叫防风,很可爱的不要怕。

大孙的异能原型是太阳耀斑,当然,那个太逆天了啊哈哈。

 

评论 ( 31 )
热度 ( 41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