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 深雨1/4 Chapter 9(END)

※2015黄少天生日贺。

※喰种paro,abo,短篇,私设共ooc齐飞,慎入。

※Alpha搜查官喻文州x Omega喰种黄少天

※相关CP:王叶(AO),周江(AB),双鬼(AA)

-----------------------------------------------------

Chapter 9. Sword(利剑)

遥远的天际忽然劈过一道亮白的光,轰隆隆的雷鸣结束时,遍野的哀嚎也戛然而止。大雨倾盆而来,洗刷着这个鲜血淋漓的世界。

“那时候的情报也是你瞒着Samsara提供给CCG的吧!两年前你还不是Samsara的领袖。一夜之间蓝雨和微草分崩离析,一向低调的Samsara却忽然进入了CCG的视线,那时候当家的人还是张益玮吧?文州成为搜查官之后领导第三区CCG四处猎杀Samsara的组织成员。周泽楷出道卧底,最终张益玮死于荒火碎霜的双枪之下,成就了周泽楷‘枪王’之名,文州从一等搜查官直升特等,江波涛也成为了Samsara新的领导者。”

黄少天的话依旧很多,只是这个时候再不像日常那样啰嗦,每一个字都像极了他手中凌厉的剑光,稳准狠地刨开敌人的心脏。

他从阴暗的那处走出来,直走到灯光照耀的地方,冰蓝的赫子凝集成璀璨的羽翼,一直卷过右臂,从掌间伸出细长而锋利的碧色光剑。

冰雨。

如同黄少天的气质。

就算隐忍两年,一旦出手便是一击必杀的干脆果决。

“应该说覆灭了蓝雨,使王不留行销声匿迹,魔术师摇身一变成为咖啡厅老板的人,归根究底还是店长啊。你说Samsara收留我是因为文州和你的交易,也无非是借CCG的手铲除张益玮从而助你上位而已。”

话音未落,剑锋已至。

江波涛急退避过,冰雨劈开泳池边月白色的桌椅,落入水中溅起温红的串串水花。吴羽策被波及,亦往李轩方向避开。

虚空不能出手,因为CCG的那两人依然持观望态度站在一旁。大雨浸湿了叶修的烟,他随手将烟盒丢在地上,撑起了千机伞。

大小夸张的赤色伞面将他连同周泽楷一并笼下,水珠敲打布面的“嗒嗒”声清晰可闻,江波涛的灵活的鳞赫与黄少天飞散的羽赫在雨中碰撞,传出应接不暇的闷响。

剑光绚烂,水花四溅,江波涛只能选择退避。毕竟与黄少天正面对敌,任何人都无法保证胜利,更何况暗处不知还有多少人在虎视眈眈。

但是未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断定输赢!

光影之中,江波涛远远地望了周泽楷一眼。那人站在伞下,本该如局外人一般轻松,此时此刻却带着复杂难懂的表情,和一年多以前一个样。

——小江。你怪我吗?

只是一瞬间的晃神,冰雨刺来之时,江波涛只来得及看到雪亮亮的剑光,接着便是冰刃刺入肌骨的痛感。

剑刃拔出,刚刚感觉到血流漂杵便是第二剑接踵而至。鳞赫与冰雨相碰,江波涛借力倒飞出去,不曾想落入一个温暖的怀中。

那人没有停步,径直抱着他离开,而江波涛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终于笑着闭上了眼睛。黄少天立刻便要追赶上去,却被一道忽如其来的凉薄声线唤住脚步。

“少天等等!别追!”

「喻文州?!他不是应该被郑轩他们控制着吗?!」

“为什么?!”黄少天回过头,盛怒的情绪忽然就被安抚了似的,就在他看到喻文州永恒不变的从容表情时。

“只要小周在,他就逃不掉。”叶修笑,叼着已经熄灭了的湿漉漉的香烟,转了转手中的伞杆。

雨珠落在伞面呈弧形飞离溅落,像要将人的思绪带离似的。

兵不血刃,这到底是高明还是残忍?

黄少天忽然感觉有些难过。

他倒宁愿相信周泽楷抛离搜查官身份不顾一切带走江波涛的行为是真的出自真心。毕竟他最后递出的那一剑,只差一寸就送上了周泽楷的颈动脉。

“张益玮死的时候……你没见到周泽楷看江波涛的那个眼神。”黄少天转过身,将冰雨的剑端对准了正向他走过来的那个人。

“我跟在江波涛后面听周泽楷那个无口问怪不怪他。整整一百人,还不包括我在内。你以为周泽楷是神仙吗为什么还能活着回去你们那个狗屁CCG!喻文州!你他妈真的就不心疼吗!”

“疼啊。”喻文州不假思索,将自己的胸膛送上冰雨的剑锋,黄少天执剑的手终于不受控制的向后缩着抖了抖,却没有退开。

“少天,如果小周真的不顾一切非要救江波涛,我会真的高兴。”喻文州笑着,就算衬衣的前襟已经被渗出的血渲染出一小片红色,他也依然冷静:“但如果他最后依然选择CCG,我也不会感到意外。我们没有权利去替别人做决定,我所分配给他的任务,只是他作为一名搜查官应尽的本分。”

“就像你想通了两年前那件事的一切原委,仍然无法原谅我背叛蓝雨的事实一样,因为初衷和结果相比,到底是微不足道。蓝溪阁在册三千零七人,最后包括你,包括魏老大,只幸存一十二。”

句尾尤带平静的笑意,触耳惊心。

“……我宁愿和你、和魏老大,一起死。”黄少天的脸上少有的显现出哀戚的表情,是唯有经历过颠沛流离生死别过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情绪。

喻文州却依然波澜不惊,眼中坚定犹如冰川:“但我的选择是按着原路一直走到今日。”语毕,他伸手握住了面前的冰雨。

热血遇寒刃。

忽听一声枪响刺破喧哗的雨幕,叶修手中的千机伞陡然开火,甚至连跟着黄少天一起来到现场的刘小别也向虚空双鬼亮出了他的剑锋。

这才是真正的圈套!

喻文州的目标,从始至终都是虚空。黄少天与江波涛的那场战斗,不过是帮CCG排除不确定因素的环节。

第七区,虚空与Samsara最终满盘皆输。黄少天,包括蓝雨都是喻文州棋盘上跳动的棋子。

厮杀,一整夜,不眠不休……

 

“啊哈……喂,王大眼儿,你今后真的打算就窝在这个咖啡厅?”黄少天长了个哈欠,百无聊赖地坐在桌旁搅动着那杯闻起来自己就不会喜欢的咖啡,黑猫窝在桌角可以被太阳照耀到的地方,眯起眼打量着他。

“有什么不好?”王杰希睁开眼睛,终于等到黄少天说完了之前漫长而无聊的开场白。

“你老实告诉我李轩和吴羽策去哪了?还有魏老大!妈的你还没告诉我你把他弄到哪儿去了!哎我越想越觉得说不定你连江波涛和周泽楷的下落都知道!”黄少天来了精神,猛地一拍桌子。打翻的咖啡溅出来弄脏了浅色的桌布上。

一旁默默工作的刘小别瞪了他一眼,被黄少天果断地选择无视。

“你的思维是不是开阔的有些过分?”王杰希无语地看着高英杰抱起咖啡馆豢养的黑猫放在地上,将咖啡杯和桌布一同收起,“狡兔三窟,李轩那样行迹飘忽的人怎么可能只有第二区一栋别墅?不得不称赞喻文州确实手段高明,不动声色地让叶修在打斗中放走了他们,又捣毁了虚空第二区的产业,面子里子都有了。”

“小高辛苦!那魏老大呢?”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冲着高英杰道了个谢,少年有些腼腆地笑了笑随即离开。

“你慌什么?蓝雨手底下可没有喰种医院,魏琛前辈在虚空修养挺好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我靠!你们到底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黄少天怒,差点第二次拍了桌子。在刘小别几乎要端着托盘冲上来的表情下默默的收了手。

“与其担心长辈,不如多花点儿心思找江波涛。蓝雨和他的仇,你不想报了?”王杰希看着剑拔弩张的这两人,冲着刘小别使了个颜色,少年气冲冲地走了。

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冲着刘小别的背影比个了中指,含糊地笑着:“嘿嘿嘿,想啊,所以这不是来找你了吗?你真不知道真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估计文州也不知道,他们只有两个人,江波涛又受了冰雨的剑伤,到底藏哪儿去了?”

“这个,我也想知道……”王杰希望向窗外的街道。

一个年轻人扶着另一个脚步沉重的男人渐行渐远。他沉默地看着他们,黄少天坐在对面依旧喋喋不休地发表着对事态的看法,后来不知彻底将话题扯到了何处。

这是一个晴天,但深雨仍未结束。


——剥开表象的真诚或罪恶,每一个人都像身处于深雨的巨幕。

——你抓不住飘渺世界的真相,唯有大雨是真实。


Fin.


各章的题目词汇都是以S开头,你发现了吗~ 

全文2w4+,完结撒花。

感谢阅读,大家七夕快乐啊^_^

评论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