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方王&双花]《Evil and Life》6~7

*末日异能,双主cp方王&双花,剧情向,HE保证。

*我流瞎编型背景设定,请勿考据。总之,任何方面如有bug,算我瞎bb

*[全职/方王&双花]《Evil and Life》0~3    4~5

 

6.端倪

“C12失守之后,短短两天,整个C区沦陷过半。B区东南部外围壁垒相继遭遇攻击,若不是A以上级别的‘Ice’意外出现,恐怕B17也难逃不幸。”少年手握剪刀,耐心除下一支玫瑰的花刺,插进玻璃花瓶的雪白花束里。

灰色T恤的青年端着托盘从操作台后面走出来,咖啡在白瓷杯里摇摇晃晃,和他的姿态一样,有些滑稽。

“军部已经派出异能者奔赴前线,相信很快会有捷报。比起这个,你先尝尝我煮的咖啡有没有进步?”青年放下托盘,笑着接过少年递过来的花瓶,摆在靠窗的浅色木桌上。

橱窗外阳光微暖,晨间的清凉与朝阳的和煦完美的融合于平民区这间小小的咖啡厅。岁月静美,生命的流淌在这里似乎找不到寸缕痕迹。

如若他们谈论着的不是壁垒高墙之外,那些带着危险气息的话题。

少年浅浅地抿了一口咖啡,秀致的眉峰微微弹动,落在青年的眼中,化作春夏之交山雨欲来的暖风过境,饱藏着显而易见的期待,或许还有轻易不显于人前的紧张。

“不错。”

在听到少年口中难得的夸奖后,青年松了口气,伸手拉开凳子坐在他的对面。

满桌散乱的翠绿花刺,青年垂眸稍稍瞥过,那些绿意便如同被一只无形的手掌拨动,在桌面上徐徐地移动,而后温驯地落进桌沿下的垃圾篓。

屋里的空气依然干燥而温暖,香薰是清新的橙花,连一丝拂动也没有。

“不过,蓝雨的那个年轻人调用了NAZAR项目组的生物工程师。”少年似笑非笑地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补充道:“以你的名义。”

“唔,NAZAR也掺和进来。”青年眯起眼睛,修长的手指支棱着下巴,向对座的少年露出玩味的笑容:“老方这个多年的‘童养媳’可总算熬出头了。就是不知道小殿下如今长成了怎样一个人物。”

 “刚刚觉醒就能毫不犹豫地救下整个壁垒的人,和你或者百花那两个杀神当然不是一种人。”少年冷哼:“许给方士谦还真是糟蹋了。”

“这可说不好。”青年端起桌上自己煮的那杯咖啡:“神赐注定的缘分,也不是谁都能……我靠!这什么诡异的味道!”

“你煮的拿铁咖啡。”少年从容地微笑。

 

“根据B17指挥部监测到的异能波动,一共有两个A+级别的异能者,但是热成像图显示,热能辐射并不在一个频段。”方士谦哆哆嗦嗦地单手捏着张卡片。孙哲平凑个脑袋过来,低温环境下他整个人都像煮沸似的,周身冒着白雾。

防风被留在了指挥部,王杰希则和方士谦一样裹着厚实的羽绒登山服。虽然吸入鼻腔的每一口空气都冷的像刀,但他依然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只有红彤彤的耳朵和鼻尖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

方士谦顺理成章地抓住他一只手,塞进口袋里。孙哲平终于连看也懒得看上一眼。

也许是慢慢开始习惯,又或者是因为张佳乐的踪迹就在眼前,让他有一些忘我的兴奋和专注。这两个解释王杰希理所当然地更偏向后者,因为这个从一开始就表现得轰轰烈烈的男人,理应和其他任何英雄一样,有一位可以令百炼钢成绕指柔的知交。

“我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没有进入壁垒!野外的环境对于失去战斗力的人类来说实在太不安全了,就算这种温度下丧尸们几乎完全丧失了战斗力也不行!毕竟那个窥伺着壁垒的异能者,我们谁也不清楚他的情况。”方士谦一边翻页一边抱怨。

原本以为只需要发动驻军全城搜索就可以找到张佳乐,结果却是他们三个人依然开车奔赴壁垒北面的山麓地带。这里植被茂盛,张佳乐的身体在过度消耗之后会有较长一段时间的“休眠”,介于他的异能特殊性,这段时间的体温会远远低于正常人,甚至能够与周围的环境相融,想要再次通过热量辐射找到他几乎不可能。

好在这一段时间内他注定无法进行大面积的活动,所以他们需要争取的只有时间。

“壁垒之内,任何出入和消费都需要严格的身份验证,‘休眠’状态下他根本不可能避开这些盘查。”孙哲平斜了一眼方士谦。

“是吗?我还以为既然他能够离开A01,也一定会有一张伪造的新身份卡片。”方士谦不甘示弱地斜回去。

孙哲平没有反驳,视线在与方士谦相交的那一瞬有刹那的挣动,但和之前的情况一样,两个人谁都没有率先说话。

王杰希终于认命地叹了口气,白雾腾腾在发梢上很快又加上几颗冰粒。

“所以,我们可以走了吗?”他哆嗦着打破了僵局,甫一抬脚,倏然间眼前发黑,大脑深处再次产生痛楚,不像之前那么剧烈,持续的时间也很短暂,但一瞬间依然教人晕眩到想吐。

孙哲平早已抛下两人毫不犹豫地冲进了身侧的松林,方士谦则在异样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稳稳揽住了王杰希。

口袋里交握的手掌传来不同于平常的温度,比起触感,王杰希觉得这更像是意识里被动发生的一种感官,可以称为错觉或者幻觉。

“异能波动,不强,但是级别很高。你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这种时候没有昏倒真是不可思议。”果然S+级别的异能者就是天赋过人。

方士谦换了副温和的口气,后半句未竟的话语被他硬生生吞回腹中。王杰希似懂非懂地点头,抬起空出的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很快,松林中燃起火光,爆炸接踵而至,一列高大的松木应声折断,惊飞大群栖息的鸟雀。方士谦抬起头,正看到苍白的天空上一团更加醒目的锥形云团。

喷涂着红枫图案的战机突破音障,正向着山顶空地极速坠落!

 

7.气箭

有什么东西在暗处等待着猎物出现,张佳乐没敢让意识也陷入休眠。

发动了逼近Evil临界值的Ice,他不是不知道后果,但当时那种情况根本来不及思考。作为一名军人,张佳乐的潜意识行为就是保护壁垒中的一切生命。

转瞬之间烈风怒雪,身体由内而外产生的剧烈痛勾起了意识深处堪称噩梦的记忆。不只是后来看到那面坚实冰壁的方士谦和孙哲平,就连张佳乐自己也无比庆幸他没有失控。

但是随即而来的问题依然需要面对。

张佳乐背靠着一棵松树坐下,地面由手掌所触及的地方开始,缓慢地向外结冰,冰凌状的纹路顺着冰面扩散出去,张佳乐甚至能够具象化地感觉到身体内能量的流失,这让他开始不可抗地变得虚弱。

这时他会非常想念方士谦,虽然这个人的性情并不讨喜,但神佑的治愈力却实实在在地可以抵消这种也许无休止的消耗。诚实的讲,在此之前张佳乐还不曾尝试过在没有神佑的情况下这么大规模的使用异能,所以对于自己能不能恢复、多久能恢复,又或者一直虚弱到死的问题,他也没有定论。

更何况就算不死,也一定有人,或者其他什么东西能从“Ice”推断到拥有它的异能者。无论是联盟还是丧尸,对于张佳乐来说此刻没有差别,都是敌人。

然后他就想起孙哲平。

离开A01的时候,有人站在路灯下叼着香烟,说你其实可以叫上老孙一起。但张佳乐只是接过那人替他准备好的身份卡片,毅然决然地独自走出了壁垒。

为什么呢?张佳乐呆望着深夜的天空。

因为Ice的缘故,附近数十公里积云极厚。夜幕漆黑,山野中就连虫鸣也难得一闻。偶有寒风穿林,夹着几道鸦声,似乎整个世界真的只剩下他一人。

许多许多年前,张佳乐抱着一小束白雏菊赤脚跑过房前的一块草地,回到客厅时看到母亲,还有从未见过的客人。

身材高大的男军官身后跟着一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他的双手插在衣兜里,一副爱理不理人的样子,一看就知道很不高兴。张佳乐冲着人咧嘴一笑,慷慨地送给他一朵小花,成就了一场属于少年的初见。

那个人叫孙哲平。七岁异能觉醒时烧掉了张佳乐家的半个花园,然后被张佳乐拉着一起翻土播种,栽下了大片的白色雏菊花。后来,在Ice被判定趋向Evil时,义无反顾地为他签下死约的人。

昼夜更迭,张佳乐逐渐恢复知觉,等他可以不依托任何外物从地面上站起时,他知道,那个和自己一样消耗了大量体能发动过异能的家伙也已经苏醒。

周遭微弱的异能波动发生,张佳乐敏锐地捕捉到了气流的变化。几簇气旋飞箭般向他袭来,张佳乐拔腿就跑,他可不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能够和那个瞬间摧毁壁垒外墙的异能者硬碰硬!

可是,奈何虚弱、困倦、饥饿,种种缘由导致他此刻狼狈地活像砧板上一条将死弹动的鱼。这种认知让张佳乐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咒骂着自己。

丧钟敲响,在没有Ice的时候张佳乐终于感受到了彻头彻尾的孤单。那个被他憎恨了半生的强悍异能其实曾无数次保护过失去家庭庇佑的张佳乐。但是此时此刻,他想念着的依然不是Ice。

“趴下!”

耳边响起熟悉的呼喊声,张佳乐的身体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反应。

地面上,一层白冰倒映着半空中的火光。气箭在Flare的温度中瞬间便被燃尽!然而不幸的是,流炎引燃了高密度的压缩空气,张佳乐听到爆炸声,就在自己头顶上方极近的距离!

强烈的冲击波带来了汹涌的濒死感,一如噩梦中无数次出现过的那样,蚀骨的冷意扼住了他的心肺,带来无尽的虚无。然而千钧一发之刻,有人死死地护在了他的身前。

“笨死了。”男人闷着喉头的血,发出一声哽咽的喟叹。

在倒塌的树木砸下来之前,张佳乐剧痛的大脑只来得及分辨出那张烂熟于心的脸。他松了口气,随即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陷入一片深沉的黑暗。

 

王杰希终于看清了那些飞机是因何坠落的。

有气箭穿透机身,摩擦机体时甚至产生了足够融化合金的高温。两顶降落伞打开,战机在空中就发生了自燃。

火光吞没机身上鲜红的枫叶图标,方士谦在旁边兴致勃勃地摇头感叹:“啧啧啧!这可是嘉世配给老叶的座驾啊!”

半空中适时地传来一道清脆的响指声。王杰希看到那团翻腾着的火焰在没有任何爆炸发生的情形下离奇地崩散成七零八落的碎块。火焰连同金属还有燃油,流星般坠入松林。

苍穹之上积云再起!旋风咆哮着凝聚出一柄轻薄的冰刃,被其中一名跳伞者自上而下掷入那片熊熊燃烧着的林火!

刹那间风云止息,火势甚至没有出现一个逐渐减弱的过程就在瞬间被扑灭。一滴冰冷的雨水落在王杰希的额头上,被方士谦用手指抹开。

下雪了。

方士谦漆黑的眼睛里目光灼亮,他捏了捏口袋里王杰希的掌心,惬意地笑道:“走吧,我们去看看那对苦命鸳鸯还活着没有,顺便带你认识一下A01军部大名鼎鼎的话痨和心脏。”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很多年以后,聚会上有人问起这一代将领们的初见,王杰希依然能够清晰地回忆起这天的山火,满地的碎冰,天空中洋洋洒洒的夹雪,还有松林中一小片空地上,被冰剑钉在地面的巨大松木,聒噪的青年蹲着身子用手指戳弄张佳乐的脸颊。

“这样都没死命真大啊!不过这回欠我和队长这么大一个人情回A01你俩可得请顿好吃的!捎上肖时钦!话说小肖我是真没想到,你一个搞生物的超音速怎么开这么稳!跟谁学的跟谁学的!魏老大每次都嫌弃我开战机玩心跳老年人体质脆弱受不了。我可去他的不就比我大个位数哪来儿的老……”

听到脚步声,原本正低头查看孙张二人伤势的男人转身扶正了鼻梁上的眼镜。荧蓝的虚拟电子屏撤去,露出一张忧心忡忡的面孔。

“方神,有劳。”肖时钦退开两步,青年也站起来噤住了声。

王杰希留神一看,冰面上躺着一对交叠的身躯,孙哲平意识全无压在另一个同样昏迷的男人身上,两人周身均是一片汨汨的血红。

 

TBC.

 

啊,方神的异能太好使了,大奶稳的。

有新角色登场,tag太多不打了,身份都很明显,但是异能大概不好猜2333,欢迎大胆想象~!

下一更部分解谜XD写起伪科幻才觉得自己是个工科狗真TM亲切OTL

 

评论 ( 18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