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62

62. Argyranthemum frutescens. 玛格丽特。预言

全文索引

半壶纱一上线就收到了张佳乐的消息。

她原本也要跟团下副本,奈何工作上忽然出点急事,等她忙完大团早就进了永生之泉。眼瞅着副本是没得打了,半壶纱干脆也不着急,专心处理手头的事情,直到晚上估摸着疏影他们该打完了,这才刷卡登录荣耀。

【私语】【浅花迷人】:忙完了?

【私语】【半壶纱】:嗯!![大哭][大哭]男神你们一切顺利吧?有你在肯定没问题呀!

【私语】【浅花迷人】:[得意][得意]

【私语】【浅花迷人】:0414,zxcvbnm,速来。

【私语】【半壶纱】:好哒!

一路直往竞技场去。

自打跟着张佳乐开始做神之任务,半壶纱的PK水平一路飙升。来了神之领域之后遇见了更多更厉害的玩家,她居然也越挫越勇,半点不像从前那个只会打副本的萌妹子,就连泡在竞技场里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张佳乐不止一次当面和暗香疏影感慨,再过不久这姑娘就能虐你了。疏影却不过笑笑,说那不是挺好。

人各有志。半壶纱瞄了一眼公会频道。

暗香疏影正在和水调歌头的小伙伴们聊天,内容全是刚刚那一场充满了惊喜的副本,字里行间全是喜气。她想到玫瑰语,也想起曾经老李和自己悄悄说的,疏影心里有一个喜欢的人。

【私语】【半壶纱】:你不在竞技场吗?

【私语】【暗香疏影】:嗯……瑰语在,你过去吧。

【私语】【半壶纱】:????

【私语】【暗香疏影】:拾年灯也在,估计会邀请张队去百花谷。

【私语】【半壶纱】:啊!!!

【私语】【半壶纱】:那你呢??你不想去总会吗???

【私语】【暗香疏影】:我这水平,就不去了吧……你现在可是厉害,能跟着张队去就去吧!以前你不是一直想进总会吗?![坏笑]

【私语】【半壶纱】:…………你明明是为了瑰语吧![鄙视][鄙视]

【私语】【暗香疏影】:哈哈!被你看出来啦!也算是吧!

【私语】【半壶纱】:……好叭!

【私语】【半壶纱】:那你可一定要追到瑰语啊!

纱纱吸了口气。

拾年灯。

她当然听说过这个人,百花谷公会最好的弹药专家,也是荣耀神之领域里最厉害的弹药。在浅花迷人出现之前,他也一直是半壶纱的偶像。

而现在,偶像正在被男神血虐。

半壶纱进了房间,瑰语站在场边观战,看到她来打了声招呼。

“这是……什么情况?”半壶纱迷茫地看着场下。

拾年灯毫无悬念地输给了浅花迷人,可他并没有退出来,张佳乐也没有退出来。拾年灯邀战张佳乐就接,然后再输,再邀战,再输……

“他俩这是怎么了?”半壶纱实在不忍心再看下去。

可玫瑰语却没有回答半壶纱的问题。

“你不吃惊吗?” 

“吃惊什么?”

“拾年,那可是拾年啊!能吊打了拾年的弹药,你居然完全都不吃惊!”玫瑰语的声音终于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半壶纱觉得无话可说。

同样作为弹药专家,她很了解这个职业的内部PK。拾年灯在荣耀里的操作水平有多高,她看过许多战斗视频,也尝试模仿过,可是她做不到。

但面对着张佳乐的时候,半壶纱觉得,拾年灯的处境和自己面对浅花迷人时毫无二致。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操作,结果无非是被预判、被闪避、被压制。

胜负毫无悬念。

那是张佳乐啊!你用的招式、连击,有多少是出自他手。你的意识,又有多少是在看比赛时,憧憬揣测着张佳乐才构建而成。

只要知道了对面那个人是张佳乐,半壶纱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要去吃惊。

“疏影死活不说,你也不说,你们越这样我越觉得奇怪。”玫瑰语沉了口气,半壶纱甚至觉得可以听到一丝泣音。

“那个人,是不是张佳乐!”

这问题其实根本不需要答案。

半壶纱忽然想起以前,她也曾带着忐忑和激动的情绪逼问着你砍我试试,非要亲耳听到这个答语。

她非常理解玫瑰语,可是这里不是一区,这里距离百花俱乐部甚至只有一个总公会的距离,半壶纱想起最初的时候,那个来到花朝月夕公会小心翼翼的浅花迷人,觉得自己实在难以开口。

“对不起,我……”

“愿赌服输,‘瞄准弹珠’归你!”

一道锐气十足的男声忽然响起,算是解救了正在为难的半壶纱。

她转身一看,浅花迷人和拾年灯正从竞技场的擂台上走出来,张佳乐的声音听着还有点儿高兴。

“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哈!这玩意儿实在太难刷了!”

“不用谢我。除了蓝溪阁那个狂剑春易老,我还没在谁手底下连输过十场。”拾年灯哼声,明显有些不高兴,倒也没说其他的。

只是张佳乐一门心思全挂在那枚折腾了他不知道多少年的徽章上,眼下并顾不得拾年灯有没有被他打击到,只是单纯地高兴。

“纱纱!看‘瞄准弹珠’!快去谢谢这位仁兄!”

“啊?”半壶纱忽然被点名,有些没闹明白张佳乐的意思,可对方的交易提示框已经弹了出来。

“妹子?难怪注意到百花缭乱身上的这个小玩意儿。”拾年灯的视线似乎往半壶纱身上落了一落,没停留,又看向浅花迷人。

“之前我们约好了打两场赌。”拾年灯的声音还带着点不甘心,可气势倒是十足:“现在你朋友来了,我只要赢她,你就得跟我去百花谷。”

“好说!”张佳乐笑嘻嘻地叩了叩桌子:“你只要赢她,我们俩都跟你去百花谷。”

“那就别废话了,直接上吧。”拾年灯利落地从腰包里掏出手枪,拧身就往场地里走。半壶纱尚在懵逼,甚至连那个交易邀请超时了都没注意到。

张佳乐叹了口气,又发了一个邀请过来,笑着说:“你拿去玩儿吧,不用跟我客气。一个装饰品而已,本来就是给你刷的。拾年灯操作和意识都不错,你赢不了,放开手脚只管打。你的水平,好歹也是我看着起来的!”

半壶纱愣愣地,眼睛一热就有点儿绷不住了。

西部荒野五十级那个五人小本,张佳乐真的一直记得。老李说过,张队闲的没事儿就会跑去单刷荒野小镇,可是谁也没问过,到底是张佳乐自己想要,还是惦记着小伙伴们说,纱纱喜欢百花缭乱衣领上的那个徽章。

其实半壶纱也一直抱着说不出口的小雀跃,想张队会不会是在给自己刷呢?结果今天,张佳乐和一个网游玩家,哪怕是拾年灯!他虐了人家十把竞技场,就为了换这个“瞄准弹珠”。

然后这个玩意儿现在卡在半壶纱的外衣领上了。她一咬牙,拔出手枪站上了擂台。

张佳乐站在场边看PK,而玫瑰语静静地盯着浅花迷人。

她永远都忘不了第五赛季的那个初春,孙哲平手伤的消息还没爆出来,但每一个百花粉丝的心中都开始升起不安。

百花缭乱在团队赛上风格突变,尽管繁花血景依然强悍,可那火光幕幕、枪炮声声,入目都带着破釜沉舟的决然,也曾让人觉得,百花缭乱一把猎寻竟是比落花狼藉手中的那把重剑还要凌厉,还要去无回头。

就是在这样的一段日子里。玫瑰语即将大学毕业,专业缘故面临着巨大的社会压力,以至于某一个深夜辗转无眠。

那天她遇见了落花狼藉,在荣耀大陆上,西部荒野。

“百花谷的?”

孙哲平扛起葬花。

“打一场吧!”

荣耀!

“你输了。”

手心一把冷汗。玫瑰语睁开眼,看到的不是自己灰色的游戏画面,而是拾年灯身后跟着半壶纱,慢慢从擂台上走下来。

赢的人毫无疑问是拾年灯。

“你这位朋友打的还不错。”他站在浅花迷人面前。张佳乐不含糊,端起杯子喝了口水:“那是,毕竟我教的。”

“只是比我还差很多!”拾年灯逞强。

张佳乐听着笑了一笑,伸长胳膊把手里的杯子搁好。

“确实,你很不错。手速得有一百六了?意识也可以,大局观差点儿,所以不要一味效仿百花式。你得把每一个操作的精度都提上去,减少破绽。”

“哼。”拾年灯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冷漠地站了一阵儿,愤愤然走了。只中途又回了个身,语气极其勉强:“五天后,百花谷恭迎大驾。”

“好说!”浅花迷人招招手朝他道别。

“你们俩这就要走了?”玫瑰语终于吭声了。

有些人啊,舍不得也留不住。她忽然想起疏影,那个自始至终没有出现在这个房间里的人,玩的是她最喜欢的狂剑士……

“是啊!你既然让他来了,就知道结果的吧!”张佳乐说着,手底下快刀斩乱麻,趁着公会那边儿还没开始骚动,直接就退了。

【帮会】:【浅花迷人】已退出公会【水调歌头】。

【帮会】:【半壶纱】已退出公会【水调歌头】。

“等等……”

玫瑰语顿了又顿,什么也没问。最终只是笑了笑。

“加个好友吧。”

张佳乐不禁暗暗称赞了一下疏影看人的眼光。

“好。”

他主动递了好友申请,也适时地想起半年多前,自己在世界频道发了一条消息,而暗香疏影把他拣进了花朝月夕。

【私语】【玫瑰语】:曾经有人和我说。

【私语】【浅花迷人】:?

【私语】【玫瑰语】:他说,是你的话,一个人也可以的。

你一个人,就可以是双花。

玫瑰语看着浅花迷人,无声地流下泪来。

可张佳乐这一刻却并没有在看游戏。他QQ里唯二的隐身对其可见,其中之一刚刚弹了一个硕大的聊天框出来。

安静如鸡: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安静如鸡:修正场4,房间号2164,密码同!!

安静如鸡向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安静如鸡:我开夜雨声烦怼老叶的君莫笑!

安静如鸡:过期不候!!!乐乐你麻溜地!!!!!

张佳乐:来了。


TBC.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写作手法真的特别花哨,花疾里侧面描写不知用了多少。

我不大喜欢直接用张佳乐的主视角去写剧情,而是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配角的眼睛去看。

他们出现在乐乐的生命里,也许除了一段温暖的网游经历,也没能给他带来什么特别的回忆。

但乐乐却在他们每个人的脑海里都刻上了印记。

张佳乐真的是一个太宠粉丝的人了。他的个人魅力,需要仔细去体味和回味。

受不了,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虐。

却也不知道可以传达给你们几分。 


PS:

拜卷儿赐名,以后不喊大家小天使了,喊小浪花儿。

很萌,和我的ID也很搭。

诸君晚安。


评论 ( 53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