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方王&双花]《Evil and Life》8~9

*末日异能,双主cp方王&双花,剧情向,HE保证。

*我流瞎编型背景设定,请勿考据。总之,任何方面如有bug,算我瞎bb

*前文→ 0~3    4~5   6~7

*这更没啥谈恋爱的内容,都是剧情、解谜以及扔谜团,需要仔细阅读。想看甜蜜蜜的朋友可以无视了。

 

8.异能

飞机坠毁时动静太大,接连几次A级以上的异能波动致使B17军部战战兢兢地派出了一个连队火速抵达现场。

医生检查过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身体,经过“神佑”的治愈他们两人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剩下的就是等待精神自然恢复,之后便能从昏迷中醒来。

张佳乐的情况比孙哲平稍微严重一点儿,此前的过度虚耗导致他的身体各项指标严重偏低。医生给他挂上了营养液,当然,也没落下已经安然陷入休眠的方士谦。

A01军部这位赫赫有名的异能者为了救治两位同伴过度发动了异能。也是直到这个时候,王杰希才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方士谦所拥有的“神佑”是世所罕见的S级异能,亚洲区已知该级别的异能者也不过只有个位数。

肖时钦从腰包里取出一支针剂,随后熟练地翻开张佳乐的手臂。澄明的液体沿着静脉注射进去,王杰希看到张佳乐在昏迷中不自然地皱起了眉头。

这是个长相极为俊秀的男人,生了张会叫人过目不忘的脸,甚至就连皱起眉头的样子都可以成为镜头下的静态美学。

那神情不似痛苦,更像是人类文明中,曾经的西方戏剧里极具表现力的悲伤,会让每一个见到他的人不由自主地发出叹息。

王杰希开始觉得,自己的情绪在某种模糊的意识里不断降温,空洞得好像永远也没有终止。直到士兵抬起担架将孙张二人送上了救护车,他移开目光,这才将视线垂下,落在自己腿面、那个睡得正沉的男人身上。

方士谦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白,嘴唇紧抿着,眉宇间并不安宁。王杰希下意识地握紧了自己被他牢牢抓住的手,对方这才稍展眉头,眼珠在阖起的眼皮底下轻轻转动。

肖时钦在这个时候走过来。

他拉开驾驶座的车门,发动越野之后才在后视镜里向王杰希亲切地笑了笑:“原本治疗两个人,方神是不至于消耗过度的。张佳乐前辈的身体状况比较特殊。”

他点到即止,言语间卖着关子。王杰希对这点儿试探无动于衷,直言便问:“特殊?是指‘Evil’状态吗?”

果然,肖时钦闻声微笑,从容道:“是也不是。”

“什么意思。”王杰希皱眉。

“虽然张佳乐前辈的异能的确是因为趋于‘Evil’状态而显现其特殊性,但本质原因还是在于他不同常人的基因构造。简单来说,就是在张佳乐前辈的体内,部分细胞的细胞核中,属于异能的那部分基因,是随机的。”

肖时钦没有在意王杰希诧异的表情,而是耐心地继续解释。

“联盟组建了NAZAR小组进行过很多年的研究,至今取得的唯一进展就是,这种基因的随机性使异能变得更加强大,但与此同时也会使其变得不稳定。幸运的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存在这种不稳定情况的异能者只有一位,就是A~A+级别的张佳乐前辈,他体内有30%的细胞具有‘自体基因差异性’。”

“他不是S级异能者?”王杰希又疑惑了:“既然差异性导致异能变得更强,为什么他没有被评级为S,反而方士谦?”

“嗯……这个说来就话长了。”肖时钦的眼睛通过后视镜向王杰希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方神体内的细胞,有50%的情况和张佳乐前辈相同,理论上来说应该更加不稳定。但因为他的异能是‘神佑’,不具有攻击性,方神自己作为NAZAR小组的专家,在十九岁就将体内正常的另外50%细胞进行了基因改写,创造出了第二种异能‘Apophis’,利用精神维度的催眠彻底遏止了‘Evil’的趋势。”

“精神维度?”王杰希沉吟片刻,目光再次落到方士谦的脸上:“你说‘Apophis’?是我理解的古埃及‘冥府之蛇’的意思吗?”

“是。”肖时钦很肯定地回答:“但更多的,我还不能告诉你,因为这里面牵扯的不只是方神,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人。”

“小殿下。”王杰希了然地点头,脸上理所当然的表情教肖时钦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一手打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抵在唇边轻轻咳嗽,八卦道:“他连这个都告诉你?你不介意?”

“我为什么要介意?”话一出口王杰希就后悔了,毕竟自己目前的身份应该是方士谦的男朋友。

他撇开视线,没有注意到自己复杂的情绪。

“关于小殿下……还有‘Apophis’,有什么是你可以告诉我的?”

对方没有回答,王杰希也没有追问。半晌,肖时钦像是斟酌了很久,终于开口。

“‘Apophis’到底是怎样一种异能,除了方神我们没人知道,只能确认它确实拥有催眠的能力,也因此可以阻断‘Evil’。也就是说,虽然‘Evil’的根源来自于基因,但其实从精神层面是可以被遏止的。早在十数年前就有一位非常厉害的前辈做出了假设——异能分为三种不同的形态,即物理、精神、还有灵魂。

“‘神佑’之所以被称为神之护佑,就是因为在人类现有的世界,这种犹如神创的再生能力无法被科学解释。精神的维度高于物理,而灵魂则更高。神佑便属于这种‘灵魂’的维度,‘Apophis’则属于精神。”说罢,肖时钦低声笑道,似是自嘲:“从古到今,人类总是喜欢将无法解释的事情归结于神明。方神不屑于这种行径,从来不喜欢我们提起‘神佑’。”

王杰希点头:“像他会做的事。”

“之前在松林里袭击张佳乐前辈的家伙,少天已经解决了他。”肖时钦抬起手臂在自己的镜框上按动几下,车厢内即刻投下一片荧蓝的电子屏。

数张照片在上面逐次显现,王杰希扫过一眼,能够辨认出对方已经完全丧尸化的面孔。他的面部肌肉以及肩颈处因为长期脱水而变得干瘪,很难想象这还是一个行动灵活,且仍然具有独立思维能力的‘人’。

王杰希想起了C12壁垒连日来遭受的那些有组织、甚至有预谋的袭击。

“丧尸,真的有可能进化出智力吗?”

“不可能。”肖时钦很确定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随即露出了严肃的神情:“丧尸的大脑只存在微量电荷,况且进化的过程绝非十几二十年就能够完成。但如果这是一个被丧尸袭击,但还没有完全死亡的人,他就有可能存在智力,还可能被催眠,从而被控制。”

“Apophis……”王杰希当即明白了肖时钦的隐意,他心下一沉,甚至没有过多地思考便出言反驳:“这不可能,方士谦他……”

肖时钦抬手截住了他的话:“我没有怀疑方神的意思。据我所知,‘Apophis’的基因序列早就被NAZAR研究透了,只是精神和灵魂维度的基因改造,成功率实在太低,不是任何人都能像方神一样肆无忌惮地折腾自己的身体。但这并不能排除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还有其他什么人也像方神一样拥有了它。”

说罢,肖时钦看着后视镜里还来不及反应的王杰希,忽然狡黠地笑了笑:“至于小殿下,有一件事我倒不妨告诉你。如果只是单单对孙大校和非‘Evil’状态下的张佳乐前辈使用异能,方神其实是不至于陷入休眠状态的。唯一的解释是,他在C12的灾难中救下了濒死状态的A以上级别异能者,而这个人,当然就是你。”

 

9.真相

“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叶修被少年叫出厨房,笑容瞬间就僵在了脸上。但他几乎没有什么不适应,很快便换上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往橱窗边的座位缓步踱去。

那瓶由少年亲手插下的白玫瑰依然安静地摆放在浅色的桌面上。日光有些热烈,落在来人的肩头却化为一片温柔的深蓝。

一只蓝色的蝴蝶栖息在他的肩上,蝶翼在舒缓的风中轻轻振颤,而这个原本如同油画般静止的空间,也因着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而被吹起波澜。

“之前,少天去了联盟军校演讲,不巧,刚好遇到正在军校就读的苏小姐。”

喻文州从容地端起手边的咖啡杯,好像完全不怀疑叶修会知道某些事似的,顾自说道:“时钦在B17找到了他们,同时还有一些消息传回。相信经他之手,就算是NAZAR的苏沐秋前辈也未必能解读出来吧。”

少年站在吧台后面,听到喻文州毫不避讳地提起自己的名字,脸上仍然带着温和的笑意。

“蓝雨的喻文州,也是久仰大名了。A级异能者却拥有意识体,比某人似乎要厉害许多。”苏沐秋意有所指地瞥一眼叶修,对方全无反应,只是很不讲究地拉开喻文州对面的椅子坐了下去。

“说吧,有什么消息。”

“张佳乐前辈,是叶神帮他离开A01的吧。他的身份特殊,军部对他的监控非比寻常,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到第二种解释。至于他离开A01的原因,我想,大概是苏前辈找到了张牧歌教授的行迹。”

“不错。”苏沐秋在水池里洗净了手上的奶油,而后端着一只草莓蛋糕走了出来。

“你连张牧歌都知道,看来两年前在兴欣的网络里留下一只‘海伦娜’的人,果然是你。”苏沐秋坐在叶修身旁,熟练地用餐刀切开蛋糕。

“细算起来,若不是苏前辈事先摸进蓝雨,我也没办法找到兴欣的门户。”喻文州颔首微笑,肩头的那只深蓝色蝴蝶轻轻展翅,落在了白玫瑰的花冠上。

“少天和时钦在B17附近击杀了袭击壁垒的丧尸,它后来又在野外袭击过张佳乐。来这里之前,我去军校和楚教官确认过,那个丧尸能够使用的异能的确是和云秀一样的‘流’。高压气流或者水流,都可以切割机翼和壁垒外墙的合金,造成塌陷和坠机。”

“丧尸,能够使用A级异能,还会选择性的攻击人类。”叶修把玩着一块雪白的餐巾,欣然点头:“那就和我们预估的一样,是‘Apophis’控制下的半丧尸化异能者无疑。只是这个丧尸的异能到底是先天性的,还是基因改造的产物,恐怕还不好确定。”

“这并不是事情的关键。”喻文州微微摇头。

“二十多年前丧尸潮爆发,苏前辈、王研教授和张牧歌教授一起创建了NAZAR,是联盟的前身。十多年前那场导致基因组计划暂停的变故,到底拥有怎样的真相,我一直在追寻。

“所谓不幸感染病毒而变成丧尸,造成了壁垒内部二次灾难的军人,是不是就是张佳乐前辈的母亲,那位‘殉职’已久的张牧歌教授。还有那些拥有思维能力的半丧尸化人类……苏前辈,这恐怕与你的异能‘Timeless’脱不开关联吧。

“如果不是小殿下恰好在灾难中觉醒了异能‘神权’,恐怕那一天,才是人类历史真正的末日。所以,如今我们将要面对的,其实正是当年遗留下来的未竟之事,对吗?”

 

方士谦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王杰希。

尽管眼前还是一片模糊,但能够感受到对方的手还被自己好好地握在掌心,他就已经足够安心。

这些年,风平浪静的表象之下,那些不愿意放弃追寻的脚步已经走的越来越远,也无疑越来越接近真相。

但或许只有方士谦一人,他所在乎的不是谁酿成了灾难,也不是谁觉醒了‘神权’成为命运选定的救世之人,而只是一个王杰希。

在这一点上,孙哲平与他实在很像。

张佳乐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自己的母亲,正如孙哲平从未放弃过张佳乐。哪怕“Evil Ice”暴走的那天,实验室里几近零下200摄氏度,也无法阻止孙哲平牢牢抱着张佳乐。

正是这样的共鸣让他选择孤注一掷地使用了神佑和Apophis,最终成功救下了这两个人。

“人类不值得神佑,他们从不敬畏生命。”方士谦常说这句话,也因此无比惜命地从不浪费自己的异能力。

但张佳乐和孙哲平总是一次又一次变成例外。

方士谦哼哼着翻了个身,牢牢搂住王杰希的腰。他想,如果这两个家伙再这么不惜命,自己大概不会再浪费生命地挽救他们了。

毕竟自己苦苦寻找的那个人,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

“你醒了。”王杰希正靠在座位上打盹儿,感觉到方士谦的动作,模模糊糊地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动作熟练地好像撸猫。

“啧啧啧。”不远处,张佳乐咋舌的口气听起来无比欠揍:“老方!你这棵多年的铁树可终于要开花啦!”

“张佳乐!老子能把你救活了,分分钟就能让你重新躺回去!”方士谦果断爬起,朝着音源就是一阵咆哮。

王杰希也睁开眼睛,正巧看到张佳乐身旁作壁上观的孙哲平,秒懂——哦!大概这就是军部高层的日常吧。

但他到底还是没能很快适应这种鸡飞狗跳的画面,尝试着开口阻拦:“别闹了,这是在飞机上。”

“什么!”方士谦回头就是一声惊呼。

“方神,将军的命令,让我带你们回军部,B17的事由黄少留下处理,他的异能也是‘Ice’,没有人比他更合适了。”肖时钦窝在后座里无奈地掀开了自己的眼罩,大概很不满意自己的午觉被人惊扰,语气有些冒火。

“我可不像你们三个,有命不把将军的话放在心上。这次毁掉叶神的座驾,还不知道回去了他要怎么讹我呢!要再加上一个将军,我干脆吞枪……”

话音未落,机身忽然一阵颠簸,方士谦眼下正站在座位上,重心不稳便直接扑在了王杰希身上。对此他自然乐见其成,只是当务之急,委实不合适风花雪月。

方士谦跪在座椅上,撑着手臂将王杰希圈在怀中,透过靠背的间隙愤怒地盯着肖时钦。

“我并不是怪你执行军令。”他拧紧了眉头:“只是,有老叶座驾的先例,我们为什么还要坐飞机?好死不死还是客机,普通舱上百位平民,会不会跳伞不说,跳了伞是打算给人当靶子玩儿吗!”

又一阵猛烈的颠簸,广播里传来断续的人声,几秒之后,信号中断。整架飞机在千米高空上失去了全部动力,开始向着地面加速坠落。

 

TBC.

 

玩恋与之前:谈什么傻白甜恋爱!剧情多有意思!

玩恋与之后:好好谈恋爱不好吗!你TM写什么剧情。

天道好轮回。

 

丢个书群&亲友群:674593326。没事儿可以来唠嗑。

以及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原定明年初出个本儿什么的年后再看。

于是可以放飞自我地写EAL再也不担心字数会不会爆了,居然很欣慰。

 

评论 ( 24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