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说点闲话。
下了班和几个同事出去吃烧烤,酒食声色的地方,有一名中年男子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衬衫,背着个不起眼的布袋子,手里拿着纸笔走进来卖圆珠笔。
起初我没看懂,他说着无锡方言,我听不来也不好意思问。等他离开我们这桌走远了些,同事们聊起他说的话,我心里才觉得惴惴。
他一直重复着的,只有一句,这支笔很好用的,你可以写一写。
我想买,被同事拦下来,说他们都是一盒一盒卖的,成本很低,但不会只卖给你一支。
但回家时一直想着他的背影,短发齐整,衣冠端严的样子。
委实看不下去这种画面。
果然生活和命运,都太难了。

评论 ( 1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