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26

26. Alocasia macrorrhiza. 黄花海芋。情谊赤诚

手机震了两声,张佳乐坐在那儿没动,只略略扫了两眼。鼠标的光标来来回回地在那个天线宝宝上流连了许久。说真的,张佳乐对这个QQ头像不是一点点无语。

那是第七赛季季后赛,他和黄少天临赛前夜在群里打赌:如果百花斩落蓝雨挺进总决赛,黄少天就得挂着这个头像一直到下次蓝雨胜百花为止,反之,张佳乐也一样。而现在第八赛季常规赛已经落幕,蓝雨在与百花交手的全部场次中更是无一败绩,黄少天的头像却还是没有改回去,着实耐人寻味。

那时候这傻逼还叫嚣要我挂着天线宝宝打完第八赛季咧!呵呵!张佳乐不禁冷嘲一声,手中一划一点便关了QQ。

虽说黄少天此人绝对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主,纠缠起人来也是毅力惊人,可只要对方一概不理,他也没什么办法不是?想想自己对QQ消息的视而不见以及电话拉黑,也知道想要追踪叶秋那个没脸没皮的更不容易。再者,就算黄少天再怎么不懂事,喻文州也不可能放任他将比赛和训练撇在脑后吧。

况且黄少天这个小盆友,除了说话,其实还是相当懂事的嘛!张佳乐笑笑,瘫在地毯上抻了个懒腰。

“喵嗷——!!!”

腰底下压着的小家伙惊嚎一声窜起来跑了,溜之前还没忘给张佳乐一爪子,好在指甲剪得勤,厚实的肉垫拍在松垮垮的家居服上不痛不痒。

张佳乐伸手抓它毛绒绒的猫尾巴,狸花猫扭头瞪他一眼,张佳乐乐了,松手看它扭着圆滚滚的屁股钻出房门,那一副傲娇的模样真是可爱极了,难怪张佳悦就只是在宠物店门口瞧见就坚持要抱回来。

“乐乐~!”

荡漾的波浪线,吓得张佳乐一个激灵就从地板上弹起来,脑袋撞上茶几边儿的时候他心里还是忍不住地震惊。

挖了个槽!猫成精了?!!!

“嘶……”张佳乐揉着脑袋,睁眼看到白猫大摇大摆地晃着尾巴蹲在茶几上,一脸的嘲讽不屑,张佳乐努了努嘴,想自己真是撞傻了,居然听到猫开口说话。

“乐乐,你在干嘛?!”

背后忽然一道女声乍破,张佳乐心下一沉:“啊——!卧槽!张佳悦!”

“你见鬼了哦?”张佳悦把一袋子烧烤递到张佳乐手里,还没转身走就听见自家老弟嘀嘀咕咕,顺手还取了两串羊肉在嘴里嚼着:“可不是见鬼了……”

“嗯?”张佳悦挑眉。

“咳,见着我貌美如花的老姐了。”张佳乐咽了那口羊肉,吐着满嘴膻气就眯起眼调侃道:“哎嘿嘿,霸图不是平安夜聚会吗?下周末全明星比赛,战队也不需要太着急训练,应该也在的吧?你不找机会和你男神亲近亲近居然回来这么早?这还是你么?”

“亲近你个大头鬼!”张佳悦毫不客气,上来就照着弟弟脑门儿赏了个毛栗壳子。心里一晃而过的倒是张佳乐在游戏里惯有的照着小怪或者boss脑门儿敲手雷的恶趣味,登时也没了脾气,半嗔半喜地责备他:“好心当做驴肝肺!我惦记着你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在家陪猫,大发慈悲回来陪你还给你带宵夜,结果你就用见鬼来回报我噢!”

张佳乐也不恼,还是端着副笑脸嘻嘻地模样:“也是哎,姐夫不在你也只能和我一起陪猫。”

“嗨你小子今天是想造反吗?!”张佳乐伸手作势就要打人,张佳乐赶紧提了烧烤开溜,嘴里不忘给张佳悦顺毛:“不敢不敢,张太后万岁万万岁!”

眼瞅着这小没良心的钻出了房间,狸花猫闻着肉腥气也追了出去,张佳悦打开自己的挎包翻着,边翻边晃到抄起筷子坐在餐厅大快朵颐的老弟旁边。

“你也别贫了,来,门票一张。下周和我一起去看全明星,你姐夫也去,你和他一起住。”

“不去。”张佳乐埋头啃着烤鸡腿,不假思索就答话,简直就像是事先料好了似的。

“喂!大神,票我都买了,很贵哎!”张佳悦也心里没底。全明星这种赛事,全荣耀圈都在沸腾,但是对于身在其中的这些个大神来说,真的没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来的惊心动魄。

而对于已经退役,且在役期间年年位列二十四名额之内的张佳乐来说,它就更没吸引力了。

这种人啊,是应该站在赛场上的。场下?那不属于他们。

但张佳乐也没显得多么反感,只是吐了口鸡骨头,吮着指间上的孜然直笑:“你当我二呢!霸图老板那么豪气,你们内部人员还用得着买票?”

“那也得看是什么座位!。”张佳悦拍桌怒。

“嗯哼?难道还是一等座?”张佳乐显然又知道,“张新杰给你的?”

“你怎么知道?”张佳乐话一出口就想明白了,张新杰虽然人在霸图俱乐部,但是真得算起来,比起自己肯定是和张佳乐更熟稔些,以这位副队长滴水不漏的个性,既然要送票,当然要提前给人打招呼了。

“小张同志发短信给我说了,看时间应该是你刚走没多久。”张佳乐耸了耸肩,夹了一口烤豆干丢进嘴里,站起身喝了口水:“恩,但是我还是不去。”说完不等张佳悦说话,绕过隔断就要进自己房间去。

“老姐啊,你省省心呗,好好准备婚礼才是正事嘛。”张佳乐头也不回,大概是真的有些生气。这话说的犹有深意张佳悦也不敢再追问,只是跟在他身后希望老弟能回个心转个意。

“哎乐乐,你别啊!乐乐,乐乐!”

张佳悦吃了闭门羹,没办法只好把门票放在他房门外的矮柜上。

也许他们所有人都忽略了一件事。

张佳乐看起来的那种性格底下,其实是一个懂事也明事的独立灵魂。

“是啊,百花的队长,哪儿能真的什么都看不懂呢……”

 

“啊哈啊……”隔日一早,张佳乐对着电脑屏幕托着下巴打了个哈欠。

他最近感觉自己总是睡不醒,打荣耀都是没什么精气神的样子,只能说人没个正经事做确实容易懒散。张佳乐迷迷糊糊地敲了圣诞小偷一个燃烧弹,就看见你砍我试试从炽烈火光中疾行穿过,直奔自己而来。

“浅花我跟你说!哈哈哈哈哈!”

“咋了?”张佳乐一听老李这高兴气儿,忙赶上去把怪敲在自己手底下打着,“你不是在竞技场陪纱纱练手吗?不打了?”

“有喜事儿!”你砍我试试卖了个关子,发了个组队邀请过来,帮着张佳乐利索地宰了圣诞小偷。

“哎这个礼物你拆吧,我今天一连开了几个都没出什么好东西。”张佳乐看着地上亮晶晶的掉落物甚是心塞。

“成吧,出了好东西我给你就是。”你砍我试试也没再客套。他和浅花迷人一起混迹也算是有段时候了,虽然还没一起打过大副本,但就之前练级刷副本来说,张佳乐传说中的运气不好他也是略有领会。

只是这一拆,你砍我试试也傻了眼了。开出技能点卷轴,要怎么给张佳乐噢……老李同志纠结了半秒,决定当做没开出什么好东西的样子。

“咳,你别岔开话题啊,快猜猜我出什么喜事儿了!”你砍我试试捡了礼物起身绕着浅花迷人来回溜达,弹药师随着他的位置转着脑袋,手底下自动手枪的弹匣拆拆合合发出悦耳的响声。

“装备没变,不像是打通了大副本啊。你要结婚了?!还是中彩票了?!也不对啊,你个死宅男哪儿来的女朋友,而且没听你说喜欢玩彩票啊!”张佳乐装模作样地逗着朋友,撇头看了眼不知道被张佳悦什么时候放进房间来的门票。

“滚滚滚,老子爱的是荣耀女神,你瞎扯淡啥呢!我跟你讲!我!抽到全明星赛的门票啦!虽然只是普通区,嘿嘿!”老李得意洋洋地说,听得出来他满心欢喜。

荣耀职业联盟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有广大荣耀迷在役职业选手中票选出来的24位全明星选手和账号,他们众星荟萃齐聚一堂,这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更何况还有可能登台与这些职业选手互动。这是多难得的机会,的确值得关注。

张佳乐也不好扫他的兴,连忙道了声恭喜,你砍我试试憨笑个没完,好一会儿才停下,却是想当然地问了句:“浅花,你肯定也去现场的吧?”

“我不去啊。”张佳乐不愠不恼。

“噢,也是,人多眼杂的,你去了万一被认出来,应该挺烦。而且全明星赛对我们而言很精彩,对你们这些职业圈的顶尖大神来说肯定也没啥新鲜的。嘿嘿嘿,就是可惜了,本来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去,约出来吃个便饭咧!”你砍我试试悻悻地,他所言也算是句句坦诚,只是觉得自己刚刚那一问着实过于随便。

怪只怪自己抽到票太高兴了,也完全没觉得张佳乐会不去。潜意识里的问题,情绪激动时总是不好回避的。好在张佳乐应该也深谙此事,并没有心存芥蒂。

只是这一问一答,你砍我试试那颗沸腾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冷静下来之后难免还有些尴尬,一时无言,倒是张佳乐洒脱,径直将话题引向别处:“纱纱还在竞技场吗?你走了她和谁练着呢?”

“疏影啊,他还没跟你说吗?!他打算和你俩一起去神之领域来着。”你砍我试试一脸震惊地样子。

张佳乐也一怔:“嗯?那花朝月夕怎么办?我只知道他一直在纠结,也没问太多。”

“咍,你放心!就算只是个分会,怎么着也是百花俱乐部正儿八经挂了名的,疏影已经和上面推荐了让我接手,不过最终决定还没下来。”你砍我试试松了口气,刚刚那阵儿尴尬算是翻过去了。

“哈哈!这倒是很合适。”张佳乐一笑,这样一来至少花朝月夕也没算换了天地,赶明儿要是暗香疏影和半壶纱想回来了,自然也是能回得去的。

要说整日里被张佳悦还有这一帮朋友撺掇着复出,自己却还没考虑过一星半点儿那也是不可能的事。

老李这惋惜的样子就快挂脸上了,纱纱那更是明显,虽然当着张佳乐的面只字不提,但她在公会群里谈论比赛时总是激愤,动辄便是张队要是还在如何如何,疏影也只是劝她多多相信邹远,对于她的话却是不置可否,想来心底里也是存了一份儿这样的希冀的。至于百花是我家那就更直白了,直接QQ私聊张佳乐想没想过复出,结果被他含糊应付。

只要他怎么回答呢?半年过去了,当初那种怨愤和灰心慢慢冷却下来,玩着网游却百无聊赖,张佳乐很清楚自己不是厌倦了荣耀,而是没了目标。

冠军啊,它就在那里。拿不着,这要张佳乐怎么甘心!

正开着小差,张佳乐不着意地叹气,却不料竟和老李的一声喟叹叠在了一起,只听他道:“唉……其实吧,我还是有一点点想跟你们一起去的,但是我和疏影不一样,他是大学生,又刚毕业,刚好离开网游去奔前程,而我已经是个专职给俱乐部开团打副本的,竞技场再怎么吸引人都只是我的业余爱好。”

“恩,还是生活上的事情要紧。”张佳乐笑。

网游里那些门门路路远比看上去地要复杂,副本团和PK不一样,要是老李真从第一区到了神之领域,可不仅仅是要重新张罗固定团成员的事。那边的公会制度相对完善,副本团长也基本都是固定的,你砍我试试不一定能插得上手。

“不过还有一点你知道吗。张队啊,我一直觉得,你是不会在网游的平台上呆太久的。”你砍我试试这句话说得鬼鬼祟祟,仔细一想,这音调竟还带着些狡猾:“其心要是不死,终有一日要再度燎原!哈哈!”

“……”张佳乐沉默,他知道自己能和这位大智若愚的伙伴一起玩耍的时日,已经不剩下多少了。

“老李,麻烦你定下地方吧。全明星的时候,咱俩出来吃顿饭。我请客。”

你砍我试试这下不笑了,这句话的意思他实在不敢深究,但有一点他是知道的——这顿不再只是和偶像一起吃的饭,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拒绝。

“好嘞。”

在这片荣耀大陆,刀锋峡谷的那顷断裂瀑布之上,一位骑士把手中翠色的长剑收入腰间,带着银甲的手握拳,轻轻地锤在了弹药师的肩头。而那名弹药专家转了转手枪,将枪托磕在了骑士的手腕上。

 

-TBC.

 

=========文里少天的那个头像长这样↓↓↓

 

 

 

===========狸花猫大概长这样↓↓↓↓

 

 

【图均来自万能的度娘】

 

以及最后。

除夕快乐,谢谢小妖精  @十五岚祈渊 的QQ红包包~爱你么么哒~

 

评论 ( 7 )
热度 ( 1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