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66

66. Chamomilia. 洋甘菊。挫折

全文索引

狂剑士技能十字斩,命中后有几率触发出血效果。

但是按理来说,落花狼藉出剑时,夜雨声烦已经使出了银光落刃,而这个技能起手所需的跳跃高度足以保证他完成闪避。

所以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观众们一头雾水,甚至就连百花战队内部也有选手没想明白。

“张副,刚刚那个?”

被点名问到了头上,张佳乐盯着屏幕上还在对抗的两人,也禁不住微微翘起了嘴角:“是预判。”

“啊?!”发问的人瞬间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难道孙队知道黄少天会在那个时间偷袭他?这也太……” 

“不是。”张佳乐无奈,扭过头略显不悦地看了眼自家队友:“因为每次发招都可能被偷袭,所以大孙手动控制了技能释放,比系统预设的要早。”

语毕,正巧导播适时地将这段慢动作截出来切放在屏幕一角,众人这才看明白,落花狼藉那一剑的确是命中了的,但几乎就只是擦过,所以在数据上并不突出。

可是尽管伤害不明显,只要命中,该触发的几率还是有可能被撞上。黄少天事先做出了预判却还被挂上debuff,只能说是他运气不好。

就在观众们纷纷被这个短暂交锋里所展现出的超高意识和操作震得心如擂鼓时,张佳乐却看出了一些别的东西。

破灭斩命中后会降低目标防御,再加上落花狼藉此时背着攻击加成buff,夜雨声烦竟然完全没有闪避!剑影步的效果仍在,黄少天飚起手速飞快地转换了五个残影的位置。

哪个是真身?

张佳乐看不出来,场上的孙哲平也看不出来。

老实说,单单是黄少天选择硬吃了这一剑就已经足够令人意外。要知道这可是个彻头彻尾的机会主义者,和孙哲平或者韩文清这种强硬风格的攻击手并不一样。

眼下他吃了个大亏,看似被落花狼藉占了上风,但是……糟糕!孙哲平连忙就想招呼落花狼藉闪避,可是刚刚发出一个大招的狂剑客此时还处于僵直状态。

来不及了!

剑客身边荡起了腾腾的剑气!

冰雨蓝光毕现!快而急的剑锋劈刺下来,顷刻就在落花狼藉身上留下了道道银光。

剑定天下!这个属于剑客的五十级觉醒状态技能以攻作守,赫然是在夜雨声烦周身形成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攻击圈!

但这并不是结束!

【夜雨声烦】:还没完呢接招接招接招!!!升龙斩!!别想跑!!!!

孙哲平无奈了。这次他是真的想跑,奈何剑定天下的攻击效果强制僵直,落花狼藉此刻已被黄少天锁死在冰雨剑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升龙斩将自己掀向半空。

落凤斩!

格挡!

落花狼藉横剑在胸!

虽然无法避开这一剑的伤害,但是孙哲平决不允许黄少天的连击继续下去!落花狼藉受身落地。

后生可畏!

孙哲平由衷地在心里感慨了一下。

但是新人到底还是新人。如果夜雨声烦升龙斩之后接的不是落凤斩,说不定自己真的无法格挡了他的攻击。

显然黄少天还是对孙哲平有些忌惮,在之前一系列复杂的操作之后他没有冒险。毕竟仅就这两招所造成的的伤害,对夜雨声烦来说也已经形成了百分之十七的生命优势。

但是这样的局面没有维持多久。

很快,黄少天就开始后悔自己那个升龙斩之后为什么没有剑走偏锋。只可惜比赛场上瞬息万变,并不容你半分疏漏。

强制浮空!

就在落花狼藉一个普通的崩山击之后,夜雨声烦触发了葬花重剑上机率出现的攻击特效:花谢花飞。

“少天今天真不走运。”张佳乐坐在场下哈哈一笑。

对于葬花剑的特效他当然非常熟悉,但6%的触发概率实在不高,两个多赛季以来,它在联盟赛场上出现的次数绝对算不上多。

既然是个不确定的小概率事件,一般也没有哪位对手会特别去注意,更何况对战就必然会遭到攻击,没有任何人敢扬言在孙哲平的葬花剑下能够保证自己完好无伤。

可这个效果一旦触发就必然是个十分棘手的存在。

黄少天暗暗骂了句倒霉,夜雨声烦连吃了落花狼藉数个技能,终于,还是给黄少天等到了机会。

三段斩!夜雨声烦冲出。

好在他今天并没有倒霉透,夜雨声烦在浮空中一直转换着自己的视角,落花狼藉没能找到一个释放大招的时机,黄少天此刻仍占据着微弱的生命优势。

但这一战的对手是个狂剑士!落花狼藉率先冲上!

只见他的周身血气凝转,葬花剑上红光流窜。血气唤醒,这简直可以说是狂剑士这个职业的招牌被动技能了。

没有人会在生命相当的时候选择和卖血的狂剑士正面对抗,何况眼前这一位还是联盟第一狂剑!

孙哲平使出一记冲刺撞击!夜雨声烦立刻单手持剑唰唰地挽了两个剑花。冰雨剑幽蓝的剑尖忽地向前一送,剑气便迅速荡开。

仙人指路!

夜雨声烦后跳,落花狼藉重剑堪堪掠过,所到之处落花纷扬!孙哲平非常肯定,眼下黄少天无论是剑定天下还是三段斩都在cd,正是一个抢攻的好时机!

【夜雨声烦】:来吧!这次一定了结你!!!!

公共聊天频道忽然刷出黄少天的消息,孙哲平当然选择无视,谁不知道这个家伙除了鲜明的个人风格之外,就是垃圾话连篇这一点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狂暴开启!落花狼藉提剑上前!

“卧槽!”

场外选手席上,张佳乐已经一个激灵直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不光是他,此时此刻除了蓝雨战队的选手们,任何关注着这场比赛的人都坐不住!

就在夜雨声烦刷出那句垃圾话之前,所有人都看到了,黄少天的技能面板上所有技能的cd都被重置!

落花狼藉最终倒下。

孙哲平甚至到了最后一刻也没想明白,那种情况下黄少天为什么可以又一次释放剑定天下。

但他输的并不狼狈。

夜雨声烦以满血迎战90%血量的落花狼藉,最终仅余生命8%。

这是一场绝对势均力敌的战斗。

无论是操作还是意识,甚至就连运气……孙哲平后来当然找到了黄少天可以奇迹般扭转局面的缘由。

银武冰雨剑特效,为携带者增加一个5%触发的技能【冰雨】,该技能释放时重置所有技能CD。

【私语】【浅花迷人】:我们满以为少天那一场的运气奇差。

张佳乐在屏幕前默默地发出一声叹息。

结果谁知道那货的人品可全都用在触发那5%的技能去了!但比赛就是这样,永远充满了不确定性。

同时也因此充满了魅力。

【私语】【再睡一夏】:但事先也没人想到葬花的特效会被触发。

【私语】【再睡一夏】:所以说不上什么运气不运气。

看着聊天框里的两行字,张佳乐忽然有些发愣。

原来或许他也是这么想的?孙哲平。

【私语】【浅花迷人】:哈哈,要是你出现得早,我倒想介绍你和大孙认识了!

【私语】【再睡一夏】:………………为什么?

【私语】【浅花迷人】:因为事后他什么都没说,就拉着我在竞技场狂PK。

【私语】【再睡一夏】:是吗。说不定他本人都不记得了。

【私语】【浅花迷人】:啊?什么意思?

张佳乐又困惑了。

【私语】【再睡一夏】:没什么。我朋友喊我下线。

【私语】【浅花迷人】:噢,那下回见?

【私语】【再睡一夏】:……………………你加油!

【私语】【再睡一夏】:张佳乐,祝你心愿达成。

无论你的心愿是什么。

孙哲平最后看了一眼游戏里那个拥有着绯色头发和金色眼瞳的弹药师。他拔出了自己的账号卡,果断无疑地将它收进了钱夹里。

“嗯?你不玩了?”

旁边,钟叶离总算将自己从队友们和黄少天、王杰希这样的大神接连pk被虐之后的复杂情绪里拔了出来。

“不了。”孙哲平看着黑漆漆的电脑屏幕,点上一支烟。

钟叶离翻了个白眼,没有阻止孙哲平的动作,只是有些不解,问道:“怎么感觉我带你见到了这么多神级账号卡,你都不带激动一下的?”

“激动啊。”孙哲平诚恳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看,我这不都激动地打不下去游戏了吗?”他说着把自己的手轻轻地按在了钟叶离的手腕上。

那是一片冰凉的触感。钟叶离稍微有些吃惊。但她只是狐疑地看了一眼孙哲平,没有再理会这个沉默着起身离开的男人。

TBC.

我更新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感觉这一章仿佛是在吹黄吹孙……

冰雨剑技能特效是我私设,葬花的是原著里写过的。为了拍板冰雨这个技能特效,和我家叶神扯了半个多小时设定,吐血。

现在重心已经开始从网游倒向职业联盟了,毕竟花疾是个全员向来着XD

也会着意给大孙加戏份的!下部他还要狂追乐乐呢233333

最后当然是5.20快乐啦~给我的小浪花们表白。

谢谢你们愿意陪伴花疾走下去。

刚好这章是洋甘菊,清热去火祛头痛,埃及人把它献给太阳,我愿把它献给你们。


(图源百度)

评论 ( 21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