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79

79. Trachelium caeruleum L. 夕雾。热烈想念

全文索引

转会窗第三周第四天的中午,临近下班,孙哲平接到了一个电话。当时,他桌上的电脑打开着,显示器上的画面正是荣耀联盟官网的新闻公告。

“孙哥!百花缭乱转会霸图你看到了吗!张佳乐大神这是要复出了啊!”钟叶离的声音听起来很激动。

可这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么在意百花缭乱,又或者是百花、霸图,而只是这个消息实在太出人意料。

尽管两支战队目前还都没有公开表态,但官网上这条平淡的不能更平淡的公告,一经刷出就直接砸懵了整个荣耀圈。

“嗯。我看到了。”孙哲平噙着烟正在打火,说话声有些发闷。

前段时间那些有关转会的消息他一个也没落下,这态度和之前两年完全不一样。

孙哲平心里明白得很,他在等有关张佳乐的那一条,想知道这家伙最终选择去了哪里。所以,几乎是第一时间他就看到了新闻,只不过仍然没想到,这轰动的消息并不直接是张佳乐复出,而是百花缭乱被收购。

孙哲平觉得自己早该想到的。

霸图,Q市。他回家了。

评论区很快沦陷,不用怀疑,微博和论坛都是一样。孙哲平没有细看,关了电脑走出办公室。

他翘了半天班,连带着钟叶泽这半天也过不安宁。写字楼顶层,孙哲平心安理得地霸占了好友办公室里的沙发,也不打搅他,就仰躺着百无聊赖地翻杂志。

起先,钟叶泽完全不想理他,可是半个钟头过去了,到底还是钟叶泽率先耐不住这人反常的沉默,在一阵极有规律的翻书声中把脑袋从电脑后面探了出来。

“我说大哥……”他扫了眼孙哲平旁边的茶几——那上面胡乱扔着一摞明显没有被耐心对待的书刊。

“这几年你不都安安稳稳地过来了吗?人家光鲜亮丽地在镜头前面晃的时候,你表现得比谁都淡定,瞥都不带瞥一眼。敢情去年人一退役,你就绷不住了。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有痴情这属性?”钟叶泽语意发笑,正好助理这时候敲门进来,他就暂且住了话头。

“光鲜亮丽?”孙哲平又翻了一页杂志:“你把电竞职业圈当娱乐圈看吗?我给你一秒把这个词换掉。”

“好好好。”钟叶泽无奈,火速打发了自家年轻漂亮的助理,继续道:“那你倒是说说,为什么人家万众瞩目,连你妈过年买的点心礼盒都是他代言的时候,你摆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现在却跑来我这儿舔伤口。我还以为你都放下了,早知道根本没有,说什么我也不撺掇老头子把小离嫁给你。”

孙哲平瞥他:“我就知道是你在背后给老子搞事。”

“喂!我这是担心你,也是看得起你。”钟叶泽满脸不可理喻的表情:“我可就小离一个妹妹,亲妹妹!你不是喜欢打游戏吗,小离刚好也迷上了荣耀,这难道还不是缘分?”

“瞎操心。”孙哲平并没有意愿解释什么。早在离开B市组建百花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在这个圈子的认知里,打游戏始终只是不务正业的闲事。

可同时,他却也知道钟叶离说的都是实话。

如若不是两个人从小到大知根底、知性情的交情,若不是钟叶泽打从心底里看得起孙哲平,他断不会这么做。

“相亲这事就这么算了,但是你惹出来的麻烦,两家大人那边你去解决。”孙哲平又把视线挪回了手里的杂志,喉间发出一声蔑笑:“职业圈没你想的那么容易,让叶离去闯闯,对她有好处。”

“是是是,我又没说不许。只不过,你呢?”钟叶泽顺势问:“我可听小离说了,你水平比她高。合着你还没跟她讲以前打荣耀的事?”

“你觉得,受伤退役是很值得拿出来说的事?”孙哲平头也不抬。

“得了吧,你哪儿是觉得这丢人。”钟叶泽靠在椅子上直接笑出了声:“说白了,还不是怕小离在赛场上碰上张佳乐!

“别这么看着我,他复出这事儿我这个不打游戏的人都知道了。中午吃饭,隔壁桌俩美女说着说着就开始哭。欸!你那对象,女粉丝挺多啊!”

“……”孙哲平无话反驳,只好任凭钟叶泽嘲笑。

对方尽了兴,这才清两声嗓子,摆出一副正经态度来,禁不住叹了口气:“这事儿,还是你自己想吧。要是这么多年过去都还撂不下,你不如就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游戏也是。”

钟叶泽的表情逐渐露出了那种属于商人的精明。

“虽然我不支持小离跟着楼冠宁瞎混,但如果是你去经营义斩,我觉得他们那战队,还算有点搞头。”

孙哲平斜他一眼,却是想也不想,伸手在桌上重新捞了本杂志。

“做梦。”他淡淡道。

 

八月末,转会窗进入最后一周,张佳乐的复出发布会如期举行。

本以为这应该就是这个夏天里最具轰动性的新闻,谁知两周前,已经半只脚踏出职业圈的嘉世忽然爆出了叶秋组建队伍,要在挑战赛和昔日东家争夺联赛名额的消息,引得各大媒体纷纷调转矛头。

一时之间,整个荣耀圈风起云涌。

经由钟叶离和义斩这边的关系,孙哲平对于君莫笑的身份早就笃定不疑。作为多年的老对手,孙哲平自问,以他对叶秋的了解,这整件事,他大致能够勾勒一二。

退役定然另有隐情,叶秋既然铁了心要回联盟,那就势必要在挑战赛碰上嘉世。说白了,还是嘉世战队自己不成器,硬生生撞在了老队长的枪口上。

矛盾肯定是有的,但叶秋这人却不一定在乎,他又不是张佳乐。孙哲平撑着头,视线落在桌面上那张摊平了的报纸上。

无论如何,我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张佳乐在他的复出发布会上这样说。

孙哲平盯着看了一阵儿,脑子里来来回回都是他们最后一次面对面说话时,张佳乐的样子。

他的刘海有些长了,天生的好发质,纵使半年就要染一层色,摸上去也还是软软的。但他那天忍住了,没去揉搓张佳乐的头发,隔着堪堪一步远的距离匆匆就想说晚安。

结果还是张佳乐主动凑上来吻他,揪紧衣领一副要打架的气势,紧闭的眼睛却偏偏颤动着,眼尾一片红,衬在皮肤上惹的人心痒。

若换了从前,这应当是一场好夜,但此时此刻,张佳乐拧着眉心,不安的情绪坦荡无疑,叫孙哲平难受得没有半点心思去想其他,只顾着唇舌之间盲目的占有。

那句晚安到底也没说出口。孙哲平抱着张佳乐,看疲惫已久的人沉睡在自己的臂弯,一切都显得熟悉,似乎终于到了结局。

哪怕是一个并不完满的结局,但至少,孙哲平答应,明天让张佳乐送他上飞机。

曾经,他们畅想过得胜的快意,分担过败北的辛酸,也一同在无数个深夜里拥抱缠绵,亦或于荣耀的战场拼杀和奔跑,但而今,便是如此简单的许诺,就足够让怀里这个傻瓜睡一场好觉。

孙哲平伸手拨开张佳乐的头发,低下头亲吻他的前额。

窗外雨声滂沱,有人怀抱着平生仅有的不舍和退缩,单方面食言了承诺。

故事未完,可期待续?

“冠军,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闷雷阵阵,孙哲平默念着张佳乐所说的话,合上报纸拨通了助理的内线:“订一张霸图战队下赛季首场比赛的门票,清掉我的行程。”

假若根茎早已深入骨血,人需要怎样的成长和毁灭,才能戕去这道鲜艳的伤疤?

大雨倾盆,凛冽风雨之中,一颗飘摇太久的心终于开始寻找渡岸的方向。

 

“嗡——嗡嗡——”

张佳乐把手探出被子摸索自己的手机。

Q市临海,盛夏的风雨拍打着窗户,声音呼号有如擂鼓,几乎瞬间就清醒了刚刚离开睡梦的张佳乐。

实际上,自从第五赛季孙哲平不告而别后,他就对“醒来时听到雨声”这件事有着潜移默化地排斥。

连带着刚刚那个原本并不记得的梦也忽然在脑海里明晰起来。

那是一场风沙。漫天昏黄蔽日,有人从他的身边经过,背影挺拔,步伐稳健,一如记忆里繁花未开的当年。

张佳乐愣在原地,怔怔地看着狂剑士扛起他的重剑。回头的那一刹,熟悉的目光朗如晴日。

“走了,想什么呢。”男人在狂风中递出了他的手。

光芒迸射,整个虚幻的空间开始崩落,张佳乐猛地上前,却只来得及握住满手缭乱的落花。

“走了。”他低头看向自己紧握着的猎寻。

风沙在他身后,落花也在他身后。眼前只有一片炽热的熔岩。

梦见孙哲平,这对张佳乐来说实在算不得好消息。他搔了搔头发,摁亮手机屏幕。

“明天早晨八点一刻请大家准时到达会议室准备开会。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一、安排新赛季……”

信息的来源是张新杰,张佳乐放下手机重新躺了回去。

上个赛季,由于韩文清开始和张佳乐练习打配合的缘故,间接导致他在比赛时出现了某些意识上的改变。

这虽然证明,韩文清已经逐渐适应了百花式的策应,但在张佳乐还没有真正出战的赛场,这种意识的变化最终致使霸图丢掉了八进四的那场团队赛,负于烟雨。

依据不久前刚刚出炉的第九赛季常规赛赛程,本赛季第一场他们将迎战的上个赛季排名第十六的队伍,明青战队。

张佳乐老早之前就注意过了,明青战队刚好在第八赛季注册,张佳乐此前并没有和它接触过。但是分析上个赛季的比赛录像就可以得出,明青这支队伍实在太过于平淡无奇。

选手的水平不仅极为平均,且在职业圈中毫无亮点,但好在他们每个人的发挥都很稳定,如果没有人员上的变动,几乎可以断定,这支队伍连续数个赛季都不会有什么名次上的变化,典型的名额队。

按张新杰的说法,越是发挥稳定的队伍越是适合拿来检验新打法的普遍漏洞,这对于目前的霸图战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虽然纸面实力极为强劲,但实战仍然需要磨合,会不会暴露出什么问题并不好说。所以,尽管在外界看来这将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霸图全队的态度依然是全力以赴。

另有一件值得提起的事,刚刚张新杰也在短信中做了简要说明,那就是八月中旬被派去了霸图训练营坐镇招新的刺客选手周光义,今晚归队了。

 

TBC. 

 

 

注:上一章有片段剧情的改动,追文的亲们记得去重看下。原链接不变,见文首或tag。

 

乐乐复出,霸图那边是什么情况,原著请翻786~787章。 

写这章的时候我终于有了一点写爱情故事的窘迫,甚至脑了不少霸总情节23333 当然,在花疾里并不会有。如何把爱情故事和这个实际上是粮食向的文整合地比较自然,我卡了很久。

功力有限,目前就是现在这样子,以后也许会修,另说。

这一卷要走感情线,但是关于职业圈以外的事不会提太多,这里之所以写到,只是为了顺一下大孙退役这几年的生活状态。

在那个世界他显得有些孤僻和冷漠,但内心偏偏藏着脱轨的热血,于战场逢对手,得以释放于荣耀。虽然伤病猝不及防,但仍有一些事,纵使经年,依然来得及。

 

2018年1月1日,谢谢大家忍耐我的龟速和跳票,陪伴花疾又走过一年。

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评论 ( 20 )
热度 ( 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