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 深雨1/4 Chapter 8

※2015黄少天生日贺。

※喰种paro,abo,短篇,私设共ooc齐飞,慎入。

※Alpha搜查官喻文州x Omega喰种黄少天

※相关CP:王叶(AO),周江(AB),双鬼(AA)

-----------------------------------------------------

Chapter 8. Source(渊源)

如果不是周泽楷忽然突出,叶修根本抢不到机会射出那一炮。应该说在他没有发现李轩的具体位置之前,周泽楷的行动为叶修的偷袭做了掩护。

至于那句关于“性子急躁”的喟叹,看起来老气横秋,其实也不过是一句胡扯的垃圾话而已。

如果一个年轻且能力优秀的搜查官在看到那样的场面时还能无动于衷,叶修就不会是称赞他稳重,而是定义他为冷血了。

“李轩啊,故意把场面搞得这么残忍,就为了引我们出来,是不是不合适?正巧小江也在,快来替哥说句公道话?”从茂盛的花坛里一步跳出来,叶修将手上的千机伞夹在腋下,从裤兜里摸出一包烟点上,含糊不清地笑着。

周泽楷已经退回他的身边,依旧保持着高度警惕的状态,而身边的那个人呢?看起来好像一点压力也没有,当然,周泽楷知道这也就是看起来是罢了。他刚刚上任那会儿,不就是败在这个看似放松随意的前辈手下吗?

但是,虽说周泽楷对叶修这信口胡诌的风格并不陌生,但眼下的局面,怎么看也不像是Samsara替CCG说句公道话的时候吧?

「小江……有一年没见了……」

“……”尽管想了许多,最后能从周泽楷口中表达出来的,大概只有一个省略号了。眼看着叶修与人聊上了话,他随即也将转轮手枪插回腰侧,只是手指依然扣在扳机上。

“叶修特等晚上好啊。”江波涛抬起头朝这边挥了挥手,还是那副对谁都客客气气的样子,只是对于叶修的话当真是置若罔闻了。

视线收回的时候,江波涛好像也不担心被旁人察觉似的,冲着周泽楷眨眨眼笑了,倒是周泽楷有些不适应,愣了片刻才点点头算作回礼。

叶修站在一旁抽着烟,眼瞧着李轩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们做这样无聊的寒暄,泳池边的那些“宾客”剑拔弩张地聚在了自家Captain身边,而吴羽策看似百无聊赖地翻着桌子上自己的那本广告杂志。

「显然,虚空是有备而来。」

叶修心下猜了个七七八八,径直说破:“小江啊,你点名要见周泽楷,文州可是千辛万苦帮你把人从第二区调过来,现在你反过来咬CCG一口,这算是个什么意思?”

完全是废话!

在场的人都不傻,但偏偏江波涛就是不咸不淡地认真解释了一遍:“叶神您说笑了,Samsara、虚空和CCG本来就是三个组织,我是生意人,虚空的情报可以卖给CCG,喻文州的盘计我吐一点给虚空好像也挺好猜呢!”

言下之意就是叶修明知故问了。

“既然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哥也就明说了,今天这事本来只牵扯CCG和虚空两家,江先生既然非要带Samsara蹚浑水,估计得二者择其一。话先说在前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叶修意有所指,表情在吐出的烟雾里分辨不清,那个位置本来就暗,很容易让人觉得这个狐狸一样狡猾的人会搞出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

江波涛没说话,他隐约觉得情况开始脱离控制。黄少天一去不回,江波涛联想到早上他用剑指着自己时问出的那个问题。

「魏琛!!!!」

江波涛交握在桌面上的手指轻轻地弹了一下。

也许他自始至终都轻视了黄少天的洞察力,因为昔日蓝雨有喻文州这样的大脑,很容易让这些对手们将黄少天理解为一个单纯的杀手角色。

两年前他看似解散了蓝雨,堂堂剑圣甘愿窝在自己的酒吧调酒,所有的情报都证明了蓝雨彻底覆灭的真实性。

但是事实到底是什么呢?情报既然可以被外人获取,自然也可以被自己人伪装。失去了喻文州的蓝雨,至今依然存在着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他想要以魏琛来胁迫黄少天的手段真是大错特错。

一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过是一个人罢了,但如果是一股势力呢?像蓝雨这样老牌的组织,就算遭受打击,经过了两年的休养生息,又会发展成什么模样?

原本安排孙翔留在密室里,不过是给黄少天一个警告,只要魏琛在江波涛手上,黄少天势必不会与Samsara撕破脸,但是如果魏琛已经离开了棋盘……

“我说……两位,你们这样堂而皇之,是不是太不给主人面子?”吴羽策甩手将杂志扔进了血红一片的泳池里,周泽楷瞥见李轩唇角勾起的诡异笑容,几乎就要拔出枪来。

叶修抬手一拦,望了望别墅四周漆黑的树林:“爆炸过去这么久CCG的人也没露面,想必文州已经在虚空的控制之下吧?以他那横扫CCG的变态战斗力,我估计李轩大大一个人摸过去就可以了。”

擒贼先擒王,这战术真是烂大街地好用,除非喻文州不要命让CCG当场剿灭李轩,否则结果毫无悬念。

“以蓝雨和喻文州的仇来说,我没有立刻杀了他已经给了白鸠好大的面子了。”李轩耸耸肩承认,黄少天离开之后他立刻便带人控制了埋伏在虚空周围的警方,过程简单地连赘述的必要都没有。

王杰希昨天偷偷造访,告诉他黄少天一定会经过那间休息室,让李轩以魏琛下落为由支开黄少天,便有机会帮蓝雨了了多年恩怨。

魔术师在第七区经营的信誉还是值得相信,更何况黄少天的确依计行事,他的观望至此便确认了。

但是喻文州那副意料之内的样子让他动摇了:

——你知道两年前我背叛蓝雨,为什么没有杀魏老大吗?

——因为你不想黄少恨你。

——我毁掉蓝雨,他已经很恨我了。我那么做,只是希望有一天魏老大醒来,少天就不再是一个人。但你们好像都以为,少天离开我,就没法再支撑蓝雨。

——我……

——别急。我想,再过最多一个小时我们就会看到结果了。

江波涛至此算是全明白了,吴羽策躲过爆炸之后坐在这个位置并不代表虚空的立场,而是对自己的控制。

如果CCG拿不出让虚空联合的筹码,李轩就会选择和Samsara联手打击第七区的CCG势力,而如果黄少天真的带着蓝雨回来,今天要倒霉的恐怕就是自己了。

「或许蓝雨现在已经找到魏琛了也说不定。」

江波涛暗自抬眸望了不远处的周泽楷一眼,意外地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只是眼神里却是他鲜少读不懂的情绪。

「在想什么呢?」

江波涛忽然瞧着周泽楷笑了。

这个人,当初卧底Samsara的时候就是现在这样的性子,不爱说话,但那双眼睛总是坦诚地足以让他可以一眼望穿。唯独只有一种情绪是他看不懂的,而在后来发生的那些事情里他却也明白了。

那种心情被人类命名为“矛盾”。

“我一直有一件事想不明白。”江波涛不再关注周泽楷,扫视了在场的那些人后蓦然发问:“两年前的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始终不相信喻文州这样的人,会仅仅因为他的人类身份而背弃他生活了九年的蓝雨,亲手葬送自己经营多年的心血。”

“为了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给蓝雨留下一个机会。不过这个机会还多亏了店长你啊。”声音从叶修和周泽楷身后的别墅顶传来,冷淡地让人心寒。

而两道黑影从屋顶一跃而下,停在叶周二人身边,之后便是江波涛安排Samsara人手的位置传来阵阵惨厉的哀嚎。

血气掩盖了城郊泥土的气息和信息素混乱纷杂的味道,死亡前的悲鸣冲击着大脑,但江波涛仍旧分得清明,那到破空而来,如利刃一般锋芒毕现的声音。

黄少天的声音。


TBC.


还有最后一章,Oh ye~!

可是刷了一下少天生贺的tag发现大家的文都完结了so sad……

QuQ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