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 深雨1/4 Chapter 4

※2015黄少天生日贺。

※喰种paro,abo,短篇,私设共ooc齐飞,慎入。

※Alpha搜查官喻文州x Omega喰种黄少天

※相关CP:王叶(AO),周江(AB),双鬼(AA)

-----------------------------------------------------

Chapter 4. Subterranean Flow(暗流)

发情期依然来势汹汹,黄少天根本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而醒来是在早晨,下腹的火热依然撩动着每一根神经。

窗户关的严严实实,从窗帘的空隙里看出去,只能依稀判断昨夜那场暴雨已经止息。屋子里的气温很低,浓烈的红酒香逐渐蚕食着喻文州留下的清爽的薄荷气味,凭空生出一种茫然。

黄少天呆愣地望着空了一半的床,最终也没想明白自己心里那种缥缈的不安是来自何处。

他没问喻文州来第七区的目的,一开始是觉得没有立场,后来是意乱情迷以至于将这些事抛之脑后。但是逃避是暂时的,现实始终需要面对。他们并没有时间和精力可以像其他AO情侣一样,发情期腻在床上。

也许没有标记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干的最明智的一件事。

“黄少?你醒了吗,起来吃饭。”江波涛敲了两声门,径自走进来。他是个Beta,黄少天的发情期对他来说只是个需要歇业的休假期而已。

江波涛笑眯眯地看了一眼还窝在被子里的黄少天,背过身将手上的餐盘放下,“文州亲手煮的咖啡,我看到他放了三倍的方糖……”

话音还未落下,江波涛已被反手钳制住按在了桌面上。

“真是可惜了……”江波涛轻声笑,冰雨细长的剑锋抵在他喉间,他却仿佛完全感觉不到一般。

特殊材料制成的足以穿透喰种坚硬肌骨的碧色剑刃倒影着黄少天盛怒的表情,江波涛看到他瞥过眼望着桌面上打翻了的热气腾腾的深色液体。

这是个好机会,就算夜雨声烦黄少天被称作“剑圣”,在发情期江波涛也可以轻易就扭转局面。

但是他选择了什么也不做,被人在自己的酒吧里用剑尖直指着。

“文州什么时候走的?他找你要什么情报?是不是和虚空有关?他现在没有钱,你开了什么条件?”就算在这种时候也依旧很多话的黄少天,却一改平日里开朗活泼的模样,赤色的赫眼映着碧色的剑光,鬼魅一般冷酷。

但江波涛面不改色,甚至连常有的笑容都不曾省却,“黄少,既然你心里有答案,又何必非要问我?”

黄少天的手明显的抖了一下,剑端刺破江波涛颈部的皮肤,淌下一道鲜艳的痕迹。他紧了紧牙关沉默着收起冰雨,看江波涛用指尖抹掉脖颈上的血,送进口中。

深黑的瞳孔刹时变红,江波涛的鳞赫穿透黄少天的左肩,直将他钉在床头的墙壁上。

 

“躺着别动,小安告诉我早上你发烧了。”喻文州坐在叶修床边,翻着从他那里借走的那本《雾都孤儿》。

空气里没有半点信息素的味道,显然喻文州和叶修都吃过抑制剂。

“你去见少天了?”叶修伸手从床头够了一支烟,叼在口中半靠在枕头上。

喻文州是知道他的烟瘾的,遂不阻拦,只是就手放下书,帮叶修掖了掖被子,“介意我问问昨晚你和杰希聊了些什么吗?”他微笑着,叶修分辨不出喻文州这样温柔谦和表象下真正的喜怒。

他们两个人一向心照不宣,既然互相都不愿意坦诚,就没有再试探下去的必要。叶修将香烟点燃狠狠吸了一口,打火机被随手丢在床上。

“一帆送药过来的时候,我套了他的话。”叶修淡淡地吐出吸入口中的烟雾,含着尼古丁与抑制剂的刺激气味让他得以稍稍挣脱发情期不可抗拒的虚软感。

“恩。套了些什么话?”乔一帆这个孩子的性格喻文州有所耳闻,再加上他年纪尚浅,在叶修面前大概毫无招架之力。

“你向老头子打报告调了小周过来。”叶修伸出手指夹住嘴里的烟,收敛了一贯懒散的表情,微眯着眼睛盯紧喻文州。

“你昨晚去见江波涛了……所以,你真的是打算对虚空动手?”就算明知道想从喻文州的脸上捕捉信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叶修还是想要知晓这个冷静到几近残酷的男人对目前状况的态度。

“是。说到底人是吴羽策杀的,处理虚空就算是对那两名牺牲了的战士作一个交代吧。”喻文州直言不讳,半点没有隐瞒的意思。毕竟行动计划已经在制定之中,很快这个消息就不再是秘密。

“那你想过没有,第七区一直是Samsara和虚空两个喰种组织相互制衡,CCG现在出兵剿灭虚空,只会让第七区的居民以后暴露在更加危险的环境里!喻文州,你他妈混账!”

叶修的语气越来越激动。

他当然知道他刚刚说的那些喻文州全部都知道,但是喻文州现在的作为他居然也全部能够理解,这几乎让他抑制不住地开始产生暴躁的情绪。

“到底是谁混账!”喻文州显然也有些发疯。控制情绪是进入CCG的必修课,但眼下的局面他们无法可解。

喻文州尽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望向窗外深呼口气,放缓了语气:“BOSS要对死者家属有个交代,却又刻意弱化吴羽策杀人的罪行将舆论仇恨引向少天。对他来说,无论是鬼刻还是夜雨声烦都只是一只喰种而已,他可以选择对人类有利的处理方向,我本是无话可说。”

他转头看向叶修,对方同样恢复了平静。

“他尽可以等你发情期结束,也可以调韩队带霸图空降,我不会阻拦你们针对少天的全部行动,但这个任务偏偏到了我的手里。”

“那是因为尽管你的身手在特等搜查官里是最差的,但和少天交手你的胜算最高。冷静下来,文州。”

叶修仍旧保持着理性的分析。但他很清楚,尽管这确实是原因之一,但喻文州暗示的那个意思,的的确确也就是BOSS的真正意图。

叶修仰头捂住眼睛,指尖的香烟在刚刚瞬间的愤怒里在被子上落了一大片烟灰。

他不知道该怎样劝说喻文州,脑海中满是两年前喧嚣的战火——穿城走巷的死者,无论是喰种还是人类,血液汇流在一处,于枪声中逐渐变得冰冷。

“叶神,如果Boss让你去杀杰希,你做的到吗?”喻文州的声音传进耳朵,叶修的思绪恰好回顾到王杰希与他交手的时候。

“……在CCG的名单上,王不留行已经死了。”叶修放下了手掌,他的眼睛依旧紧闭着,深眉紧蹙,仿佛陷入极大的痛苦。

却邪捅进王杰希的心脏,而对方的尾赫却停在了自己胸前。那张不苟言笑的唇淌出鲜血浸染的微笑,喻文州跪在地上,一脸茫然地抱住身受重伤而昏迷的魏琛……

“你做不到。否则两年前CCG清扫第二区,王杰希就该真的死在却邪战矛之下。好好休息,我去开会。”喻文州的脚步声紧跟着话音传来,叶修胡乱的向他的方向摆了摆手,蓦地睁开眼睛。

“文州!你不会牺牲小周的吧。”

叶修想起了一个已故的老朋友,那时候他们还很年轻,拥有一样的信仰,一样的理想,他们同样地将喰种视为这个世上的邪恶,不惜一切代价要将之铲除。

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是自己甚至是朋友的生命。

“激怒江波涛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我调周队过来,只是因为江波涛开出的情报交换条件是要见周泽楷一面。”

喻文州并不知晓叶修现在在想的这些事,他如实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在收获意料之中的沉默之后轻笑:“叶神,如果你希望第七区以后还会比较安宁的话,不妨和boss申请与轮回交换辖区。”

这或许是个玩笑,谁知道呢?叶修看着掩上的房门轻轻扬了扬唇角。


TBC.


不是BE。不是BE。不是B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 ( 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