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随笔/叶修]霜叶红,燎原火。

看到了开屏应援的消息,想搞点什么事。群里有人问,要写原著向吗,感觉你没写过原著向的叶神相关。那好,就写篇随笔。

要说叶神,一时真的不知道从何下笔,干脆先扯原著。

最初是不愿意跳坑的,嫌原著太长,但是机缘巧合,一个非常无聊的时间,百般无奈之下打开txt,看到叶神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的时候,我叹了一口气。

或许只有深切地爱过一个游戏,才能体会到这样的心情。多少神级账号角色,它们的主人AFK三年五年,账号依然不愿意出售。

就是这样类似的情绪,我知道这个坑跳定了。那时候窥见全职,不过是冰山一角。对叶修这个角色的理解,也还停留在大神、温柔的暖男、嘲讽又犀利、很执着,这样浅显的印象上。

第一遍,全职读来尽是欢喜,但是深夜时独自回想,这个故事的背后藏着许多心酸。所以很喜欢现在动画化之后的那个片头曲,除了热血之外,全职藏着更深层的精神力量。

这种力量是深深扎在地底的,叶落归根,足以激励一代人。

可这种力量到底是什么?

彼时,夏风热烈,叶修背着书包走在酷暑的大街上,思考着再过多久他的父母会发现他不见了。

每个少年都做过离家出走的梦。大多数人没敢走,少部分人走了一两天,更少的人走成了灰头土脸,而更更少的人呢……

叶修打开书包,课本纸笔被他倒进了垃圾桶,然后他理理衣裳,钻进旁边一家网吧。

梦伊始,他从没想过回头。

后来叶修遇见了苏沐秋。哦,那个时候他还是叶秋。

这是一场,后来回想会让人忍不住感叹命中注定的相逢。

两个臭味相投、在游戏里肆意飞扬的少年郎,哪怕摆在眼前的只是廉租房、泡面、还有苏沐橙下学期的学费,他们的手中依然诞生了最初的光芒。

只有极少数的人记得,那些还没有荣耀职业联盟的岁月里,华东地区那支所向披靡的网吧队。

那时候没有却邪,没有嘉世,没有鲜红的枫叶旗,但是战斗法师的身边一直站着神枪手。

联盟初立,陶轩说,你们两个的名字都是秋天。

百花凋敝,生灵寂灭,风雨凄寒,翠草杀绝,皇朝未立,雄图尚浅。

但是漫山霜叶红似血。

红似血。

叶修叼着烟看着空无一人的萧山体育馆。

不久前这里欢声似海,气功师气冲云海协助战斗法师一叶之秋完成了对皇风战队的绝杀。

即死领悟败于却邪。

吴雪峰走过来。他叹一口气,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总算赢了。”

“嗯。”

南山一片霜叶红。

但这个故事其实开始于冬天。

十二月初,也许是南方第一场雪。苏沐橙含泪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

不再是叶秋了。

大雪苍山。

其实比一叶之秋更加放不下的是嘉世。可还有比嘉世更为重要的存在。

之后的故事,欲言无字,你我皆心知。

我不喜欢悲情的英雄。

孙哲平疏狂半世不敌手伤,张佳乐终点前每每铩羽而归,喻文州穷极一生拥有不了天分,王杰希必须割舍的熠熠星光,叶修孤独地拥抱了两个人的梦想……

但是荒原之上,有风猎猎,大火熊熊燃烧!

有人踏上征程,与昔日以往何其相似。

与昔日以往截然不同。

(一篇以意象为手法的随笔吧,挺任性的,写到最后没时间了懒得写了。阅读随意,思虑看缘分。)

评论 ( 16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