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35

35. Canterbury Bell. 风铃草。祝福与温柔的羁绊

问:如何跟偶像在酒店里共度一天。

答:做一些白日xx羞羞的事情。

太污了!李延年翻着微博话题下面越来越跑偏的答案目瞪口呆,而张佳乐则上了游戏在刷荒野小镇,浅花迷人没次数了就干脆开李延年的骑士号,然后老李就见识到了什么叫做职业大神就算是玩非本职角色也比他们这些凡人要高端大气上档次。

于是李延年更崇拜联盟里玩骑士的选手们了,毕竟他很清楚这个职业用来打PVP是多么不容易。

所以我能找张队要邓复升和许斌的签名吗??!李延年给自己的内心活动自带了一个大哭的表情,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他完全不愿意因为这种事情让张佳乐陷入可能的麻烦事里啊!

“饿了。”张佳乐关机之后站起来做了几个体转活动身体,回头看到李延年一脸悲痛欲绝肝肠寸断,果断被吓了一大跳。

“喂喂喂!老李?!”张佳乐睁大了眼睛朝他摆手,坚决不放弃任何一次调侃朋友的机会般,笑问:“你还活着吗?”

李延年意犹未尽地打了个滚儿,猛地从床上扎起来,大喝一声:“呔!”

“……”张佳乐心情复杂。

“不就是今天全程互动游戏吗也至于你兴奋成这样?”打量了李延年一圈儿,张佳乐操着一口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夸张地叹了口气,“哥都陪你吃饭陪你打游戏还陪你睡觉了你居然还惦记着区区一个互动游戏??!”

 “………………………………”

李延年嘴角一抽果断倒回床上。妈的这种放浪不羁男女通吃的即视感是什么鬼?!这特么的还知不知道背一背自己被遗忘在世界角落的偶像包袱了!!!!

 

吃饱喝足打车到了轮回场馆,黑透了的天空底下是S市经年璀璨的霓光幻海,黑压压的粉丝群在排着队准备检票入场,而张佳乐早把自己捂在了口罩后面,呆在队伍里百无聊赖地来回乱瞄。

选手入场通道那边也和这里一样被围得水泄不通,本地许许多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去到现场的粉丝们早早地守在那里,希望可以窥见自己喜爱的选手。

很快便是场馆内外都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张佳乐也和人群一样下意识地张望了一眼,想也知道肯定是哪家战队的选手们到场了。

“这是今天的活动手册。祝您玩的愉快。”礼仪小姐甜甜地朝着每一位通过检票口的观众微笑,轮到张佳乐的时候她还不忘贴心地提示场馆内人数众多,为防止情绪激动而引发呼吸困难建议张佳乐摘掉口罩,结果自然是张佳乐连忙在身后数人的注目下压低了脸,跟在李延年身后匆匆进场。

“我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张佳乐飞快地翻着活动手册神叨叨地说。

李延年没听到,依旧走在前面,侧着身子挡住偶然从张佳乐面前经过的人流,两人一同在鼎沸人声中往座位那边走。

其实礼仪小姐说的没错,虽然对职业选手们来讲全明星周末里最没有意思的大概就是第二天,但粉丝们却最憧憬这一天。在荣耀曾经举办过的几届活动里也的确出现过有人在场馆中晕倒的事故。

好在联盟不断发展,安保医疗工作也不断改进,近年来这样的小插曲已经越来越少,但这并不代表它一定不会发生。可担心张佳乐会情绪激动显然就是杞人忧天了,李延年将视线投向张佳乐。

果然,对方目光平静,丝毫不为场馆中的热烈气氛所动。

“第一个是轮回的周泽楷啊……”李延年坐定后认真地研究起了那本装帧精美的手册,而旁边的张佳乐却已是掏出手机在玩了。

“恩……后面是苏妹子和黄少天。”张佳乐漫不经心地接话。

“轮回那个ACE……”李延年似乎很感慨的样子,张佳乐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不明觉厉地笑问:“小周怎么了?”

“没啥,周队说话挺有风格的,看比赛完全不敢想象是那么个人。”李延年盯着场中那个已经在司仪的引导下开始滚动大屏幕随机选择幸运观众的轮回队长,不禁第N次感觉联盟众真是深不可测。

“哦,你说那个啊。我第一次见他本人时候也吃了一惊。”眼瞅着活动开始,张佳乐也放下手机,把注意力放到了场上。

“第五赛季小周出道,不过短短三个周,在我遭遇他之前,‘枪王觉醒’的话题已经在联盟掀起狂澜。”张佳乐远远地望着周泽楷,淡淡地讲:“同为第二赛季注册的队伍,其实百花和轮回之间有不少渊源。你应该还记得吧,轮回以前的队长是张益玮。”

“呃……记得,第五赛季前从轮回转会离开,之后一直没什么出彩的比赛,貌似是第六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了吧?”李延年其实对这个人已经没多少印象了。周泽楷的光芒完全掩盖了他的前辈,提起枪王,恐怕没有人还会记起周泽楷之前还有谁。

“恩,第二赛季的时候张益玮、方士谦、林敬言、孙哲平和我都刚刚出道。”张佳乐莫名其妙地顿住话头,然后伸手揉了把脸:“妈的我好久没说过这个名儿了。”

“啊?哪个名儿?”李延年没懂张佳乐的意思。可是对方还是完全不管他的疑问,直接往下讲:“百花的第二赛季其实打的很有一支新队的风格,但轮回就很坎坷了,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叶秋这货似乎对张益玮特别不友好。”

其实张佳乐提起这段往事也不是很能明白,他稍稍皱起被口罩遮住的鼻子,说:“那时候谁都是愣头青,火气大。也不知道张益玮是哪里得罪叶秋了,轮回跟嘉世的比赛几乎可以说场场都被打爆。”

“纳尼?”李延年听得一愣一愣,心里却开始激动了!WTF这才是联盟八卦啊!真真正正的荣耀八卦啊!!“然后呢?”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更多的内容。

“所以张益玮在役时的评价一直比较惨淡,其实他的实力虽然比不上周泽楷,但在联盟初期也足够和微草蓝雨一较高下了。”说罢张佳乐轻轻地摇了摇头:“周泽楷的出现对于轮回来说无疑是一种福气,但对于老张来说,实在教人扼腕啊……”

“你看小周,”张佳乐抬起下巴指了指场中间儿那个报一个区号排号座位号快把司仪急哭了的周泽楷,笑道:“以前黄少天还在团队赛的时候刷过垃圾话,说只要周泽楷发一句超过五个字儿的完整句子就把徐景熙送他。”

“结果小周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还真在公屏发了一句‘前辈开玩笑。’,算上标点正好六个字。”张佳乐忍不住朝对面的选手席上瞅了一眼,飞快地嗤笑了一声。

“可就是这么个性格腼腆的人,赛场上的飞扬跋扈酣畅淋漓除了为他和轮回赢来了种种声誉外,还把他的前辈反衬地特别无能。”张佳乐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忽然想起张益玮以前在二期群里讲过的一句话。

——哈哈今天我跟方明华去训练营找着一个绝世的神枪苗子!妈的!老子总算知道当初林杰拍拍屁股为啥走的那么潇洒了。

林杰和魏琛在职业联盟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们这些二期生出道,而时光眨眼变到第四赛季的时候,他们已经变成了挖掘新人的前辈。可是第五赛季轮回发布张益玮转会,由一个新人接任队长并继承一枪穿云的消息,无论是方士谦林敬言还是孙哲平张佳乐,没有任何一个人事先知道。

“联盟的竞争是很残酷的……”张佳乐眯起眼睛。大概,张益玮本来也想和林杰一样,把自己在战队所拥有的一切都拱手相让吧?

可结果却是在张益玮正值当打的第四赛季,周泽楷以训练营新人被刚刚注册的新队挖角时,方明华向轮回高层力荐势必留下这名选手……

“这怎么又扯到竞争了?”李延年一头雾水。而就在这时,第一个互动环节的四名幸运观众终于被艰难地全部选出,满场观众皆是叹息不已,就连李延年也难免有些失落。

可张佳乐全然不理,似乎陷进了自己的思维漩涡似的,幽幽地开口道:“方明华作为四期生却并未获‘黄金一代’称号,其实我一直不相信,当时轮回签下小周只是因为方明华坚持。”

说到底这些决策者,一个两个都在低估我们愿意为战队所做的让步啊……张佳乐失笑,轻摇着头叹声。

“您好。”

身后忽然传来一道女音,张佳乐吓了一跳,跟着便感觉有人把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他连忙回头去看,于是便有一张熟悉的面孔跳入了视野。

“好久不见了。”声音的主人如此这般浅浅地笑着。

 

“陆姐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张佳乐跟着陆焰一直走到选手通道的一个通风口下。那是个拐角,灯光稍有些暗,而且靠近选手席。

“我当然不知道你来了,是小远要我去找你的。”陆焰笑着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这个男孩子在他们相识的这六年半里蹿高了不少,这种明明不是第一次有的认知竟让她突然有些泪眼模糊。

“这半年小远不容易,你劝劝他。他从昨儿晚上小唐回来就一直不大高兴。”陆焰轻轻捂着嘴巴,看着正匆匆从选手席那边往这里跑的身影压低了声音。

“谢谢陆姐。”邹远刚站定就忙着朝陆焰道谢,完全不带搭理张佳乐的,陆焰知道这是他在跟张佳乐怄气。

“没事,你们聊吧,别耽搁太久。”陆焰朝邹远笑笑,临走前还是瞟了张佳乐一眼,在得到对方知悉的眼神之后才安心回去场内。

“昊昊太笨了,都瞒不过你啊!”张佳乐嬉皮笑脸地避重就轻讲,邹远盯着他,也不说话,眼神又凶又怒的,可张佳乐半点不在意,脸上还是挂着笑。

“生气了?”张佳乐伸手去揉邹远的头发,小家伙儿愣愣地没躲,他心里一软,说话也轻和了不少。

“知道你压力大又强撑,怕你见了我绷不住就没敢找你。其实刚刚陆姐来我就知道是你找我,这不赶紧就过来了吗?”张佳乐温柔地笑了笑,对于邹远他总是充满了耐心,大概师父带徒弟都是这样。

“前辈,对不起。”邹远微微低着头。这让张佳乐想起了第一次在训练营见到他的时候。

低着头的,坐在对面的电脑前局促不安到发挥并不理想的邹远,和落花狼藉的对战甚至比不过训练营里的同伴,可是光影的把握充满了稚嫩的创造力。

他打不出很强势的伤害,但他的光影终有一天能够进化成完美的掩护。那时候的张佳乐这么想,而且至今依然这么肯定着。

“道歉干什么?”

“你说的我都知道,只是昨天唐昊回来我忽然就有点儿……”邹远觉得自己有点不争气的哽咽。

唐昊喜欢吃烤茄子,所以每次帮队里人带夜宵都会点,但其实邹远并不喜欢吃。可昨晚的那顿烧烤里没有茄子,邹远直觉感到是张佳乐,并没什么缘由。

“我……我不会放弃的!前辈!”邹远似乎下定了决心,面对着张佳乐忽然地抬起头。“我要超越你!”他的眼睛里藏着光。

“好。我等着。”张佳乐笑着抿起嘴。“不过在此之前,小远啊,昊昊应该也不知道我的坐席在哪吧?”张佳乐盯住邹远,脸上的表情忽然就变得狡猾起来。

 

TBC.

 

风铃草花语:创造力,来自远方的祝福,温柔的爱,永远的羁绊,陪伴永远。

 

隐藏的修伞你发现了吗?

假如我是十八九岁的叶修,第二赛季看到张益玮以神枪手出道,韶华正好锋芒毕露,我特么一定把他往死里弄啊! 所以张益玮后来在挑战赛里想整兴欣都是年轻时结下的梁子。

 

其实林杰和微草,魏琛和蓝雨,张益玮和轮回,张佳乐和百花,叶修和嘉世等等等等……他们爱的并不止是荣耀和梦想,还有那支倾尽青春为它征战的队伍。

 

最后一句。

 

我。忽然。发现。新杰。特么的。好帅。

从此。就。掉进。韩张坑。呜呜。呜。呜……

  

评论 ( 50 )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