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6

16. Black Mandala. 黑曼陀罗。颠沛流离

翠色的法杖握在修长的指骨中,灰白的人鱼骷髅上附着着几近透明的躯体。赤红的尾鳍垂入海面,姣好的容颜恬静温柔,让人不禁开始向往那双紧闭的双眼,臆想当中该是蕴藏着怎样和煦的星光。

微风起,空气中流沉的海雾氤氲着她,海面上涌动的浪潮簇拥着她,云层中稀薄的日光照耀着她,这个在传说中被夺去羽翼的妖精,于深海中化作人鱼,而这颗遍布疮痍的坚强的心却终因不可得的爱情而死去。

【帕耳塞洛珀】:奥德修斯……你听到我的歌声吗?

【团队】【丹心】:可怕,痴情的女人最可怕。

【团队】【叶秋是真傻】:怎么打?

“听到塞壬的歌声后我回到了故国,梦里却常常响起那悠长的歌声,我不能自拔。曾经关于航海的梦想似乎被长久的忧郁代替,我开始想念大洋深处的那个妖精。我觉得我爱上了她,但家人察觉了我的精神变化,阻止了我再次出海的计划。而今我重病将死,愿有热心人能够替我找到她,找到帕耳塞洛珀,告诉她我爱她。”

“……”

一干众人包括张佳乐和张佳悦在内全体无语了,这个淳厚的男声绝对是霸气雄图的会长游峰电无疑,但是这内容岂是一个文艺了得,根本就是肉麻了好吗!

“卧槽老游你吃药了吗?!”又一个陌生的声音率先发声,语气里惴惴不安仿佛受了什么惊吓似的。

“哈哈哈哈!‘奥德修斯的遗书’,第一BOSS出的宝箱里的东西,策划简直会搞,怕了吗哈哈哈?!”蒋游笑地毫无形象。张佳乐虽然对这个人不熟,但看到张佳悦一脸无言以对的表情,再结合刚刚那段如同朗诵一般的独白,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

【团队】【卡萨布兰卡】:事实证明,没吃药的男人和痴情的女人一样可怕。

【团队】【叶秋是真傻】:哈哈哈!

【团队】【丹心】:哈哈哈哈!

【团队】【焚山】:哈哈哈哈哈!

【系统提示】:1号玩家【游峰电】开启了团队频道禁言。

“啊~哦~!”张佳乐字正腔圆地笑说,又冲着转头过来的张佳悦做了个鬼脸,成功还了老姐一个恶作剧的他此刻完全没有领悟张佳悦那一脸复杂的表情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但这个机会来的很快。

“FUCK!团队禁言还没关!”张佳乐沉下气骂了一声。

两秒钟前,那尊静坐不动如同雕塑的美丽海妖摇了摇手中的法杖,碧亮的光芒顷刻便从杖顶冲上了云端,形成一道金绿色的光柱。

而一只通体火红的迦楼罗从光柱的尽头自云层飞落,笔直地冲向众人所在的航船,巨大的双翅搅动气流,指爪中凝聚出一个又一个燃烧着的火球,在风中旺盛而急速地砸向地面。站在甲板上的几人立即接二连三地跳入海中,团队频道一片干净。

张佳乐刚刚在心中称赞了一下这支小队的默契,钻出海面便看到燃烧的火球在接触到海水的瞬间爆炸,而光影中有一道人影被冲向了离沙岸更远的大海。

而对于这些游戏玩家来说,水战无疑是一片盲区,而这更不可能是在短时间之内就掌握的能力。

“那只鸟只是技能不是召唤兽!注意躲避爆炸,尽快靠近海岸!”张佳乐抹开了语音键,全神贯注地开始了操作和指挥。

爆炸掀起的海浪终于稍见平息,这些在神之领域无不叱咤风云的高手们此刻甚至无法对他们的角色进行随心所欲的操控。他们无奈地发现自己所能做到的事只剩下保持目前的位置,不再被浪潮进一步推离陆地。

而在这样的困顿中,那道始终在向boss前进的身影显得如此醒目,这时候他们才反应过来去回想刚刚听到的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卡萨布兰卡是个妹子,而且即将订婚……丹心焚山和叶秋是真傻心下了然,这八成是她未婚夫!难怪这把进了副本这姑娘的技术忽然有了飞跃性的进步。他们都不是新手,当然看得出卡萨布兰卡在此次副本过程中的贡献。众人已经开始琢磨打完副本怎么拉着这位兄弟去竞技场浪几局。

除了蒋游。

卡萨布兰卡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在霸气雄图这个公会里诞生的,从新手村到神之领域,蒋游都对他背后的操作者相当熟悉。张佳悦,这个从霸气雄图一名兼职的公会职业玩家,到霸图俱乐部创意部总监的女人,有着和职业大神张佳乐极为相似的名字和长相,并且玩的角色也是一个弹药专家。

就在前不久,一区的野图boss蓝晶骑士被百花谷收入囊中,但奇怪的是,公会安排盯梢的玩家所汇报的情况和百花谷口口相传的情况大有出入。

莫非……真的是张佳乐?那现在卡萨布兰卡背后的玩家是不是也是已经退役了的那位大神呢?蒋游默不作声。这条信息说大不大,但一个突然退役的职业选手,说小也绝对不小,于是他做了决定,打算悄悄交出指挥权,在接下来的副本中仔细观察。

“下潜至少四个身位格!牧师看好自己的血!”张佳乐尽量闪避着技能向帕耳塞洛珀奋力游去。

刚刚在第一波攻击里,他已经估算了海面上的爆炸所能直接到达的深度。虽然海水对位移的影响无法避免,但是至少暂时可以保证队伍的血线,毕竟boss总不可能始终只有这一个技能,否则被近身之后岂不是立刻变成沙包?

真要是那样,那这个最终boss就只能靠水战欺负欺负普通玩家而已,一旦遇上张佳乐这样的职业选手就只能大叹一声呜呼哀哉吧。

【团队】【丹心】:没法靠岸!

聊天框滚出一行文字,应该是蒋游腾出手关闭了禁言。张佳乐判断这个队伍的水平在当前的局势下应该是行有余力,这才稍稍放心。他果断地关掉了麦克风,将身后那片爆炸不断的海域暂时抛却。

 “别急!肯定有办法对付!这副本说到底还是给网游玩家设置的,不可能让你束手无策地隔着海和boss打水战!”焚山就着丹心的那句感叹鼓励大家,而张佳乐的卡萨布兰卡也终于在此时将帕耳塞洛珀纳入了攻击范围。

“多亏了是霸图的顶尖玩家队伍,这要放在我现在呆的那个帮会,恐怕这个boss就过不去了。”语毕,张佳乐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忍俊不禁:“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笑了一声,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推过,一枚冰弹便从弹药师的手中投出,精准地落在了半坐在礁石上的boss身边。

“嘣!”游戏中的音效和张佳乐游戏外的配音同时响起,boss此次的技能读条终于没能进行到底,仇恨列表上卡萨布兰卡的ID已经出现,而海水中泡着的四人也终于等到了喘息的时机。

【团队】【卡萨布兰卡】:抓紧时间上岸,骑士上来后接仇恨。

张佳乐的提示当即发出,他现在已经无需再小心斟酌措辞,经过刚刚的开麦事件,张佳乐几乎已经确定,在这些人中至少蒋游对自己的身份是心中有数的。

“老姐,你老实跟我说,那个元素其实知道我是谁吧?”又连续打断了几次boss的技能,卡萨布兰卡攀上平滑宽阔的礁石,起手便是僵直弹。一般来说,对于不熟悉的怪还是先尽量控制比较好,但出人意料的事到底是发生了,boss就像预料到弹药的发射一般从礁岸上扑通一声跳下,留给张佳乐一团飞扬的水花。

【团队】【叶秋是真傻】:woc系统作弊就是流弊啊!

没人回复他,因为刚刚平复的海面就在boss入水的刹那又一次掀起波澜,而且比之前更为剽悍,干脆在海面上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漩涡。但队伍中的其他四人,距离海岸还有约莫五秒的路程。

整个副本的海面上阴云聚拢,缝隙中闪过一道亮白的光线,雷鸣声接踵而至,劈空震响。就在这样的幕景之中,卡萨布兰卡自礁石上纵跃而下,不知何时停息的塞壬的歌声又一次悠扬入耳:

我梦见海面倒影的星空,

梦见你辽阔的眼眸,

我曾用歌声起誓,

愿爱与天同寿。

我为我折断的羽翼哭泣,

为这片沧海的寂寞痛惜,

我曾用歌声起誓,

吟咏这月落,

吟咏这日升,

我曾用歌声起誓,

以死亡的沉默缅怀与你初见,

以流离的岁月祭奠和你重逢。

……

【帕耳塞洛珀】:奥德修斯,与我共赴永生之海的怀抱!

“感觉要放大招了!”焚山的声音冷不丁冒出来打破了压抑深沉的氛围,看似是惬意的闲聊,然而事实却是他正挣扎在距离漩涡边缘四个身位格的位置,整个角色都颠倒在水中,看起来十分滑稽。

【团队】【卡萨布兰卡】:这boss尼玛是个法师……

法师是什么意思?就是除了远程的元素法师地图炮技能之外,还有近战战法的法系技能。法系战斗法师,以法杖为武器俗称杖法,而眼前的这位看起来漂亮至极的人鱼便是一个集元素与杖法为一体的大boss。

提起元素和战法,张佳乐的脑内不由得想到了两个人——叶秋、楚云秀。如果赛场上同时与这两个人相遇……

他不得不承认,这实在是一个大麻烦,而且毫无疑问是对自己来说的。如果有繁花血景的话,如果孙哲平还没退役,这也许是个可以克服的麻烦,但只有一个人大概就要栽了。

双核时代。

张佳乐已经记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的,貌似还是因为第三赛季繁花血景横扫联盟,电竞之家的评论记者由此提出这个词语,之后嘉世有斗神主导的屏风炮,霸图有光与焰,微草有魔术师和治疗之神,蓝雨缔造了剑与诅咒,虚空的双鬼拍阵……而百花却变成了一个人的疯狂。

“唉……”张佳乐不由得发声,张佳悦回头茫然地看他,恰好瞥见他眼中一闪即逝的伤感。

“怎么了?”虽不知道为什么,但张佳乐刚刚的那个表情却让张佳悦有些担心,她摸不着头脑,只能就事猜测:“boss打的不顺利?其实要是过不了也……”

“噫……小看我啊老姐!要是连个数据都收拾不了,赛场上遇见叶秋和楚云秀我不是死定了?”张佳乐挑着眉梢,眼角扬起风法的意气,鲜活又明朗。但那样的表情却忽然愣在了当下,手上动作一滞,险些便被漩涡带起的魔法波动波及。

张佳乐连忙爆手速补救,卡萨布兰卡惊险地从一簇旋转的水柱旁窜开,一个猛扎钻出了海面。


TBC.


霸图的光与焰纯属笔者胡诌。

boss技能依然参考原著75级大更新元素与战法的新增技能。


黑色曼陀罗花语:

1.不可预知的黑暗、死亡和颠沛流离的爱。

2.无间的爱和复仇。

3.被伤害的坚韧创痍的心灵。

4.生的不归之路。


下一章霸图上线^_^

评论 ( 16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