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 深雨1/4 Chapter 0~2

※2015黄少天生日贺。

※喰种paro,abo,短篇,私设共ooc齐飞,慎入。

※Alpha搜查官喻文州x Omega喰种黄少天

※相关CP:王叶(AO),周江(AB),双鬼(AA)

-----------------------------------------------------

*喰种:一种只能食用人肉、喰种和咖啡(只能减缓饥饿)为生的人种。

*共喰:喰种吃掉喰种的行为。可以提升自身的战斗能力,但高频率的共喰可能会导致精神异化(暴走)。

*CCG:驱逐、制裁和研究喰种的人类国家组织(也收养双亲遭到喰种杀害的孤儿),是喰种搜查官们的聚集地。

*搜查官:执行驱逐和猎杀喰种任务的国家公务员,合格的搜查官可以持有“库因克”作为武器。因为别有“鸽子”模样的胸章,也被喰种群体唤作“白鸠”。等级由高至低为:特等搜查官、准特等搜查官、上等搜查官、一等搜查官、二等搜查官和三等搜查官。

*库因克:喰种搜查官以喰种的赫子为素材作成的武器,可以给予喰种极大的伤害。

*赫子:喰种捕食时,由体内突出皮肤的捕食器官;亦可以在战斗中使用,作为攻防的有力武器。赫子分为羽赫、甲赫、鳞赫和尾赫四种类型。

------------------------------------------------------

Chapter 0. Start

木门合上的时候,铜质的铃铛轻轻颤动,发出一声极低的清响。黄少天从“Samsara”酒吧里钻出来,本该是月上中天。

「快要下雨了。」

黄少天仰头看了一眼漆黑的夜空。他睡不着,酒吧里空调制冷的声音嗡地人心烦,于是干脆出门闲逛。

「如果有人和我一样也睡不着就好了。」

他玩味的扬了扬唇角,双手交握撑在脑后,慢悠悠地晃进巷子里。

这一片街区全是欧式建筑,他记得很清楚,石径的尽头是一座古旧的教堂,他甚至已经开始不由自主地怀念教堂里老修女煮的咖啡了。

那种香醇的,酸苦中带着的些微甘甜。喻文州说过,那是巧克力和鲜奶所混合出来的味道。

「比王杰希店里的好喝太多了。」

黄少天踢翻了地上躺着的孤零零的矿泉水瓶。

白天这里的游客很多,他们一边趋之若鹜地向上帝祷告仁慈与宽恕,一边随手播种恶行而毫无自知,真是讽刺。

夜风在深巷中穿梭,燥热的空气被推动着流窜不宁,依稀有香浓诱人的气味弥散在燥热的夜里,从鼻腔渗入躯体深处,撩拨着心底躁动不安的渴望。

「香浓的、诱人的味道,好想喝……」

黄少天皱起鼻子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深巷深猛吸了两口。

「人类的,新鲜滚烫的血液的味道……」

肩胛末端的皮肤开始隐隐作痛,黄少天眼底的色彩骤然冷滞,唯留猩红的瞳孔在微弱路灯的残光里熠熠夺目。

 

Chapter 1. Samsara

店门被推开,深色的门檐碰响了风铃。吧台前坐着的男人抓起高脚杯,白净修长的手指轻轻摇荡着透明玻璃容器里殷红的液体。

“黄少偷偷溜出去,干的好事可是又登上了日报头版。”江波涛坐在这儿等了他整整十个小时。

「被发现了啊。」

黄少天干脆吐了吐舌头,揉着肚子大大方方地走进来,“那两个搜查官是吴羽策杀的!你是知道的,我现在已经很少杀人了!”

“但夜雨声烦是SSS级,白鸠可不管你是不是有所收敛。”江波涛转过身面对着黄少天,仰头将手中的红酒饮尽。

玻璃杯“噔——”地一声碰上了大理石台面,差点粉身碎骨的哀鸣完整地表达了江波涛并没有发作出来的愠怒。

而黄少天难得的没吭声,躬身钻进吧台里,顺手将那个杯子丢进水流里冲洗。

“昨晚在教堂后面和鬼刻动手的白鸠是叶修,我看他们打的开心就顺手捞走了一具搜查官的尸体而已!不吃白不吃,反正人都已经死了!我还纳闷儿呢,最后登上头版的竟然是我不是吴羽策!”黄少天说着擦干了玻璃杯倒扣在架子上。

“白鸠和我们是不一样的,黄少。人是你吃的,尸骨血肉撒了一路,就算你不是凶手,也是他们眼中残忍的掠食者。”王杰希的声音忽然传来,黄少天不紧不慢地转过身觑着眼睛打量他。

那个管理着第七区最和平的喰种组织的男人穿了件咖啡色的衬衣,手上还提着一个帆布包,看起来沉甸甸的。

“王店长早上好啊。”比起黄少天明显的不悦,江波涛就显得更加随和。所谓来者是客,他既然要在第七区做生意,理应深谙此道。

“死了埋掉太浪费,而且我这不是……饿嘛!我要去咖啡店打工你也不收啊。”老板一脸欢迎的样子,黄少天也不好说什么,转过身去暗暗翻了个白眼,调了杯威士忌。

“话太多,太显眼。”王杰希冲着江波涛点了点头伸手接过,全然无视了黄少天脸上显而易见的怒气。

冰块碰撞杯壁在酒吧橙黄色的暗光里折射出流光溢彩的亮金色,他执起玻璃杯抿了一口酒,将手上的帆布包扔在吧台上,“你的干粮,收好,谢谢你上次救了小别。”

“我靠靠靠靠靠!王杰希你怕文州掀了你的微草就直说啊!说什么是我话多!还有上次的事情你还敢提!我好心顶着CCG的通缉救了那小子,他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敢要死要活地缠着我PK!王大眼儿你作为店长要教导店员惜命你懂嘛!哥以前共喰的时候他还在念高中呢当心我饿极了拿他当午餐!”

接连提起不让他高兴的事情,黄少天终于按耐不住开始喋喋不休。毕竟无论是对王杰希,还是王杰希手底下那个叫刘小别的小子,他都完全没有好感。

“你说的不错。喻文州和你一起生活了九年,他见过你的脸。”王杰希毫不避讳地承认。喻文州这个人他完全捉摸不透,实在没有必要给自己的咖啡店增添隐患。

当年蓝雨的首领魏琛将他从喰种餐厅里买回去,九年里悉心教养,所受待遇皆与身为喰种的黄少天一般无二,然而魏琛在两年前失踪,喻文州摇身一变成为CCG的特等搜查官,这两者之间很难不引人遐想。

「CCG当局早有命令,他到底是用什么方法始终没有下手抓捕黄少天,却又不被上级抓住把柄的?」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黄少天,没有理会他无足轻重的文字反击,别过脸面对着身边安静坐着听他们说话的酒吧主人:“小别的面具完工了吗?”

“再过两天吧。”江波涛脸上挂着适度的微笑,客气而不生分,“等王店长处理完私事再来取可好?”

似乎话里有话,王杰希却面不改色。

“辛苦了。”他端起黄少天调制的那杯威士忌,走向坐在沙发上翻看着帆布包里的食物的人,“你的发情期快到了,自己小心。”

酒液入喉,先苦后香。

“我靠难怪这两天一直觉得饿!我居然忘了这茬!”黄少天拉起布袋的拉链,拽起T恤的圆领偏头嗅了嗅自己的颈侧,而王杰希绷着脸放下杯子,一言不发地离开酒吧。

“你每次都忘了。”直到那位大人物离开的背影完全被店门掩上,江波涛方才叹了口气。

而黄少天提着他的“酬劳”起身,抖着衣领快步往酒吧内间走去,口中还不忘念念有词:“去去去!我味道很重吗?你看他那幅压抑的样子,真他妈令人恶心。Alpha都是靠信息素生活的生物吗?!他不说我还不觉得,妈的热死了!”

“没有很重……可是黄少,我是Bate,魔术师才是Alpha。”江波涛顶着优雅的笑容撑着脑袋,如愿以偿地看到黄少天一脸语塞地钻进隔间,旋即抿起唇勾出一个略带深意的微笑。

「真有意思啊……也不知道魏老前辈到底是用什么方法,才教出了这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Alpha和Omega……」

 

Chapter 2. Solitude(孤独)

出租车正对着CCG的白色办公大楼停下,喻文州提着箱子走下来,稍一抬头便看到苍白的天空。

日光被交叠的云层切割得支离破碎。

这一次他的动作出人意料地快,关于他将全面接手第七区CCG分局工作的文件才刚刚下达不到两个小时,喻文州此人已经抵达了他的办公地点。

“你怎么来了。”

“哒哒”声平缓而从容,钥匙转动两下之后,Omega居住房间专用的厚重大门被推开,叶修却依旧光裸着上半身站在窗边抽烟,别说脑袋,连视线都没有偏过去。

“死了两个人,闹出那么大的动静,我会来你也不意外吧。”喻文州轻声笑,顺手关上了那扇大门。

这个世上可以随意进出叶修房间的人,恐怕只有他法律上的合法伴侣喻文州了。

“CCG最强搜查官叶修,Omega,已婚,未标记。发情期出外勤还遇上了SS级Alpha喰种鬼刻。冯局长看到新闻的时候可是吃药了呢。”喻文州晃了晃手上的文件,随后将它搁在柜子上。

“啧,这个老头子。吴羽策脑子哪来的A的观念?他和李轩两个A不也打得火热?我一直在怀疑他们俩做到动情的时候是不是还得互相吃条胳膊。”叶修深吸了一口指中的烟卷,白雾随即从口腔中吐出,顺着窗外吹拂的风逸散。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BOSS并不会这样想。上飞机之前,老爷子还在旁敲侧击,嘱咐我一定要尽早标记你。”喻文州解开衬衣袖口上的扣子,走过去坐在叶修的床上,眯起眼盯着这个号称CCG最强的男人。

空气中来自Alpha的薄荷香味骤然释放,叶修叼着烟毫不示弱地转身对上喻文州的视线,“你不怕少天吃醋?”

逆光里的男人自信的令人凭白觉得可怕,这种与叶修的性别相悖的强势与他两年前第一次见到狼狈的自己时一模一样。喻文州收敛了目光,随便翻了翻叶修搁在床上的书。

那是一本精装版的《雾都孤儿》,看起来很新,内页夹着书签,应该还没有被他的主人阅读完毕。

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些什么,摸着下巴忽然笑出了声。他仰头看向窗边站着的叶修,弯起眉眼问他:“这本书可以借我看看吗?”

对方瞅了瞅喻文州,视线又在书本和他的脸上游移了几次,伸手在窗台上摁灭了香烟,走过来凑近他的脸,“文州啊,你是知道上级派你来的用意的。这个月关于夜雨声烦的那些新闻,肯定是老头子的意思。”

温热的吐息从叶修的唇间扑向喻文州的鼻腔,Omega甜美信息素的味道撩动Alpha全身每一个细胞。

“这一次你打算怎么办?”男人的脸上写下嘲讽和期待的双重神态,喻文州抬手暧昧的抚过叶修眼底深色的黑眼圈,空气中薄荷和香草交叠的气味愈演愈烈。

“劳叶神操心了。想必王店长也一样很在意这个问题。”喻文州依旧保持着微笑,不动声色地避开空气中令人烦躁的气味,拿起书从房间里离开。

 叶修抽出喻文州留下的文件,在酝酿着一场大雨的黄昏天色里,将这一叠打印纸投入桌角的碎纸机中。


TBC.


评论 ( 4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