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51

51. Clivia miniata. 君子兰。战意

全文索引

倒春寒。正月里晴了小半月,眼看着气温将要回升了,元宵节那天忽然又起了大风,当夜便开始下雪。

郑磊磊闹腾得欢,吃了晚饭非要拖着张佳乐上森林公园,说是山顶上视野开阔,方便欣赏夜景。

张佳乐自然懒得动弹,但又拗不过郑磊磊和张佳悦两人联合起来的威逼利诱,到底还是换了衣服出门。

还真别说,虽然外面寒风凛冽,爬山又怪累人,可山顶上的风景确实是好。万家灯火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是一片喜庆的火红,偶有几个不知从何处升起的烟花,在零星的孔明灯周围炸开,远远看来竟是在脚下,听着也是极远的响声。

张佳乐摘了手套,伸手扶住身前冰冷的石栏,心情大好。可心情好是一码事,怎么着他也得调侃郑磊磊几句,才对得起自己气喘吁吁走了这一个多小时不是?

于是,张佳乐抬起了那只被石栏冻的冰凉的手,毫不客气地捏上了小侄儿的脸蛋,乐呵说道:“你说你,在家里打游戏不好吗非得爬山!就这烟花儿,乐哥儿能在荣耀给你炸一个更大的!”

郑磊磊被冰的一炸,赶紧挣脱了小叔叔的魔爪,搓着脸不屑道:“嘁!那个再大也是数据!哪有真的有意境!”

“嘿你个小屁孩儿!还跟我讲意境!那你倒说说,我的百花式哪里没有意境?!说不好我就把你从这儿扔下去。”张佳乐佯作发怒,直直地瞪着郑磊磊,可那小伙子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哪会理他。

不过,虽然百花式的作者本人是个非常没有意境的逗比,可这百花式的意境嘛,倒也是公认的。郑磊磊暗地里做了鬼脸,沉了口气,一边拧身从羽绒服的帽子里掏出一个成年人手掌大小的盒子,一边别扭道:“是是是,您老人家的烟花放的最有意境!给,生日礼物!”

“哈?”张佳乐愣了一愣:“对,明天是我生日。没看出来,你这小家伙儿还挺有心的。”

“嘁,才不是我!”郑磊磊白了一眼张佳乐,很是吃味道:“是我们班一个女生,玩弹药的,给你的。”

“不过你放心,她不知道我认识你。只是前几天刚好我去快递超市寄东西,就让我帮忙寄到百花俱乐部去。我想着,反正也是给你的,不如给本人算了。”说罢,郑磊磊扭头就往来路上走。

“那谢啦!”张佳乐朝着背影大声一呼,已是却之不恭地把玩起了那个礼物盒子,三两步便追上去勾住了小年轻的肩,凑近了脑袋悄咪咪地试探:“那谢啦,我问你啊,那女生漂亮吗?你是不是喜欢人家?”

“喂!张佳乐你是不是要搞事!”

“哈哈!小朋友害羞脸红咯!”

“脸红……红你大爷啊!大晚上的你当你属猫头鹰啊!!!”

吵吵闹闹一路,总算是把郑磊磊平安送回了家。张佳乐坐在回公寓的出租车上,支起胳膊看着窗外冷清的街景出神。

刚过凌晨,除了偶尔过路的出租车,和路边忽然蹿出又飞快地消失不见的野猫,也只剩下一地昏黄的路灯灯光。而往年这时候,队里的那群家伙也该跑过来送蛋糕的送蛋糕,送礼物的送礼物了。

至于更早的时候……

“咳。”张佳乐忽然不自在地干咳了一声,下意识地从后视镜里瞄了眼司机,看到人正专心致志地开车,这才又放松下来。

正这般腹诽着,汽车电台播放的乐曲结束,男播音员爽朗的嗓音响起,竟是出人意料地在播报午夜新闻:“……再让我们来关注一下电竞职业圈的最新消息。就在今晚,也就是二十个小时后,荣耀职业联赛常规赛将迎来第二十八轮赛事,最受人关注的依然是嘉世与霸图一战……”

“啧啧!现在荣耀是真的火。”张佳乐笑了一笑,听得直摇头。然而这司机师傅大概是不打游戏的,只透过镜子糊里糊涂地瞧了一眼自己的乘客,没说话。

张佳乐也乐得没人搭讪,只是这一茬子闹得,心里那一点点不舒服早已散去,他便又开始惦记起百花来。

初七的时候,百花客场对阵烟雨,险胜。赛后采访时邹远的精神不是很好,张佳乐琢磨这孩子假期里没好好休息,一门心思肯定又全扑在荣耀上。可这么有干劲的状态实在说不上是好是坏,如今也只能看他自个儿的了。

至于今晚的比赛,日子赶巧了在张佳乐的生日,各大媒体甚至俱乐部自身都难免不会联想到这一点,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啊……


“嗡——嗡——嗡——”

“喂……”张佳乐困得连眼睛都不想睁开,抓瞎似的摸了自己的手机挂在耳朵上。

“物流昨晚到的Q市,早上我刷了一下已经在派送了!果然我这么机智算的时间分秒不差!你可千万要去拿啊!拆了礼物记得看微博!!”

黄少天的声音。

张佳乐心不甘情不愿地眯起眼睛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果不其然是G市的手机号码,不过不是黄少天的。

“你居然拿你队长的手机给我打电话,九点半,还是训练时间。我还没看出来,文州这么惯着你。”张佳乐清了清嗓子,调侃地笑着。

“呸呸呸!什么叫做惯着我明明是我遵守队规不往训练室里带手机好吗!文州知道我惦记你专门让我出来打电话,他还骂我了!!简直是杞人忧天居然警告我胆敢晚上影响了比赛就……咳,总之本剑圣才不会那么没有分寸好嘛!!!不说这些了,张二乐你特么果然是个懒货啊都这个点儿了还不起床!!!作为职业选手的优秀品质都让你吃干净了吗!!!!”

“是是是都吃干净了,没事儿挂了,困着呢。”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挂电话,甩手扔了自个儿手机。

可是,才不过四五分钟,那玩意儿就又不甘示弱似的重新响了起来。

“黄少天你丫是不是想打架!”

“……”对面那人好像是被吓到了,半晌没说话。张佳乐又抬起眼皮看了看屏幕,结果是个本地号码。

这下尴尬了。张佳乐一手拍到自己脸上,和声道:“不好意思啊,我以为是朋友。您哪位,有什么事吗?”

“呃您有快递到了,是给您放门房还是?”

感情还是黄少天这丫的锅。张佳乐认命地舒了口气,心道这个觉是完全被搅和醒了。

“啊哈……”

等到张佳乐打着哈欠跑下楼取回快递,已经是将近中午的时候。他蹬着拖鞋,一边等电梯一边拆包裹,至于快递单上胡写乱画的收件人“村口张大花”,张佳乐完全是一副装作没看到的样子。

老实说,除了黄少天寄过来千叮咛万嘱咐好好保存的玩意儿之外,张佳乐已经有几年没拆过自己的生日礼物了。从前和孙哲平一块儿抱着一摊子纸盒,蹲院子里边拆边秀微博的回忆总是教人有点儿不忍回顾,以至于张佳乐忙起来也就把那一箱一箱的东西堆在房间里。

直到昨晚,张佳乐打开郑磊磊给自己的那个小盒子,看到里面刻着百花缭乱ID的手工橡皮章才忽然觉得有点歉疚。

他的粉丝是用心到了连亚克力手柄上的图案也别出心裁,百花缭乱Q版大头的印花很是可爱,然而他却已有很久没有回应过这些心意了。

张佳乐一边费劲地剥开手里一层一层的泡沫纸,一边想着一会儿是不是可以去微博上炸个尸,反正他要上去回复黄少天的艾特,手里的礼物已被他不知不觉地拆了个干净。

那是一个六寸左右的黏土手办,捏的是似曾相识的场景——百花缭乱完美地格挡住来自剑圣的银光落刃,细而长的冰雨剑堪堪落在弹药专家紧握手枪的右手护臂上,而一枚炸弹已从百花缭乱的左手间滑落。

一切尽在不言中。

黄少天在微博上也是这样艾特张佳乐的,以至于粉丝们纷纷在评论区吐槽这是他主页里字数最少的一条微博。

张佳乐:老实交代,是不是想我了?[媚眼]//黄少天:一切尽在不言中。[手办照片] [手办照片] [自拍鬼脸]

短短的几分钟里,消息提示以手机震动无法中断的速度飞快增加。张佳乐打开微博评论,竟一时心恸,不能自已。

中原青依:无论何时我们总是爱你,哪怕你离开了这里。[心][亲吻]

弃治花花幼儿园中二班班长君:乐乐生日快乐!

F、S:昨晚大家在西部荒野拍了祝福视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艾特,想你回来……@张佳乐

楚离:喜欢你从最初开始,支持你即使你离开。[泪][心][心]

花飞花谢:生日快乐!离开百花178天很想你QUQ无论在哪儿都要开开心心,要越来越好,你是我永远的男神!

黄少晴:无论如何,我们都支持你!@张佳乐

……

而就在那一时的情不自己之中,张佳乐所想的是。如果未来还将要战,那就真的是全部为了自己,而再无其他了。


TBC.

时隔很久。

晚安。



评论 ( 21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