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双花]《爱的故事上集》chapter four.

→伪·娱乐圈+伪·黑道paro,含双花喻黄,暧昧,荤,ooc,依旧是短篇,he。

→和双花的《酷爱》同一世界背景,属于系列“酷爱”。

 

前文链接:

《酷爱》[双花/叶蓝]:     尾声

《爱的故事上集》: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3

 

终于倾出这小子的故事

长年累月为你怎再自持

                    —— 孙耀威《爱的故事上集》

>>>chapter four.

蓝河烧着脸从楼上跑下来。他看着舞池里旋转的各色灯光有些不知如何自处的混乱感。这种心情大约就是一个喜欢了好多年的偶像忽然和你产生了交集,虽然明知道他不认真却还是忍不住欣喜若狂。

就在刚刚,他把孙哲平领上二楼的时候叶修刚好和张佳乐说完话,单手捏着那个文件夹起身,走到蓝河身边的时候搂着他的腰亲吻他的脸颊。

尽管那时候叶修只是回身和张佳乐挥手道别开玩笑:“也是!我要是不回去,今年岂不是又要和你争影帝了?”最后他松开环着蓝河的手离开,并没有留下更多话语,就好像那些小动作都不过为了呛张佳乐似的。

“张先生,这位是刚刚在台上唱歌的孙哲平孙先生。还有您给我的钱,请收好。”蓝河低着头。他的心里一团糟,甚至连把那叠钞票递到对方手上的耐心也没有,放下钱扭头便走。而这一幕算是被损友看的一清二楚了。

笔言飞熟练地转着手里的酒瓶子,多少有些不解:“你不是一直喜欢叶神吗?怎么这下反而不高兴了?”

“我……”蓝河自暴自弃地吞了一杯冰水,冰块在杯子里咣啷啷地撞着。“好烦。早知道就不去试镜……”

“嘿醒醒!让你去试镜可是喻总亲自打电话通知的,能拒吗你?大春能答应?”笔言飞弹手嘣了一下蓝河的脑门儿。“要我说,老蓝你啊就是想太多,干嘛给自己加那么多负担?!本来和他们那些人就谈不上什么真感情吧?”

“……”蓝河憋了口气,“你说得对。”他伸手拍拍自己的脸:“本来就是在演戏,只是我还是不明白,喻总为什么会选我。”

“哈哈,这个问题想不明白的可就不止你一个了,只不过除了喻总,这世界上估计只有黄少才知道答案了吧!”笔言飞嬉笑着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背身接了曙光手上的单调酒去,留下一个上班时间郁闷摸鱼的蓝河。

“别想太多,反正喻总也没给你下什么任务不是?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了。”曙光旋冰端着酒路过的时候这样说。而这话和刚刚孙哲平和他讲的意外的相似。

“你喜欢那个男人?”

孙哲平背着吉他,听完蓝河的来意也不像别的驻唱那样对客人的小费显得热情,只是双手插在灰绿色夹克的口袋里,睥着蓝河问。

“先生,您的问题很不礼貌。”蓝河不悦,他稍稍皱眉,心知孙哲平是从何处得出的结论,也知道自己无可反驳,但他有权拒绝回答这样无礼的问题。

不过孙哲平依然不甚在意,甚至懒于道歉和解释,只是反身往酒吧里走,边走边问:“你叫蓝桥?我听大春这么喊你。”

“只是工作代号,您应该知道蓝溪阁的每一位员工都有一个这样的名字。”蓝河耐心地跟在孙哲平身后。这个男人未免让他觉得有些危险,蓝河想,若不是他认识张佳乐就是认识叶修,而从张佳乐隐晦的那句留言来看,前者的可能性显然更大。

“我就没有。”孙哲平掀开后台的门帘,在那喧嚣犬马的边缘地带淡淡地瞥着他。“喜欢就早点下手,我看你挺适合那老家伙的。”

 

然而并没有说的那么简单好吗!蓝河关上换衣间的门长长地舒了口气。

侍应生的制服相对于蓝溪阁的环境还是热了些,他伸手松开颈间的领带,半倚在橱柜上翻钥匙。

本来夜班该值到早上,但是藉于蓝河现在还要拍戏,大春就把他的上班时间调整到了晚上七点半到凌晨一点,领着全勤二分之一的薪水,但饶是如此,这样的负荷也是极辛苦的。

“你很缺钱?”叶修的声音陡然从旁边传来,蓝河吓得一个趔趄,后脑扎扎实实地撞在铁皮橱柜的柜门上。

“靠!”他低声骂了一句,疼地蹲在地上揉脑袋,叶修也跟着人蹲下,就势掰开蓝河的手就要帮他看伤:“笨得你……撞哪儿了?给哥看看。”

“你怎么在这儿!”蓝河忽然发现自己对偶像的耐心越来越没有了。

“回家觉得饿了,想吃宵夜又找不到伴儿。”叶修一本正经地帮人揉着头,没个正形儿地笑着:“张佳乐那小子估计正跟人打得热闹,想了想我也只能来找你了,蓝河大大求赏脸啊!”

“……”蓝河果断无语,缓过劲儿才觉得自己跟叶修搁这儿蹲着也不是事儿,于是扶着柜子站起来,然后他就尴尬了。

“我……换衣服,叶神您要不先出去?”蓝河抓着自己的T恤给人陪笑脸。这货故意的,绝逼是故意的。蓝河心底下全懂了,叶修摆明了就是要玩儿自己,而他偏偏就那么不争气地半推半任了??!!

“别害羞啊,早上那会儿不都看过了吗?”

果然。蓝河心道。他看着叶修这副狡黠的嘴脸觉得这人和他意识里的那个叶神全不一样,可又偏偏教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不管了,反正大家都是男人!蓝河一咬牙,背过身去解衬衣的纽扣。

“你缺钱的话不如去我家当保姆吧!”叶修倒退几步坐在换衣间的凳子上,“其实也就是帮我做两顿饭,这次我还要在上海呆一段时候。”他悄无声息地眯起眼睛,打量着青年人光裸的脊背。

匀称的肌骨,虽然纤瘦却不羸弱,绝非蓝河这样不规律且高负荷的生活所能养出来的身子。

“开什么玩笑!”蓝河回头瞪他,完全摸不着这人在想什么,只是脱了西装长裤去换自己的裤子。

“我没开玩笑,月薪按你现在的三倍结。”叶修端正了态度,语气居然是公事公办的做派,反倒叫蓝河吃惊了。

“我……考虑考虑。”蓝河最终关上了橱柜的门,叶修在他烧红的耳尖旁看到那间柜子的姓名牌——蓝桥春雪。

 

TBC.

 

大孙和蓝河的那段对话是伏笔,前文也有讲过蓝蓝暴露是和张佳乐有关。

晚安。

 

评论 ( 9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