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29

29. Philodenron selloum Koch. 春羽。奉献

“操!这投影太炫了!”

老李吼累了坐下来灌水,矿泉水瓶被他捏的嘎吱响。解说员还在激情四射地介绍着大屏幕上滚动的一年来各种精彩镜头,但是观众们大都还沉浸在方才的全息投影中无法自拔,恨不得再回放一遍来过瘾。

张佳乐对这项技术也很感兴趣。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他们这些以荣耀为生的人来说,这项技术到底只是吸引观众的噱头还是真的被研发成功,投入到对比赛中,这将是完全不同的意义。

“全息投影,如果能将比赛以这种形式实时播放的话,以后在场馆里可就真的能看到‘现场’了。”张佳乐笑着将口罩拉到鼻子下透了口气。

场馆里群情激荡灯光又足,张佳乐就算是捂着口罩被闷死也绝对不敢摘下来,他可不想成为联盟第一个因为在观众席上被围观而上了热门的职业选手,还特么是退役了的。

“张…浅花……你辛苦了!”李延年看他飞快地吸了口气又重新拉起口罩的模样,憋着笑由衷地表示同情。张佳乐懒得理会好友的幸灾乐祸,白了他一眼便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了场中。

老李正打算认真的安抚他一下,只见张佳乐眼中精光一闪,扬眉便是狡黠笑道:“今年新秀挺多啊!我们家昊昊也是时候出来露个脸咯!”

“嗯?!”李延年眼前一亮。今年新秀挑战赛唐昊要出场吗?!”

百花战队第八赛季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虽然邹远的百花缭乱差强人意,但二年级生唐昊的德里罗在单人赛和擂台赛都战绩斐然,唯一的遗憾便是他还没有和联盟第一流氓唐三打正面相遇过。

如果在全明星的挑战赛上碰撞,唐昊说不好真的会赢啊!毕竟现在唐昊的呼声很高,只是德里罗和神级角色唐三打的纸面实力差的实在不是一星半点,毕竟百花本身是一个将弹药师作为核心的战队,在流氓这个职业上的研究水平自然不如唐三打所属的呼啸。

老李作为一个百花粉果断地激动了。

这可是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啊!联盟为了平衡大多数新秀和老将的账号卡实力差距,除非挑战者要求,一般都会向双方提供实力差不多的账号。而联盟第一流氓的操作者林敬言,那虽然是一个资历和张佳乐一样深厚的选手,可他近两年来的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唐昊未必不能赢!

然而比之李延年的亢奋,张佳乐却显得很是惊讶的样子,睁大了眼睛看他:“我怎么知道!挑战名单事先是不公开的。”

这无疑是一盆冷水。不过到底还可以期待一下。老李时不时地偷瞄张佳乐,试图从他被口罩捂了一大半的脸上找寻出任何一点肯定的答案,但结果自然是一无所获。

很快,新秀挑战赛开始。

第一位上场的新秀是雷霆战队的戴妍琦,这是一位女选手,虽然没什么突出的地方,但是女性在电子竞技的职业圈里一向不占优势,大家投以的关爱和期待也更多些。

但是被挑战的这位女选手就大不一样了。

楚云秀,烟雨战队队长,操作的账号是神级元素法师风城烟雨,自第四赛季出道以来也是多次入选全明星。这是一位风格非常鲜明的女选手,实力不容置疑,但是性格中的一丝软弱却深受诟病,也被当做是烟雨战队屡入季后赛却战绩欠佳的原因之一。

她见惯了这种场面,戴妍琦性格又开朗,双方亲切地做了赛前交流,每一步都很符合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主旋律。但是当她们握手后分别走向赛场两端时,现场的场面就又一次燃烧起来。

“卧槽卧槽还真用上了!跟你说的一样啊!”李延年指着场下一阵惊叹,张佳乐不置可否。看来他离开联盟半年,确实错过了这一技术上的大革新呢!

“虽然缩放问题上还得调试,但是比赛的胜负已经不重要了,看点全被全息投影抢了!”张佳乐看着楚云秀一本正经的发挥哑然失笑。

新秀挑战赛便是这样,除了第三赛季全明星周末刚刚开办,二三赛季出道的新秀们集体挑战叶秋,无一不是恨得咬牙切齿之外,历届的挑战赛都是一派向前辈致敬的友好氛围,去年邹远挑战他的时候也是如此,不过他倒意外地发现那孩子在全明星的赛场上打得倒是更放得开些。

唉……小远啊……张佳乐叹了口气。

一想起邹远,他满腔都是师父对徒弟的那种操不完的心。媒体都说他积攒了大量的人品,所以邹远拥有超凡的运气,刚出道一年就担任队长,接手神级账号卡,还入选全明星,但他却不这么觉得。

因为有天赋,所以一入训练营就被当做张佳乐的继承人来培养,当他连怎样提高续航能力都不清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面对压力。其后孙哲平退役,自己在扛起百花的同时多少忽略了对他的开导,而这孩子心细,加倍的努力等同于加倍的重负。一直到自己也退役,他陡然便需要面对职业圈的刀光剑影……再反观唐昊的成长呢,一路都是随心所欲,这又未尝不是他而今打法开阔的原因呢?

张佳乐陷入思索,直到一场比试作罢,楚云秀果然毫无意外的取得了胜利,全场想起雷动的掌声,如错觉般经久不息。

不过,无论是场上的二人还是观众席上的粉丝们,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这掌声属于一直在进步的荣耀!

然而活动仍在继续,第二位上场的新秀被主持人请上台的时候观众们总算暂时放下了对于全息投影的热议,将关注全部放在了微草的这位天才新人身上。

“感觉高英杰性格上还不成熟啊!王杰希这场救得太明显了吧?!”李延年看着场上连挑战理由都说不利索的少年,不由自主道。他也想起了邹远,百花的这位小队长和高英杰在性格上有某些共性,都是对压力有着潜意识里抗拒的类型。

“技术上也还需要磨练,技巧和操作不错,但是经验不足。”张佳乐本着求实的态度这样评价。老李点头,提起精神打算认真观摩比赛,忽然便听到张佳乐压低了声音,似是有些疲惫。

“其实小远也是这样,但是大家对他们两个的要求已经不一样了。”

言下之意李延年似懂非懂,但是张佳乐对于百花和邹远的某些情绪他还是感受到了,甚至觉得自己眼眶一热,话已经脱口而出。

“你没有愧对百花。”

李延年自问这是自己这辈子说的最帅的一句话。他认真地注视着张佳乐的眼睛,像是强烈地想要强调般,一字一句地告诉他:“张佳乐,从来没有对不起百花。”

半晌沉默,两人似乎都有些接不上话,恰在这时现场却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呼,瞬间便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高英杰和王杰希在这场战斗中都选择使用了活动方提供的满级空号,此时两位魔道学者已经在场中直接相遇了。

“哟,这小孩打了先发啊,看来要来真的了。”张佳乐吹了个口哨,只是声音闷在口罩里多少有些滑稽。

“来真的?不自量力了吧?”李延年大惊失色。王杰希是谁啊,五圣之一的魔术师,就算是放眼全联盟可能在单挑里赢他的一双手怎么也能数清了,更何况这还是一个王杰希教出来的小魔道。

战况持续升温,双方你来我往皆是实打实的招式,魔道学者的技能本就特效绚丽,被全息投影放送出来就更是惊心动魄。但是此时此刻,所有人在意的都不再是新颖的投影技术,而是荣耀赛场上真正核心部分的比拼。

“不好说,王杰希这把要遭……”张佳乐冷不丁开口,语气中似乎也有些疑惑,手指不停地敲着膝盖。

“不是吧?你开玩笑逗我啊?!”李延年看了他一眼,觉得这人简直要把眉毛都拧到一起去了,当即也心下一惊,连忙聚精会神的看比赛。

“节奏在高英杰手上了。破绽倒是有,不过大概也就少天那个水准才能抓住一二,王杰希这是……”张佳乐念念有词地自言自语,赶紧去看了一眼两人的血条,这一看便看出了些问题来。

“王杰希要输了。”张佳乐淡淡道,手指也停下了动作,只是按在膝盖上,整个人都坐得端正挺直。

李延年依然难以置信,一直到比赛结束,荣耀二字占满了现场的每一个屏幕,他才从震惊中缓缓回过神来,僵直着扭腰转过来面对着张佳乐,满脸的惊恐。

如果微草这个新人的实力已经足以匹敌火力全开的王杰希,那么这赛季的微草该有多么让人毛骨悚然?他死也不信王杰希没有故意相让,但是看了全程也找不出他到底让在了哪里,只期盼张佳乐能给他一个答案。

又是声声不息的掌声,身边被结局震惊的观众们鼓掌鼓得连座椅都在晃,唯独张佳乐的脸上是戚然的闪烁。

“是技能加点啊……”他抬头盯着屏幕上那个左右眼睛大小不一的青年,“纵使王杰希没有用王不留行,但他的技能点如果加到满,高英杰正面对抗绝对不能取胜。不仅如此,现在想来,高英杰那么低的失误率也像是王杰希有心了。”

张佳乐肃然起敬。

昔日王杰希又何尝不是一个璀然夺目的新人呢?可他就这样一步步走过了五个半赛季,成为为了队伍甘心敛去所有锋芒的冠军队队长。

 “这个人,是比我强。”张佳乐嗤嗤一笑,终于合起双手与全场观众一同为这场精彩的比赛奉上掌声。

 

TBC.

 

乐乐也是好队长!春羽献给他和杰西卡,以及联盟的每一位队长。

摸摸熬夜补作业的众多初高中狗们,加油。

 

全明星赛事安排见原著第三百零二至三百零四章。

 

评论 ( 15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