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回复《花疾未愈——文评》,一些想说的

首先谢谢这么用心的文评。我一直都知道的,我是如此幸运,有着最好的一群读者,最好的小浪花~然后,叫我沧沧或者沧冷冷都好,怎么喜欢就怎么吧~

其实关于花疾我一直有一些话想说,之前想等上部完结再讲,今天看到这篇评,有些泪感,便写了。

花疾,它其实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双花文,23w的目前字数,大概孙哲平出场的部分没有3w,但他依然是这个故事中必不可少的人。

这是一篇张佳乐个人向的文,下部因为联盟也必然会带上全员。可以说从一开始我就不打算写一个原著向世界观之下的爱情同人。我想写的是一段现实且理智的经历,从张佳乐这个人的失意,到他走出囹圄,最后海阔天空的经历。这段经历中有波折的职业生涯,有千丝万缕理不清的感情,更有他挣扎着不肯放弃的坚强。

双花的原著向,总是自带虐心的滤镜,我们都深陷于关心则乱的泥淖。最初时,我对乐乐的感情并没有非常深,两年多之前开坑,初心是想以这一篇文献祭我自己的青春岁月。

——我们都像是张佳乐,挣扎在现实里,怀抱着可能无法实现的梦想,深夜时分倍感痛苦却不肯甘心。

但后来我越来越发现,张佳乐这个人物的灵魂,恰是永远不会失去青春的飞扬少年。他的夏天或许永远留在了百花,但他的归宿是那样好的霸图,他的荣耀依然在燃烧。

于是也有了现在的花疾未愈,它远远超过了我预期的一百章完结。我没有跳过战斗和副本,之后也不会跳过比赛的内容,这是他的生活,哪怕四亚或许不忍去想。世邀赛则是一个执念,我们已知了结果,但过程依然诱人。

这是我所理解的属于全职的精神。最吸引人的从来不是旖旎的情感,只是单纯的,没有任何诡谲阴谋的一腔热血,一个共有的目标,和一群与乐乐一样,一直不懈追求着的青年们。

关于双花,我想要表达的,可能与大多数人的观点不同。我不喜欢过去的故事,我喜欢未来。曾经的情感,可以永远铭记,却不会恋恋不忘。置之死地而后生,我愿将他们的过去都斩断。因为我始终相信,不管时移世易,不管他们改变了多少,只要重逢,他们必将再次爱上彼此。

除过感情,除过个人的性格,还有一些命运的遗憾,我也想要填补。此不赘述,于后文分晓。

最后,尽管我一直固执且自负的认为,写手不必与读者说谢谢。阅读是精神交互的过程,是表达和理解的契合,是双方的机缘。

但如此用心的评论(不管是这样的长评还是每一章的评论区),真的让我不自觉心生感激,因为这是从读者的角度出发的,阅读以外额外的表达。

此刻我才是读者,想要努力阅读大家。

凌昊阳:

#张佳乐#
#双花#    
#全职高手#

        
@沧冷。 ☜作者君= ̄ω ̄=

      算是一半文评一半对双花和张佳乐的理解吧,这是看了花疾未愈第62章后的有感而发。

       这一次真的是因为文里的一句话瞬间泪崩…想了很多,原来一直不是很理解为什么百花粉对张佳乐的攻击,虽然也知道他们喜欢张佳乐,但还是不很理解。 “你一个人,也可以是双花。”这句话让我瞬间豁然开朗。由爱生恨,由爱生恨。

       在百花粉的心中里,在孙哲平消失后独自带领百花的张佳乐是风雨中最巍然的大树,是最坚强也无可替代的存在。他是永远站在百花最前方的核心,是信仰,是几近神明般的地位,百花粉一直无条件地相信他,他们的内心从来都充满了希望。也正因为如此,在张佳乐去了霸图之后,才有了那声撕心裂肺的“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那种感情太过强烈,就像是被最爱的人所抛弃一样,就算知道他有苦衷,但粉丝们所感受到的痛苦不会因此减弱半分。可以说,现在的我已经很能理解百花粉了,因为越来越喜欢,越来越深爱,就越能感同身受。因为感情太深,对待有关于他的事情就会更加感性,理智就也越来越远。

        而整篇文对张佳乐的描写都很真实,仿佛亲眼看见了那个浪漫重情,内心柔软却又坚强无比的男人。他很多时候都不说,但都记着。
原著里他希望百花粉能够接受于锋不要再记着自己而故意死在于锋的手里,看得我眼睛一片模糊,感觉自己想要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能够在文中看到张佳乐有一个真心对他好姐姐真的很高兴,原著里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承担着一切,无论是在扛起百花时还是做出决定时。能多一个理解他、为他好的人,让我发自内心的开心。

        而沧冷冷的表达方式我也非常喜欢,用第三视角去观察他,反而更加容易展现出那个鲜活的张佳乐。他真的很好,对待自己的粉丝从来都温柔而宽容,没办法做到彻底放下的洒脱,便用另一种坚强的方式背负起了一切。他的身上有吸引人的忧郁气质,但我一直都想他始终是那个灿烂明亮充满希望的样子。

 

   
       可也因为他所经历过的遗憾与不甘,痛苦与挣扎,他成长为了那个深深吸引着我的人:坚强地直面一切,失败了也绝不放弃,依旧拥有热爱生活的勇气,内心柔软,温柔而充满活力,有脆弱的时候却也能够克服痛苦奔向梦想。

   

      我一直是个杂食党,基本上可以说到处爬墙。但双花的确是越爱越深,一开始只是作为副cp吃吃,后来随着时间推移就再也放不下。对双花我非常挑剔,也导致了随时都因为饥荒而想双花想的发疯,花疾真是一顿饥荒中超美味的大餐。

  

        双花我能接受虐,但be却始终接受不了,我只希望他们两个好好的。就像《圆缺》里说的, 张佳乐的职业生涯中充满了遗憾,正因如此我才希望能够圆满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孙哲平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不甘,黄金年龄的伤病退役让他的梦想变得遥不可及。这样的两个人犹如两轮残月,我只希望他们能够哪怕圆满一点。

 

       我原来一直有想,张佳乐在第七赛季退役后会干些什么呢?他又会想着什么?他又是怎样去的霸图呢?原著向的双花文里,讲百花时期和第十赛季后的故事的有不少,但真正认真讲退役后的故事的,我只找到花疾一个。花疾满足了我对退役后的一切幻想,真实的生活,鲜活的人物,犹豫与挣扎,不舍与无奈。

 

       张佳乐的心境变化在仔细摸索后都能发现,文字没有很华丽但很吸引人,大量的侧面描写更是特别戳我。说真的这是继奥术神座后第二篇让我喜欢的不得了的有大量侧面描写的文,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更喜欢侧面表现一个人的性格,侧面描写也是我所钟情的写法。

 

        夹杂了大量个人看法请原谅我…我可以叫你沧冷冷嘛(๑´ㅂ`๑)?如果有其他更好的称呼告诉我呗,沧冷好僵硬的感觉( ´_ゝ`)文评拖了好长时间终于在今天码出来了!大概1500字?要是不嫌弃,等完结了我再写个2.0版的(●'◡'●)ノ♥ 


评论 ( 26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