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5

15.Potentillae Chinensis. 双瓣翠菊。我与你共享哀乐

【团队】【叶秋是真傻】:卧槽,这感觉有点诡异啊!那个活动宣传的CG动画上是不是就是这样一艘船,然后一个南瓜灯底下的甲板上全是血。

【团队】【丹心】:我感受到了策划的恶意。秋傻淡定,大不了就是团灭,天塌下来老游顶着。

“顶个ball啊!俱乐部那边你来顶试试!都上点儿心,刚刚要不是卡萨估计咱们还得躺。”蒋游算是看的明白的,也不知道他这近乎咆哮的怒声里真正的愤怒占了几分。

旁的张佳乐不清楚,但是这些神之领域的公会会长个个都不是简单的角色,这点儿他还是知道的。指望一个高难度的副本就把人整到精神失控,这种可能性着实微乎其微。至于他能当着这些人的面儿说出俱乐部这样的词,张佳乐估摸着这几个人八成和张佳悦的身份差不多,最次也至少是全职给霸图工作的职业玩家。

莫非他察觉到了什么?张佳悦的水平怎么看也不是能应付刚刚那种场面的样子啊!既然是和会长一起打本的队员应该也是比较知根知底的,什么都不怀疑简直不科学啊。

张佳乐有点郁闷了。如果对方吃惊或者询问,至少证明了他们还没有完全否定卡萨布兰卡不是本人的身份,反而越是一声不吭越是让人心里没底。或者根本就是知道的也不一定。

正这么琢磨着,张佳乐偏头看了张佳悦一眼。这个心脏程度在他心里堪比联盟那几位大师的女人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看不出半点儿破绽。他于是只好暂且将心中的问题按下,毕竟游戏画面晃得厉害,说明海上的风浪正在增强,更何况,无论张佳悦到底跟霸图的人是怎么交代自己这层关系的,他都相信自己的亲姐不至于把他卖了。

“我靠这是哪来的人?!!!”

刚刚回神,音响里便传出一句惊呼,音色在男声里略显尖细,显然不是游峰电。张佳乐亦不敢怠慢,连忙指挥着卡萨布兰卡四下调整视角。

船舱中忽然涌出十几名船员,其中两人跟在一个穿着礼服的金发男子身后,而那男人虽然被绳子缚住了双手,却仍旧昂首阔步,形态中尽显贵族风骨,反倒是身后押送他的那两名水手神色恭敬地将男人绑在了桅杆上。

张佳乐对此表示有些纳闷。这些人的突然出现看样子应该是副本里的剧情,可以由队长选择是否跳过。但眼下一行人正在开荒,无论如何也不敢放过剧情里可能出现的提示,张佳乐没看懂这个剧情是个什么走向,倒是张佳悦一脸恍然大悟的模样,毕竟女孩子对于这些神话故事总是有着无穷的好奇心。

“怎么样?你发现什么了?”张佳乐毫不含糊单刀直入,张佳悦也不隐瞒,当即开始讲述这个古老的传说故事,而张佳乐则大爆手速,将内容一字不漏地输进了对话框。

【团队】【卡萨布兰卡】:塞壬是西方传说中吃人的三只海妖,她们以歌喉将航船引入杀戮亡屿,水手们会在看到她们的美妙容颜之时不由自主地爱上她们,然后自甘走入死神的怀抱,成为美餐。而在某一年,一个贵族航海家听说了这个故事,想要聆听一次天籁般的歌声,便踏上了寻找塞壬的航程。

【团队】【卡萨布兰卡】:水手们在千百年的岁月里总结出了对付塞壬歌声的方法,戴上耳塞。而在塞壬出没的海域,航海家听到了人鱼的歌唱,挣扎着想要扑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水手们制住了他,直到再也听不到那惑人的歌声。这一次的歌声持续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漫长的时间,但航船最终仍是平安渡过了海域,航海家得偿所愿。

【团队】【卡萨布兰卡】:但人们所不知道的是,三只塞壬中的小妹真的爱上了这个航海家,最终因为心痛而跳海,触礁而亡。

【团队】【丹心】:这故事真够让人无语的。

“无语不无语的都没有我们打通这个副本要紧。这剧情让我想起来刚刚船舱里桌子上捡到的五副耳塞,还好我机智。都过来交易,先戴上再说,谁知道之后还有什么鬼玩意儿冒出来。”这是刚刚那个突然出现的尖细男声,张佳乐当然对他的身份没什么兴趣,只是草草地扫了一眼队伍列表确认了这个叫“焚山”的玩家就是刚刚那个接深海章鱼仇恨操作很稳的骑士。

“这人玩的还可以。”张佳乐瞧了张佳悦一眼,中肯的评价。张佳悦回头看他,只是点了点头,估计盯着这副本看地有些紧张。张佳乐想了想,腾出键盘上搭着的左手拍了拍老姐的肩膀。

“放心吧,有我在呢。”他笑。

弹药专家塞上耳塞,歌声依旧没有被屏蔽,但看着NPC航海家痴狂的挣扎,五人总算是松了口气。虽然这船的航线不由他们控制,但好在一路上除了NPC剧情照常进展之外,没出过任何岔子。

直到游戏中传来“叮”地一声清响,几人连忙将视线投向对话框。

【系统提示】:您已进入塞壬女王的领地。

出隐藏了?!张佳乐一愣。不对啊,进副本的时候没听到有提示哎。

【团队】【叶秋是真傻】:隐藏BOSS?

【团队】【丹心】:不会,进副本没提示,应该是二号boss。我记得以前也有个本是这样出boss的。

“五十五级恰克小镇的最终boss,是个盗贼和刺客的综合体,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系统就整了这么个提示。”蒋游一边搭着话一边四下转动着游峰电的视角。

张佳乐听得心下唏嘘,果然是术业有专精,论起荣耀副本,还是这些帮会大佬在行些。

“分别照顾一个方位,看情况。”这话安排地有些意识流,对于蒋游这样水平的团本指挥,“看情况”这三个字大概只可能出现在眼下这样的开荒时期。

“一号boss出来我先上,你们看情况!还有那边那个!卧槽张佳乐你别再浪了行不行?!老子给你跪下了!!!!”

落花狼藉的重剑砍过来,百花缭乱应声向侧边一跃,原本对他穷追不舍的精英怪们便排着队钻进了狂剑士的剑锋之下。

绚丽的火光冲天而起,穿梭在此起彼伏的光影中的黑影流转着着深红色的血气,豪迈地斩落一个又一个来敌,稍远处的弹药师默契地用精准的投射填补上他周遭近乎所有的疏漏,华丽夺目的技能效果和大开大合的攻击节奏,那时候还没有被冠上后来那个响彻荣耀的名字,却已然震撼人心。

一同下本的三个路人瞠目结舌,他们的心中无不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还是那个让他们团灭了一遍又一遍的副本吗?

“啧啧啧!到底谁更浪!不是你说要好好表现才有机会被投资人注意的吗?”张佳乐咂咂嘴。

彼时他坐在网吧里挥霍自己一整天零工的收入,裹着薄汗地吸溜一个大椰子,等一口冰冷的汁水下肚,他方才舒畅地吐出一口冷气,手指划过键盘丢了个爆缩式手雷,将最后一个追赶落花狼藉的小怪封杀在滚烈的烟火里。

“好了朕不浪了,跪下吧凡人!”

鼠标向前推过,键盘上一阵串噼里啪啦的响声过后,而百花缭乱面对扶着重剑站在一堆尸体里的落花狼藉,扬起胳膊晃了晃手里的自动手枪,孙哲平甚至可以想象那个还未谋面的青年脸上是怎样得意又明媚的表情。

“呵呵!”他干笑两声,拖着武器回归在远处看傻了眼的队友,冲着百花缭乱的方向撅了撅落花狼藉的屁股和腰胯,“此话当屁处理。”

“……”

土红色的皮甲下装,颜色都还清晰可见似的。张佳乐不经意地笑了笑,手中的卡萨布兰卡风姿犹胜当初。

子弹上膛。

“咔嚓”一声后,紧接着便是爆响,游峰电等人顺着黑洞洞的枪口将视角对准了迷雾中依稀可见的礁石轮廓。

【团队】【丹心】:船靠岸了!!!什么时候靠的!!!!

“靠岸就靠岸呗你大惊小怪个啥啊!吓我一跳!”焚山看来也被吓得不轻,咆哮的语气掩盖不住颤颤巍巍的音调,让他原本就尖细的声音更显诡异。

张佳乐盯着屏幕远端那处暗淡的灰影。浓厚的迷雾漫天漫海,悠扬低喑的哼唱夹带着海浪拍击礁岸的潮汐,陪衬着半坐在礁石上的人形歌者,在略微散去的流雾里若隐若现。

“那boss就在那里不动吗?我们是不是得下去?”焚山试探着询问小队领导者的意见,蒋游没立即接话,估计也陷入了思考。

但boss却没给他们多少喘气的时间。

船舱后侧忽然突袭出来的丑陋鱼形怪物悄无声息地便将它锋利细长的指爪刺入了牧师的胸膛中,丹心雪白的衣袍顿时便猩红一片,而他的血条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的下降着。

张佳乐第一个反应过来,当机立断便向着那怪物一个滑铲击倒。丹心也不愧为霸气雄图工会第一牧师,脱离控制的瞬间便给卡萨布兰卡挂上一个持续,又扔了个瞬发的大加给自己。

介于boss强大的攻击力,这样的持续虽然作用不大,却可能给牧师自己抢出一个治疗的时间。这样的技能调配居然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既展现了操纵者强大的反应能力,又表现了他丰富的实战经验,着实让张佳乐相当刮目相看。

“霸图的牧师啊……”他笑叹了一声,眼睛却仍旧盯紧着战斗中翻转变换的屏幕,张佳悦瞥了他一眼,瞧见弟弟一脸认真投入的模样倒也将满肚子对霸图牧师的夸耀重新咽了下去。

经历了最初的这一阵混乱之后,配合默契技术顶尖的副本小队迅速找到节奏,在持续不停的悦耳歌声中将这个鱼形怪物围杀在甲板上。除过数值高的吓人的物理攻击之外,这个boss几乎毫无亮点,当然,这或许是因为耳塞过滤掉了歌声带来的影响,不过至少在这一次的副本过程中他们已经找不到原因。

随着boss庞大的身躯倒下,歌声戛然而止,但就在此时,怪物粗粝的皮肤却开始变得白皙,就连恐怖的外表也化作人形的柔美,已经死去的塞壬女王安静的躺在地上,金红色的鱼尾在海上的阳光里熠熠生辉。

雾散了,美丽的人鱼女王脖颈上佩戴着的海贝项坠轻轻落地,船头堆放着杂物的地方,又一个宝箱缓缓开启。

游峰电上前拾起浅蓝色的海贝,还未来得及察看他们其他的战利品,系统提示便又一次出现。

【系统消息】:沉默的歌者之心开始苏醒。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