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44

44. Hydrangea macrophyll. 绣球。离别与团聚

“都站好了吗??站好我截图啦!三!二!一!”

除夕的前一天晚上,半壶纱难得放下了她的神之任务,赶来参加花朝月夕公会的跨年聚会。而作为花朝月夕唯一一个元老级的妹子,像这种拍照留念、晚会流程的事情自然都担在了她的肩上。

张佳乐和你砍我试试前几天闲聊时还担心过这姑娘最近冲神之领域冲的太投入,会不会不适合承包这么大型的活动,结果果然是他离开网游太多年,忘了人家浸淫荣耀公会这么久自然也有自己的专长。

晚会嘛!唱歌聊天做游戏放烟花,大家一起合影,最后相互PK来个有奖比赛,都是既定的流程,人员也熟,确实没什么过多操心的。

只是大多数玩家从除夕夜开始生活上陆续都有安排,加之暗香疏影宣布了他要离开花朝月夕去神之领域的消息,这场聚会就变得有些郑重,于是到底定在哪一天反而成了讨论的重点。

“好嘞!我发群里了!”半壶纱和悦的女声响起,她的人物角色率先动了几动,大家便也四下散开了。

接下来自然就是PVP玩家们期待的重头戏!不过张佳乐既然答应了暗香疏影签几张海报给前三甲做奖品,自己当然是不会参与了。不过仍有许多百闻浅花迷人之名,而今天终于得见本尊的玩家们争着要来跟大神PK,然后无一例外地被张佳乐虐了回去。

他今天心情好,也不计较什么虐菜不虐菜,打的奔放,结果到最后除了点名参与比赛的玩家,倒是没一个关注那边的战局了。

“浅花这水平我看整个一区也没对手了吧?”

“哈哈,我可是听说老李被虐的十局都胜不了一回啊?”

“是应该去神之领域混,搞不好就被哪个星探挖去训练营嘞!”

……

话题充满了幻想的喜悦,张佳乐默默地听着,也不做声。虽然在游戏里操作好性格也不错的人总是不愁人缘,可张佳乐这半年来打荣耀打的低调,除了你砍我试试、百花是我家、半壶纱和暗香疏影之外,公会里熟悉的人实在是屈指可数。但毕竟顶着同一个帮会名,也一起下过五十人、百人大本,至少有那么几十人总还是眼熟的。

再想起即将离开一区去神之领域,便也难免唏嘘伤感。

“我以前打网游的时候不怎么混公会,百花谷也是后来战队成立才有的。”浅花迷人坐在公会主殿的屋顶上,眺望着西部荒野的漠漠黄沙,和身边一起来避清净的百花是我家聊闲话。

对方不是个多言的人,可这个话题放眼任何一个百花粉丝大概都无法不好奇。大百便也坦言感叹:“能让张队玩的有点儿舍不得,大家如果知道,应该都会感觉自豪吧。”

“哈?有这么夸张吗?”张佳乐哭笑不得。

“有的。”大百很认真的回答,倒教张佳乐不好再笑了,但心里多半还是不信的。结果还不等他想好要接什么话,百花是我家就极为难得的主动开了口。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喜欢的偶像和战队就是荣耀。”

“……”张佳乐忽然有些心酸,百花是我家也不再说什么,两个人就这么微妙而和谐地静坐着。

“如果……”

过了几秒,张佳乐从浅花迷人的眼睛里看到下方空地上那些追逐着的、PK着的、嬉闹着的玩家们,沉下了声。

“如果偶像和战队,不再是一体了,怎么办?”

“……”

这次轮到百花是我家沉默了。

如果偶像和战队分开……百花缭乱不过是换了一名操作者,百花的粉丝们都几乎陷入了疯狂,甚至让邹远在全明星赛事上陷入了那样为难的窘境。要是张佳乐再……百花是我家觉得他一时还无法消化张佳乐的这句问话,他甚至有了一种非要弄明白不可的冲动!

“所以张队你是打算……!”

“浅花!明晚有没有空!我和疏影明天晚上都能进神之领域啦!”半壶纱站在屋檐下,旁边跟着暗香疏影,正在大声地往上喊着,巧合地打断了百花是我家的追问。

浅花迷人的视角明显地往他这边看了一眼,但张佳乐没有作答,只是指挥着弹药专家起身跳了下去。

“明晚?明天不是除夕吗?我从下午到晚上应该都在我姐夫家吧。”张佳乐无奈笑。

他和张佳悦难得才团聚,这个春节是无论如何都要一起过的。而他老张家现在就两口人,张佳悦初冬既然已经和郑志豪订了婚,对方又刚好只有哥哥嫂子这一家亲人,于是就商量一起过年。

“那么热闹啊?那你还上游戏吗?”暗香疏影表示理解,但是作为资深游戏宅,他还是相信张佳乐应该和自己一样对春节联欢晚会兴致缺缺。

“可能吧!”张佳乐直言道,语气里洋溢着一些别样的喜悦:“如果上应该也会晚些,家里要包饺子吃!”

 

隔天。

一大早张佳乐从床上爬起来,心情着实有点不美妙。

他睁开眼看到床头上一排整齐摆放的纸袋,原本也很感动老姐给自己“贴心”置办的新衣,从头到脚,连围巾都没落下,不可谓不用心。

但是一翻出来他就傻眼儿了。这深紫色羽绒服就算了,细腿的牛仔裤和千鸟格围巾也算了,一双明黄的运动鞋算是个什么鬼噢!!张佳悦以为这是在玩换装游戏吗?

“姐!你搞毛线啊!这一套我才不穿!”张佳乐开始隔着门扯嗓大吼。

屋外客厅里本来是张佳悦愉悦至极的哼歌声,被他这一喊算是彻底地沉寂了下去。而就在张佳乐穿着大裤衩无可奈何地从被窝爬出来,打算去衣柜里找衣服穿的时候,自己房间门被人猝不及防地打开了。

张佳乐根本就是虎躯一震,赶紧就往被子里钻,一边不忘开始破口大骂:“嗷!张佳悦你丫变态啊!”

“啧啧啧,害羞个什么劲儿?你小时候洗澡都是我给你洗的,连裤衩也是我给你洗的!忘啦?”张佳悦幸灾乐祸地倚着门框嘲笑弟弟,身上穿着的正是一件深紫色的长款羽绒服,襟上卡着一撮明黄色的羽毛胸花。

“你也说了那是小时候啊大姐!还有!这情侣装一样的玩意儿你干嘛不找姐夫穿!我拒绝!”张佳乐宁死不从,钻进被窝里蒙头不起。

张佳悦好言相劝,干脆跑到老弟床边上去坐着,开始和张佳乐展开被子拉锯战。

“乐乐啊!你好不容易回来过个年,就满足一下老姐我的夙愿吧!”

“我不!”

“再说你姐夫穿起来哪儿有你好看!我弟这要腰有腰,要腿有腿,虽然最近养的圆了一点儿也没啥肌肉,但是捂起来反正也看不到!”

“你走开!!”

“乖,快出来,我煮了蛤蜊粥,还有特供K市鲜花饼,想不想吃?”

“………………”

张佳乐表示,他绝对不是屈从于美食的诱惑才答应穿成这么品味清奇!然后他忿忿地拿起汤匙往嘴里喂了一大勺粥,开始腹诽自己还好把头发染黑了。

否则今天出门那真叫生怕别人不多看你两眼。呵呵!张佳乐黑着脸,不经意想起自己的头发就转头瞧了一瞧,这才发现夏天里剪碎的短发已经隐隐又盖过了耳尖。

一晃又到过年的时候了,真快啊……

“张佳乐,你确定这包的真的是饺子不是馄饨吗?!”孙哲平围着张花围裙站在操作台旁边。

“是丑了点儿……反正能吃!煮下去不会破不就成了?我做的你还敢挑?!”张佳乐斜了孙哲平一眼,顺手捻起一把面灰扑到他脸上,顿时添了几道白印子。

战队春节放假,张佳乐不回家,孙哲平就跟这边儿陪他过除夕,然后赶大年初一早上的航班。美其名曰这天的飞机人少,不挤。

于是两个大老爷们儿除夕中午跑去超市屯粮,本来说好了是买速冻饺子,结果张佳乐一看到超市里现成的饺子馅和皮儿,心血来潮就想自己包。

可在孙哲平与张佳乐相处的这半年时光里,他非常确定张佳乐此人是个连面条下锅里什么时候能吃都不知道的祖宗。

“你确定……我俩不用再买两桶泡面当储备粮?”

张佳乐反手就是一个手刀,孙哲平眼疾手快地躲过了,结果还是被张佳乐一包油腻腻的肉馅儿砸了个满怀。

“储个屁!我告诉你孙哲平,你今天有口福了!乐哥儿我唯一会做的饭就是饺子。以前搁家里跟我姐两个,除夕晚上就坐那儿看电视包饺子。”

“噢。呵。”孙哲平表示怀疑。

结果事实证明,张佳乐会做的其实只是“包饺子”这个步骤而已,至于这丑的像面疙瘩的玩意儿下了锅到底什么时候熟,还是全靠孙哲平把握。

所幸的是,这些饺子尽管长得一个赛一个的丑,但是真的一个都没有漏,足够两人窝在在空荡荡的百花战队训练室里饱餐一顿了。

“其实我在K市这几年,每年除夕都自己包饺子吃。”

张佳乐坐着一张矮凳,跟张佳悦还有郑志豪的大嫂一起包饺子。至于他姐夫以及姐夫的大哥则是被发配到了厨房,一个正在咚咚咚地剁肉馅,另一个站在水池边杀鱼,小侄子端着个磁盘子来回运送肉馅和面皮。

他又想起来郑志豪今天来接他们时穿的那身衣服。撞色的短款夹克,整个一街头摇滚少年似的,张佳乐低头看看自己这身基佬紫,觉得也不是不能忍。

于是两个大男人相视一苦笑,一个巴巴儿的接了张佳悦手里提的年礼,一个殷殷地给她开车门,简直一对难兄难弟。

张佳乐想起这一茬又是无奈地笑着摇头叹气,顺手把包好的一颗饺子放在托盘上。

而张佳悦瞄了一眼张佳乐面前那一排依然丑的无法无天的面疙瘩,难得地没有挖苦自家老弟,只平生静气地笑了笑,说道:“难怪,我说你这几个饺子总算包的比以前好一点了。”

“好啦,你们两姐弟可真有意思。佳乐包几个就行了,剩下的我和佳悦来,你跟小磊都玩儿去吧!”旁边的大嫂默然一笑,手底下速度飞快,简直让张佳乐这个以手速见长的职业游戏选手叹为观止。

郑磊磊同学一听老妈说自己解放了,赶紧拖着张佳乐两人钻进房间里。

“乐乐哥,你的号进神之领域了没?一起刷本?”

张佳乐正开着自己带过来的笔记本,闻声一个吃惊,问道:“好小子可以啊,十四岁进神之领域了?”

郑磊磊搔了搔头,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嘿嘿,找人代打的,我竞技场任务自己做完,流程那边死活过不去。”

“噢,那也还可以。在神之领域只要不老被人杀,副本那边跟团划划水也不是不能混。”张佳乐一副了然的样子,又挤眉弄眼地笑道:“哎!臭小子,你把我姐夫喊叔,为啥喊我就成哥了?”

“嘿嘿,大家都是打游戏的,这么喊亲热!”郑磊磊从柜子里取了两听可乐,转身扔给张佳乐一听,狡猾又殷勤地笑着。

张佳乐小声叹了句臭小子,也懒得管这些有的没的,反正自己还年轻呢才不想有个读初中的侄子。

“你等我会儿,我去把竞技场最后一个任务做完,还有两个朋友跟我一起去神之领域,你再世界随便组个人准备刷本吧。”张佳乐说着登录了游戏。

果然,半壶纱和暗香疏影都在,一看到浅花迷人的上线提示就赶紧私聊他,说两人的任务都过完了,就等着张佳乐搞定一起走。

张佳乐点开公会面板一瞧,果然帮主的名字已经换成了你砍我试试,看来交接也都搞定了。唯一可惜的就是老李和大百这会儿都不在线,帮会列表也几乎灰着大半。

不过转念一想,这样也不错,他偶然而来,最后也悄然而去,留在记忆里的都是好回忆。这真是一段网游经历落下帷幕时时最美好的事情了。

时隔数年,当张佳乐再次操纵着一个账号踏上神之领域的时候,一切都很平静。没有昔年和叶秋的赌约,没有李轩刷出来的猪头,没有一个崭新但是仍然空无几人的神之领域,甚至也没有孙哲平。

但是,张佳乐依然不是一个人。

【系统提示】:玩家【嘞嘞嘭】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私语】【嘞嘞嘭】:乐乐哥,是我是我!

【系统提示】:玩家【嘞嘞嘭】已经是您的好友了。

【私语】【浅花迷人】:喊好人了吗?我这边有队,你直接进来吧。

“乐乐哥咱们能说话吗!”游戏之外,郑磊磊默默地回过头怨念地看着坐在床上的张佳乐。

大神你的手速很惊人我知道啊!但是我很受伤的啊!!郑磊磊同学内心泪流满面。

“啊对不住,我习惯了。”张佳乐干笑两声,赶紧把这个话题盖了过去,问道:“你喊好人了吗?”

结果郑磊磊没有回答。

张佳乐抬眼一看,原来小朋友已经戴上耳机正襟危坐了,不由得又汗颜了一下,默默打字。

【私语】【浅花迷人】:磊磊你喊好人了没?我说话你戴耳机听不到的。

【私语】【嘞嘞嘭】:噢对!那就打字吧。今儿人少,我世界随便喊了一个,你世界扣下11111?

【私语】【浅花迷人】:OK。

【私语】【嘞嘞嘭】:对了你那两个朋友里有奶妈吗?那人是个狂剑。

【私语】【浅花迷人】:有我在,五人本用得着奶妈??

【私语】【嘞嘞嘭】:嘿嘿!等的就是抱大神大腿!乐乐哥你再扣一遍1吧。

【私语】【浅花迷人】:……

【系统提示】:玩家【再睡一夏】请求加入您的队伍。是否同意?


TBC.

全文索引


唉,可惜自己不会画画,想看花朝月夕大家一起的截图,悲伤……而且这章章爆字数的节奏简直…………

ps:说好的8.17前让大孙出场!从此可以理直气壮打双花tag啊哈哈!


以及我不能一个人饿!蛤蜊粥配图,图源水印。

↓↓↓↓


评论 ( 21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