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50

50. Cymbopogon citratus. 柠檬草。未言之爱

全文索引

那一拳当然没有打到钟叶泽。

熟识多年的老友早已摸透了自己的脾气,当然也分辨得出他的佯怒。钟叶泽只消用手掌去接了孙哲平的拳头,还不忘贱兮兮地凑上去拍拍对方的胳膊,顺势与人碰了个肩。

钟叶离在看到自家兄长之后收敛了不少锐气,看起来当真像是一个规矩的大小姐,而这样的形象恰是孙哲平在酒宴上第一回看到她的印象。

可见,大家的心里都有许多无法坦然去表现和表达的东西,正如像他或者钟叶离这样的人,到底是不会被允许把一辈子都“消遣”在游戏上。

更遑论因为打游戏而喜欢一个同样打游戏的男人。

这说出去大抵是要被自家老头当笑话来看吧!

反正,他现在也不需要纠结这些事了。孙哲平皱起眉头挖了挖耳朵。

在早几年的时候,虽然他什么也没有说过,但孙哲平却是确确实实地想过应该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才可以把自家副队好好地带回家。

而这样的思考最后并没有得出什么实质性的答案,唯一让孙哲平意识到了自己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地不顾一切。

至于后来发生的那些……孙哲平不由自主地哼笑了一声。

其实做起事来总是不顾一切地从来都是张佳乐才对吧?那个家伙。他这样想着,手探进口袋里想掏出烟来。未果,这才想起自个儿刚刚又顺手把烟盒落在了钟叶泽车上。

想来熟悉的动作和习惯很多年都难以忘记,哪怕他和钟叶泽细细算起来也有大半年没见过了。

“唿!”

孙哲平有些怀念地圈起了手指,然后将食指的一侧抵上了自己的嘴唇,小心翼翼地吹了一口气。

一片雪花落在了手背上。

他仰起头,看见明晃晃的路灯底下,除夕夜里这场忽然而下的雪。

“阿嚏!”

张佳乐坐在小区楼下的凉亭里打了个喷嚏,然后终于忍无可忍地从冰凉的石凳上站了起来。

就在不远处,郑磊磊拿着一挂鞭炮正在往小广场中央的空地上铺开,裹在羽绒服上面的围巾在脑后扎了个难看的结,却意外地让整个画面都充满了少年人的意气。

国内大多数的传统家庭还是习惯于在除夕放一放炮,可以讨一个新年的好彩头。而初中的男孩按道理已经不那么热衷于这些活动,可眼前这个小伙子似乎是个例外,刚刚不过被他的母亲一吆喝,便生拉硬拽地拖着张佳乐一起下楼来。

简直多动癌晚期,没得救。张佳乐欣然莞尔,在看到郑磊磊向自己招呼的手时大步从凉亭的台阶上跳了下去。

“你慢点浪!”他笑呵呵地递了打火机过去,小侄子朝他做了个鬼脸,拧身就蹲地上利索地点着了引线,而后跟着张佳乐往外跑了几米远。

“好怂啊乐乐哥!”

一片噼里啪啦的炸响声里,郑磊磊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张佳乐刚刚拔腿就跑的鄙视之情,然后敏捷地躲开了自家小叔叔的一脚踹。

“多大了你,还喜欢玩儿炮仗!”张佳乐意思意思还了个击,折身搓着手就往楼梯间里走。

他被郑磊磊拖下来的时候可就套了个外套,这会儿脖子颈子全在外面受冻,简直恨不能像张佳悦的那只胖狸花一样到地暖上去瘫着。

啊……果然有吃有喝有人摸的日子才是人生真谛。张佳乐稍微有点没出息地钻进电梯里,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郑磊磊在外面又点了一挂炮,追过来的时候正看到张佳乐缩着脖子在电梯里等自己,一时没忍住就又开始闹腾。

“哎,乐哥,我咋听我悦悦姨说你也喜欢放炮?早知道你没兴趣刚刚就不拉你下来了!”郑磊磊装模作样地咂咂嘴,全掩饰不住他眼睛里的坏笑。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默默问候了一下自家亲姐,摊手:“年轻不懂事,跟你一样多动癌晚期。”

“我才没有多动癌晚期!”郑磊磊比了根指头,“我只是觉得,现在过年都没啥可以玩儿的,打游戏打着打着你不是忽然莫名其妙闹脾气?”

张佳乐抽了抽嘴角,居高临下地瞥郑磊磊一眼,却意外地没有反驳他,只是略有所思似的看了眼顶上的日光灯。

“嗯,是挺没意思的。”

好一会儿,他才这样低声地叹息着。

“才十点多,晚上搞点啥活动?”

第三赛季的那个冬天。

孙哲平在有了前车之鉴之后自觉地定了年初一的机票,还被张佳乐槽了一句有钱!可打心里谁又在意这回事呢?那年他和他,他们俩都还只是十八岁的少年。

“活动?春节活动不是中午都做完了?”孙哲平吸溜了一口饺子汤,思维完全还沉浸在因为张佳乐坚持包饺子而饿了一下午,现在终于吃饱了饭的感动中。

“你的生活除了荣耀还能不能有点乐趣?”张佳乐白他,跟着夹起碗里最后一根小青菜送进嘴里。

孙哲平挑眉,怪里怪气地笑道:“哈!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到三点才睡?今天一早爬起来还忙着开电脑的?”

“切!我那叫职业精神好不!”张佳乐搁下筷子,“要不,咱俩出去逛逛?这附近不知道有没卖炮仗的,买点回来放?”

这人怎么想起一出是一出的?孙哲平斜他一眼,嘲道:“呵呵!现在想起来买炮,你前几天干嘛去了?”

张佳乐欣然应声:“打荣耀啊!这不是显而易见吗!”

结果他们还是去买了花炮。

张佳乐想要的那种,可以劈了啪啦乱炸的长鞭状烟花他们跑了好几家爆竹铺子也没找到。倒是孙哲平一时兴起买了几颗“鱼雷”,说是要去湖边炸鱼,惊得张佳乐一脸目瞪口呆。

“Are you kidding me?炸鱼?!!!”

“你小时候没干过?”孙哲平完全不以为意。

“干过。”张佳乐卖力地点点头,笑眯眯地:“只是我没想到啊孙哲平!你居然也干这个!那是不是还干过什么往同学凳子上涂胶水,扯小女生马尾辫儿这种坏事啊?”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熊吗?”孙哲平摁住张佳乐头顶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坏笑:“顶多也就扯扯你的小马尾了。”

“……”

一,二,三。孙哲平拔腿就跑。

“你丫太不要脸了!呔!站住哪儿跑!”张佳乐摆了个起势,抡起手里一袋炮仗就飞快地追了过去。

而就在这个时候,只听漆黑的天幕上忽然“啪”的一声,烟花开了,跟着便是四面八方接连升起的重重爆响。

他们不约而同地站住了打闹的脚步,不约而同地,抬头仰望着那一片金色的火光。

 

黄少天的电话敲进来张佳乐其实很犹豫到底要不要接,可是旁边的郑磊磊一看到手机屏幕上硕大的“黄少天”仨字就一副激动的表情,搞得张佳乐怪无奈地,干脆就接了。

然后他就被这货拉长调的咆哮声震得肠子都悔青了,连带着还有G市不知道什么地方的热闹的背景音。

“喂喂喂?人呢?乐乐乐乐乐乐?!”

“你叫魂……”

“靠!我刚给队长扣完电话就给你打了你居然也不知道感激一下!张佳乐我跟你说你这样无情无义是会失去我的!”

“说人话行不行?”

“哈哈!就跟你说声新年快乐!以及你到底跑哪儿去了我都没顾得上问你!”

“我回家了。”

“啥?!你家在哪儿?你这没良心的多少年过年没回过家了!搞的我都快忘了你还要回家了!”

“……嗯,想开了,还是家里好。”

“那确实,不过我觉得队里也不错啊!至少我们蓝雨除开秋葵炒蛋其他伙食都超级好!当然,我知道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毕竟你又不是我大蓝雨的哈哈哈!”

“……大哥,你到底要干啥?”

“不干啥就带我妹在外面看焰火晚会可是完全没兴趣只好给你们打骚扰电话!还有你家到底在哪儿,月底你就生日了吧?要不要本剑圣给你寄礼物啊?保证特约签名版!”

“寄你个头!”张佳乐提起这个就无语。

“去年你给我寄了一套蓝雨手办是想让我拿来没事儿扎小人?还有前年,寄的那啥玩意?G市榴莲??今年八月老子给你寄鲱鱼罐头你信不信!”

“切切切!凡人是无法体会榴莲的美味的你这个智障!赶紧的,地址发我QQ,不跟你扯了,我还要给张新杰打电话问候一下晚安!还有老王绝壁又陪爹妈刚看完春晚哈哈!他那家伙年年这么没意思……”

张佳乐直接果断地挂了电话,完全不会在意礼貌还有好友情绪什么的。毕竟如果对象是黄少天的话,全联盟大概也只有喻文州才能耐着性子听完他的长篇废话了。

不过,有一点黄少天倒是说的没错。无论是过年还是过生日,他都一直没回家。

还真是没良心。张佳乐坐在沙发上剥着桔子,视线不禁飘向了正在和大嫂聊肥皂剧的张佳悦。

就算什么都不说,老姐也从不会和他计较。张佳乐想,如果所有的感情都能这么坦然和自信,那可真要轻松多了。

TBC.

照例,晚安……

评论 ( 12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