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01

只想写一写让自己感动过的人和故事,写一写梦想,努力,委屈,不甘和坚持,还有隐秘的,躁动的,温暖的,乃至疯狂的情感。

本文是为了讲述张佳乐的故事,所以并不是以双花感情为主要内容,感情只是人生经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会有微量其他CP出现(韩张/修伞/喻黄/方王/林唐林,其他自由心证),但如果只是为了看爱情基情,那么花疾对你来说会特别絮叨且特别无聊。

然后兮文笔浅拙,如果脱线欢迎指正,咱们还是尽量贴合原著。但由于原著关于乐乐的背景实在太少,故而存在原创人物。

全文分为两到三卷。通篇从第七赛季退役开始说起,中间插叙往事,结尾会写到世邀赛结束。

好了,就先这样吧。

我开始了。


=花疾未愈·第一卷=

01. Dendrobium nobile. 石斛兰。秉性坚强的温柔

“啧……”

张佳乐揉着宿醉后的脑袋从床上爬起来时,窗帘的缝隙里正透出些灰蒙的光。他模模糊糊地打着哈欠,套上干净的T恤拉开窗帘,眼睛并没有触碰到预想中刺眼的阳光,反倒是阴霾笼罩着整座海滨城市。

这让这个正处于低迷期的人更难受了些。

恍惚洗漱完毕走到餐桌旁坐下,叼着留给自己的吐司片,张佳乐挪开那杯已经凉透了的牛奶。玻璃杯底下压着一张便签纸,来自这间公寓的主人,同时也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张佳悦。

“乐乐,醒后去楼下超市买菜,晚饭等我回来做。”

这是张佳乐宣布退役后的第一个月又七天,荣耀圈里没有人知道这位昔日百花大神在匆匆退役之后选择了纵跨整个国土,抵达遥远的Q市。

其实在一个月前,新闻发布会的那天,张佳乐也曾茫然地握着那张早已不再属于他个人的账号卡坐在宿舍窗台上,并不多的行李整齐的放在床边,没有人知道他要去哪,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然而张佳悦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来的,距离上一次他们通话过去了差不多六年,也许他该庆幸他们两人这六年里都没有换电话。

当晚张佳乐订了一张机票从K市离开,而张佳悦第二天向公司请了假,老早等在机场外。

张佳悦一直觉得张佳乐与她记忆中的模样差别很大,但她并不觉得陌生,这些年打开电视,或者从街边买一本电竞杂志,甚至是公司里都时常可以见到他的照片。

但她还是在见到张佳乐本人的时候忍不住叹息了一声。

遮掉了半张脸的墨镜也无法掩盖张佳乐脸上深重的疲惫感,她迎上前揉了揉阔别数年的弟弟的脑袋,绵软的绯红色头发还是扎着低马尾,乖顺的贴在脑后颈间。

“回家,晚上做你最爱吃的麻辣鱼。”

没有什么感人肺腑的拥抱,也没有多年不见的尴尬,张佳乐听着自家老姐的话呆愣了片刻,感觉眼里有些抑制不住地发潮。

幸好带着墨镜,他想。

 

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乱逛,时不时伸手捡几袋零食,然后按照便签上的清单点好食材,又提了一扎啤酒。

时不时有结伴出来逛街的人指着自己窃窃私语,又或者大叔大妈们投来些怪异的眼神,张佳乐仿若无人的绕到收银台,再在收银小妹一脸的戒备下付钱,打包,转身离开。

还真是无聊啊!他自嘲似的腹诽着,提起购物袋转角进了超市所在的这座大厦的电梯。

张佳悦的公寓就在第十六层,而张佳乐一个月来重复着这样简短直接的路线,百无聊赖。他没有急着出门找工作,事实上除了打荣耀张佳乐也实在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生活技能,至于那些例如服务生或者售货员的工作,他也不是没想过,只是以自己目前这种还没有被公众完全遗忘的状况,去上班恐怕只能给老板惹麻烦。

所幸,这些年挣的钱还不至于让他饿死。可是这又怎样呢?张佳乐无奈似的笑了笑,他现的模样跟半死不活好像也没什么本质区别吧?

本来是想让自己离开荣耀,重新开始。可是这几年荣耀真的太火了,逛个超市也能看到方便面包装袋上黄少天那张朝气蓬勃的脸,吊顶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的苏沐橙的化妆品广告,甚至还有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自己接过的洗发水代言,而电梯里贴着的三楼网吧的荣耀宣传海报上面,印着第七赛季的二十四位全明星角色。

张佳乐的视线还是不由自主地盯着百花缭乱,直到电梯“叮”地一声把他从放空的状态里拉回来。

他随手摘下脸上的墨镜搁在大门边的柜子上,塑料袋扔在厨房,啤酒放进冰箱,然后取出一罐打开拉环仰头灌了一口,再微微蹙起眉将这个其实并不喜欢的味道吞入腹中。

他其实并没有借酒浇愁的意思。职业选手平时都几乎滴酒不沾,他的酒量很差,根本没法和张佳悦比。上一次买的九罐x岛啤酒喝了快一个月,而昨晚宿醉则是因为他收了衣服拿给张佳悦的时候看到她在房间里打荣耀。

甚至没来得及瞄一眼她的账号ID和公会,扔了衣服就匆匆逃开。

张佳悦这间公寓里没有任何与荣耀有关的东西,至少这两个月来张佳乐什么也没有看到。但直到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的姐姐为了迎接他的到来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他觉得自己很幸运。就算没有百花,也没有孙哲平,更没有冠军,但至少在这个世界上他还有一个家,愿意包容这样疲惫和落魄的自己。

所以,该重新开始了。这原本就是他离开职业圈的初衷。

那些评论说他心灰意冷,说他疯狂过后终于厌倦,这些都没错,但他们却忽视了张佳乐想要重新开始的决心。

就算不再荣耀了,生活也还是会继续下去,一样会走的很精彩,很漂亮。

这才是永不放弃的张佳乐。

可是,那颗饱经风霜的心越是被温柔和暖意包裹,往昔曾拥有过的恣意和热情就越显得让人无法承受。

他又想起了孙哲平。

而这一次自己再也不需要为了比赛而忌酒,至于放纵自己的结果,就是被两罐多啤酒喝晕。老实说,这实在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记录。

张佳乐苦笑出声,心底那若有若无的刺痛感闷得人喘不过气,就好像窗外那些令人一筹莫展的、昏暗的天光。

扔下啤酒罐,张佳乐靠在沙发上看电视。楚云秀之前介绍的那部电视剧占据着好几个电视台的午间剧场,看起来收视率应该相当不错。不过啰里吧嗦的都市爱情故事实在不合大老爷儿的胃口,他在心里默默吐槽着楚云秀的审美,眼皮却不知不觉地打起架来。

闷热的天气加上并没有休息好的身体,张佳乐是被开门声惊醒的。窝在沙发上的睡姿并不好受,但他却觉得自己睡的格外沉,仿佛一身压力都卸尽了,毫无一点真实感。

“老姐,这附近哪里有理发店?”清醒过来后,张佳乐一手拿起遥控器调台,一手揉着自己有些发痒的鼻子问。

“嗯?步行街街口那家我有会员卡,怎么?”张佳悦头也不抬地坐在矮凳上换着鞋子。

这大概还是张佳乐来Q市之后,第一次主动和她说话,张佳悦想。虽然之前的三十多天里两人也有过不少交流,但大多是她开头,再由张佳乐敷衍着几个简单的答句。

“也没什么,不是都说理发象征着重新开始吗,我就想着把头发染回来。”张佳乐说着伸手挽起自己的一绺头发,回想了一下下午在超市遇见的那些人。

他倒是不怎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否则当初也不必染。但既然已经退出荣耀圈,想要真正走进平凡的生活,这头太过张扬的红发的确不太合适。

“嗯,行,等一会儿吃完饭我陪你去。”

张佳悦的声音和水声一起从厨房传出来,张佳乐没有接话,蹬上拖鞋走过去靠在厨房门边,微微眯起眼看着自家老姐忙活着的背影。

那一头深褐色的头发扎着高高的马尾,随着洗菜的动作时不时地刷着脖子,衬起一副瘦削却挺拔的背脊。

她就是这样忙碌而辛苦地带大了小她四岁的弟弟,然后在张佳乐高考落榜,决定打游戏的时候和他吵了一场长达六年的架,最后再在张佳乐退役之后,把这个心灰意冷却早已不是少年的弟弟捡回家。

那天张佳悦给他打电话只说了一句话,张佳乐就知道什么也不用再问了。

就算当初她再不同意自己走这条前途未卜的路,但这么些年她都是一直关注着自己的,所以才能在他宣布退役之后几乎是立刻就给他打了电话。

“你不打游戏了就回来呗。”

而那年张佳乐离开的时候也在电话里说了一句话:“我去K市了,以后估计不怎么有时间回来。”

那时候张佳悦一言不发,再没有理过他。

“老姐,我寻思着得出去找个工作。”张佳乐蓦然说道。

张佳悦却是头也不回地顺手甩了甩洗干净的青菜。

“你要去工作?你能干点儿啥?”

“……”张佳乐忽然觉得他刚刚的那些感动劲儿完全是在浪费感情。

可虽然被自家老姐一句话气到郁卒,但这顿饭的确吃的很舒服,至少张佳乐心情好了不少。

外面雨势依旧滂沱,酷夏的劲头还没有散去,大雨如同交响乐般酣畅淋漓,再不是白天那个混沌的气氛。

张佳悦冷不丁地把筷子插在碗里,抬头看着张佳乐。

“我看你要不去楼下网吧试试?头发染回来,再去配一副平光镜儿估计就认不出来了。反正‘张佳乐’这名儿挺烂大街的,我们公司还有个姑娘也叫这个。”

“噗!”张佳乐差点没把米饭喷出来。

“亏你想得出来,这世上什么地方玩荣耀的人最多?你有没有点常识啊让我去网吧打工?!”他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而张佳悦却不以为然,撇了撇嘴露出个鄙视的表情。

“嘁!你以为你谁啊,这是Q市,就算是粉儿荣耀那也是粉儿霸图好不,百花那么娘的队伍谁管他啊。”

“……”

张佳乐平生第N次觉得自己跟眼前这个女人完全没法交流。

所幸,晚饭后狂风暴雨如旧,张佳乐总算没能在张佳悦的陪同下,去理一个她喜欢的奇葩发型。张佳悦给他标了地铁路线,准备好公交卡和理发店的会员卡,说自己明儿要加班,张佳乐得弄完头发在外面吃饭或者叫外卖,总之不准下厨,要是烧了厨房就滚出去睡大街云云。

张佳乐无奈,一一答应。

公寓里没有电脑,平时张佳悦的笔记本都是随身携带,张佳乐这些天因为某些你知道我也知道的原因当然不想上网,也没注意这个,不过张佳悦看他今天一脸无所谓的说要出去工作的事儿,就知道自家这个虽然有点细腻敏感但实际上也挺没心没肺的老弟差不多算是活过来了。

所以她又顺便报了自己在楼下网吧的会员号和密码,告诉张佳乐要是无聊就去楼下上网,跟前台报个号就行不用登记他这大神的身份证了,与此同时终于收获了张佳乐感激涕零的恨不得抱住她大腿滚几圈的表情。

“得了难看死了。我告诉你姐现在也是霸图俱乐部企宣部的主管了,你这个百花的前大神在外面乱晃小心点,别给姐丢人。”

张佳悦觉得是时候把自己也投身荣耀事业的事告诉张佳乐了,但虽然她已经尽量用了一个不严肃的方式说出了这句话,但张佳乐还是整个人都被惊地一激灵。

“靠!”

伴随着这声难以置信悲愤交加恨不得捶胸顿足的咆哮,张佳悦悠悠地收了碗筷,哼着小曲儿走进厨房。

这些天里因为张佳乐郁闷,张佳悦也难免跟着难受。而现在总算可以把他们的生活都拉进正轨,张佳悦着实精神一振。

“我说……老姐,霸图应该没人知道,你跟我的关系吧?!”

张佳乐醒过神后摸进厨房,表情十分精彩。不过张佳悦正就着抽油烟机的灯光刷碗,并没有注意。

“都说了你跟我这名儿扔人海里连个波纹都不会泛的,没人想那么多。”张佳悦关上水龙头,把洗洁精倒进池子里。

“那就好那就好。要是让老韩他们知道我亲姐居然在霸图给他们干活儿!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来表达我无语的心情!”张佳乐拍拍胸口,一想到那场面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嘁,我们霸图的人才不关注那么有的没的呢好不好。”张佳悦总算是放下了手里的活,转过身来瞪他一眼。

“啧啧啧!‘你们霸图’!啧啧啧!需不需要老弟我帮你要霸图全队的签名?!”张佳乐慧黠地挑起眉毛,绯红的头发在暗淡的灯光下显出温软的模样。

这回总算轮到张佳悦无语了,全队签名她确实没有。毕竟霸图队长韩文清那个性格摆在那儿,就算是内部工作人员也没几个有胆跑上去要签名。

老天喂!那可是连老板都赶撵出会议室的主哟!

“好了好了我说着玩儿的,看你那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张佳乐撇起嘴,强忍着嘲笑她的欲望从手边的台子上摸了个苹果。

“职业圈啊,现在跟我是真的没关系了。”他笑着说,啃了一口脆甜的果子,转身回客厅看电视。

张佳悦却忽然喊住他。

“乐乐。”

“嗯?”张佳乐叼着苹果回头。

“你真的不打算再打荣耀了吗?”张佳悦平静地问,似乎并没有任何不属于这个问题本身的意味。

张佳乐怔了片刻,好像完全没有料想到张佳悦会问他这样的问题。

“……打吧!”他嚼着苹果。

“不打网游我多无聊啊!”张佳乐始终笑着,望向张佳悦的那双眼睛仿佛容纳着整个浩瀚的夜空。

然而张佳悦却只是无声地摇了摇头,转过身继续收拾厨房。


TBC.


恩,消沉的乐乐还是一笔带过吧,接下来是两年漫长的退役时光。

---------------

2017年回看,↑这句话真是一语成谶,从第一章到复出,写了真的有两年多……然而其实乐乐退役只有一年而已……

全文索引

评论 ( 16 )
热度 ( 684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