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46

46. Papaver somniferum. 白罂粟。未能遗忘

全文索引

“打完啦?!好快!男神果然超给力!”

半壶纱蹦蹦跳跳地从树底下跑过来,最后一枪反手干掉了那只戳了很久的幽灵,表面上看起来还是很帅的。

张佳乐早习惯了这姑娘的迷妹态度,素来都是一笑而过。这次本来也不例外,想着招呼两人赶紧离开这个马上就要重新刷小怪的地方。

可一搭眼瞧见再睡一夏那张貌似耍酷的脸,或许是出于对这人游戏水平的欣赏吧!又或者只是不甘于救了人却连句谢谢都没捞着,总之张佳乐指挥着浅花迷人勾过半壶纱的肩膀,神秘兮兮地笑了两声。

“和一夏比,谁更给力啊?”

“哈哈!那必须男神更帅!”半壶纱从善如流地回答着。

张佳乐吹了个口哨,弹药专家朝着狂剑士促狭地抬了抬下巴。

对方却完全不为所动似的,视线在弹药师扶住半壶纱肩头的那只手上流连了两秒,却终于没有理他,径自扛起重剑就往午夜酒馆那边走,只留给两人一个狂放不羁的背影。

“嘁!这人!”张佳乐稍有愠怒,几不可闻地抱怨了声。

【队伍】【嘞嘞嘭】:你们快点啊!我和疏影已经到很久了!

【队伍】【半壶纱】:就来了!男神效率一流,你别吵啦!

【队伍】【嘞嘞嘭】:我当然知道我乐乐哥的水平,我是嫌你太慢好吗!

【队伍】【半壶纱】:喂!臭小子,当心姐姐过来揍你啊!

【队伍】【嘞嘞嘭】:你来啊!略略略![猪头][猪头]

【队伍】【暗香疏影】:你们俩能不能消停了……………

团队频道一如既往地热闹,但是这个狂剑士虽然热心肠地救了半壶纱,却根本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只顾闷头往前走。

张佳乐同样没参与对话,他一路上都在留心,甚至觉得有点奇怪。半壶纱经过自己这么长时间的摧残早已养成了良好的赶路习惯,可即便这两人根本没有放慢脚步,那位重甲的狂剑士居然也完全能够追上。

而在荣耀的网游平台里,就算是那些常年混迹大公会和竞技场的高手们也九成不会有这样的技巧,因为大家都是一个水准,没有必要。

“你……受过专业训练?”浅花迷人蹿到再睡一夏身边,劈头就是没头没脑的问话。

这种感觉太熟悉了。

在刚刚这人重击接了他一发速射之后,张佳乐就隐隐有些感觉了。那时候这个狂剑士的视角明明还没有完全转回去,但那一击无论是时机、角度还是技能效果都是绝佳。

一个久违的名字开始在他的心头跳跃,张佳乐握紧了鼠标,咔咔地点击下他发现自己的手一片冰凉。

然而就在这时,耳机里忽然传来一道女人的惊呼声,张佳乐几乎是本能地转头去看半壶纱,却意外地发现对方也正在往他和再睡一夏这边张望。

“呃?”张佳乐有点懵逼。

“一夏?你那边还好吗?出什么事啦!”半壶纱略带茫然地试探着。

【队伍】【再睡一夏】:没事,不小心打翻了泡面,麦和键盘都废了……

【队伍】【嘞嘞嘭】:…………………………

【队伍】【暗香疏影】:……还好吧?

【队伍】【嘞嘞嘭】:副本还能打吗?

【队伍】【再睡一夏】:没事,我拿笔记本键盘就行。

“那你收拾一下吧,我给你看着,不会让怪吃了你!”张佳乐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笑着开起了玩笑。

是个妹子啊……张佳乐拿光标扫了扫再睡一夏那张俊气的大叔脸,一时不觉有些怅然。

【队伍】【再睡一夏】:谢了。给我五分钟。

孙哲平摁了软键盘的回车键,然后丢下鼠标站起身,方便给听见动静过来收拾桌子的网管腾出地方。

“大小姐,我就打个游戏……”他颇为无奈地拿起桌上的烟,转身面对着背后的女人叹息说道。

那是钟叶离,四方城里钟家的女儿,也是孙老爷子最近给他找的相亲对象。

刚刚这姑娘一发出惊呼孙哲平就眼疾手快地拔了麦克风,顺便还不小心带翻了桌子上吃剩下的一桶泡面。网吧里就算是除夕夜人也不少,但好在没人觉得大好的时光应该拿来围观这边的一片狼藉。

“不是,抱歉……我是想说,这游戏我也玩儿来着,还有个公会。你要不要一起?”钟叶离忍住了笑意,赶紧从手包里取了手帕递给孙哲平。

对方没有拒绝,接了帕子擦袖口上的一滩污渍,却仍是冷冷地回了句“没兴趣。”

“哎,怎么这样!只是一起打游戏嘛又不是要你跟我结婚,我又不是我爸。”钟叶离耸了耸肩。

孙哲平看她一眼,略微无语地撇下嘴角,脑海里晃过浅花迷人的脸,遂然问道:“有事吗?我这边正准备去打副本,朋友还在等。”

他无法否认,身为一位千金大小姐,钟叶离也算是另类中的另类了。这姑娘不喜欢珠宝首饰或是音乐电影,偏偏半年前迷上了荣耀。

孙哲平一直在想,或许老爷子给他物色了个这样儿的相亲对象,也正是考虑了自己爱好打个游戏这茬。

至于钟叶离为什么这么吃惊?呵呵,对于孙家来说,有个前网游职业选手这样的儿子,说出去要多不成器有多不成器。孙哲平甚至可以猜到他的父亲是怎么和钟老说的——阿平啊,一听说小离喜欢打网游就赶紧去玩了一个!

生意人,多会说话!孙哲平暗抽嘴角。

“没事啊!你刚一从家里跑出来,伯母就给我妈打电话。然后我妈就把我撵出来了,让我联系你。”钟叶离默默地在孙哲平旁边的空位上落座,轻车熟路地摁亮了开机键。

然后她挪了挪自己的沙发椅,不以为意地继续说道:“我当然不想找你,又没法回家,只好来网吧打游戏咯。结果这不就遇到了吗?”

正说着话,网管拾掇完了桌子,礼貌地跟孙哲平报了个修键盘的价。孙哲平也不纠结,直接付了现金,顺便给两人要了两瓶可乐,那小网管便应承着走了。

再安静坐定,孙哲平瞄了一眼已经登陆了荣耀的钟叶离,视线自然而然地掠过她面前的屏幕。

牧师,千叶离若,公会义斩天下。

没听说过。孙哲平随意地想,只是接了网管递过来的可乐,拧开其中一瓶的瓶盖复又盖好,放到了钟叶离的面前,然后才打开另一瓶仰头灌了几口。

钟叶离注意到孙哲平的动作,稍稍瞅了他几眼,也没多说什么,默默瞧了下那人的角色——狂剑士,再睡一夏。没有工会。

她不禁挑起了眉毛。

在神之领域不混公会,除非那种偶尔上线打酱油的,可个个都是狠角色。钟叶离想了一想,还是递了个好友申请过去。

【系统提示】:玩家【千叶离若】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孙哲平盖好了饮料瓶子,拿起鼠标想也没想就同意了。正打算在队伍频道说话,便又看到系统的弹出框。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千叶离若】邀请您加入公会【义斩天下】。是否同意?

这次他拒绝了。

然而钟叶离也没有任何表示,两个人便相安无事地打起游戏来。

【队伍】【再睡一夏】:我OK了,久等。

【队伍】【嘞嘞嘭】:快来吧快来……等的疏影都快要凋了。

【队伍】【暗香疏影】:我要凋了是什么鬼???

【队伍】【嘞嘞嘭】:暗香疏影不是说梅花的吗?我这学期语文课刚学。

【队伍】【半壶纱】:哈!好冷的笑话。

【队伍】【暗香疏影】:……………………

“走吧。”张佳乐刷完了枪下溜着的两只小幽灵,浅花迷人深褐色的衣影落在再睡一夏身前。

他还是那样活泼,老毛病一点都没改,乐此不疲地玩着自动手枪的弹夹。

而那种细微的“咔哒咔哒”声曾经陪伴着孙哲平度过了四载春夏,以至于他退役之后重返网游,也曾久久不能适应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剑声刃响。

但时间到底还是改变了很多东西。

再睡一夏沉默地跟在浅花迷人身后,孙哲平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人的背影,恨不能穿过这些虚拟直看到阔别许久的那张脸。

这是多么烂熟于心的面孔!

无论是张佳乐还是百花缭乱的脸,孙哲平都可以大言不惭地说自己对它们的熟悉程度甚至要超越张佳乐本人。

又怎么会认不出呢……孙哲平点了一支烟,完全无视了旁边女士的抗议,只伸手指了指天花顶上的吊牌。“吸烟区”三个大字明晃晃的挂在那里,孙哲平理直气壮的吐了口烟,半眯着眼把再睡一夏的身位往前提了两步,和浅花迷人并肩。

不远处的副本入口前,在地上打坐着等人的嘞嘞嘭和暗香疏影两人看到他们也站起了身,孙哲平下意识地瞅了一眼,顿然无语。

【队伍】【再睡一夏】:俩弹药俩狂剑一个拳法?

【队伍】【嘞嘞嘭】:哈哈哈你不说我还没发现,咱们这配置输出挺凶啊!

凶你大爷……孙哲平无语。这一队完全不平衡的纯dps配置真是要多奇葩有多奇葩。这要真换了同职业的五个网游玩家,能通关才怪!

【队伍】【暗香疏影】:没事,有浅花在,兄弟你就心安吧!不会坑你修装备的钱的!

呵呵呵!孙哲平猛吸了一口烟。敢情这五个人里边儿,除了他以外,个个都知道浅花迷人是张佳乐,这都是打了主意要过来抱大腿。

他忽然感觉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简直恨不得要把这几个家伙摁在地上打一顿,群殴也成。

“都好了没?时间不早了,咱们速战速决还能赶着老一boss歇菜跨个年呢!”张佳乐的声音适时响起,悄无声息地打消了孙哲平心中全部的焦躁和冲动。

原来哪怕已经分开了两年,有些东西也一直没能消却。

【队伍】【再睡一夏】:进本吧!

这是在午夜陷入沉眠的幻枫林岸。疲惫的旅人啊,请来我的酒馆,饮一杯加冰的干马天尼吧。

读条过程中,孙哲平看到系统界面上这样无情而动人的话。


TBC.

八月最后一更,大学狗明天返校,下个月见。

白罂粟,花语是遗忘、思念。

感觉真是不能更矛盾纠缠的两个词。


评论 ( 26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