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58

58. Arum maculatum. 君子与淑女。狡猾

全文索引

很遗憾,直到女猎手发出一声尖啸倒下她庞大的身躯,玫瑰语也没能等到任何人动摇一下浅花迷人的伤害。于是她也就没能知道,这位弹药专家到底是不是还有所保留。

更令她无奈的是,过了这个boss之后,浅花迷人又恢复了之前那种平平的状态,挂在输出列表上的位次甚至更靠后了些。

玫瑰语抽手一翻,第二十一。

“……”

她忽然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自己曾立下的那个赌约。

“你冷静一下吧,瑰语。二团不可能因为你俩一个赌就撤换领导者。”花开堪折站在西荒最高处的那片山丘上,身旁是蹲坐着正在远望天际的枪炮师。

“为什么不能?”玫瑰语霍然站起。

“我和你的性质不一样,我并不是俱乐部的带新职员。今天我输给红露,愿赌服输,理应交出二团的领导权,你没有权力干涉我,会长。”

“但是我有权利决定二团由谁来带。”花开堪折答得干脆。“你好好想想吧。最近二团就交给拾年灯,红露暂时来一团跟我。”

“……”

玫瑰语无法反驳,只好默不作声地站着。花开堪折见她这副样子,很是头疼。他叹了口气,耐着性子劝道:“你太执着了,这样不好。一个团队的领导人,并不是一定要最厉害。”

但那姑娘仍不肯说话。

她的视角还是面对着天尽头一片低矮的红顶房子,簇拥着东、西两座高塔。塔顶上是深红色飞扬的旗帜,分别绘画着手枪与重剑的图案,各自被一丛荆棘盘绕着。

那是百花谷的公会领地。

“堪折,你是什么时候进的百花谷。”玫瑰语忽然发问,却又不打算让花开堪折回答,自己接了下去。

“我记得你是第六赛季来的吧。那时候张队已经不来网游里玩儿了。”

“……怎么忽然想起这个?”

“因为想起来,以前孙队还在的时候,有幸跟他PK过一场。我当时就想,自己怎么可能赢?结果自然也是理所应当被完虐了。”玫瑰语转了个角度,将视线从那片房子移开。

“竞技的世界没有不会离开的人。也没有一支队伍,会因为队友的离开而停下脚步。”花开堪折明白了玫瑰语的意思。

这个妹子的偶像是百花曾经的队长孙哲平,那是一个花开堪折并没有见过的人物,早在他踏入荣耀之前就带着遗憾退役了。

现在的百花谷依然每天都会有人提起张佳乐,但却很少有人再提起孙哲平。而一年、或者两年之后,等新的玩家们进入荣耀,老人们慢慢退出,张佳乐这个名字也终于会被尘封起来。

“是。”玫瑰语笑了笑,“但是老人们心里的回忆同样不会消失。”

“孙队在那次PK之后和我说,既然你想认真地荣耀,就去想方设法战胜任何对手。还没打就想着会输的人,永远不会赢。”

“所以,等我赢了红露的那天,我就回来。”

玫瑰语点下了退出公会的按键。

可是世事总不如人所料,这件事之后没多久,红露因为生活上的原因不再荣耀,玫瑰语也就没有机会去兑现自己一胜的诺言。

花开堪折不是没有找过她,但玫瑰语拒绝了。她就是这么一个执着于胜败的人,像他的偶像一样,纵使选择退场也绝不给别人任何可以议论或怜悯的机会。

可是今天她却有了另外的感想。

也许超越了个人胜负的,还有整支队伍的成败。如果必须为了团队考虑……玫瑰语看着浅花迷人跃动的身影。

当年,孙队也是这么想的吗?玫瑰语忽然眼眶一热。但是伤感之余,她又猛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她偶像那么高的觉悟!

大多数玩家还是会在考虑团队之前优先考虑自己!

所以这掉到了第二十一位的输出,并不是浅花迷人较之前划了水。而是本来有某些人在划水,却因为第四boss时不服这个弹药师的输出量,所以后来才开始卖了力吧?!

“呵呵!”

玫瑰语无语地笑出了声,低喃着也许想不明白的家伙,还真以为自己超过了这人的输出呢!再一思量,已是不由得对浅花迷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疏影说的的确不假,眼下她还没多熟悉这个弹药专家,就已经完全不想让他去百花谷了!

【私语】【玫瑰语】:你这朋友确实厉害。

【私语】【玫瑰语】:我带百花谷的二团,永生之泉也没刷的这么顺利。水调歌头空中陵墓都打不到百分之六十,我根本没敢开永生之泉。

【私语】【暗香疏影】:哈哈!确实!没有浅花的话,你这团连树妖都过不去。[得意][得意]

【私语】【玫瑰语】:我夸的又不是你,你得意什么劲儿?而且,我总觉得你有事瞒着我。

【私语】【暗香疏影】:卧槽!

【私语】【暗香疏影】:姑奶奶!我哪儿敢!

背后拔然一凉。暗香疏影一吐气,差点以为自己这位老班长又搁背后瞪他呢!当年读高中的时候,他上课打盹儿就没少挨这妹子的揍。

黑历史!心理阴影!不堪回想!

【私语】【玫瑰语】:那之前你为什么不干脆告诉我,是因为他你才敢带团下这个本?非要自己强出头?

【私语】【暗香疏影】:这不是浅花为人低调吗?不喜欢出头,我就只好替他出了啊!

这是实话!暗香疏影窃喜,心道张佳乐现在确实非常低调,人家要是想高调,那手雷炸起来,操作秀起来,不得闪瞎一团人!

只可惜,玫瑰语也不按套路来。

【私语】【玫瑰语】:对不起,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一般人玩个网游还千方百计想低调。

【私语】【玫瑰语】:此地无银你家三百两。[微笑][微笑][微笑]

【私语】【暗香疏影】:……

“咳!”暗香疏影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继续解释下去了,他僵着张笑脸透过屏幕看着玫瑰语的枪炮师角色,自己的狂剑也非常给面子,一甩头把重剑咔地插进地里。

“六点半了,大家都先吃饭去吧。七点咱们再继续。”

众人一阵小雀跃。今天这副本打得超过了预计进度,大家都兴奋着也不觉的饿,此刻团长一说,才都后知后觉起来,纷纷把角色安顿在地上吃吃喝喝打坐,起身给自己的独子觅食。

张佳乐老早就从便利店买了一碗猪排饭,搁微波炉里转了两分钟,又埋头坐在电脑前吃。疏影估计也差不多,麦里窸窸窣窣地传来些声音。

“吃的啥?”张佳乐闲着也是闲着,随口问。

暗香疏影也是想也不想,张嘴就答:“泡面,红烧牛肉。美滋滋!”

“没追求!”一旁玫瑰语走过来。

张佳乐非常不厚道地笑了。

“以前我也没觉得疏影这么二啊!怎么来了水调歌头之后,整个人都傻了?”

暗香疏影老脸一红:“咳,你想多了。”

“就是,疏影不是一直这么傻么!傻了多少年了都。高中那会儿吃泡面就死怼着红烧牛肉吃,这么多年没吃腻,我也是服气。”玫瑰语可劲儿爆黑料。

“哎唷!你俩高中同学啊?”张佳乐一叉猪排,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私语】【浅花迷人】:你喜欢会长啊?

【私语】【暗香疏影】:呵呵呵。

“是啊。而且啊,疏影这货高中看我玩网游还嘲讽呢!说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喜欢这种虚拟的东西。”

玫瑰语嘻嘻笑着,完全不掩饰自己话里的嫌弃:“结果是谁一头扎进荣耀里啊?还玩我偶像的职业!就你这手残,啧,简直了……”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不停。心想被喜欢的妹子说手残什么的,暗香疏影也是悲催!可是他看过玫瑰语的PK胜率,神之领域百分之七十九!这么一比疏影还真的是非常手残!

“喂!你俩差不多得了啊,统一战线一致对我?”暗香疏影刚刚被偶像拆穿暗恋的事,此刻的心情极其挪逾。

“咳!我不笑了!疏影你跟着我,多练练,看这辈子还有没有希望打赢瑰语!哈哈哈!”

张佳乐捶桌,又强忍了笑意,本着帮暗香疏影撮合一把的好意,转而问玫瑰语:“怎么会长原来喜欢狂剑?看你玩枪炮师,我还以为你喜欢苏沐橙。不想你居然好于锋那口?这就麻烦了,疏影我觉得你路漫漫啊!”

“……”暗香疏影恨不得冲进屏幕里捂住张佳乐的嘴。

【私语】【暗香疏影】:大佬!!!!!

【私语】【浅花迷人】:不要害羞!少年你一直憋着是没有前途的啊!

“嗯,于锋不错的。这年轻人有点狂性,也有志气。”张佳乐想了想,老气横秋地客观点评。

关于这个第六赛季出道的狂剑士,当时的张佳乐因为孙哲平突然退役的原因,不可避免地对他没有好感,就连在赛场上不多次的正面遭遇,也打得毫不容情。以至于当时的媒体也曾将这个年轻人和昔日刚刚出道时的孙哲平比较,并有一些不太好的论断。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孙哲平曾经创造的那些光荣逐渐散去,而这位蓝雨的年轻人展现出了自己的风格。

于锋的狂剑士打的可比孙哲平稳妥多了!张佳乐捏了捏下巴。他不得不承认,放眼现在的联盟,于锋的确是最优秀的狂剑。

“这个赛季他进全明星了吧,还不赖。”

张佳乐顾自认可,不料玫瑰语却是不屑一顾。

“嘁!谁喜欢于锋啊,太嫩了。”玫瑰语清清嗓子:“听好了,我偶像叫孙哲平,百花前前任队长,和张队缔造了繁花血景,至今无人可以超越的那个孙哲平!”

“咳咳咳咳咳!”暗香疏影被泡面汤呛得直咳嗽。

“咳,瑰语你……能不能别跟谁咳,跟谁都要秀一下你偶像!”他觉得自己就快要尴尬死了,满心满肺都在咆哮。

姑奶奶!你知道你眼前这人是谁吗你就瞎秀!跟张佳乐面前秀孙哲平,你跑出来搞笑吗???!

然而玫瑰语是真心诚意的什么也不知道。

“怎么?我喜欢孙队你有什么意见?为啥不能跟人说!”

“就是!疏影你也太小气了。”张佳乐淡定笑。

“喜欢孙哲平怎么了,我也喜欢孙哲平。”

暗香疏影:“……………………………………”


TBC.


又是一章铺垫哈哈哈~!

“君子与淑女”真的是一种花,不用怀疑。传说被这种花祝福的人通常口才很好,但难免巧言令色。写的时候想到瑶妹,也是难过。

以及感谢提供了玫瑰语、知眠书人还有拾年灯ID的小天使~拯救了起名废的我哈哈~

睡了晚安x


评论 ( 44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