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0

10. Prunus Serrulata. 山樱。向你微笑

子弹与金属碰撞的声响在灯红酒绿的酒吧里四下穿梭,张佳乐的手雷在借力走位时轰开了一面薄墙,炽烈的阳光从缺口处射入,仿佛舞台上热烈的聚光灯。

而那个还只有四十五级的小弹药,却也在这一刹那拥有了足以媲美全明星的风采。

虽然此时的张佳乐无法从旋转的视角中窥见浅花迷人的身影,但躲在不碍事之处的三个人却将这一切完完整整的尽收眼底。

“当当当!”

风声和枪响交缠在一处,鼓动着华丽的衣影,爆炸的火光彷如燃烧着激情,誓要镌刻在所有观众的脑海似的,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咔!”

清脆的响声。

仿佛蛋壳被稚嫩的鸟喙啄开的第一道裂痕,领章从他的主人胸前掉落。

张佳乐长舒一口气,感觉到自己的鬓边上有一颗汗珠在顺着肌肤下滑,带起一串细微的瘙痒。

“仇恨就挂我身上吧,老李你注意下不要强仇。疏影大百快来打速度打!”趁着招呼角落里的伙伴过来刷boss的档,张佳乐抬起胳膊用手背抹了一把额头。

老李是亲友们平时对你砍我试试的称呼,张佳乐入乡随俗也不生分。然而熟悉的声音传到耳边,被喊到的几人却都有点呆愣,一时觉得这音色极为熟悉,又出奇的陌生。

不消时,三人还过神来各自提着武器拥上,将boss围在酒吧一片狼藉的的舞池之中。

本以为浅花迷人会继续溜着boss乱跑,几人甚至做好了追堵的准备,然而实际上却是浅花放弃了输出,贴身应对萨科瑞法斯的枪体术。

“反正我只有四十多级干脆划水了喔!”张佳乐笑嘻嘻地闪避着boss的攻击与众人开起玩笑。

没有智商的枪体术除了形式上属于枪系而且伤害量略高之外,控制不如拳法家,灵活不如流氓,实在是鸡肋。别说是与那个被称作“枪王”的周泽楷相比,就算是联盟里随便拎出一个神枪手都比眼前这个NPC玩的活。

张佳乐也因此得以一边打怪一边琢磨点别的,比如该怎么跟他的小伙伴们解释百花式的问题。

暗香疏影是个聪明人,百花是我家更是性情通透,甚至是你砍我试试那个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都足以勘破张佳乐的身份。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是现下没有,也注定是早晚的事。

张佳乐发觉自己并不如他以为的那样排斥曝光,不得不承认这与花朝月夕的氛围脱不开干系。

气氛太好了,好的让他都有点舍不得走,于是更觉得不能把话说明白,他一点都不想被这些朋友问到战队的那些事情。

无法解释,因为所处的位置不同,也许根本不能理解也说不定。

张佳乐在心里叹了口气,为难的推敲着应该使用的措辞,以达到糊弄、或者解释这一切的目的。

“你们忽然都不说话我好尴尬啊……”

想了半天,最后说出来的还是一句烂到不能再烂的话,拖着长长的尾叹。

张佳乐有无数个理由可以搪塞,但他有点排斥对这几个人说谎,也许是性格问题。

啧……真是要不得的矛盾……好烦啊,如果是叶秋那个老不死的,估计就一脸坦然地承认了吧?

我行我素什么的,我果然还是不行。张佳乐仰头靠在沙发椅上,盯着天花板暗金色的霓虹灯。

光线从吊顶的镂雕里透出来,明明很漂亮,却有些刺眼。

“恩……呃……不如我们来猜猜‘瞄准弹珠’会不会掉落吧……”暗香疏影干巴巴的无话找话,心里已经忐忑到了极点。

他感觉得到张佳乐有些郁闷,不过他也挺郁闷的,原来和曾经以为难以触碰到的偶像说话是这么种感觉……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啊,心挺塞的……

“浅花,其实你就是张佳乐吧。”

冷淡的音响乍起,没有一丝一毫的意外或者惊喜,如同拂过静湖的风,惊起了圈圈涟漪,却依旧漠然地旁观众生百态。

张佳乐抬手捂住眼睛。

一个“嗯”字久久的噎在嗓子里,如鲠在喉。那个声音是百花是我家的,听不出任何情绪,好像他很早之前就知道了这个答案。

这让张佳乐感觉更糟了,因为他摸不着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特别不舒服,那个时候也是这样,孙哲平的手伤打乱了原本完美运行着的一切,仿佛站在擂台上被对手杀了个措手不及。

不!比那还要糟!因为他不仅要从策应变成主攻手,不仅要肩负起一个战队的荣耀,还要迎接突然的离别,背负两个人的梦想。

一个人的疯狂。

这是他从别人口中听到的,媒体对他所做的一切努力的评价。

一个不过是徒劳的疯狂。

走来走去,面对也好,逃避也罢,最后双脚踏步走到了原点。

张佳乐觉得有点可笑,心里很平静,和他离开百花踏上前往Q市的火车时一模一样。

不过是再来一遍罢了。

“啊是啊,就是我。”张佳乐哼哧一声笑了,伏在电脑桌上把脸埋进臂弯里:“接下来你们是不是要问我为什么退役?然后骂我不负责任,一走了之?”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语气一点都不友好,甚至是充满了烦躁的不耐,好像全身的刺都扎起来的刺猬,冷冷地盯着觊觎着自己的掠食者。

然而这样的武装在天敌的面前又有什么用呢?

“那些跟我有什么关系?还是说,一个多月来,你打荣耀只是为了消遣,包括消遣我们。”

百花是我家还是那副对万事万物都漠然的样子,声音里听不出起伏,淡的好像一杯冷冻的白开水。

“我不知道疏影或者老李怎么想,但对我来说,报纸或者电视上的张队我都不熟,我熟悉的只有公会里犀利低调装成小白,最后却为了给一个认识了一个月的妹子打个领章而彻底暴露了的浅花。”

近乎无情的生冷,却解救了荒漠中干渴的旅人。

 “我……”

语塞。大概是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回答。

“我退役了,但是还想安安静静地打游戏,所以有了那天加入公会的事。”张佳乐笑了笑,有一些记忆里的片段飞快地在脑海中闪过。

宿舍里昏黄灯光下升腾的白烟和地板上跌落的烟灰,凌晨一个人站在百花俱乐部大厅里盯着队徽看的茫然,临走前保安小乐顶着难看的笑脸帮他拦出租车,机场重新与阔别六年的张佳悦相见时的泪潮……

再来一遍,不再是孤身一人。

“我还想继续在花朝月夕,跟你们一起打荣耀。”

“妈的都是男人煽什么情,我都快哭了,疏影你赶紧告诉我这都是真的……我竟然跟张队打了这么久的荣耀!”你砍我试试舒了一口气,压低了嗓音,听起来有些哽咽和激动。

发自肺腑的。

“你别问我,我自己都蒙着呢,大百藏得挺深啊,什么时候猜到的。”暗香疏影专业转移话题的技能点重新点回来,满血复活似的终于不像之前那么生硬。

“太沉默了。”百花是我家倒是重新格式化了似的,又变成素日里没什么话的样子。

“什么意思?”暗香疏影一脸生无可恋的跟百花是我家聊闲话,不得不称赞你砍我试试每天拖着大百副本和竞技场的本事。

“哎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浅花啊咱们赶紧升级,竞技场浪几圈?大神求虐啊!不过话说回来卧槽?大百你刚刚忽然转性了?!居然主动说话!”你砍我试试撑着骑士盾乐呵呵的给了boss一剑,正中腰际,带出一连串鲜红的血花,红艳艳的溅了一身。

“乐意。”百花是我家毫不给面子。

刚刚还兴高采烈的人一个恍神就被boss赏了两发流弹,怒气值暴涨刷起手速堆输出。

“你妹……”

“噗哈哈哈哈!”张佳乐没注意,噗嗤一声笑的拍了下桌子,震得鼠标差点掉下来,笑完重新盯紧屏幕,左下方的对话框轻轻地闪过一条对话。

【私语】【暗香疏影】:张队加油,花朝月夕和你同在![奋斗][奋斗][奋斗]

【私语】【浅花迷人】:那个时候我随口一喊的入会申请被你看到了,真是太好了。

弯了弯眼睛,张佳乐飞速的回复了话。

谁说张佳乐不交好运来着?

张佳乐遇人的好运明明是天下第一没得辩好嘛!

副本继续,Boss红血之后,任是张佳乐也没敢贴身和提速提伤害的NPC近身肉搏,众人想象之中的追逐战终于上演,随着百花是我家锁喉之下的最后一个膝袭,Boss倒地爆出琳琅满目的掉落。

张佳乐用的武器倒是开出一个,45级紫武沙漠风暴,属性点配置很大众,但是攻速极品,枪系里尤其适合弹药专家。

但“瞄准弹珠”到底是没出。

算不上意外,一行四人麻利的在你砍我试试的唠唠叨叨之中出副本。

“我就说那个攻略不靠谱吧,浅花,以前孙队到底是怎么刷的啊?百花缭乱衣服上的领章真这么……卧槽!野图boss!今天走了狗屎运了!”

张佳乐的地图刚刚读完,没来得及回答你砍我试试的前半句话,就被他的后半句吸引了注意力。

西部荒漠一马平川,除了沙暴天气之外,晴天里视野极为开阔。绿洲边境距离沙漠深处的蓝晶骑士刷新地并不近,却依然看得清楚。

张佳乐循着记忆里的方向调整角色视角,果然在茫茫沙漠深处,身着银色铠甲的骑士提着长剑骑在白马上,虽然相距甚远,但骑士发冠上闪耀的深蓝色光芒却极为醒目。

那是西部荒漠野图boss蓝晶骑士会有掉的稀有材料蓝水晶,此刻作为发冠的镶嵌物在明烈的阳光下灼灼夺目。

“疏影赶紧密春花秋月,不知道百花谷那边有安排没?不然咱们蹭个团打打?”你砍我试试跃跃欲试的提议,作为一个副本团团长,他对打boss有一种狂热的执着。

“我已经私了百花谷会长了,一会儿应该就来人了吧。咱们继续下本吗?”暗香疏影无视掉你砍我试试的摩拳擦掌,总会精英团从来不缺人,更何况他们还带着一个四十五级的小号。

难道为了打野图boss把张佳乐晾在一边吗?那只是个NPC,眼前这可是尊神好嘛!

“对对对!高兴忘了,还得带浅花升级,我已经在脑补竞技场PK的残暴场面了!”你砍我试试反应过来,显然在张佳乐和蓝晶骑士之间果断地选择了前者。

“哎你们都不打野图boss的吗我说?难得心情好要不抢来玩一下?”

“开什么国际玩笑……不是,浅花你说啥?”你砍我试试正准备吐槽说话人不知好歹,忽然想起来说话的人是张佳乐,整个人都不好了。

“字面意思,如果没有职业选手来捣乱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这张地图,全荣耀就算是叶秋那个老不死的也没我熟。”张佳乐淡定的眨了眨眼睛,有些得意地卖弄起自己的荣耀资历。

不得不说,崇拜这种东西真不嫌多,有点暗爽啊。


TBC.


真快,标号都两位数了,字数已4w+

承蒙大家关照啦【鞠躬


评论 ( 12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