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3

13. Horse Chestnut. 粟树花。恶作剧

“‘荣耀第十区启航!万圣节欢乐嘉年华!’……都开到第十区了……”张佳乐吃完晚饭打着饱嗝爬上游戏的时候,CG动画突然跳出来着实吓了他一跳。

鬼船的桅杆上爬满了幽绿的藤蔓,南瓜灯闪烁着昏黄的光挂在高处,镜头闪过时露出它夸张的表情,仿佛正讥诮地俯瞰着甲板上黑红干涸的血渍。船舶在黑夜里静默前进,海风涌起浪潮拍击着船身四周遍布的礁石,航线的尽头依稀可见一座幽暗的海岛轮廓,最后消失在渐浓的迷雾里。

——西海岸。海妖传说。

张佳乐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次活动的主题。

荣耀虽然一贯会在节日期间开设各种伴有丰厚奖励的游戏活动,但万圣节嘉年华的的确确是头一遭。CG片头的标题已经讲的明白,这个嘉年华就是为了给第十区开服造势。

狂欢将从今天晚上八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月二号的零点结束。张佳乐操控鼠标扫过显示屏右下角的日期。

10月31日19:42,距离张佳悦的订婚宴还有整整七天。

【帮会】【你砍我试试】:我觉得这个副本我们公会刷不了。

【帮会】【浅花迷人】:什么副本啊?

【帮会】【张佳乐你是不是傻】:塞壬亡屿,万圣节的活动副本。

游戏界面加载完成,浅花迷人在张佳乐的操纵下抬起头面对着天空。原本万里无云的碧蓝天幕此刻一片苍白,浓云裹着丝丝缕缕的黑气,缝隙里间或闪过残光,伴随着耳边轰隆隆的低鸣,极目之内,一片压抑。

【帮会】【浅花迷人】:迎空海峡的天气怎么了?

迎空海峡,浅花迷人目前所处的地图。这个60级练级区在荣耀第一区本该是门可罗雀的地方。神之领域也有一个迎空海峡,除了比普通区多了一个60级野图boss之外别无二致。

【帮会】【暗香疏影】:塞壬亡屿是海景地图,入口在迎空海峡天断崖底。万圣节嘛,黑压压的。

【帮会】【浅花迷人】:七十级副本?多少人的?

张佳乐敲出句子,调整角色视角看了看四周。各个职业的玩家从他身边匆匆跑过,方向所指皆是西海岸南部的天断崖。

印象里天断崖是一处绝壁,虽说崖壁上乱石嶙峋,但普通玩家要下到崖底去还是很有难度的吧?张佳乐漫无目的地想着。

【帮会】【暗香疏影】:5人、10人和20人本,毕竟活动时间太短了,不到两天,大副本开荒都来不及。

【帮会】【你砍我试试】:用得着五十人本和百人本吗?!你看看官[敏感词简直了]方那个通关提示,五人本和十人本咱们还能试试,二十人本就只有俱乐部公会能玩好嘛!

【帮会】【浅花迷人】:这样……既然是七十级本我就不凑热闹了,换个地图升级去。

【帮会】【暗香疏影】:其实还有其他野图活动可以参加,奖励照旧,技能书和满级装备都有,跟以前一样拼人品。

【帮会】【浅花迷人】:那一会儿活动开始我去瞧瞧!

说实在话练级挺无聊的。张佳乐一边想着一边咂咂嘴,切出页面查看官网的活动介绍。唇齿间菜香犹在,引得他一阵嘴馋。

老姐快嫁人了最近心情特别好,做的菜也好吃,晚饭的辣炒蛤蜊简直不够吃,就是可惜了不能喝酒。不能喝酒……张佳乐皱了皱鼻子,“算了,就当是几年比赛打到最后留下来的习惯吧,还是别喝酒了。”

页面打开,宣传视频自动弹出来播放,张佳乐正打算跳过,就听见“叮咚”一声脆响。于是他任凭动画播放,打开游戏窗口查看消息。

【私语】【你砍我试试】:浅花你神之领域任务怎么样了?

【私语】【浅花迷人】:不急,无聊了就做,先升级,等纱纱一起。

【私语】【你砍我试试】:好嘞,等活动结束竞技场再指点我几盘?

【私语】【浅花迷人】:没问题,随时。

说起神之领域挑战任务,张佳乐顿时感觉十分无奈。半壶纱至今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只听暗香疏影几个人说浅花在挑战神之任务,便闹着一起尝试。看着她在神之任务面前屡屡受挫以至于近期心情低迷,张佳乐也不好意思打击她,只得压着自己的任务进度。

还好倒也不急就是了。张佳乐撇撇嘴叹了口气,看着身边越聚越多的人潮,浅花迷人逆着人流往主城方向奔去。

半个月前,张佳悦向自己告知即将订婚的消息,一家人一起吃过便饭,张佳乐也跟着姐姐去拜会过准姐夫的家人。郑志豪有个念初二的小侄子,据他父母讲说性格是皮的要命,张佳乐去他们家里的时候小家伙儿压根儿没出来。

张佳乐和郑志豪两人趁着张佳悦与姑嫂相谈甚欢时溜进小家伙的卧房。熊孩子荣耀打的正欢,玩的是拳法家,估摸着也是霸图粉儿,倒也一眼就认出了张佳乐,后果可想而知。

虽说张佳乐不像叶秋那样精通全职业,但到底也比普通玩家了解的多些,于是飚起手速顺利地秀了一把操作,果断地将小家伙收拾地服服帖帖。

郑志豪于是想起来问张佳乐近来是否还在打游戏,隔天就找人去公寓里装了台电脑。即将和他成为一家人的张佳乐也不再客气,安安心心地宅在家里。

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是一回事,找工作的念头的的确确又一次提上了张佳乐的日程。其实在他得知张佳悦的这间公寓实际上是郑志豪和张佳悦两人一起买的婚房之后,他就惦记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找间房子搬出去。

虽然看起来姐姐姐夫都对他住在家里这件事并没有什么意见,但说到底他也不愿意掺和新婚燕尔的两人。俗话说得好,关爱小动物从我做起。他住在家里既打扰了新人的二人世界,也惹得自己心里怪难受。

可是……眼下最关键的问题是……就算张佳乐想要出去工作,他也得找得到自己能做的又不会给老板带来麻烦的工作才行吧?!

“啧……”张佳乐哼了一声,有些烦躁地控制浅花迷人抬手对着阴沉的天空放空枪,视角调整时才忽然注意到附近的场景变化。

主城郊外什么时候长了这么多南瓜?难道是万圣节活动搞出来的玩意儿?还未及张佳乐仔细琢磨,刚刚朝天射出的那颗子弹不知道落下来打到了什么怪物,浅花迷人已经进入了战斗模式,目标锁定70级精英怪半人马。

“卧槽!”视野中闪过一道卡其色的灰影,张佳乐低呼一声,连忙甩着鼠标转了一圈视角。

来不及看活动介绍了!张佳乐的心里刚刚升起这样的念头,浅花迷人便被行动迅猛的精英怪推倒在地。

毕竟隔着十几级的等级差,张佳乐盯了一眼自己掉了四分之一的血条,丝毫不敢懈怠,起手便扔了一个爆炎弹。

手雷在身前咫尺的地方炸裂,耀眼的火光夹带着热浪滚滚,将踏在浅花迷人身上的马蹄掀起。奈何相对于眼前的精英怪来说弹药专家的等级实在太低,这个并没有霸体判定的技能可以击退半人马的距离只足够给张佳乐争取一个脱困的机会。

操作几乎是在瞬间加快,浅花迷人甩手补了一发冰弹,立刻朝左后侧翻滚。冰冻状态毫无意外地未能触发,浅花迷人起身抬手射击。

穿甲弹降低物理防御配合爆缩式手雷的伤害量,总算是将半人马的血条打掉了九分之一。张佳乐手下操作未停,技能发出的几乎瞬间浅花迷人便开始反方向绕背,冲着半人马拧身的腰侧打了一发浮空弹。

系统背击判定成功,踏射接着僵直弹打出,然而却被动作敏捷的半人马闪避。张佳乐顾不上懊恼,又是一颗冰属性手雷从手中滑出,浅花迷人受身操作完美落地。

最初的两个技能里张佳乐已经判断出这只精英怪的属性,显然冰属性对它的伤害更高。

“老姐!!老姐快开电脑查一下那个活动攻略卧槽!要死弹药了!”张佳乐伸着脖子冲着房间外大吼,一边操纵着浅花迷人甩着格林机枪阻击精英怪向自己的移动。

谢天谢地还好这只怪是近战物理攻击!荣耀的策划们总是喜欢在节日活动里设定一些有特殊弱点的精英怪,希望这一只也是。

“顾不上!副本要团灭了大神你自己保重!”张佳悦的声音从隔壁房间里传来,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吐槽自家老姐的见死不救,便被半人马手中的战矛抡了出去,血条迅速下降到百分之五十。

没敢落地受身。那个怪的移动速度太快了,如果再被击倒估计今天就得交代在这儿了。

张佳乐迅速地判断出眼前的局面,干脆让浅花迷人在空中接了踏射,借着枪械的后座力平衡躯体动作,果断照着怪物的眼睛丢了一颗闪光弹。半人马挂着致盲buff移动速度迅速降低,接着便吃了浅花迷人一通手雷。

有门儿!张佳乐喜形于色,手底下动作却依旧是又快又准,降低怪物移动速度后外加破甲弹和冰弹伤害的搭配显然很适合用来对付这只半人马,精英怪被浅花迷人在林间放起了风筝,很快就陨了性命。

“呼……”

长舒一口气,浅花迷人刚上前一步打算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掉落,那只一秒钟之前才哀嚎一声倒地不起的半人马又噔的一下站了起来,面对着张佳乐的方向扑腾着前蹄跃跃欲试。

“我靠何方妖孽!”张佳乐抬眼瞅了瞅小怪恢复了一半的血条,琢磨着自己剩下的不到半条命可不可以收拾掉它。

“半人马啊运气不错啊。神话里这货两个心脏两套生命系统,所以游戏里它一条半命。”张佳悦的声音冷不丁从不远处响起,张佳乐反射性的回头,看到她抱着双臂倚在门口,正一脸幸灾乐祸地望着自己。

耳麦里传来角色倒地的闷响,张佳乐赶忙回过头盯着屏幕。浅花迷人被半人马踏在蹄下,野兽嘶鸣一声,浅花的血条直降四分之一。

“靠张佳悦你故意的!”张佳乐眼瞅着自己的小弹药硬吃了这一击,怒飚手速炸了个满屏开花,从浅花迷人的角度看上去当真是血色横飞。

那边张佳乐专心致志地和半人马周旋,这边张佳悦悠悠地关上房门走进来,扶着他的椅背看自己老弟打游戏。

“啧啧啧简直太凶残了!说好的华丽浪漫呢?!大神?”半人马终于一命呜呼,爆出一地亮闪闪的战利品,张佳悦从背后凑上张佳乐耳畔,乐呵呵地开启了嘲讽模式。张佳乐没理他,收拾起掉落的物品打开背包检查。

各色糖果铺了一排,红橙黄绿青蓝紫都有,张佳乐轻轻“咦”了一声,将鼠标光标放上去。

“哎呀!这些万圣节糖果是加buff的你快吃快吃!”张佳悦笑着去抢张佳乐的鼠标,张佳乐翻手闪避点击糖果使用。

【系统提示】:玩家浅花迷人得到万圣节欢乐效果物理防御-4。

“张佳悦!老子信了你的邪!”

张佳乐怒,起身对着早已闪的老远的姐姐结结实实地比了个中指。而罪魁祸首淡定自若地点开官网活动介绍,指了指糖果收集活动的简介冲着张佳乐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

——万圣节欢乐糖果,食用后可能会得到强大的增益效果。(友情提示:食用的同时,也要小心来自小精灵的恶作剧哟!)


TBC.


哈哈哈在帮乐乐耍帅的同时,欺负乐乐也是写文的乐趣之一啊!

是粉不是黑别打!!!

花疾未愈字数52100!心肝儿嫁我[x


PS:之前去厦门旅游外加三次元处理了一些事耽搁了小半月,久等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