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56

56. Gerbera jamesonii Bolus. 灯盏花。丰富与神秘 

全文索引

荣耀大陆一共就七个七十级百人副本。横向比较的话,永生之泉的难度系数还算偏高,所以乍一看见张佳乐说八十人就能通关的时候暗香疏影着实吓得不轻。

可再看到那句八十人加上张佳乐,这心一下子就稳了,甚至还十分期待大神出手横扫全场的画面。

那一定相当精彩!暗香疏影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一直以来,他憋着浅花迷人就是张佳乐的这个秘密,有时候委实非常难受,非常想说出来让别人也跟着惊讶膜拜一下,这才对得起当初知道真相的自己那突突突猛跳的小心脏!

但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暗香疏影自问是做不出来那种事。张佳乐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偶像,他还是暗香疏影他们非常珍视的朋友。哪怕这种珍视不自量力了一些,甚至可能自作多情了一些,但谁都不能怀疑这份珍视的诚意!

也因此,面对着玫瑰语对自己提出的,下周开团打永生之泉的怀疑,暗香疏影只能一遍遍地向她保证,自己有办法过了这个百人本。

起初玫瑰语是真的不想理他,可禁不住暗香疏影如此锲而不舍地软磨硬泡了一个多星期,她也不知道自己是被暗香疏影说烦了,还是被他的执着给感动了,总之终于点头,下个周末开团,甚至把副本指挥权都让了出去,打算抱起胳膊看看自己这位老朋友要搞什么名堂。

暗香疏影何其郁闷!他嘴上说着你放心,我总不至于坑自家人,心里却是忍不住想撞墙死。

姐姐啊!其实大神他闹哪样我也看不懂啊!只是人水平和身份摆在那儿,更不能坑你就是。

张佳乐知道这事儿特别高兴。他进水调歌头已经有一段时间,每天跟着暗香疏影开团下本,早已在公会里混了个脸熟,一身行头也已经焕然一新,好歹够着了百人团的装备及格线。

可是要怎么才能让会长答应疏影开团打永生之泉,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张佳乐好几天,结果他还没开口,疏影就已经把麻烦解决了。

机智啊!张佳乐忍不住拍着狂剑士的肩膀夸他,完全不知道屏幕外的暗香疏影是怎样磨破了嘴皮子,就差下一纸军令状了。

不过过程本来也不重要!暗香疏影乐滋滋地等着周末开眼,期间还目睹了一场全荣耀都在关注的热闹——那个第十区的大名人总算杀进神之领域了!

“好像说是加入了义斩天下,一个土豪公会,已经注册成立了战队。难怪其他俱乐部一直没动作,感情早被人抢了!”

周六下午,快到约定的下本时间,张佳乐一上线,暗香疏影就迫不及待地跟他八卦起论坛上的那些消息,听得他直咋舌。

“那可就厉害了!”张佳乐笑着,指尖哒哒摁了两下鼠标,给浅花迷人换上了昨天刚刚拿到的新紫武,天罚。

君莫笑是叶秋这一点现在还没有公开,但张佳乐是知道的。既然这人是叶秋,那下个赛季他就绝不可能出赛,所以,虽然还不清楚他到底在弄什么玄机,但对叶秋加入了义斩这事儿,张佳乐觉得,实在没这么简单。

“哎?浅花,你这身装备速度很高啊,跟你给纱纱配的那套属性不大一样?”

暗香疏影看着张佳乐麻溜换上的一身不怎么眼熟的散件,觉得和半壶纱身上主流的弹药师濯光套相差甚远。

“噢,这个确实不一样。”

张佳乐含混笑笑,又蹲在脚边那地摊旁买了不少法力药水,这才同疏影一道前往荣耀大陆西南方的世界之树地图。暗香疏影也再没多问,只当是张佳乐和普通玩家的需求不一样。毕竟人家是大神,也在情理之中。

到了传送点,距离通知的三点整差不到几分钟,团里的人数却十分惨淡,就七十八个,看的暗香疏影一阵胆战心惊。

张佳乐草草扫了一遍职业,倒觉得还可以。毕竟百花俱乐部旗下的公会,别的不多,弹药师的比例那是真不少,正合张佳乐之意。

【私语】【浅花迷人】:差不多了,开吧。

【私语】【暗香疏影】:真开啊?

【私语】【浅花迷人】:不然呢??

【私语】【暗香疏影】:我还是第一次带神之领域的永生之泉!结果就这么点儿人,好慌。

张佳乐险些笑倒,忙安慰疏影。

【私语】【浅花迷人】:不慌,有我呢![得意][得意]

“看来大家对你的信任度不高啊?”

留着一头火焰色短发的枪炮师扛着她的重型手炮英姿飒爽地从人群中走过来,视角明显地从浅花迷人身上游过去,而后停留在暗香疏影面前。

“你也别沮丧,毕竟刚来没两周就扬言要过我们从来没打通过的永生之泉。我敢保证,就现在站这里的七十八号人里面儿,至少有一半都是出于好奇。”

这人就是水调歌头的会长,ID玫瑰语。

张佳乐除了进公会是接受了这妹子的邀请以外,两周以来从未见过本尊,可现下看着她肩上那挺七十级橙武手炮荒古遗尘,张佳乐不禁就想起了疏影曾经提起过的,关于这人的轶事。

本来是百花谷总会的一个精英团团长,似乎是因为与别人闹出些不愉快,就自己跑出来建了这个公会。可水调歌头虽然没有接受过百花俱乐部的任何资助,玫瑰语却还是一心一意在材料和情报上帮着百花谷的忙。

又是一个有意思的妹子。张佳乐脑子里倏地闪过再睡一夏那张系统脸,不禁感慨地摇了摇头。

那姑娘自从落日瀑布以后就没再见过了,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生了他的气?至于疏影,张佳乐看他面对着玫瑰语诚实的嘲讽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呵呵”一笑,吆喝着大家传送进本,便也动了身。

可这时候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玫瑰语一个侧跨堪堪挡住了浅花迷人的脚步,游戏外的张佳乐眉峰稍动,顶着小小的文字泡发了个问号。

“最近公会里对你的议论很多。”玫瑰语收回了腿,“大家都说你操作很犀利,不知道晚上出了本能不能切磋一下?”

“可以。”张佳乐欣然答应。

自加入水调歌头以来,他为了促成这次下本,便没像以前那样刻意隐藏自己的操作。眼下进了永生之泉,一切以通关为首要目的,就更不会藏着掖着什么。只是不知道等这姑娘打完了这个本,还会不会说要和自己切磋一场?

张佳乐笑想着,鼠标轻轻一移,浅花迷人便自大团中往前跨出一步。

“我先去?”他问。

“等下。还是先跟大家讲一声吧!”暗香疏影瀑布汗。

他当然是不担心张佳乐的技术,可他比较担心这边的几个T还有牧师能不能反应地过来。毕竟一个输出,还是个远程跑去开怪,这简直太奇怪了。

可站在张佳乐的角度来看,这实在没有解释的必要。但是为了照顾疏影的紧张情绪,张佳乐倒也不急这一会儿。

“那你说吧。”他让浅花迷人走到一边玩手枪。

“咳。永生之泉这个本,我们八十个人过,打法会跟常规攻略略有不同。一会儿浅花打头,主T副T接仇恨注意顺序,输出不要乱仇,T拉稳了再打。呃,就这样。”话一说完疏影就反应过来了,他这一通解释完全是在画蛇添足。

永生之泉这个副本地处荣耀三大森林地图之一的世界之树,既然被冠上了“世界”之名,以荣耀公司的一贯风格那是必然得对得起这个名字。所以,世界之树这张图里不管花草树木还是动物精怪,通通个头巨大。

永生之泉里的怪则更是无赖,它不仅大,他还动作飞快。就比如现在摆在疏影他们面前的这一大片树林吧!这里面潜伏着随机位置的五只树精,它们本来真的只是普通的树,可玩家一旦踏入周围的一定范围,它们就会忽然变成树妖,十分套路的从地底伸出许多长长的根系,攻击速度极快,谁被击中谁就接了仇恨,且无视一切控制效果。也就是说它的首仇直到树妖或者目标一方挂掉才会终止。

至于这个“周围一定范围”到底有多大,据广大玩家亲测,反正没法用避开全部树妖的方式通过这片树林。而且,这些树妖的单次伤害量是以玩家的血量来计算的,绝对的四分之一血条。

因此,面对无法复活的荣耀副本机制,各团普遍采用让几个T分散开过去“踩地雷”的方式来拉怪,至于会不会倒霉一个人一次拉到几只树妖,那就完全是看运气了——要是拉到一只完全可以靠牧师救回来,拉到两只就得看你躲不躲得开接下来的高速攻击,要是实在倒霉拉到三只……恭喜你,立地归西。

所以尽管这些树妖的血防都极低,可但凡有百人团想要过永生之泉,那必然5T、6T都得备齐,否则过了这片树林你还有几个T去面对接下来的10个boss都实在难说。

而就是在这样的情景之下,一个输出跑去引怪已经很不可思议,疏影还把这种不可思议直接拉到了台面上,肯定会有人提出质疑且难以解释清楚。

不过好歹给大家一个心理准备?暗香疏影这样安慰自己。

结果张佳乐呢?他根本没打算让别人有提出质疑的机会,疏影不过刚刚说完话,所有人都还在惊讶中没有回神,只听一声枪响,浅花迷人已经倒飞了出去。

这是所有枪系玩家都非常熟悉的操作,飞枪。

“牧师看血!MT准备!知眠!”暗香疏影率先回魂,朝着女骑士的方向大喊了一声。

团队里已经有玩家在低声骂人,牧师们不敢托大,赶紧走位拎起十字架。职业本能让他们暂时没空去抱怨,都揪着心生怕浅花迷人一个不小心就把自己交代在树林里。

可事实却是,六秒钟过去了,所有人按在鼠标上的手指都准备到有些僵硬,浅花迷人周遭舞动飞扬的道道树根掀起了满天的落叶,地动山摇,可这个弹药专家还是没有被击中。

“怎么回事?”有人忍不住问出了口。

玫瑰语死死盯着那穿梭的人影。她看到了,浅花迷人飞枪入了树林之后从未落过地,他将身体斜出一个角度,每一次飞枪的空隙都踩在树干或者树枝上,而将飞枪射出的子弹投向了地面。

树妖被惊醒,但它的根却无法在受到惊动的部位找到目标,只能一次次地在空中乱晃。可浅花迷人射出的那些子弹又似乎并不是随便指向。

他在有引导性地,让所有的根系都避开自己下一秒会出现的位置!

“准备!”

就在所有人都沉浸于眼前的画面时,张佳乐一声呼喝,那名作“知眠书人”的女骑士举起她的盾牌,大大方方地踩进树林。

这可不得大方么!玫瑰语轻叹口气,浅花迷人早已把知眠会途径的路都探了个遍,这下不仅是骑士,就连近战输出们也可以大方的跟进了!


TBC.


我发现二月份花疾就只更了一篇…………实在罪过,以后不摸其他鱼了,潜心撸完花疾上部。

不过接下来我要忙大创课题和力学竞赛,英语残废CET也还没过,更新频率也就那样吧orz

感谢每一个蹲花疾大坑的小天使。

最美的事莫过于曾经在坑底见过的你,时隔这么久还在坑底233333


评论 ( 32 )
热度 ( 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