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8

18. Ceropegia trichantha Hemsl. 吊灯花。再试一次

张佳悦看着从电脑椅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的张佳乐,说不上来自己是个什么心情。

这个并不算特别漫长的副本过程显然已经彻底暴露了张佳乐的身份,然而一行人离开副本之后,蒋游只是告知众人休息半小时,等他吃完晚饭回来再战,其余的只字未提。或许是这样的冷淡让张佳悦颇有一种人走茶凉的沧桑感。

“其实你真的不该退役。”她有些呆滞地盯着显示器,待机状态下自动切换的角度可以让她清楚的看见卡萨布兰卡意气蓬勃的发尾,于是她在这个不合时宜的时候想起了张佳乐六七年前离开时的背影。

尽管那时候张佳悦还无法理解弟弟那异于常人的梦想,但少年的那股子兴奋劲儿以及抛却一切的年轻的固执却是鲜活又明亮的。而与那时候截然不同的是,这段时日,她小心翼翼地规避着张佳乐退役的话题,慢慢安抚他颓败的心情,又或许是在安抚着自己。天知道她在看到张佳乐退役的消息时那近乎冲动的委屈几乎让她在办公室里溃堤。

张佳悦从来都知道张佳乐的脾气,所以那时候尽管阻拦却依然放他离开,所以也知道能让张佳乐选择放弃的背后是怎样疲惫和失望的经历。

然而张佳乐却出人意料地冷静:“我知道。”干脆利落的三个字,没有迟疑过哪怕一瞬。“老姐,要知道退役有时候并不是应不应该的问题。如果说应该,那么老韩,或者叶秋那个老不死的都得退役。”

而两年前孙哲平那个蠢货也许已经和自己捧起了联盟的冠军奖杯。

“只有我一个人的话,还是不行啊。那份荣耀。”张佳乐似乎有些唏嘘,微眯的桃花眼氤氲着与容貌不相称的老成。

明明还很年轻,但对于电子竞技也已经是步入暮年的年纪……张佳悦叹了一口气,她察觉到自己是时候改变对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人的认知了。

精明通透,并且固执坚强的这个张佳乐,和记忆中那个张扬又桀骜的少年在她的脑海中渐渐重叠,最终融合成眼前男人漂亮又温柔的笑脸。她伸手揉了揉张佳乐稍显蓬乱的黑色碎发,用手指弹了他的额头。

“臭小子……”张佳悦破涕为笑,伸手拥抱了这个已经足以成为支柱的大男孩:“如果明年又想打了,会不会复出?”

“再试一次的话,就真的没有退路了啊……”张佳乐眯起狭长的眼,讨好得地拍了拍姐姐的背颈,“所以现在副本也打完了,放让我去升级成吗太后娘娘?”

张佳悦略显烦躁地摆了摆手:“跪安吧!”毫无退路这种事,她可是一点也不希望张佳乐去做啊……她望着自己老弟几乎雀跃的逃窜沉默着叹了口气。

 

钻进自己房间,张佳乐果断地反锁上门。他毫不怀疑在自己已经完全暴露的情况下,以张佳悦厚颜无耻的程度,这尊大神完全干得出“拜托”自己给霸图打副本一直到活动结束的事。

不过说起来……浅花迷人现在呆的这个公会花朝月夕,应该是没有能力通关塞壬亡屿的吧……张佳乐在座椅上窝了个舒坦的姿势,伸手晃了晃鼠标,显示器很快重新跳回界面。

视野中是一大片灰白色陌生的南瓜田,浅花迷人的尸体孤零零地躺在地上,周围游走着一只说不清是个什么生物的小怪。

“奇怪了……”张佳乐小声嘟囔,手上已经操作角色复活。

天色青蓝,海岸城这个曾经也繁荣过的60级主城在这次活动中重新找回昔日鼎沸,前赴后继的玩家从传送点的光圈出现,所去方向无不是迎空海峡天断崖。张佳乐对此很是沧桑地撇嘴叹了口气,切出游戏到论坛翻看万圣节活动介绍和玩家的吐槽。

虽然早年练级的记忆已经模糊的无法分辨,但是这些日子他也在附近的练级区来回经过了数十次,他可以确信刚刚的位置并不会有主动攻击玩家的怪物,这也是他之前干脆没有下线的原因。

所以是和突然出现的茂密南瓜田有关?这个万圣节活动搞得挺认真啊……张佳乐腹诽着快速浏览完页面,再回到游戏才发现对话框几乎是刷屏的消息。

有你砍我试试的,有暗香疏影的,不过当然,最多的是半壶纱这个小话唠。

【私语】【半壶纱】:浅花浅花浅花你在主城吗?在哪个位置我和老李来找你!

【私语】【浅花迷人】:我在复活点,抱歉刚刚不在游戏。

张佳乐连忙回复,打开公会列表果然发现半壶纱他们显示的坐标也是海岸城。

【私语】【半壶纱】:塞壬亡屿打不过啊,疏影带着帮会的新人去做活动了,百花有事下线了,我和老李寻思着找你一起做活动。

【系统消息】:玩家【半壶纱】邀请你组队。是否同意。

张佳乐自然是选择通过申请,界面左端很快出现了两个名字,地图上的蓝色光点也在渐渐靠近。

【团队】【你砍我试试】:所有50级以上的野外地图现在都开始疯一样地长南瓜了。

【团队】【浅花迷人】:刚看了论坛,某些南瓜只要被玩家经过就会变成70级小怪,这个设定有点醉人啊。

“现在又没有新服,练级的人又都在副本里,反倒是野外做活动的玩家满布荣耀大陆,这样搞也说得过去。”你砍我试试的声音出现,浅花迷人循声转身,视野中两个熟悉的玩家已然出现。

“啧啧啧,属性红成这个样子了啊。”鼠标扫过两名队友,张佳乐发现他们的属性现在果然已经在70级以下,想来是已经在塞壬亡屿反复栽过几次。

“除了神之领域塞壬亡屿首杀在霸气雄图手上,其他区都还没有小队通关,不过最后肯定都在俱乐部公会手上。”你砍我试试满心释然。现在论坛上哀鸿遍野,而策划就像是预料了这个结局一样将大多数野外地图都安排成了满级玩家们的任务区域,实在很难不让人臆想官方是不是有意为之。

“别掰扯那个变态副本啦,野外活动组队的话是按照平均数分配活动积分,最后按照积分去NPC那里领取奖励,其实对没满级的玩家很有利啊,经验奖励很足的!”半壶纱有些开心地说着话,副本的失利完全不足以影响这个姑娘的情绪。张佳乐抿着嘴巴不禁微笑,被朋友们关照着的暖意冲散了他之前的稍微疲惫,但是这样轻松的心情却没能持续甚至到下一秒。

“所以男神你可以早点满级这样就能和我们一起下副本玩啦!”半壶纱依然自言自语地说着一听就知道说话人此刻是神采飞扬的语句,张佳乐心里却是一哆嗦。

“男神”这个词好像有点不对啊?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应,你砍我试试的解释就让他咯噔一下打了个寒战。

“咳,那个浅花啊,有件事和你要和你说,先说好求不杀啊。刚刚在副本嘛,一着急就把某件事说漏嘴了……”

敢情纱纱这么高兴和万圣节活动是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啊!张佳乐泪流满面。

但事实也许比他想象的要更让人无奈……张佳乐看着又一次被你砍我试试轰成了渣的女弹药师,叹了这星期的第N次气。

“纱纱啊,从万圣节结束那天算,你已经整整七天泡在竞技场里了。”你砍我试试扛着他的骑士盾,颇有些不忍心地开口。从前以为自己是个PVP狂魔,现在半壶纱显然有赶超他的趋势。

“刚刚的踏射之后有一个明显的空档,CD钟很重要啊,要算好啊。否则遇上比你强的对手就会像刚刚那样,被抓住机会一直打到死,之前努力出来的血量优势会化为乌有。”张佳乐走过去,半壶纱目前的状况是连PVP的基础都还欠缺,不像是你砍我试试缺的是操作技巧和意识。

“纱纱你要向黄少学习啊,性格那么像意识上肯定有共同之处咯!”你砍我试试绕着一言不发的半壶纱放了个烟花。竞技场场景图那一成不变的深蓝色的天空被一抹紫光点亮,张佳乐又叹了口气:“加油啊纱纱,我等你一起去神之领域。”

怎么忍心打击这姑娘啊?他悻悻地摸了把鼻子。

“我有事得出门了,你们玩着吧。”张佳乐瞟了一眼正在震动个不停的手机,日程备忘显示张佳悦的订婚宴。不过亲姐就是亲姐,张佳悦可半点没指望让张佳乐出去帮她撑场面,虽然这家伙是个人精,但是放在荣耀圈子里话题度还很热乎,每天都有粉丝在百花战队的主页论坛上猜测张佳乐的去向,想尽各种办法推理出他还会复出的结果。

“到时间过来吃饭,好好陪着家里人就成。”张佳悦的原话就是这么说的,张佳乐也完全明白老姐的好意,虽然有些抱歉,但谁又知道他的出现会不会从另一个角度搅黄张佳悦的喜事,毕竟现在的那些个媒体实在是太没有节操了。

比如这周的关于叶秋的那些针对性报道。嘉世在上周末与霸图的比赛中1:9完败,这对于一支缔造了王朝的战队来说无疑是一次撼动。似乎人们已经习惯将嘉世的荣辱全盘托付给他们的队长,张佳乐对此表示很悲哀。这赛季嘉世的状态就像是积压已久的病痛终于爆发一般,纵使叶秋的医术已经登峰造极,也终于到了无力挽回的地步了吗?

“先是第一弹药张佳乐在疯狂之后黯然退役,再是叶秋这位从联盟最初便封神的选手状态下滑,这些是否预示着联盟选手们新老交替的浪潮呢?谁会在下一个离开?”

论坛上醒目的热帖看地张佳乐哭笑不得。对于诋毁叶秋的时候还不忘把自己拉出来“鞭尸”的行为他的确很不爽,无论是为了那位老对手还是为了自己。

“叶秋今天的发挥很低落,我认为这与嘉世整支战队的状态是相互影响的。作为嘉世的老对手,我和我的队友们衷心希望叶队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张佳乐想起张新杰在那场比赛之后的发言。

百花不会因为张佳乐的退役而停下脚步,正如叶秋也无法以一己之力左右嘉世的胜负。可惜,看得透这一层的人着实只是极少数。

“赛程紧张,今天就由我代表霸图战队全体队员来参加喜宴,还请郑老板和张总监勿要介怀。”Q市酒店大厅厅门,张新杰递上请柬与郑志豪和张佳悦打招呼。

“张副客气了,打扰到战队训练我和佳悦才是抱歉!”郑志豪礼貌地和张新杰握手,张佳悦穿着礼服大大方方的颔首示意,唯有眼中的一点亮光表现了她对于偶像到场的激动心情。

原本递给战队的请柬只是出于礼节,虽然俱乐部类似的大小交际战队都会派出队员代表队伍出席,但是张新杰亲自到场确实无人料想到,虽然明知道这其中一定很大程度上有着张佳乐的关系,张佳悦也高兴不已。

“张总监恭喜了。也请代我和队长向张佳乐前辈问好,祝愿他在Q市生活顺心。”张新杰滴水不漏的严谨表情里掺着淡淡的敬意和惋惜,看在张佳悦的眼中只觉得有些伤心。

“谢谢,我会转答的。乐乐一定会回来,他会成为冠军。”张佳悦扬起唇角,那张和张佳乐相近的脸上笑容坚定:“我一直这样相信着他。”

 

TBC.


其实我想说,花疾的整个上篇都可以视为网游小说_(:зゝ∠)_这双花tag打的好慌……

评论 ( 4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