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4

14.Malus asiatica Nakai. 林檎。引诱

张佳乐已经没脾气了,他颇为怨念的看着自己身上长达三十分钟的debuff,完全不想知道剩下的那些万圣节糖果会带来什么强大的增益效果。

悔恨啊!六年前他怎么就没发现张佳悦的心这么脏呢?!张佳乐腹诽着揉了揉脸,坐在椅子上闷闷的不说话。

但是张佳悦何其了解他,一看自家老弟这副摸样就知道有门儿,连忙放软了语气哄着:“帮帮忙啦乐乐!看在今天的晚饭那么好吃的份儿上……”

晚饭……

听到张佳悦提及,张佳乐顿时觉得口中还未完全散去的辣炒蛤蜊香又一次席卷了味蕾,勾的他毫无意识地吞了口口水。

毕竟在K市那个地方想吃新鲜又好味的海鲜简直难如登天,这对在沿海城市长大的张佳乐来说,大概算得上是刚到K市时的最大难题。

因此,昔日每每轮到霸图或是蓝雨主场,张佳乐总会在赛后拖着孙哲平或是百花战队的大家去大排档吃海鲜烧烤,虽然不能喝酒,但是碳酸饮料的刺激与香辣的口味融合所带来的冲击依然爽利。

“你要是帮我打通了塞壬亡屿,我给你做一周的辣炒蛤蜊哟!”张佳悦胸有成竹地加上自己的筹码,双手撑在扶手上冲着张佳乐笑的灿烂温柔。

一周的辣炒蛤蜊……张佳乐脑补了一下,又瞥了张佳悦一眼,直觉眼前这个女人不仅心脏还很可怕,他清了清嗓子,装出一副丝毫不为所动的神情,皱紧的眉峰活脱脱像极了韩文清。

“咳,你少来,吃一周的海鲜,那我估计要上火上到这辈子不想看见带壳的生物了!先说好啊我就帮你打一遍!之后你们要还打不过就找老韩想办法去!”张佳乐说完话径直挪开椅子起身,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奸计得逞正笑的如沐春风的张佳悦。

“OK!”

张佳悦比了个手势,拧开门把手往隔壁房间走,一面别过头冲着张佳乐解释:“实话跟你说吧,联盟那边的消息,荣耀正在筹措75级大更新,这次副本掉落的装备里带有一些特殊属性,技术部要拿来研究,所以这个本神之领域的各工会都是信誓旦旦。可是事先谁也不知道居然这么难,预计单凭俱乐部公会的力量,在这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里,用最顶尖的玩家高手能完整通关五次就是极限了。”

“所以你们刚刚团灭了?”张佳乐坐在姐姐的书桌前,晃了晃鼠标关闭话筒,视线扫过右下角的时间。

七分钟左右就团灭一个俱乐部公会精英小队。张佳乐也有些好奇了,这是怎样办到的?

“官网有给出什么说明么?”他稍微熟悉了一下张佳悦的这个男性弹药专家角色,操纵着他“咔哒”两声换了弹夹。

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键位设置。技能加点也显然是在自己的理解下模仿百花缭乱的。张佳乐有些说不出的情绪忽然涌出来。

嘲讽着自己不如霸图队员的张佳悦,却玩着和百花缭乱相似的弹药师,她其实是承认自己的实力的吧?

张佳乐有些感慨。他曾在决赛负于微草两次,但无论是魔术师王杰希还是现在的王杰希,自己都绝非是在能力上逊色。

赛场上从来都是风云变幻,瞬息万变。运气能改变的是局面,而足以碾压对手唯有实力。

张佳乐从来不怕承认自己不那么令人如意的坏运气,他也曾抱怨过功亏一篑,但他其实很明白,百花之所以失败,只因为还不够强,仅此而已。

此时的张佳悦并没有发觉,在她为这个副本的棘手程度愁地忐忑不安时,张佳乐的思绪早已跳脱眼前。她摇了摇头,手指划过触摸板调出了活动介绍页面,开始简述相关内容。

“只有副本背景介绍。塞壬亡屿,创意来自于西方关于海妖的传说。塞壬,也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女王,也是这个副本的最终BOSS,她拥有妖艳的外表和天籁般的歌喉,会引诱迷失方向的航船去往杀戮亡屿。”

“说了等于没说……我还是在副本里琢磨吧。对了,我替你打本就不能开麦,你怎么糊弄过那些公会的人精?”

也不知道张佳乐到底听进去了多少,张佳悦只是觉得等她再一次看向弟弟的眼睛时,他的目光中尽是满满的锐气。

张佳悦记得荣耀职业联赛第二赛季结束的时候,她在电视上看到了张佳乐这样的表情,那时候她大四即将毕业,未来一片迷茫。而这道目光劈开她前路的迷障,让她在和朋友们看到霸图俱乐部的招聘时就那么心血来潮地,开始了她有别于职业选手的另一种荣耀征途。

所以这个迷雾阴霾所笼罩着的副本,也一定会被张佳乐攻克的。她如此相信着。

“你一会儿进本就打字,就跟他们说老公已经睡了。”张佳悦气定神闲地教导自家老弟扯谎,而张佳乐听到这话,噎地半个字也蹦不出来。

良久,他才在队伍频道发言表示弹药专家“卡萨布兰卡”已经就位,头顶“霸气雄图”的玩家于是相继进入副本。

“脱团果然了不起!”张佳乐调侃着张佳悦,调整卡萨布兰卡的视角仰头瞧了瞧天断崖绝壁上嶙峋的岩石,以及跳跃攀爬着的众多玩家们。

不断有人落在崖底成为尸体,而一个叫做“毁人不倦”的忍者总是眼疾手快地拣起死亡角色所爆出的装备。

想必论坛现在已经是一片哀声载道,能来尝试的都是各大公会的精英,他们的关注重点此刻又都在塞壬亡屿上,无暇看顾令人不悦的拾荒者,这个忍者今天恐怕要满载而归了。

直到副本里传来团长的催促声,张佳乐才将视线离开了毁人不倦,连忙进入副本。

视野里一片漆黑,海浪声夹带着木板摇晃的吱呀响动接连从桌角的小音箱里传来,约莫一秒后恢复画面。

暗灰色的图景,张佳乐通过卡萨布兰卡的眼睛看到船舱的天花板。那里破了一个洞,参差的木板在氤氲的白雾里看不清晰。

【团队】【叶秋是真傻】:跟刚刚进入副本的位置不一样?

“恩,看起来是随机触发进入位置。我们刚刚是在夹板上遭遇第一个boss深海章鱼的攻击,距离与boss相遇大约还有两分钟。”

说话的是个浑厚的男声。未等张佳乐向张佳悦发问,后者便已经开始解释:“说话的这个是团长,游峰电,霸气雄图神之领域会长,就是你现在光标指着的那个元素法师。刚刚我们第一次进入副本的时候是直接在夹板上的,只看到了boss上了攻击目标就被海浪掀翻了,视角变化之后我们没法受身操作,直接就被大概是章鱼触角的东西扫进海里去了。”

张佳乐听完点了点头,盯着屏幕眨了眨眼,在键盘上敲下一行字,发送。

【团队】【卡萨布兰卡】:老公睡了就不开麦了。海浪那块儿没办法进行有效操作,不如先在屋里躲躲?

“恩,卡萨说得在理。大家注意,在船舱里躲避,等第一波范围攻击结束再听指挥。”

开荒时期,团长的指令并非是绝对的,大家都是玩家高手,这个10人小队既然是会长带团,势必是全公会的顶尖精英,开荒经验丰富,自然无需强调随机应变这一点,集思广益更适合团队副本。

来了。

张佳乐感觉到视野里明显加强的晃动,迷雾瞬间聚拢,将这艘破败的航船氤氲地愈发迷离。视线受到严重的干扰,张佳乐操纵着卡萨布兰卡迅速跳出船舱,紧贴在墙根蹲好。

躲在屋里只能保证这一波范围攻击不至于致命,但以打通副本为目的的话他们最终需要面对boss。如果按照张佳悦的陈述,海浪掀过来的时候,普通玩家应该是无法迅速适应水战环境,所以视角连续翻转之后不能进行受身操作,那么张佳乐极有可能在混乱中找到突破口。

眼前依旧是雾蒙蒙一片,远处似乎劈过一道残光,雷声阵阵接踵而至。船身在风暴中苟延残喘地摇摆,浓雾被狂风吹动流沉。

“轰——!”

船身在一声巨响中轰然倾斜,似乎有什么庞然大物正在拖拽着甲板边的护栏,试图攀上船身。卡萨布兰卡就在这样的晃动中忽然撞上了船舱的外壁,张佳乐迅速压低弹药师的重心,匍匐着从船尾处绕向已经严重下沉的另一侧。

深褐色的触手已经攀上了桅杆,张佳乐不敢扔出具有场景破坏能力的手雷,只好操纵卡萨布兰卡抬手一梭爆炎弹。

巨型章鱼的受到攻击的触手似乎真的感觉到痛感似的,折断桅杆沉入海中,与此同时,它夸张的头颅冒出海面,漆黑空洞的眼睛死死盯着卡萨布兰卡。

弹药专家已经完全进入战斗状态,仇恨位列第一。耳麦中游峰电吃惊的询问声传来,张佳乐还没来得及看清一号boss的全貌,海浪便已降临,顷刻就把即将翻倒的船只打平。

“这些触手在水里会更加灵活,我们刚刚就是在这里团灭的。”张佳悦看着张佳乐的一连串操作,不敢出一言干扰他。直到视野被深色的海水淹没,她才缓了缓自己吃惊的心情,提醒一脸严肃的弟弟。

联赛的时候应该切一切选手的表情的。张佳悦看着因为张佳乐加快了节奏而翻转成她无法看懂的画面的屏幕,不禁开始胡思乱想。张佳乐这张脸万分认真时候的神情,真是让人惊艳啊。

【团队】【卡萨布兰卡】:注意呼吸条,离开船舱到船头去。

一直对队友的询问置若罔闻的张佳乐终于抽出空闲打字,卡萨布兰卡作为仇恨目标迅速将大章鱼带往船尾。

“只有触手,我估计这个boss最后打不死,绝对是逃了,脑袋估计在船只下方。”张佳乐冷不丁发声,张佳悦连忙集中注意力听他说话。

【团队】【卡萨布兰卡】:一共八只触手,海浪过去之后T在船头等我过去马上接仇恨,两个牧师看好血,其他dps分配一下,远程攻击,近战和骑士抱团。我可以负责三只触手。

海浪迅速落下,游峰电也不愧是霸图公会会长,对情势的判断相当老道,他按照张佳乐的意思安排远程dps锁定目标,安排到最后,卡萨布兰卡不仅不需要独自面对三个触手,甚至还能留出术士控场。

“这个游峰电很不错啊。”张佳乐不禁称赞。然而话音方落,卡萨布兰卡头像标识下方的就忽然弹出三个drbuff来,操作也完全反了方向。

张佳乐迅速反方向操作从船尾往船头方向逃窜,他稍稍调整视角,只见身后的雾气已变成浑浊的墨色,想来章鱼喷吐出的汁液带有和术士技能“魔镜”一样的效果。

【团队】【卡萨布兰卡】:章鱼墨汁会有魔镜效果,减速,伴有持续掉血,牧师加一个精神启示,注意驱散。

有惊无险。张佳乐左右闪躲,却发现墨色的扩散几乎是有目的性的跟随着自己,直到墨色几乎要将卡萨布兰卡包裹进去,他才看清那根本不是融入海雾中的墨汁,而是与术士释放束缚术时所伸出的触手类似。

如果是技能的话反而更好办一些。张佳乐暗喜,他照着原定计划绕至船头,骑士完美的接替了仇恨。

“一个技能触发了三个减益状态……”卡萨布兰卡站在船舱顶部应对两根触手,看着甲板上扩散成六角星形状的“墨汁”,“以前死灵术士没有这样的技能吧?”张佳乐陷入沉思,半晌,直到自己身边的两个触手终于被他的手雷轰入海中,他才回过神来。

定睛一瞧,夹板上战况平稳,并无出现大的变动。霸图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牧师,连带公会玩家中的牧师水平也相当强劲,面对着章鱼的大范围控场伤害技能,队伍十人的血条始终挣扎在安全线之上。

大约又过去了四分钟,触手们终于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船身,沉入海面之下。猛兽一声哀吼,甲板上无人关注的角落,一个木制宝箱自动弹开,那应该就是这个boss的掉落了。众人这才敢松了口气,簇拥着游峰电上前检视他们的战利品。

但是……有哪里不对?张佳乐盯紧屏幕皱起了眉头。风停雨止,海雾依旧弥散在四周,舱门顶上的昏黄灯光乍一看竟与万圣节活动的CG动画里相似。

【团队】【卡萨布兰卡】:航向改了。

张佳乐刚把句子发送出去,漆黑的海面上便传来了隐约的歌声:

听啊

南瓜咯咯地笑

祈佑我英勇的水手们

战胜妖灵与风暴

迷途中的人啊

献上你鲜甜的血肉

女王将在歌声里

赐予你美梦

…… 


TBC.


卡萨布兰卡,又名香水百合,百合花中的女王。花语太多,有兴趣的少年自己百度一下吧,最喜欢的解释是“盛开傲然”。但其实起这个名字的原因是BGM刚好是《卡萨布兰卡》。

林檎,就是苹果一类的植物。花语是引诱,诱惑。作为这一章的题目它是褒贬皆有吧,三个意思,留给诸君自己体味吧。

关于塞壬亡屿副本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里荣耀75级大更新的各职业新增技能。

以上。

评论 ( 11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