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65

65. 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 朱缨。风格

全文索引

时间倒回到那一天,蓝雨客场对战百花战队,擂台赛。

气功师涛落沙明使出一记轰天炮终于解决了对手,他受身落地,角色站在场地上做了个潇洒的收掌姿势,场馆中随即掀起热烈的欢呼。

张佳乐坐在选手席上,心中一直押着的那口气似乎也跟着满场越来越激昂的气氛达到了顶点。

落花狼藉已经上场,涛落沙明的生命仅剩百分之七。场馆中八成以上的百花粉丝们都在疯狂的呐喊,在为他们热爱的战队鼓气!

这里是百花的主场!

蓝雨第一位选手取得的优势终于在张伟的努力下几乎荡然无存!

张佳乐看着荧幕上迅速交战的两个人。双方的意图都很明显。涛落沙明的操作者丁涛作为蓝雨战队最后一位元老,和孙哲平打过的交道并不在少。他非常清楚对手的风格,也深知与狂剑士的正面遭遇战于他而言没有优势,但他还是选择了用最后百分之七的生命去和落花狼藉打交换。

没有人觉得意外。这是一位早就表明了本赛季之后即将退役的选手,而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二十五岁的丁涛各方面状态下滑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第四赛季的蓝雨在迎来了两位强势新秀的同时,也需要一位熟悉职业联盟的前辈来引导。

蓝雨前任队长方世镜将他的账号卡——联盟第一术士索克萨尔交给了喻文州,连同蓝雨战队的队长一职,之后决然退役。而蓝雨本赛季的战绩也足够反驳此前来自各方的种种质疑。

如果他们赢下这场比赛,喻文州将带领蓝雨赶上前辈们创造过的最好成绩。甚至,就算是输,粉丝们也会因为期待战队崭新的未来而欣然买单。

可是!

既然站在场上,有谁会不想赢?!所以就算不能赢,丁涛也不会认输!

涛落沙明压掌,气功师略显宽大的衣袖翻飞而动。

百分之七的生命,一击就将结束。丁涛完全不吝惜技能,面对着狂剑士呼啸而来的崩山击,他果断开了风转流云,全面提速的状态加成下要闪避这一剑并不难,他此刻所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倒下之前抢出攻击!

逆流!

涛落沙明直接明了地施放了浮空技。

落花狼藉当然不会中招!

孙哲平迅速取消崩山击。一般来说,因为职业的技能特点,玩家们面对气功师时会避免直线对敌,更何况狂剑作为一个完全的近战职业,在攻击距离上逊于气功,就算是崩山击这个最远距离的攻击技能,落花狼藉尚不会去冒被浮空的险,此情此景下更应该做出闪避。

但孙哲平这位选手的战斗风格实在无法用“理应”去界线,他的移动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偏离!涛落沙明与落花狼藉的距离仍在缩短!

噬魂血手!

落花狼藉释放了抓取技。

他的右手拖着葬花重剑,左手自肘关节以下全部变作血红,就像被血气浸染一般朝着涛落沙明的位置探了过去!

不需要肢体接触,狂剑士的这个技能只需要与对手接近到一定范围就能生效,并将其“吸”到自己面前。

但涛落沙明这次也没有任何躲闪!

他似乎早就认定了孙哲平不会与他周旋,逆流打空便立即收掌,他的双臂在空中画出一个大圆,继而合拢收在胸前。

气功爆破!

在场所有的观众都倒抽了一口凉气!如果这个大招全中,落花狼藉将损失百分之十五左右的生命,对丁涛来说这个收益可谓非常之高!

接近了!!!

气功师两掌猛地向前送出!气功弹炸开发出一声沉闷的轰响!

张佳乐坐在座位上微微一笑。

不会全中的。

孙哲平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完成噬魂血手的抓取,在涛落沙明即将进入他的攻击距离时落花狼藉就又一次取消了技能,这时他会有一个微小的起跃。

这就好比两块磁铁相互吸引,当一块磁铁被固定时就只有另一块磁铁因吸引力而产生位移。可是如果两块磁铁都处于自由状态,它们将发生相对移动。

然而技能已经取消,所以这个起跃也只发生在瞬间,效果并不明显。但此刻够用了!

血影狂刀!

落花狼藉施放了这个只有在跳跃中才能使用的技能,重剑抡起的同时他的身体朝着反方向错开了气功爆破的直接冲击!

涛落沙明倒下。落花狼藉血条下降百分之十!

场馆中有短暂的沉默,之后爆发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就在这短短十几秒的交锋中,对战的两人无一不展现了这个职业的超高水准。特别是丁涛这名一直以来都并不显眼的选手,这十几秒内的意识也当得一位老将最后的荣光。

但更加强烈的欢呼终于还是淹没了赛场!

夜雨声烦!

这位和蓝雨队长喻文州一样在本赛季刚刚出道的新人,短短一个赛季便斩获了剑客这一职业的第一人称号。无论是操作还是意识,乃至战术素养,这位新秀的出色程度都足够令整个荣耀圈撼然。

黄少天,蓝雨的王牌。

粉丝们对他的出现几乎到达了喜极而泣的地步。一直以来以术士作为核心的蓝雨战队始终因为缺少一位强有力的攻坚手而略显疲软,但这个赛季他们的愿望实现了!

【夜雨声烦】:来吧来吧!!百分之九十血我今天一定了结你!

刚一出场,黄少天还在场地边缘就开始放话。孙哲平不鸟他,但这丝毫影响不到黄少天自言自语的好兴致。

【夜雨声烦】:我看了论坛!剑系职业最强投票,咱俩得票差不多啊但是还是你比我高一点嘛!肯定是因为我常规赛那场单人输你了!

【夜雨声烦】:今天这场我一定扳回来!接招吧!!!!

话虽如此,可看了大半个赛季,就连观众们也熟悉了黄少天的套路。夜雨声烦提剑确实在朝场地中前进,但他却并不直接与孙哲平遭遇,而是一直潜伏着。

这张图的场景叫作“麦田怪圈”,顾名思义,铺满了整个场地的麦田和环绕着麦田的柏油公路,麦田正中间有一大片尺寸各异的简单几何图形,却最终围绕成一个圆形区域,俯视来看纹路精细,倒有点像一个真正的擂台。

落花狼藉此刻就站在这张擂台上,只是他的视野中早已没有了剑客的身影。

夜雨声烦自从钻进麦田后便弯下身保持着缓慢地蹲行,尽管这片场地上麦子生长的还不太高,但藏起一个蹲下的人还是绰绰有余。

孙哲平大致推算了黄少天靠近自己的时间。

他并不知道这位以“机会主义”为个人风格的剑客会在什么时机从什么位置展开进攻,可以说落花狼藉此刻处于全面的被动状态。

但百花选择这张图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一般的职业在茂密的麦田中行走时,移动速度会大打折扣,张伟的魔道学者就是依靠这种对他而言无障碍的场景飞行才磨掉了涛落沙明的生命。蓝雨第一位上场的弹药专家也同样利用飞枪进行了类似的走位,收效显著。

按理说经过了几轮对战,场景破坏已经比较严重,孙哲平的落花狼藉上场之后,视野比起擂台赛开始时已经开阔了许多,但仍然有着没有被之前的战斗所波及的区域。

落花狼藉站立不动。

这种时候如果孙哲平也一头扎进麦田里,虽然可以有效避开夜雨声烦可能的偷袭,但比赛也将进入僵持状态,那是孙哲平所不擅长而黄少天非常喜欢的局面。

再如果孙哲平出手对场景进行破坏,因CD而可能断开的技能链也将给落花狼藉的防守造成非常大的变数。

这三种情况,眼下看来并不容易分辨出孰优孰劣,但以孙哲平的性格来看,摆在面前的选择题并不难做。

张佳乐对着大屏幕深深地叹了口气。

身在场外,他可以清楚地看到落花狼藉使出地裂斩的方向赶巧正是黄少天所藏身的那片麦田区域。

观众们已经抑制不住地开始躁动了。

会是谁取得先机呢?是蛰伏在麦田之中等待时机的夜雨声烦,还是率先出手试图改变局面的落花狼藉?

然而不论他们揪起的那颗心有多么急切,比赛中的两人都并不着急。黄少天本来就是处于主动的那个,落花狼藉则更加谨慎。

尽管孙哲平一直以狂野奔放的打法著称,但风格如此并不代表他的思路莽撞。身为百花的队长,孙哲平对各种战术也算颇有研究。他非常明白面对黄少天这样的对手,自己更得沉住气。

重剑自身前横斩挥出,一片麦秆被剑风扫过齐腰折断,但落花狼藉的视线中依然什么也没有。

观众们悬着的那颗心更加忐忑了。

孙哲平看不到,但他们却清楚地知道,就在落花狼藉挥剑的前夕,夜雨声烦悄悄地向后退了四个身位,此刻正蹲在落花狼藉的两点钟方向不远处!

战斗一触即发。

就在落花狼藉提剑将将划出一个十字斩的瞬间,黄少天出手了。

银光落刃!

他从麦田中鱼跃而出!只听“噗”地一声,一簇血花飞溅!

孙哲平抢出一个格挡。尽管画面上葬花深深地插入了地面,但这一剑的冲击效果实际上并不受到影响,落花狼藉仍被逼退了两个身位。

冰雨剑璨蓝的剑光转瞬即至!落花狼藉没有闪避,他的双手握住葬花,提剑猛然向上斜劈而去。

倒斩!

夜雨声烦剑锋一滞,同时脚下急停,手腕向上一翻便将冰雨剑竖于身前。再眨眼,夜雨声烦人影一晃,只看到剑光纷扬在凌乱的步伐中,已是有五个残影现于眼前!

剑影步!

这下就算不是蓝雨的粉丝也禁不住要发出一声惊呼!

是的!五个残影。这是在荣耀职业联盟此前所有的比赛中都没有一个剑客能够做出的操作!

黄少天!

所有人都热血沸腾了!哪个是真的?!他们辨认不出,孙哲平也辨认不出。但这并不代表他无法应对。

【落花狼藉】:厉害。

孙哲平由衷地赞叹,随即将手指抹过键盘,他右手的鼠标在桌面上划过一个大弧,落花狼藉破灭斩挥上,竟是毫不客气地回应了满满一百八十度以上的横扫!

而伴随着落花狼藉这一操作所附加的攻击加成buff出现,大家这才注意到,夜雨声烦的身上竟还挂着一个出血效果的debuff!

是那个十字斩!!

观众们恍然大悟,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那一剑为什么命中了?!!!


TBC.


这段剧情,终于被我一章变两章两章变三章了,气死。

几个地方说明一下:

1.丁涛是我原创。原著气功师涛落沙明的操作者是宋晓,然而他是第五赛季出道的所以。同理,以后比赛越来越多,大概会有很多原创的选手出现,会注明。

2.我看了下整理帖,发现张伟在原著里是第三赛季出道的……花疾里已经写到了,就当是和双花同期吧,逻辑上不冲突,不然百花前期真的要全部私设了orz

3.有许多技能,虫爹写过但并没说到底是几十级技能,以及各种技能描述和效果也不明,我选择私设……所以这方面请不要纠结。虽然只有我纠结我知道的……

4.持续征集各种名字和ID,留言给我即代表同意写进文里,如有要求请说明,无说明则性别性格身份职业等,我写啥是啥。感谢!


评论 ( 33 )
热度 ( 1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