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23

23. Rosa davurica Pall. 山刺玫·蓝。不可能

雷霆乍惊看到那个骑士作势冲自己砍过来的时候干脆麻溜地让拳法家窜远了。他起身泡了杯热茶,回到座位上发现那位弹药专家和他的朋友还在不远处打圣诞小偷,而战况之凄惨用单方面“欺压”来形容更为贴切。

雷霆乍惊挑起眉观了一会儿战,内心世界弹幕丰富到差点就要在世界频道吐槽“我从未见过如此凶残暴力之人”了。

好吧,事实其实是还真见过。拳法家背后的主人撇了撇嘴,鼠标一抖便操作着角色从对方视角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反正也已经暴露了,而自己本来就不是来搞跟踪观察工作的。

但还没等他开口说上一句话,只听刚刚那位骑士先生大喝一声:“浅花!刚刚那拳法家又回来了!”

雷霆乍惊心里有虚啊!他的荣耀游戏龄放眼全区全服也绝对是数一数二,但就算是这样也绝对没有觉得自己就有本事和张佳乐叫板了。哪怕人大神没满级也不行!

可是没办法,雷霆乍惊戴上深黑色的拳套,在心里怒吼一句为朋友两肋插刀然后硬着头皮就上了。那速度那操作,在你砍我试试的眼里真是气势如虹nozuonodie,完全想不到对方心里其实是一个大写的心累。

张佳乐万万没猜到自己早已在这个装备非常一般的人面前掉了马。而浅花迷人这个出现在网游中低调却犀利的弹药师再怎么牛逼也不过是个马甲而已。

毕竟无论是雷霆乍惊还是至今为止的大多数荣耀粉儿,张佳乐这个人和首席弹药师百花缭乱一直都是绑定的,就好像拳皇大漠孤烟与韩文清,魔术师王不留行和王杰希一样。前者不仅创造了这个角色更是一手将它送上神坛,而后者虽非王不留行的创造者却以赫赫战绩让人们不得不仰视灭绝星尘的亮青流光。

而张佳乐呢?

华丽铺陈的战场和光影错杂的打法自从他宣布退役之后就在联盟的比赛中一去不返。

雷霆乍惊想起了最近一次百花主场的比赛。邹远这位选手纵使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也没能于团队赛中为队伍铺垫出一个可以出现机会的战斗背景。虽说这样反复的对比和期待对于一个刚刚出道的少年来说过于苛难,但是联盟和百花的粉丝们渴望另一个张佳乐出现的心愿也是人之常情。

因为邹远还做不到,所以张佳乐这个名字才会一次又一次地被提起。月初叶秋退役的事情更是再度将张佳乐和百花战队送上了微博热门,连带着成为热议话题的还有霸图队长韩文清和呼啸队长林敬言。

“时代的更替已经到来。”

评论者们摩拳擦掌,新人们跃跃欲试,而老人们是否还祈盼着足以击碎流言的有力一击?

若说还有人对此嗤之以鼻,那么雷霆乍惊绝对是其中之一。开玩笑!身为霸图粉,甚至作为霸图人,一如既往那可是荣耀信条!

拳风对剑锋。

你砍我试试起手却是一个击退,雷霆乍惊一愣,格挡在装备差距之下收效甚微,而就在僵直判定的短短半秒里,骑士已英勇冲锋而上。

以退为进!雷霆乍惊心下暗叹,却也已经操作出一个钢筋铁骨硬扛下你砍我试试的伤害,接着便是霸皇拳出手招招凌厉。

你砍我试试想要速战速决,于是雷霆乍惊便将节奏拉得更快更猛,不过两三个来回,主动权便稳稳落在了拳法家手中。

啧,该不是老韩亲自跑过来吧?这不像他风格啊!张佳乐站在边上不禁开始思考。但若真是韩文清,那么骑士绝无可能还有如此激烈的对抗。

韩文清嘛,要么不来,来了就绝不会藏头露尾。掩饰实力这种事老韩才不做咧!

“老李你不行啊,让哥会会他!”

或许是受了韩文清性格的刺激,张佳乐眼看着你砍我试试占着装备优势生命还逐渐落于下风,一狠心决意也不藏了。自动手枪在指间打了个圈,黑洞洞的枪口便奔着拳法家招呼上去。

乱雷!

雷霆乍惊下意识地判断了浅花迷人放出的技能,然后就被你砍我试试一套连击灰了屏幕。

“……”

这种感觉就好像在阴沟里翻了船一样。雷霆乍惊躺在冰凉的事实上还积了雪的泥土地上,怨念的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弹药专家。

乱雷丢出来,活生生被张佳乐手动操作成了“准雷”,还是不间断的那种。也怪自己过分在意张佳乐的攻击,以至于手底下第一步的闪躲就将自己稳稳锁定在了你砍我试试的骑士剑下。

尼玛说好的你会会我呢!尼玛多大一尊神啊!给网游小玩家当辅助啊!雷霆乍惊此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昔日全联盟最牛逼的控场,雷霆乍惊猛然想起了第五赛季季后赛之前的百花张佳乐。

【附近】【浅花迷人】:谢啦,我没满级,不算以多欺少啊。只是没想到真的掉了圣诞礼物 [微笑]

“……”

雷霆乍惊似乎听到了自己三观碎裂的声音。

 

“他刚刚要是不躲你的乱雷,至少还能再撑一会儿。”你砍我试试看着浅花迷人拾取了拳法家掉落的圣诞礼物,有些悻悻地说。

“嗯,我估计他应该知道我是谁,所以才会第一时间躲避我的攻击。”张佳乐不打算再和拳法家做过多纠缠,领着你砍我试试选了个他看不到的方向离开,接着饶有趣味地发问:“听你的语气是没和这人打过啊?”

“没啊,看装备要不是小号,要不是老玩家回归。”你砍我试试还有些回味。作为一个MT职业玩家,他着实是一个异类,对PVP的痴迷程度甚至连张佳乐都叹为观止。

“嗯,可惜了,如果他没忘记自己高了我两级完全可以部分无视我的技能的话,确实可以再打一会儿。”张佳乐淡定自若地补刀:“不过也不好说,毕竟他要是不躲,我就会真的打进攻然后把人送到你技能底下。”

“……”你砍我试试心知张佳乐所言非虚,无话反驳的情况下也只好默默为自己失去了一个好对手惋惜。

“其实你可以试着往霸图打听打听,那一套风格一看就知道是老韩的粉儿。”张佳乐到底还是不想看好友如此颓丧,在一名战法的眼皮子底下用手枪勾了一只圣诞小偷,想也不想的跑到你砍我试试旁边寻求“庇佑”。

“行吧,做完活动我就找他去。其实我刚刚想加好友问来着,不过人跑的真快!已经下线了都……”

 

雷霆乍惊退出游戏之后上了自己的大号,“惊峰雷”,也是个拳法家,装备稍微比雷霆乍惊好点,但是在俱乐部公会里依然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不怎么上线的角色,却在霸气雄图第一区总公会无数次的清人过程中被保留了下来。而公会中认识他的人至少已经打过七年荣耀,并且没有去神之领域。

雷霆乍惊感到了一股沧桑的陌生感,一如他每一次一时兴起的上线一样。他点上烟叼在嘴里,然后用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三秒钟之后接通。

“喂。”对方的声音浑厚而且素来简洁。

“确定那人是张佳乐无疑,哎,忽然退役连我这个霸图骨灰粉儿都有点觉得可惜。”雷霆乍惊笑着摸了把鼻子。

虽然只是短短的接触,但是神级操作的压力依然完整的传达了过来。而很久很久以前,电话对面的那个人也曾在战斗中给予自己同样的感觉。

“嗯,谢了,下周去B市比赛请你吃饭。”那人语气平缓,听不出半点庞杂的情绪,但雷霆乍惊深知这就是那个人日常的相处模式,而他既然这么说了那就肯定是这么想,不会是客套。

“哈哈好!你都这么说了,我这次就不管你战队事忙,到时候喊上以前公会的老朋友等吃宵夜啊!”雷霆乍惊嘿嘿一笑,握住鼠标的手来回滑动,让光标一次又一次地在惊峰雷身上划过。

而在Q市霸图俱乐部附近的一家卖酸辣米线的小吃店,张新杰放下筷子,抽了一张餐巾纸擦净嘴角的油污,抬起视线安静地看韩文清打完电话。

“是霸图公会最早的会长。”韩文清挂了电话之后默契地给出解释。“我之前拜托他帮我在网游里看看蒋游说的那个弹药。”

“恩。怎么样?”张新杰微皱了眉头。既然韩文清没有用俱乐部的力量去调查这个人,而是动用了私人关系,那就说明对于自己提出的意见他是很认真地在考虑,但还没有决定。

张新杰一时间说不上这样是好还是不好,更何况这件事情的提议者还是自己。

“是张佳乐,操作和意识都还是一流。看来传言也不是全不能信,这家伙退役确实是因为受打击。”韩文清低下头喝了一口酸辣米线的汤。

十分之七勺醋,张新杰加的。

“任何人都无法排除受打击的可能性。”张新杰扶起鼻梁上有些耷拉的眼镜,在韩文清咽下那口汤之后开口:“以张佳乐前辈的性格和境遇来推测,这种几率比你我甚至联盟里的任何一个人都要高。”

“孙哲平退役之后他打了两年,打法一直是百花式,但是差别很明显。从策应变成完完全全的主攻手,他打的很猛。”韩文清直视着对面端坐着的副队长。

“冠军不再是张佳乐的梦想,或者说,不再是他梦想的根本。但是无论如何。”韩文清停止了语言,似乎努力让自己从回顾的细微沧桑之中走出来,依然昂首直面前方。

每个人都会有遭受打击而动摇的可能性,而张新杰从来都知道,韩文清之所以没有受到近期各方评议的影响,是因为他信念坚定所以刚强。

也正因如此,这一段难得的长句亦只有最后八个字,韩文清说的斩钉截铁。

“做出改变,为了冠军。”

 

 

评论 ( 5 )
热度 ( 1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