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02

02. Green Mandala. 绿色曼陀罗。生生不息的希望

其实张佳乐很清楚,张佳悦想问自己的并不是他打不打网游,而自己也只是钻了她话语中“荣耀”不等于职业联盟的空子。

他甚至想到,如果是早几年的时候,他肯定会因为张佳悦终于理解了他的梦想而高兴,实际上他现在也挺高兴的,但是职业圈的竞技舞台,他真的觉得走的有些累了。

圈子里从来都是有退役就有复出,虽然张佳乐现在的年纪也不小了,但怎么说也能再打几年主力。也正是因为如此,他的突然退役才会被媒体翻来覆去的炒。

荣耀史上最苦逼的队长?

张佳乐苦笑。

他觉得自己算不上苦逼,甚至比太多人都幸运。

遇到了合拍的搭档,经历过繁花血景席卷整个联盟的巅峰,也遭遇过功亏一篑的心酸,还有天道无常的变故。

最后疯狂地渴求胜利,渴望冠军。

好像拼命想要忘掉什么似的,就好像只有冠军才能填补内心深处的空白。

张佳乐仍旧窝在沙发上,抬起一只胳膊对着电视机毫无目的的按着遥控器,耳边却只有窗外淅淅沥沥的阴雨声。

晚上九点多的城市一贯不宁静,就算是十六层的高楼,似乎都能隐约地听到楼下的车水马龙,在有些冰凉的寒风中翻涌入怀。

算起来第八赛季这周就要开赛了。

他转过头,透过落地窗望着不远处那栋大厦上深红色的霸图队徽,那里他也算去过无数次。

“给,一区的账号卡。”

突兀响起的声音很近,张佳乐一愣,回头看到是张佳悦。

“霸图工作室的号?”张佳乐一脸嫌弃的接过手里玫瑰金色的卡片,在心底吐槽自己居然会看霸图队徽看到走神。

与此同时张佳悦也回复了他:“是我的账号。”

夹住账号卡的手指蓦地收紧。张佳乐这才猛然想起玫瑰金色正是一区二版卡的色调。

“……一区的?”

他低声喃着,皱成一团的眉头露出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虽然是问句,但却并没有半点询问张佳悦的意思。

张佳悦对他有些吃惊犹豫的态度不以为然,只是往沙发背上一靠,抬手捋了捋自己脑后的马尾,调了个更舒服的坐姿。

“对,就是你想到的那个账号。”她说,随即望着张佳乐笑的意味深长。

“那你?”张佳乐狐疑道,他记得自己昨天晚上才看到自家老姐在卧室里打荣耀。这个女人该不是想拉自己当免费代练吧?

“我大号是俱乐部的,现在已经在神之领域了。”张佳悦抽了抽嘴角,她想她应该猜到了张佳乐的脑回路。

“放心吧你,这号最开始就是你的,现在算是还给你。”她想了想又补充说。

张佳乐感觉有点愣愣的,平静的像是一潭笼罩在树林阴翳里的湖,唯有山风撩过粼粼的波光。

他抬手紧了紧有些松散的发尾橡皮筋,起身抓过账号卡和钥匙塞进牛仔裤的口袋。

“哦。那我下楼去了。”

“早点回来,别玩通宵。”张佳悦跟着弟弟走到门口,看他弯腰换鞋,便转进厨房取了一瓶冰冻好的矿泉水递给他。

“我知道,不过你也别等我,我玩起来也不知道多久。”张佳乐说着接过矿泉水打开大门往外走,关门前不忘回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老姐,谢啦。”说罢便一溜烟跑进了电梯间。

“臭小子……”

张佳悦被逗乐了,没好气地骂咧着,退回屋内拉上了大门。

 

雨天的空气湿漉漉的,电梯间里隐约渗透着初秋的凉意。张佳乐戴好墨镜,从三楼走出电梯。

这里的地段不算特别好,但好歹是商业街的街尾,距离霸图俱乐部也不远,网吧的生意反倒十分热烈,大厅里播放着时下的流行歌,其实打游戏看视频刷网页的人少有不带耳机的,这歌放着也就是为了个气氛。

张佳乐也跟着哼哼几句记不清的歌词穿过狭长的走道进入大厅,Q市是霸图主场,整座城市都有些粗犷的气质,网吧的装潢是浓烈的重金属风格,他远远地对着前台报了个会员号,走到会员专区挑了个四周无人,灯光也不好的角落坐定,打量了一圈发现没人注意他才摘了脸上的墨镜。

开机,刷卡,登陆。

其实在百花的时候张佳乐也曾上过不少次游戏,但都是清一色呆在神之领域,至于普通区特别还是一区这么古老的地方,对他来说委实已经很陌生了。

登录界面上显示是一个男性弹药专家角色,等级20。

张佳乐感到自己的眼皮莫名地跳了跳。

他很肯定自己六年前最后一次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是20级。他开始有点好奇张佳悦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进了霸图俱乐部,看来明天必须得抓住她问一问才行。

这么想起来自己还真是有点亏啊,有心的粉丝都能从他的采访比赛以及各项活动中发现他的生活动向,甚至了解他的喜好和习惯,自家老姐这几年肯定更是一清二楚,而自己却对她的生活一无所知。

挺对不起张佳悦的。

张佳乐这些年没少这么想过,他深深叹了口气,把纷杂的思绪拉回来,集中精神望着明晃晃的显示屏。

一区没有满级的角色完全是已经灭绝的生物,而现在他作为“史前生物”出现在冰霜森林一带,身边除了几只并不会主动攻击玩家的哥布林之外,只有雪松和明亮的阳光,显得有些寂寥。

麻利地外接了电子地图后,张佳乐调试了几个顺手的设置和键位,又看了看角色信息和包裹。

角色转职之后技能点重置,张佳乐还记得他们好不容易升上二十级的那天,张佳悦因为兼职工作而退出游戏,忙的夙兴夜寐,大概此后再也没上线过。

说起来,最初还是张佳悦看到荣耀的游戏广告一时兴起拉着张佳乐买了两张账号卡,带着还是未成年人的他走进这个五颜六色的荣耀世界。

张佳乐一直都知道,这个勤劳干练的姑娘其实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心,奈何张佳乐还不知天高地厚地在高中混日子的时候,张佳悦已经不得不在大学为了姐弟俩的生计而奔波劳碌。

那个时候张佳乐什么也不懂,他虽然知道姐姐辛苦,却也没有想过这么多,所以他才会义无反顾的荣耀,义无反顾地踏上前往K市的火车。

不过他并没有后悔过,就算是此情此景,他也因当初的决定而庆幸不已。

还好他去了,所以才会有之后的种种,那些赤诚的,稚嫩的,欣喜若狂的和锥心刻骨的回忆。

那是属于张佳乐独有的人生。

而那两张账号卡,一张被他亲手送上神坛,成为首席弹药专家百花缭乱,而另一张,因为种种原因被张佳悦雪藏,直到今天。

“浅花迷人?”

彼时张佳悦还在鼓捣怎么怎么进游戏建号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操控着一个男性角色进入了荣耀大陆。

张佳乐听到张佳悦的问话抬眼冲她得意地挑了挑眉:“老姐你还行不行了,怎么这么慢?”

“哎哎哎那个捏脸的系统我不会弄,你这个既然弄好了就给我玩呗?你重新建一个?”

张佳悦说着话的时候已经在退出游戏了,她的手速也很快,毕竟跟张佳乐的基因差得也不多。

“你好麻烦啊,我想了好久才想到这个ID,现在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啊。”张佳乐气鼓鼓地接过姐姐手中的账号卡,再把自己的退出递给她,有些不耐烦地抱怨着。

“你个男孩子取名怎么花啊朵啊的?那些玩意儿是你该喜欢的吗?我一想到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就觉得眼花缭乱啊……”张佳悦神采飞扬地刷着账号卡,操纵着那个衣着朴素的男性角色在新手村乱逛。

“哎哎哎,百花缭乱!就这么定了。”

张佳乐扬手拍了拍电脑桌,果断无视掉身边老姐的吐槽,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出四个汉字,然后把自己刚刚用的脸型直接导入,登录游戏。

由于是二版卡,新手村虽然依旧很热闹,但总算避过了一区开服的人山人海,除了张佳悦时不时迷个路,或者被某个帅气逼人的男性NPC迷得走不动路之外,他们的任务做的还算顺利。

唇边不经意扬起了些许弧度,张佳乐回过神的时候角色已经载入完毕。

有一种相似的心情在心底萌动。

他记起了自己最初踏入荣耀的那个午后,手中的浅花迷人好奇地望着这个世界,欣喜和兴奋像是夏天黏腻的薄汗,从头到脚地包裹着他,与日后的任何一种感觉都不同。

而现在,他再一次通过这个弹药专家的眼睛注视着荣耀,心情不可谓不复杂。

张佳乐叹了口气,浅花迷人吱呀吱呀地踩着雪地,一路马不停蹄地直奔冰霜森林副本。单刷毫无压力,于是清怪就显得异常漫长和无聊。

世界频道没什么新鲜的组着副本队伍,一些无聊的吐槽党蹦出几个段子,还有广大的复制党刷屏,偶尔全服告白引起一排围观。

张佳乐琢磨着网游玩的这么单机好像是有点无聊,完全没发现自己忽视了在遇到孙哲平的狂剑士之前,百花缭乱一直是单机的事情。

【世界】【浅花迷人】:老人新号回归,二十级弹药求个百花谷的分会,有人理我一下吗?

当张佳乐的思绪还停留在是不是应该找个公会一起玩的时候,手下的话早已经打好发送到世界频道了。

毕竟多年的职业意识,手比脑子动得快,改都改不掉。

可令他没想到是的,这消息回复得也很快。张佳乐刚刚抬枪速射击飞一只哥布林,那边已经弹框出来。

“系统提示:玩家暗香疏影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这ID一看就是百花谷的没差了,张佳乐似乎很满意百花工作室一贯的起名风格,微笑着点了“是”,主动给对方发了个表情。

【私语】【浅花迷人】:[微笑]

【私语】【暗香疏影】:你好,我是百花谷下属第四分会的会长。你是要申请进公会?”

【私语】【浅花迷人】:是啊,现在可以进吗?一个人单机挺无聊的。[大哭]

张佳乐也不挑,一个二十级的小号人公会不嫌弃他跟不上进度都是好的了,哪里还有他讨价还价的余地。更何况,对方地应答十分迅速,显然是放下了手上的事专心在和张佳乐打字,看起来也并不是随便问问的意思。

【私语】【暗香疏影】:你是在冰霜森林练级吗?我过来吧?

【私语】【浅花迷人】:好,我副本快刷完了在副本门口等你吧。

张佳乐从善如流,但这次对方却显得有些犹豫。

【私语】【暗香疏影】:你一个人刷冰霜森林副本?二十级?

“啧!大意了!”张佳乐一拍额头,心道自己的确应该装的小白一点。毕竟就算写了老手新号,普通玩家也绝对达不到在对应等级单刷副本的程度。

【私语】【浅花迷人】:呃……我是说我快死出来了。之前拿大号习惯了就直接冲进低等级副本,呵呵![流汗]

这一回复,张佳乐赶紧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然后加快了手下的速度,飞快地清扫着副本仅剩的三只小怪和最终boss。

万幸,时间卡的正正好,就在张佳乐刚刚在副本门口坐下喝着补充法力的饮料时,一个顶着“暗香疏影”ID的狂剑士就冲进了视野。

张佳乐感到自己握住鼠标的右手不可控制地微微颤了颤。他有些不悦地甩了甩手,哼道:“这么巧……”

“怎么?”那边一道男声传来,是十分清亮的男生,和孙哲平略显低沉的嗓音截然不同。

“没事。方便拉我进工会吗?”张佳乐收起了自己轻微的烦躁,笑问。

“好嘞!正好我闲的无聊带你刷会儿副本!”暗香疏影一边说一边发送着邀请信息,很快的收到同意的回复之后,公会频道刷起一排迎新拍手鲜花的广告。

【帮会】【半壶纱】:哇噻,二十级的新人哎,几年没见过了?

【帮会】【暗香疏影】:不是新人,老手回归的,这几天公会谁要是无聊就来带带浅花。

【帮会】【浅花迷人】:麻烦大家了!

一看到暗香疏影发话,张佳乐赶紧跟着应声,算是新人冒泡打个招呼。他原本就是吃得开的那种性格,对于眼下的情况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拘束。

【帮会】【你砍我试试】:小新人玩的是弹药啊!以前大号也是吗??

【帮会】【浅花迷人】:是吧!

张佳乐回着话,一边跟暗香疏影语音交流着进了冰霜森林副本。地图刚刚读完,他就看到公会频道半壶纱又发了问。

【帮会】【半壶纱】:是妹子吗是妹子吗?又一个要跟我抢男神的人呐好伤心。[心碎] [心碎][心碎]

【帮会】【浅花迷人】:呃……是汉子。[笑哭]

张佳乐语塞。被别人当男神他当然没意见,问题是人家又不知道是他。这也就算了,毕竟是他自己要装小白。

可关键是!每个人都要在听到他声音之前!质疑他的性别!这种事为什么时隔多年!还会发生啊!啊啊啊!!!

【帮会】【半壶纱】:那就好那就好!这样的话小弹药你就加油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

张佳乐看着这飞扬的感叹号,真是从字里行间都能读出这个半壶纱的兴奋。

只是这种说话方式好像有点眼熟?真是仿佛某个吵死人的话唠呵!

【帮会】【浅花迷人】:呃,谢谢。你说话的风格、还蛮独特的。

【帮会】【你砍我试试】:[大笑][大笑]

【帮会】【百花是我家】:纱纱一激动说话就跟黄少似的,她真应该去玩剑客,一定天赋异禀。

又一个人冒泡了,而且这ID一看就是个百花真爱粉!张佳乐默默地在心里给他下定义。

时间过得飞快,有大号带着刷低级副本,张佳乐跟在暗香疏影身后基本解放双手,只需要和公会刚刚认识的人们打着哈哈聊天。

只有某一瞬忽然抬起头时,看到暗香疏影斩杀了最终boss的背影,恍惚觉得有些熟悉的感情涌上心头。

或许,就这样在这个小公会一直玩下去……好像也蛮不错的?张佳乐这样想着,伸起胳膊抻了个懒腰。与此同时,游戏之中的浅花迷人射出了一颗子弹,将不远处一只摇摇晃晃的绿色哥布林引过来。


TBC.


啊每天午休的时候抽空码字的感觉真是!

我觉得吧,关于双花的感情线,老孙第五赛季退役,如今两年。感情再深也不至于每次想起来都寻死觅活的。


虽然天空没有留下痕迹,而我已飞过。(泰戈尔)


评论 ( 11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