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2

12. Primula. 樱草花。此爱铭心

张佳乐直到自己坐在了饭馆里也没缓过来张佳悦说她要订婚的事情。

然而张佳悦,他的老姐,那个辛辛苦苦把自己带大的女人,此刻正幸福满满的和一个有点面熟的男人坐在餐桌对面。

“乐乐,甜点帮你叫了草莓布丁,你看还想吃点什么?”张佳悦笑的清风拂面,以至于张佳乐觉得自己背后阴风阵阵。

这尼玛是张佳悦?!这特么在逗我!

张佳乐在内心疯狂吐槽。果然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完全不能直视。

“换成冰淇淋成吗?”他放下茶杯,瞥了一眼张佳悦身边那个和自己同样局促的男人后轻声抱怨,结果毫不意外地被一贯强势又唠叨的老姐厉声反驳。

“不成!体质那么差生病又刚好,万一吃得感冒加重怎么办……”

“OK!停!你说了算……”张佳乐挑高眉毛撇了撇嘴,伸手比了个“Stop”的姿势。

张佳悦唠叨的时候话多堪比黄少天,所以无论是生活经验还是比赛经验都告诉张佳乐,不要和这个女人斗嘴。

反观张佳悦,虽说她早已见惯了张佳乐这副“惹不起躲得起”的模样,但难免还要继续叨念他不爱惜身体云云。

张佳乐一如既往地坐在椅子上装死,决定让大脑屏蔽一切声音干扰。不料他未来的姐夫居然抢在自家老姐之前开口,反倒让张佳乐有些吃惊。

“佳悦在生活问题上固执的恐怖。这点我和大神,呃,我和乐乐……恩,有同感。”略带紧张的音调,连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僵硬。

张佳乐没来由地想起了之前他对自己说的话,心下一软。

原本担心张佳悦谈恋爱的时候淑女范儿惯了,这男的要是不了解他老姐的本性,以后怎么过日子?现在看来倒是自己多虑了。

“郑哥,还没好好谢你那时候跟我说的话。”张佳乐以茶代酒,起身给男人添了杯茶。

若非张佳悦在网吧的时候就做了简单介绍,张佳乐是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个看起来和其他荣耀迷没多少区别的理发店店长,年纪轻轻就和朋友在Q市和临近几个城镇合伙开了几家店子,其中也包括张佳悦公寓所在大楼的那家网吧。

张佳乐记得他留意过男人的工作牌——郑志豪。

“大神你客气了!其实我自己说过什么都忘了,但肯定是真心话!虽然我是霸图的粉儿,但是我知道联盟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值得尊敬的!不是,我是说百花也是很棒的战队!”郑志豪将茶杯端在手里,说话时显得有些慌乱,手指不停地在杯底磨动。末了自觉不妥似的,干脆将整杯茶饮尽。

张佳悦饶有兴趣地在一旁撑着脑袋,歪过头看着自己男朋友手忙脚乱的样子,“以前谈生意的时候也不见你这么紧张啊,要是之前没见过面,你这会儿是不是坐不住啦?”她打着趣儿笑着拍了拍郑志豪不知道放哪里好的手,男人反握住女朋友的手指,有些无奈地冲着张佳悦叹了口气。

“佳悦你就别逗我了……本来见你家里人我已经够紧张了,你还要赶着见面前一天告诉我乐乐就是百花战队那个张佳乐!还别说,咱俩刚认识那会儿你要是跟我说张佳乐大神是你弟弟,我肯定不敢追你。”

“出息呢!其实那会儿我也对你挺有好感的,你要是再不追我我就打算追你了!所以你注定是我老张家的女婿,没的跑!”张佳悦整个人都洋溢着回忆温馨现实美好的气质,看得张佳乐直觉得满心惊悚。

且不说自家姐姐表现出来的巨大反差,就是单论被这恩恩爱爱的两人晾在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秀就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于是张佳乐伸出手指飞快地叩叩桌面,没好气地冲着张佳悦翻了个白眼:“喂喂喂!请稍微照顾一下单身狗兼电灯泡的感受好吗?!你要不是我亲姐我都要祝你们秀死快了!那个……郑哥,你也别这么见外,不然以后怎么当我姐夫?私底下我们都是受张佳悦压迫的劳动人民,工资卡都是要上交的!”

“哟乐乐你现在还有工资卡?快上交!”张佳悦摊开手掌伸到张佳乐面前,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张佳乐只好神情复杂地腹诽自家老姐还没嫁人就已经胳膊肘拐向了别人的无良行径,拍了拍她的掌心,凑过去压低了声音:“闭嘴听不出来我在帮你要工资卡吗蠢女人!”

“这么说,乐乐你同意我和佳悦的事了?!”郑志豪忽然插话,惊了张佳乐一跳。听得出这个男人的语气里全是抑不住的兴奋。

张佳乐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地看向这个即将成为自己家人的男人:“我们家的事一直是张佳悦做主,我不同意也得同意。再说了,我姐找我的时候就已经帮你把好话说圆了!我也相信张佳悦的眼光。但是,虽然我同意了,也还是要告诉你,你娶了张佳悦以后在家里肯定就没多少话语权了。我就这么一个姐姐,她吃过很多苦,一直守着我们两个的家,没有她就没有百花缭乱,更没有百花的张佳乐,所以我希望你答应我,以后会好好照顾她!否则就不是大神在荣耀里虐你个千八百盘能解决的事了!”

掷地有声。

这段话说得男子汉极了!但张佳乐说完就觉得一阵后怕。这台词居然能从自己嘴里蹦出来也是万万没想到,果然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那是一定的!工资卡早就在佳悦手里了。结婚就是为了对感情负责任,它证明了我对佳悦是认认真真的。两个人在一起,说多少漂亮话都没用,只有为了这个人心甘情愿被法律限制才是最实在的承诺!我想和佳悦过后半辈子,所以乐乐,谢谢你同意我们。”郑志豪起身对着张佳乐深深地鞠了一躬,张佳乐注意到他握住张佳悦的手甚至有些颤抖。

其实何止是当事人,作为弟弟,张佳乐看见此情此景,心中也很激动。他高兴,但高兴之余又难免生出些许伤感,却也很快被身心愉悦的晚餐所驱散。

而这一顿晚饭,虽然并没有奢侈精致的餐点,却是口味地道,分量合适,这就和过日子一样。并不需要多少轰轰烈烈,只是需要一份长久的细水绵流。

那几年也是这样,他和孙哲平一起在百花共事。训练、比赛、总结、开会。没有电视剧里的生死抉择,没有第三人的突然介入,甚至没有一场正式的告白。

年少的喜欢就像是春雨后突然发芽的种子,认真、单纯、努力地生长,在不知不觉的时候扎根地下,变成枝繁叶茂,满目青翠。

无论最后它是否长成了自己希望的样子,你都无法忘记,它抽枝展叶时满心的欢喜。

时下深秋,三人离开餐馆的时候夜风吹得比傍晚时更冷冽了些,张佳乐饶是裹着风衣也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郑志豪开车把姐弟二人送回公寓,他明日还有生意,一早就要去临近的城市,便没有上楼小坐。

吃饭时郑志豪问起过张佳乐有没有女朋友,听得出他并非是为了八卦职业圈的闲事。张佳乐下意识地瞥了自家老姐一眼,但是张佳悦淡定的吃菜,半点反应都没有,张佳乐只好以“联盟里训练忙,没时间”为由搪塞过去,实则心中却是五味杂陈。

郑志豪说得对,两个人在一起,只有结婚才是最实在的承诺,才算是为感情负了责任。毕竟“再见”这两个字,即使没有说,也不代表分别就不会到来。也许这个时候,孙哲平已经在老家结了婚,说不定孩子都快生出来了。

“姐,你说孙哲平是不是以为我也不是认真的。”张佳乐冷不丁开口。

还不等张佳悦接话,电梯门便“叮——”地一声打开。张佳乐转头看了看那两个从三楼网吧走进来的陌生青年,退到角落里拢了拢风衣领子。

“昨天马梓钺晚自习看的那个特别炫的视频,是不是就是你刚刚说的那个百花缭乱?”其中的一个青年忽然发问。

张佳乐听到百花缭乱四个字忍不住一个激灵,稍稍抬头便发现张佳悦站在对面角落冲着自己不怀好意地笑着,于是连忙将脸埋进衣领里。

“怎么?你想玩弹药专家了?术士控场能力强挺适合你的。”

“当然不换!我术士号好不容易满级,还没进神之领域好吗?我就是好奇问问。”

“学霸有眼力!那个就是百花缭乱!不过不是他一个人,还有狂剑士落花狼藉。那都是几年前的视频啦,当年百花战队的繁花血景当真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可你不是说目前的冠军队只有霸图蓝雨微草嘉世吗?”

“最后还是输给一叶之秋了呗,成就了嘉世三连冠。不过嘛还是咱们韩队比较厉害!第四赛季就终结了嘉世王朝!哎呀学霸!你就是学习学傻了,我跟你说啊,荣耀职业圈的历史……”

到了楼层,两个男孩勾着肩膀走出电梯,好在他们聊的兴致勃勃,压根没注意角落里满心感慨的张佳乐。

“大神,无处不在哦?”张佳悦凑上来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他们的目的地只高了一层,转眼便到。

张佳乐抽了抽嘴角,决定无视这句不知是褒是贬还是褒贬兼有的调侃,跟在张佳悦身后拐进走廊,全然不觉心里刚刚升起的一点的阴郁被尽数抛于脑后。

神之领域……好像是五十级就可以开始冲了吧?张佳乐琢磨着是不是先陪着你砍我试试练练手,看看能不能现在就开始进行神之挑战任务。

而此时,远在祖国大陆另一边的G市,蓝雨俱乐部每月按例举行聚餐活动,一群职业选手和俱乐部公会高层们饭后聚在KTV唱歌。

“也就是说,蹲点的人看到在沙暴里带走蓝晶骑士的是一个四十多级的弹药专家?”

梁易春,蓝溪阁神之领域公会长,接到了来自公会管理的电话,他的神情稍带困惑,被坐在一旁看着队员欢闹的蓝雨队长喻文州留意到,故而询问缘由。

“是的,蹲点的人也是弹药,他说他认得那个角色手上的紫武,45级沙漠风暴。但是奇怪的是,百花谷最后在给一个骑士刷花。”梁易春收起手机,凑在喻文州耳侧。KTV里嘈杂之至,稍远距离便几乎听不到任何交谈。

“确定这个消息不会出错吗?”喻文州似乎也有些惊讶,连脸上惯有的温和微笑都严肃了些许。

“安排在霸气雄图高层的卧底说,他们那边也有一样的发现。有人开玩笑说那个弹药专家可能是张佳乐,不过大神怎么可能跑到网游里掺和这些事,八成是百花训练营的选手们跑到网游里折腾去了吧。”

毕竟身处于欢乐的场合,梁易春半开着玩笑与喻文州聊起这件事来。如果是训练营里的孩子,那这种情况也就是偶尔,不值得小题大做,然而他稍稍瞥过视线,却发现喻文州抿唇微笑,不知所想。

队长既然不说话,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吧。此时的梁易春脑海中刚闪过这样的念头,未及深思便被黄少天拖进了K歌大军中。


TBC.


过渡章,终于要写主线了!蓝雨出镜!喻队本命喻队帅帅帅![这人疯了x


评论 ( 14 )
热度 ( 2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