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57

57. Phymatodes sp. 羊齿蕨。魅力

全文索引

虽然百人本里精英怪的战斗力已经相当于小副本boss,但它们毕竟不是boss,一般的难点都在于T如何去拉稳仇恨。一旦这个问题被解决,面对这些既没有大招也不会暴走的小怪物,打起来十分轻松。

只不过浅花迷人似乎并不想让大家太惬意。

此刻他被三只树妖团团围住,却仍是游刃有余地继续往树林里钻。知眠看到这情状,她也分不清浅花迷人这家伙到底是真的行有余力,还是太过狂妄,只得连忙疾跑过去。

可她才不过刚刚被那只最靠近自己树妖纳入仇恨范围,弹药师便自半空中使出一记踏射,自己则借着惯性继续往远荡开,其余两只树妖自然追他不放。

这还不算完!知眠甚至完全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时候在那些频繁的操作和移动中抢出了一颗燃烧弹的。她被那树根击中时有片刻的僵直,等她举盾稳住身形之后,抬头便看见自己周遭的根茎纷纷被炸地燃起了火苗。

正惊讶,数道白光在自己身上亮起,牧师们瞬间便将知眠书人丢掉的那百分之二十五血量救了回来,同时输出已经跟上,那树妖身上全是五颜六色的技能光效。

知眠趁着间隙一探头,果然浅花迷人身边又多出一只怪,三只树妖暴躁地舞动着树根,却完全无法抓到那位动作敏捷的弹药专家。

副T得了要领,眼看这边的树妖生命见了底,他几步抢上,张佳乐仍是一枪踏射,后起荡开,带走了另外两只怪。只这次倒没扔什么炸弹,那副T被抽了两下,血条瞬间就下去一半。

可牧师们比起刚刚知眠拉怪时站得近了何止一点!数道恢复术齐齐吟唱,那副T算是有惊无险。

疏影这货到哪儿捡的这宝贝?玫瑰语站在稍远处抬炮放了个卫星射线,正轰中那树妖。知眠闪身去接了第三只怪,团队里大家太闲,也凑热闹议论起来。

厉害啊!

操作太准了吧??!

根本看不到他怎么连的飞枪!

三只树妖啊!你见过有人能一次碰仨还不死吗!!

“喂,疏影。你说你有办法,就是指他吗?”第一boss之前,玫瑰语暗戳戳地问疏影。

对方似乎很愉悦,毫无形象地得意道:“你觉得怎么样?这可是秘密武器啊!”

玫瑰语觉得自己的眉角忍不住跳了两跳,低声:“多少年了都,你就不能改改这闷骚的属性?还有这人,要是操作真有你们说得那么犀利,我肯定要跟堪折说的。人才不能埋没在这里。”

“哈哈~多少年了怎么就不见你改改这臭脾气?”暗香疏影回嘴笑,“你放心吧,等你认识他之后,我保证你绝对不舍得让他走。”

“得了吧你,赶紧让知眠开boss才是正事!”玫瑰语觉得莫名其妙,只是现下她对浅花迷人的好奇心明显占上风,便懒得和暗香疏影计较。

可是之后一连打过去两个boss,玫瑰语都十分困惑。她还在百花谷总会的时候就见过许多大神,他们这种人的性格里或多或少都有一点爱秀,她自己也不例外。毕竟谁费心巴力地玩个网游不是为了比别人玩得好?

可这个浅花迷人就真的很迷了。他穿着一身看起来非常一般的散件,似乎对装备很不上心,输出也与他的水平完全不相称。

玫瑰语翻看了boss的伤害列表,浅花迷人排第十三。这本来已经是很靠前的位次,在全团的弹药专家里也稳居第一。更何况他的装备真的太差,浑身上下只有一件紫装,还是手枪里速度最高的紫武天罚,在攻击上的加成并不出色。

可在玫瑰语的认知里,游戏大神不该是这样。他们总是争个高下,无论是装备、输出、PK胜率,还是人气,甚至还有运气。

玫瑰语抿起嘴。她想起了导致自己离开百花谷的那次事件。其根本原因也不过是跟人打了个赌。

难道真的是我想错了吗?她茫然地看了一眼人群中的浅花迷人。

这个弹药专家闲下来的时候小动作很多,转枪、拆装弹夹,都是左右手来回换。但是一开始打boss,他的技能释放无论是时机还是位置,都变得非常精准。

但副本输出与竞技场PK不同,它的技能链没有太多的花样,并且对于技能链的组成也早就有各种攻略,所以面对不怎么需要躲技能的boss,大家的伤害量主要还是取决于装备和操作。

比如弹药专家的各种技能手雷,基本上都是圆形的范围aoe。但在这个范围内,却并不是每一个位置的伤害量都相同,显然越靠近轰炸中心时伤害数值越大。也正因如此,即使浅花迷人的装备差一些,他的技能对boss的单次伤害量甚至还可以略高于其他的远程。

这就完全是操作水平上的高超了。

要知道荣耀系统内人物无法重叠,所以各种百人本中的怪为了方便玩家们操作,身材比例通常都很大,永生之泉则还要更大。所以boss的每一个技能所造成的场景效果比如震动、气流等都会影响到玩家们操作的精准度。

可这一切的一切,在浅花迷人面前全都仿若无物。玫瑰语暗暗计较,只觉得这个人真是粗看不觉,细思恐极。她又哪里知道,自己眼前的这位弹药师就是全联盟在这个职业上的巅峰呢?

而对于职业选手,尤其还是张佳乐这种全明星级别的职业大神来说,在她眼里那些不可思议的东西只不过是最最基础的本能罢了!

此时此刻的张佳乐所思考的根本就不是他自己打了多少输出,而是永生之泉那个难倒了无数百人团的第四boss,精灵族女猎人艾尔弗。

“这个本一共就四个比较麻烦的地方:第一boss之前的树妖,以及第四、第八、最终boss。”知眠书人上前一步说。

她转了转自己握住骑士剑的那只手腕,继续道:“艾尔弗这里仇恨机制比较特殊,我上去T住以后,大家还必须闪避boss技能,否则首仇判定没用。所以疏影,你有什么安排?”

“啊哈?咳!”被MT点了名的副本团长下意识地清清嗓子,继而十分糟心地转过去向张佳乐求救。

大神很够意思,随口就道:“没事,你放心T。boss放大招的所有仇恨判定都会在我身上。”

这下真是所有人都感到惊悚了,就连暗香疏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这并不是操作好不好就能做到的事。

一般的boss,除非骑士使用强制仇恨技能,例如“吼叫”之外,仇恨的建立分为两种类型。一是谁路过boss的攻击范围,谁就拥有仇恨,仇恨值的高低与玩家受到boss攻击的伤害量正相关;二是谁打boss谁就拥有仇恨,仇恨值与玩家对boss造成的伤害量正比。

而他们此时需要面对的女猎手艾尔弗属于第二种,但麻烦就麻烦在她除了这种常规的仇恨判定,还有另外一种转移仇恨机制。

在荣耀的系统设定里,boss的技能被打断,或者浮空状态落地后会发生仇恨的重置,毫无疑问,谁打断了它的技能,又或者在浮空状态之后第一时间对boss造成了大量伤害,那么重置的仇恨就会在谁身上。

但艾尔弗两者皆非。她的技能瞬发,无法被打断,且精灵族作为可以飞行的怪物,被浮空之后并不会落地,所以策划们给了她一个可以说非常欺负玩家的仇恨转移方式——被女猎手的星宿之箭所击中的玩家,将视其所受的伤害量与个人的输出百分比来判定首仇。

而艾尔弗作为弓箭手,她的近身攻击非常平庸,与此相对的,则是这个高破甲远程技能“星宿之箭”。说白了,就是把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用弓箭射击的方式施放出来,所以它其实并不是点名式的定点射击,而是一个超长直线距离的aoe。

所以,纵使浅花迷人已经展现了他高水准的操作,大家依然对他的这句话持怀疑态度。

“你怎么保证被击中的人里面你的仇恨一定最高?”玫瑰语率先发问。她刚刚正郁闷这个人怎么会如此奇怪,此刻见到浅花迷人自己冒头,心里难免感到兴奋。

只见张佳乐不慌不忙地从颈间的角巾内拎出一个吊坠,像是早料到有人有此一问似的,欣然答道:“因为有它。”

“悲鸣项链?”暗香疏影认出了这个首饰,恍然大悟道:“难怪你只买了一身散件!”

是了!这可是极品的橙色项链!原本张佳乐之前打本时就把弹药专家的装备都让给了纱纱,如今又收了悲鸣项链,哪里还会有多余的钱去凑一身濯光套。

“恩。它的属性加成大家都知道的吧!伤害加成8%。”张佳乐笑答。

伤害加成,它不同于攻击加成,是在攻击加成的基础上还提高了百分之八的仇恨值,而这正是悲鸣项链作为极品首饰的价值所在。

毕竟网游里的绝大多数输出们在打怪时都热衷于抢仇恨,而如何抢到更高的仇恨却不OT,这也是玩家们一直在研究的问题。

“我的装备本身比较差,又戴了悲鸣项链,受到的伤害和输出算一算,绝对会是首仇。”张佳乐耐心解释。

现在终于没有人再质疑什么了。经历了树妖那一遭之后,没有人会担心浅花迷人因为首仇而被boss扑过来打死。毕竟躲不开AI的直线技能这种事,对于大神来说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事实也正如所有人所料的那样,艾尔弗被知眠拉稳之后,输出们围上去群殴了十几秒钟,女猎手便放出了她的大招,刺目的光线仿佛穿屏而过,凡是在攻击直线上的人通通被冲击波荡开,而他们受身完毕看到的就是艾尔弗正朝着浅花迷人飞冲过去!

她的移动很快,但浅花迷人的一身高速装备也并不是摆设!boss还未及近身,浅花已经在以弧线放起风筝,甚至在移动中释放了弹药专家的大招乱雷!

众玩家皆汗颜,无不在心底里吐槽这boss也真傻的可以!此刻首仇在浅花迷人身上,她这一通飞扑,恰是完完整整地迎面吃了一通狂轰乱炸!

玫瑰语眼前豁然一亮!

就在那些此起彼伏的斑斓轰击之中!她看到游戏界面上的输出列表里,浅花迷人的伤害量已是赫然占据了第一!

原来如此!玫瑰语猛地拍了一把她的键盘。原来这个人刚刚那排名第十三的输出,只是因为戴着悲鸣项链担心OT,这才刻意压制着的!

既然如此,那他的极限又在何处?!


TBC.


1.虫爹设定荣耀是以DNF为背景的,这里的副本仇恨机制我也主要沿用了DNF,有其他端游以及私设的部分。

2.悲鸣项链的原型就是DNF的极品紫装首饰“窒息的悲鸣项链”,附加属性如文所述,主属性不赘述。

3.自作孽不可活说的就是我,永生之泉之后再写乐乐打这种大型副本我直播吞键盘!

4.现在每次打双花tag我都很惶恐,我这算不算蹭tag?其实花疾的大半剧情真没大孙什么事儿,但它还真的是双花的cp啊!哭倒……


评论 ( 39 )
热度 ( 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