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06

06. Pelargonium Graveolens. 天竺葵。你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睡觉已经是将近三点,张佳乐卷走了两张海报,说是要贴在他卧室的墙上。那上面有他和孙哲平的签名,画面正好是西部荒野上的繁花血景。

那个光秃秃的地图是张佳乐最喜欢的荣耀场景,在他和孙哲平还没出道的时候,两个人常常晃荡在这个团战频发的地图上,在大乱斗里铺设起大面积的光影,就好像荒野上的绚烂花开。

妈的,睡不着了……

张佳乐趴在床上,有些郁卒的把脸埋进枕头里。

这些年他真的越来越少想起孙哲平,但一切都还是像镌刻一样清晰,分毫不减。

他觉得他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孙哲平了,但偏偏这个人还是顽强地留在脑子里,好像还想试图留下些什么。

其实张佳乐觉得如果他们之间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结束,是不是现在想起他就不会还有那些时不时的心绪难平。

可是没有,那年孙哲平退役离开百花,说好了等张佳乐送他上飞机。头一天晚上他还是蹭在孙哲平宿舍里睡觉,孙哲平吻他,用那种独属于孙哲平的霸道的痴狂。

他们什么也没有做,第二天张佳乐醒来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走了,留下的只有桌面上那张银白色的落花狼藉的账号卡。

而张佳乐却在那个时候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相遇。

盛夏,西部荒野,百花缭乱倒在落花狼藉狂剑之下,他说:“嘿,我觉得你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一个组合。”

“你是谁?”

“狂剑士,落花狼藉,孙哲平。”

熟悉的声音在脑子里来来回回地响,张佳乐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几点睡着的,但忘记喝药外加失眠的后果就是——他这个多年的游戏宅重感冒发烧,以至于在床上躺了一个多周。

老人们总是说,一个人要是长时间把神经绷得太紧,等彻底放松下来的时候总是要大病一场,于是张佳悦打趣说张佳乐这才算把一段往事放下了。

可是真的放下了吗?张佳乐心里又在打鼓。

他们分手了吧?

分手了吧。

但总还是觉得无法相信,毕竟他们之间连一个用来分手的架都没有吵过啊。

 

感冒拖了快一个月也没好全,这几天虽然艳阳高照,但一直在刮风,气温也比之前暴雨天气时低了不少,出门在外总是恨不得裹得再严实些。

自从张佳乐病情稍稍缓解开始,张佳悦就勒令他每天都得出门走走,不得少于半个小时,张佳乐哪里拗得过家里这尊大神,只得照办。但坚持了一周之后他确实觉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许多,便也乐得每日出去闲逛。

这日张佳乐一边压马路一边琢磨着得向张佳悦打听个靠谱的电脑城,毕竟网吧总不能常去,时间久了网管不认识你也认识你了,而且万一遇上不方便出门的时候,他还是得打游戏的不是?

之前他生病卧床,浅花迷人有一个多周没上过游戏,要知道一区可不比新服,小号长时间不活跃便会被公会清理,以保证随时有足够的位置迎接申请入会的玩家大号。

但让张佳乐有那么点儿感动的是,等到他终于登陆游戏,浅花迷人头上依旧顶着[花朝月夕]的公会名,一切如常。

之后的一个月里,公会里几个熟识的朋友轮番上阵带浅花迷人练级,总算是拉扯着这个弹药专家翻过了45级大关。除过浅花迷人并非全天在线的缘故不说,只算效率的话他的升级速度绝对可以媲美专业工作室。

也算是成了荣耀里一起游戏的亲友吧!张佳乐觉得有些高兴,网游里的亲友圈是他荣耀了七年也没有经历过的体验,俗话说“出门靠朋友”还真是没错!他暗暗地笑着,解开风衣扣子走进公寓大楼,目的地自然是三楼网吧。

【帮会】【暗香疏影】:浅花来了,西部荒漠清练级区副本去?

这一个月来他的身份一直没被拆穿,倒不是说张佳乐的伪装有多高明,实在是一个没满级的小号在一区怎么闹也翻不出朵花来。

【帮会】【浅花迷人】:好嘞!

【帮会】【你砍我试试】:算我一个!艾玛五十级练级区的副本好久没打了,我也去回忆一下开荒那年的峥嵘岁月!

【帮会】【暗香疏影】:说起来这周在西部荒漠的野图BOSS还没刷吧?运气好的话也许我们还能凑巧遇上。

【帮会】【你砍我试试】:野图BOSS那么高大上的生物百花谷自有安排,轮不着哥儿几个惦记,更何况圣职系的蓝晶骑士霸图不是全天候蹲守的吗?就算咱们能遇上,那消息也早都传遍一区了!快快快,荒野小镇副本随便来几个!!!!

霸图战队拥有联盟第一牧师角色石不转,圣职系的野外boss确实是他们会关注的重点。张佳乐回想着第四赛季出道的那个端正的少年,也就是那样的严谨稳妥协助锐利张扬的韩文清终结了嘉世王朝的神话。

把其实并不那么契合的自己融入一支战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张新杰不仅做到了,而且无疑做的很出色。

了不起!

张佳乐由衷的敬佩着,他点着你砍我试试的名字进组,看到暗香疏影和百花是我家已经在队中,半壶纱白天依旧没法上线,但三个70级大号碾压50级副本足够了,更何况四十五级那个小号的操作者是张佳乐。

四人各自在就近的主城买好药品,修完装备后传送地处西部荒野的[花朝月夕]帮会领地,再步行赶往地处西部荒野地图的边陲沙漠,副本入口位于荒漠中的唯一一片绿洲。

“说实话西部荒野这一整张图唯一能看的就只有西部荒漠里的这片绿洲了吧。”

张佳乐赶到副本门口的时候,你砍我试试正在和百花是我家聊着闲话。

经过这么久的接触,张佳乐早已经知道这个叫做百花是我家的流氓不是很爱说话,但一旦开口也绝对是句句都在点子上。

“恩。浅花到了。”

果不其然,百花是我家只应了你砍我试试一句,却比他率先注意到了正朝两人奔来的浅花迷人。

“哎哟果然是疏影最慢,次次都是他最慢!”你砍我试试朝着浅花迷人的方向挥了挥系在胳膊上的盾牌笑道。

“他是狂剑。”百花是我家直言不讳。

“我还是板甲呢!”你砍我试试信口接话,和百花是我家拌嘴,待张佳乐走近些,你砍我试试总算抛弃了身边那个说话像机器人一样的流氓。

“哎,浅花,你说张队当初是怎么想的才把百花谷公会创建在西部荒野啊?”

“呃……”

张佳乐觉得有些犯难。他总不能告诉人家,其实是因为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这里打了一架,然后就有了一支叫做“百花”的战队吧?要是你砍我试试问“你怎么知道?”他该怎么回答?

正当张佳乐犹豫着说不出个答案来的时候,一道清亮的音色从另一侧传来,听起来距离不算太近。

在场的其他三个人齐齐转过视角。

“早就说你没有浪漫细胞吧,荒野花开,多好的寓意。”是暗香疏影。

原来玩家们还给百花谷这猎奇的地址安了这么漂亮的寓意,这倒是他当初没怎么注意的。

张佳乐寻思着,这么看来他们第一次相见还真有那么点儿浪漫主义色彩。

“边打边聊,咱们开工。”你砍我试试说罢踏脚进了副本。

等到身边的队友一个个都到齐,他才又开口道:“照这个升级速度,浅花应该能赶着十一月的万圣节活动升到满级吧?”

“万圣节活动?”张佳乐下意识问,手底下还不忘麻利地给几个近战伙伴引怪。

“恩,官网已经出了活动预告。”暗香疏影说着,提起重剑迎上扑过来的几个荒城刀客,百花是我家则沉默地守在只有四十五级的浅花迷人身边,清理掉浅花迷人身后的小怪。

而你砍我试试这个骑士则是开着英勇冲锋跑到一行人的最前面,撑着盾牌开起十字军审判就开始大杀四方,技能效果颇为豪气。

解决了一波小怪之后,你砍我试试转身回望着还在稳步前进的身后几人大笑道:“满级之后一起去下百人大本,让浅花看看我神一样的MT!”

“哪用等到百人本,一会儿小怪最多出十六只,我们负责保护浅花,大大你负责一挑十六如何?”暗香疏影清淡的嗓音带着笑意,话音方落便收获了百花是我家的一声“同意”声援。

张佳乐被这两人一本正经的语气逗乐了,却又不好跟他们一起调戏正在卖力带自己升级的MT,只得强忍着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笑声,听起来憋得很辛苦。

“卧槽别啊,疏影大大,百花大大,你们不能这样卖队友!浅花快评评理!”你砍我试试在前方咆哮着砍怪,后方三人跟上,一路欢声笑语。

且说荒野小镇这个副本,像大多数五人本一样,递进式难度,副本入口是几个剑系的近战的精英小怪,伤害较高,但不论是物理防御还是法术防御都很差。等玩家稍稍深入小镇内部,就会有随机出现在小镇各处的远程枪系小怪刷新,这些小怪的控制技能居多,一旦玩家被锁足或者陷入僵直状态,高伤害的近战小怪就会迅速解决战斗。

对于几个满级的角色来说,五十级精英怪的伤害硬抗几下也无关痛痒,狂剑群伤起来刷图效率还是相当高的,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那些不知道潜伏在哪里的荒城枪手会袭击浅花迷人,引起高伤害近战小怪的围攻。

要知道那些枪手的子弹就好像是对刀客的指令一般,指哪打哪,毫无犹豫。

“嘣……”

不远处的木桶被忽然爆破,炸弹的来源自然是四人之中唯一的远程浅花迷人,还不等其余三人弄明白张佳乐的攻击意图,便又是一声凄厉的嚎叫从木桶背后传来——系统设置的NPC受到伤害之后的哀鸣。

可是浅花迷人是怎么发现的?

“卧槽!犀利啊!”你砍我试试回头冲着浅花迷人喊道,颇有兴致地微操角色竖起个大拇指。

“砰!”

又是一声枪响,浅花迷人后跳拉远视角,卡着极其刁钻的角度把处在几人攻击范围内的枪手位置暴露出来。

“哎,伤害太低了。”张佳乐有些遗憾地抱怨着。

而高处一处破败的墙头掩体上,一个小怪顶着满头淋漓的血色重新爬了出来。

“不是吧!这个距离一枪爆头?!浅花你开挂了吧!”你砍我试试架着手中的盾牌呆站在原地惊叹道,其余两人收拾了身边的刀客,也停下来欣赏着浅花迷人灵巧精准的操作。

“砰……”

弹药专家抬手射击,绯红色的马尾在空中甩开漂亮的弧度,子弹登时在火舌的缠绕下急速射出,正中你砍我试试身后抬刀将砍的精英怪。

“啊?好像有点亢奋哈……”

张佳乐坐在电脑前面挠了挠脑袋颇为不好意思地笑道,脸上正是阳光明媚的晴天。

TBC.

艾玛不知不觉就会因为百花的事情而开心起来的乐乐真是太喜欢了(づ ̄ 3 ̄)づ

PS:

《全职》里叶神的君莫笑是三个月50级,这里设定乐乐在大号的带本下三个月70级毕业。

《全职》乐乐应该是在八月底夏季转会窗末期忽然退役,但是《花疾》最初因为我懒得去考证(pia飞……)所以设定是八月初,不过这个不影响剧情就这样吧!

评论 ( 19 )
热度 ( 2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