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方王&双花]《Evil and Life》4~5

*末日异能,双主cp方王&双花,剧情向,HE保证。

*我流瞎编型背景设定,请勿考据。总之,任何方面如有bug,算我瞎bb

*[全职/方王&双花]《Evil and Life》0~3

 

4.防风

经过讨论,方士谦和孙哲平一致认为,当务之急是将幸存者们送往相比之下更加安全的壁垒,但在王杰希的去留问题上,他们的意见产生了分歧。

孙哲平觉得,等一行人抵达距离山坡最近的B17壁垒就应该将王杰希连同他救出来的那些人一起交予军方检查并保护。

方士谦则执拗地表示了他在哪儿王杰希就在哪儿,谁也别想碰他心上人一根汗毛。态度之坚决甚至让孙哲平说出:“我现在开始相信你是真的看上这小子了。”

王杰希站在旁边有点尴尬。但是方士谦什么都没说,拉着他的手腕直接回到了车上。

眼镜蛇盘着身子窝在后座,看到王杰希拉开车门,它忽然警惕地抬起了脑袋。方士谦显然愣了一愣,好一会儿才放下了刚刚和孙哲平对峙时的火气,噗嗤笑道:“要不你坐副驾驶,防风有点……怕生。”

王杰希总觉得这个说法非常不可信,但是介于他对爬行类动物一贯的排斥,还是默认了方士谦的提议。

“它叫防风?”王杰希系上安全带。

“嗯。”方士谦应声,随即扶着方向盘回头,眯起眼和那个正在嘶嘶吐信的大家伙对视了几秒,之后才发动了越野。

“埃及眼镜蛇,摩洛哥亚种,漂亮吧!”

“很漂亮。”王杰希如实称赞。视线扫过后视镜,发现刚刚还如临大敌的防风,现在已经重新盘起身子伏下了脑袋。

孙哲平驱车领着公交驶下了平缓的山坡,很快找到了人类二十多年前留下的柏油路。方士谦载着王杰希断后,三辆车在道路两旁茂盛的杂草间缓慢行进。

天光大亮,四野尽是葱茏的草色,若非那些抽搐着穿行其间的丧尸,王杰希几乎要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壁垒中从来见不到这样的好景色。他偏过头默默地欣赏了一会儿,又在车窗的反光里百无聊赖地看着后座上的防风发呆,这时候方士谦开始说话,听起来只是想开启一段普通的闲聊。

“你不怕蛇吗?”

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也不知是疲惫还是怎么,声音瓮瓮的:“小时候学校组织去动物馆参观,到了爬行动物区,我走过去那些蛇和蜥蜴就全都躲了起来。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怕我的蛇。”

“哈哈!”方士谦诚恳地笑出了声:“实不相瞒,其实它怕得要死。本来我不想说的,没想到你居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所以,你难道不觉得自己真的很特别?”

“嗯?”王杰希不解地看向方士谦。

这个看起来似乎很不靠谱的男人,脸上总是带着一点儿与之相符的不正经。或许熟悉他的人会认为这就是方士谦的本性,但王杰希自认并不了解他,所以潜意识总会不由自主地对他的所言所行产生怀疑,因为这个表情实在太过刻意。

“我总觉得你知道一些事,但似乎不愿意告诉我?还有那个孙哲平,你们是朋友吧?你却向他隐瞒了我的事情。还有刚刚提到‘Evil Ice’的时候,你们两个人的表情都很难看,可偏偏默契地没有继续说下去,是因为在意我在场?”

“相信我,杰希。”方士谦没有回答这一连串的问题,他握住王杰希搭在腿上的那只手,表情就像刚刚和孙哲平争辩时一样执拗。

“那些事怎样都好,无关紧要。你只要记得,我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

万籁俱寂,王杰希在沉默中收回自己被他覆在掌心的手,有些疲倦地闭上了眼睛:“这实在太奇怪了,我很在意。你的态度就好像……好像我身上藏着什么天大的阴谋……”

方士谦无声地叹了口气,转过头看了一眼已经陷入安眠的王杰希,轻轻将他的脑袋靠上自己的肩头。

“谁说不是呢,小殿下。”半晌,他细细地蹙起了眉头。

 

亚洲区A01壁垒军部。

从情报处到最高指挥部,直线距离不过数百米,喻文州却足足经过了七次身份验证才终于乘坐电梯到达了大楼顶层。

他掏出卡片,抹掉自己所有的通行记录,之后不疾不徐地叩响了某间办公室的大门。

“叶神。”喻文州拧开门把手。

屋里灯光很暗,数个幽蓝的虚拟电子屏后,隐约可以看见办公桌前坐着一个身着军装的男人。尽管长相身量一模一样,但喻文州只消一眼,便认出了这个并非叶修本人。

他叹了口气,无奈地温声询问:“叶秋中校,请问叶准将现在在哪儿,我有非常重要的事需要他出面解决。”

“喻处长?”男人的脸上闪过片刻的尴尬,却并不紧张,只是当即站起身来抬手挥灭了眼前的屏幕。

“很抱歉,他离开军部已经有两周了,我们的人也在找他。”

“……”喻文州素来从容的表情也不禁露出了一丝为难。他稍稍低头思忖片刻,目光坚决地注视着叶秋:“麻烦中校以叶神的名义帮我调用军部生物研究所的肖时钦大校。”

“现在?”

“对,现在立刻请他过来。”

 

王杰希一觉睡到了午后。和在C12受伤时一模一样,他没有做梦,醒来首先看到的是自己膝头的防风。

那家伙不知何时从后座游移到了副驾驶,就盘踞在王杰希脚边,脑袋高高扬起枕着他的膝盖。可王杰希一睁眼,它又一改之前亲昵的姿态,高昂着的前半身猛地向后直直挺起,口中发出了戒备的呼呼声。

“醒了?”方士谦的声音在极近的地方响起。王杰希刚刚还醒,意识还没有太多反应,就听见男人在他的头顶发笑道:“真奇怪,明明怕得要死,你睡着了这家伙倒很喜欢凑在你身边。”

王杰希陡然坐直了身子,防风被他的动作惊吓到,一口咬上了他的手臂。

“嘶……!”王杰希抽气,低头看着自己胳膊上那一对鲜红的齿痕。模样倒是显而易见的毒蛇咬伤,但伤口的血色却又毫无中毒的痕迹,王杰希下意识就去看方士谦。

“它的毒对你无效,放心。”男人动了动自己的肩膀,语意含笑,倒叫王杰希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谢了。”他咕哝着,弯下腰尝试用手摸了摸防风的乌亮光滑的背鳞。眼镜蛇蜷紧了身子,没有躲开。

“什么时候到B17?”

“快了,不过,可能会遇到一点状况。”方士谦看他,眼神有些不安:“我感觉到异能波动,很强,评级应该在A以上,而且这个天气……”

“天气怎么了?”王杰希循声去看,才发现车窗上凝结了一层白雾,雨刮在挡风玻璃上来回摇摆。

“五月,居然下雪了。”王杰希按下车窗玻璃。

寒风呼啸,窗外大雪纷飞,路面上已经积起了一层薄白。公交车没有很有效的防滑措施,车队比之前走得更慢。方士谦的越野车里暖气开得很足,这才导致防风活跃地有些过了头。

“能在五月底将气温直接降到零下,这个异能很有可能就是张佳乐的‘Ice’。如果真的是他,我们就只能祈祷千万别遇上这家伙的‘Evil’状态。”

 

5.Ice

“B17壁垒周围,初步估计是半径二十公里内,出现了大面积的降雪。还有昨天驻军和丧尸潮的战斗,这是实况记录。”喻文州将卡片中的数据传给了肖时钦。

对方用食指轻轻触碰了镜架上的按键,很快在镜片上完成了浏览。

“联盟目前已知的异能力,能够造成这么大范围急剧降温的只有‘Ice’,黄少没有去值外勤吧?”肖时钦笑问。

尽管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他也希望这只是情报处的王牌在外出执行任务时遇到了什么棘手的麻烦。因为若非如此,那就将是整个军部面临的大麻烦。

“没有。收到C01指挥部的求援信息,中将也只派遣了虚空和霸图两个组前去支援,其他小组留守A01。蓝雨方面,似乎将军很不希望有情报部门的人插手,把少天派去了联盟军校做演讲。”

喻文州果然没有给出令他高兴的答案。

“而且,方神昨天传回来的消息,他在C12壁垒附近偶遇了孙哲平大校。”

肖时钦微怔,目光随即沉了下来:“你的意思是……”

“嘘。”喻文州竖起食指做了一个噤声的姿势。

肖时钦了然:“既然没有下发逮捕令,也就是目前的情况还在可控范围内。你找我来,是希望我去控制事态,不要闹大?”

“其实有方神和孙大校在,我倒不是很担心‘Ice’暴走,这只是为了给你一个应付将军的理由。”喻文州压低了声音。

“那真正的目的是?”肖时钦蹙起眉头。

“三个小时前,有人黑进了B17壁垒指挥部的电脑,以下属情报科的名义向蓝雨传递了一条加密信息。”喻文州严肃地解释。

“因为情况比较特殊,加上之前方神发回的消息位置显示在C12,这个壁垒与B17非常接近,我就用个人的端口拦截了这条数据,解码后得到的结果是‘疑似出现新的S级异能波动’。”

 

越靠近B17壁垒,路面上的积雪越厚。孙哲平倒是无所谓,方士谦早在一小时之前就向壁垒指挥部发出了求援信息,请求军方派遣军队并准备足够的御寒设备来接应幸存者。

说是请求,可方士谦从对方中校手里接过靴子套上自己依然光着的脚时,王杰希明明白白地看到对方敬了个标准的军礼,称谓是“准将”。

王杰希默默套大衣,心里感慨自己人生际遇变化之快实在毫无真实感。在这个等级森严的世界里,军方同时以领导者和保护者的身份存在,地位普遍高于平民,而在军队当中,联盟认可的军衔就代表了一切。

据王杰希所知,准将的地位在亚洲区已经足够领导一个小型壁垒,可无论是孙哲平还是方士谦,他们都与自己固有认识中的领导者完全不符。

孙哲平在前方倚着破败的车门,天寒地冻里他依然穿着背心马甲迷彩裤。看到方士谦捂着军大衣下车,果断笑道:“方大小姐要多抱个暖宝宝不?”

“闭嘴。”方士谦瞪他,俨然一副“再多一句嘴就把你身份捅出去”的表情。孙哲平长眉高挑,人在屋檐下,两指一捏在嘴边虚拉一道,好不惬意地踱步过来。

方士谦不管他,只顾着把围巾在王杰希的脖子上多绕几圈,小声叮嘱道:“跟着我,别乱走。”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应该点头还是摇头,只觉得这样过分亲密的动作居然莫名的有些熟悉,以至于竟然毫无抗拒之心。

他有些尴尬,好在孙哲平适时探了只手臂卡在两人面前,问道:“你去B17指挥部,还是跟我一起去察看‘Ice’的情况?”

“还看什么看!你别兴奋过了头!”方士谦恨恨地把自己的卡片丢给了孙哲平。

“昨天傍晚才出现的天气异常,而且是在丧尸潮进攻B17壁垒的时候。和C12的情况一样,壁垒外墙遭受到不明异能力的攻击,出现了大规模的塌陷,‘Ice’的超低温直接封冻了崩塌!

“要发动这种规模的‘Ice’,我估计他现在连移动都困难。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潜入壁垒内部找一个隐秘的地方休息。”

方士谦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身边的王杰希:“级别越高的异能,发动时对身体的消耗越大。张佳乐的状态本来就不稳定,最好还是发动驻军尽快找到他,否则一旦进入‘Evil’状态,附近的人就算十条命也不够死。”

 

积云压城。乘车进入B17的时候,王杰希沉默地观察着壁垒周遭的异状。

高耸着的整面外墙被厚厚的坚冰包裹,依稀可见当中支离破碎的崩落。时间仿佛在那一瞬被定格,王杰希可以想象,那个叫做张佳乐的人是如何驱使自己的异能,以一己之身抵御了这次猛烈的进攻。

丧尸们在低温环境下完全丧失了战斗力,至于那个拥有异能的侵略者,无论他是丧尸还是人类,总之暂时还没有再次出现。

是因为同样动用了消耗巨大的异能力吗?面对着天地之间这座宏伟的冰墙,王杰希陷入了深深的困惑。

同样作为异能者,王杰希甚至还不清楚自己的异能力到底是什么。但方士谦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用各种方式提醒他,小心,这很危险。

王杰希不由得有些焦虑。如果自己也可以为这样的世界做一点什么……方士谦的头倒过来,枕在王杰希的肩头。男人阖上眼睑的样子有些温顺,王杰希想起自己一路上靠在方士谦肩膀上的安眠,心里有某处忽然软和下来。

孙哲平坐在对面,阴影之中,他目光炯炯地看着方王二人。王杰希不太在意这样的关注,但他有其他在意的东西。

“孙大校?介意我问一些闲事么。”王杰希沿着对方的视线直视回去,看到孙哲平抿紧嘴唇,没什么表情地点了点头。

王杰希犹豫片刻,小心问道:“现有已知的异能当中,有没有一种可以使人在爆炸的核心区域幸存?”

“有。”孙哲平的目光似乎更亮了:“叶修的异能‘意志’,或者像‘Ice’那样的瞬间封冻,甚至是某些B级别的异能,有许多都可以做到。”

“所以无法确认?”王杰希追问。

“如果想要确认一种异能,只需要去A01军部的医院里做个检查。不过目前看来,方士谦似乎很不愿意让别人碰你。”孙哲平眯起眼睛露出了危险的表情:“你们真的是情侣?”

“……是。”王杰希像方士谦曾经做过的那样,轻轻握住方士谦垂在身侧的手。

“也对,除了小殿下,我从没见过他这么护着哪个人。”孙哲平玩味地笑了笑:“不出意外,很快就会有A01的人空降,如果确认你的异能评级很高,也许你想知道的事都可以问到。”

“谢谢。”王杰希可以理解孙哲平对于他的怀疑,也不认为一个所谓心上人的身份就能够让眼前身经百战的军人向军方隐瞒了他的存在。

但既然孙哲平开诚布公,至少说明站在他个人的立场上,他选择相信王杰希。

“方士谦很早以前说过一句话,那时候我们都还很小,但他的‘神佑’已经强到了足够医治其他将死之人。”

孙哲平像是想起了什么,侧过头看向窗外那堵巍峨的冰墙。王杰希隐约觉得,这句话背后的那个故事一定与张佳乐有关。

“是什么?”他问。

“没有什么‘Evil’状态,极端异能的存在本身就是罪恶。人类不值得‘神佑’,因为他们对生命没有敬畏。”

 

 

TBC.

 

居然还要一更才能让我乐出场,好气嘞。

让肖时钦来讲一部分过去的故事吧XDD,不过杰西卡的异能觉醒还要继续等。

 

评论 ( 28 )
热度 ( 2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