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19

19. PersianIris. 波斯鸢尾花。华丽之心

十二月二日夜,张佳乐左手撑着脑袋半躺在被子里,面前是一张游戏宅们常备的尺寸巨大的床上电脑桌,足够放得下笔记本、机械键盘和鼠标。

室内有些干燥,就连张佳悦放在衣柜上的那盆绿植也蔫儿了不少。张佳乐打了个哈欠,伸手从床头柜上捞过已经冷透了的咖啡大口灌下,陶瓷的水杯刚刚回归它原本的位置,张佳乐一个手快便将桌边放着的一张新卡刷了进去。

“我到底是为啥要来玩小号……”张佳乐嘀咕了一声,花朝月夕的QQ群里已经开始互相询问各自小号所在的新手村编号。

有一个现象比较有意思,大多数男性玩家都选择了和自己大号一模一样的名字和外观,而像半壶纱这样的妹子们则是重新认真的捏脸和取名,哪怕她们明知道这个号以后并不会时常光顾。

“我倒是也想取百花缭乱啊……”张佳乐撇撇嘴,鼠标一推,光标便选中了初始界面上一位扛着重剑的狂剑士,姓名选择随机,接着便进入了游戏。

“嚯!好家伙……”张佳乐跳过过场动画,游戏界面上弹出的黑压压的后脑勺便吓得他一个激灵。

虽说是从荣耀还只有第一区的时候开始玩起,但经历新区开放的实景对张佳乐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第一次。

“NPC这边儿人更多了啊……”张佳乐咂了咂嘴,衣着简朴的小狂剑拖着重剑怎么也不可能在这人山人海中窜到NPC身边,张佳乐也不急,把角色往人堆里一停就切出去看群,结果十分不凑巧,和自己一起被系统分配到二号新手村的熟人只有百花是我家,他玩了一个女性盗贼,张佳乐十分理解。

百花是我家的大号是一个流氓,而荣耀圈子里目前的第一流氓唐三打属于呼啸战队,这支队伍一直以流氓和盗贼为中心发展战术,粉丝们戏称其为“犯罪组合”,所以玩流氓的玩家多多少少会玩一点盗贼一点都不奇怪。

但张佳乐想起林敬言这位老对手却是心情有点复杂。

百花有一个新人叫唐昊,玩的也是个流氓,战斗风格霸道张扬,张佳乐身为百花前队长对他自然也很了解。这个小子的天赋很高,训练也刻苦,年纪轻轻进步飞快,前途一片光明。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网上开始有了关于他和第一流氓林敬言的对比贴,一批荣耀新粉十分看好这个年轻人,甚至觉得他的造诣已经足以击败因年龄而状态下滑的林敬言。

唐昊素来心高气傲,恐怕这时候已经开始惦记唐三打了吧。张佳乐呼了口气。作为前辈他对于唐昊的成长深感欣慰,但作为旧友,林敬言目前的窘迫境遇他也略知一二。性格所驱,即使走过的路都是步步坚定,张佳乐也总是对这些矛盾又复杂的情感难以释怀。

说到底还是岁月催人老啊!他这样在心里感慨着,手上麻溜地给百花是我家递了个好友申请。

【系统提示】:玩家【百花是我家】已同意添加您为好友。

【私语】【百花是我家】:……          

【私语】【疯一样的驴子】:是我浅花。

【私语】【疯一样的驴子】:……名字随机的。呵呵呵。

第一句发出的时候他才注意到自己角色的ID,第二句话几乎是在下一秒就爆了手速抢在百花是我家说话之前弹出去。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至少有巴掌那么大。

【私语】【百花是我家】:先升级吧,五级下本,谁先到谁去组队?

【私语】【疯一样的驴子】:好。

张佳乐揉了揉脸,他真的一点也不想看到聊天框里自己角色的这个名字,他现在完全不想说话。还好百花是我家一向少言,张佳乐万分庆幸和自己分在一个新手村的人不是半壶纱,至于第二号新手村什么的,他已经心累到不想吐槽荣耀女神对他的恶意了呢!

“五级副本格林之森,随便组几个人就行。”张佳乐瞄了一眼队伍列表对身为队长的百花是我家如是说道。他下意识地想要指挥游戏角色转手枪,却忽然意识到这是个狂剑士,于是悻悻地摇了摇手中沉甸甸的重剑,随便找了块儿地插上,一屁股坐下不想动了。

有大神坐镇,百花是我家自然也不担心5级小本过不了,看到张佳乐不知道哪来的怨气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刷屏开始组人。

五人小队很快集齐,狂剑士从地上站起来只高冷地撂下一句“出隐藏boss摇点”就径直钻进了副本,留下百花是我家一头雾水的和其他不明觉厉的三人面面厮觑。

【团队】【包子入侵】:那个疯驴你咋啦?

张佳乐扫了一眼聊天框,果断选择沉默。

【团队】【百花是我家】:……

【团队】【梦酒】:……

【团队】【吟歌】:……

“出隐藏boss了!”

!!!

可以说得上好听的声音在最后一位队员出现在格林之森的同时乍起,伴随着系统提示音的清脆,众人齐齐看向忽然向上滚动了一行的聊天框。

刚刚因为队伍里那个流氓不知道是故意卖蠢还是脑子缺根筋的问话而走神的注意力被迅速拉回,但是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那道好听但是语气大咧咧的男声便再次响起,而内容是那样的令人大跌眼镜。

“隐藏boss是啥?”

耳麦里一阵无语的清净。

“咳!新人吗?”张佳乐清了清嗓子收拾起之前的烦躁,对于新手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反而总是更有耐心。

陌生代表着无限种可能性,而熟悉是一种深厚又可怕的沉淀,正如张佳乐操纵着狂剑士总是无法避免地想到某个名字,然后烂熟于心的意识轻轻巧巧地就能暴露一个人的经历。孙哲平可以耍两手弹药师的百花式,张佳乐自然也能拖着沉甸甸的重剑使出行云流水的美感,哪怕疯一样的驴子才只有五级。

“隐藏boss就是个偶然事件,打本时随机出现,可以选择击杀或者无视。当然,击杀之后的掉落物品会比普通boss稀有很多。”张佳乐说话的语气有点高兴:“运气不错啊!”

“哦~~我知道!我的意思是,这是个啥样儿的boss!”

这回张佳乐听清楚了,从队伍中几人的站位来判断,这道音色与内容严重违和的声音来自刚刚那位“称呼”自己疯驴的流氓先生。

“我可不可以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你没打过的话就全程跟着百花是我家,我说打的时候再上。”张佳乐扶额,暗示自己无视掉刚刚的抓狂囧境,但是好像故事情节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呃……其实我和梦酒也想问来着。我俩都是头回玩荣耀。”带着点歉意的柔和女声,,与她所操作的剑客职业形成鲜明的对比。大概是黄少天的粉儿?张佳乐下意识地腹诽,半秒钟后猛然反应过来。

“……没事,就按我说的做就行。”他现在感觉这一点都不是运气好了,他那张清秀的脸上此时画了一个大写的“哭”字,只是他自己看不到罢了。

万能的荣耀女神啊让我们回到三分钟前重新组队好不好!不对,是回到十一点半让我选择关机睡觉了好不好!张佳乐在内心咆哮着,而疯一样的驴子抡起重剑照着小怪的脸就糊了上去。

重剑向上斩出粗犷的弧度,小怪被凌空抛起,然而看似笨重的兵刃却在短暂的下落之后再次蓄力劈上!起手便是剑客技能上挑加狂剑的五级重击,纵使是百花是我家这样的老鸟也免不了激动一下。

“漂亮!”赞叹声几乎是脱口而出。

要知道张佳乐弹药专家的战斗风格一直以华丽著称,但百花却没料到这位大神连狂剑这样的职业也能操作出细致的美感。这简单的组合技能背后是张佳乐对鼠标快而准的操控!鼠标位移太大,重剑在上挑之后会迅速下坠,不足以衔接之后的浮空重击,而鼠标位移太小则根本不可能打出小怪的浮空状态,职业选手对技能的掌控力真的是让他们这些游戏玩家望尘莫及。

然而尽管一路上横扫千军的推进亮点此起彼伏,由于这支小队的特殊性,能看出其中含金量的却只有百花是我家一人,他不禁有些惋惜。如果是老李在场大概又要热血沸腾地拉着大神去竞技场PK几把,而暗香疏影大概已经想要拜师了吧?

直到副本最终boss倒下,张佳乐凌厉的剑锋也不曾迟钝分毫。百花是我家甚至有一种错觉,恍惚觉得张佳乐正是因为没有人看得懂他的操作才会打的如此酣畅淋漓。当然,也不排除队伍太水需要强力的dps的原因在内。

“噢噢疯驴你很不错啊!”

包子入侵的喊话又一次响起,百花是我家抽了抽眉角,觉得刚刚的理由应该再加上一条——泄愤!如果没有了包子入侵时不时煞风景的点评的话,百花是我家承认这绝对是一次身心愉悦的副本经历。

“你打的也不错,手速可以。”张佳乐全程第一次回应包子入侵的话,意料之外的没有丝毫怒气,比之刚刚在副本外面是反倒冷静了不少。

“哈哈!疯驴你有眼光!我看好你!干嘛要给自己起名叫疯驴呢明明还行啊!”包子同学继续脱线。

张佳乐忍无可忍,众人几乎能听到遥远的电流彼岸捶桌子的一声钝响。“……但是技能的理解简直一团乱麻!还有你特么为啥要叫包子啊你管我叫不叫疯驴!”

卧槽……好像越说越有哪里不对了?

“咳,打本。这服隐藏boss还没上过电视,搞不好我们会是首杀。”百花是我家看出了点不对的苗头,连忙发挥一下从暗香疏影那里学来的技能,果断转移话题。

不过,系统不给脸这种事实在不是他能预料到的……对话框中一行金灿灿的布告真是怎么看怎么嘲讽。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格林之森隐藏boss暗夜猫妖的首杀!


TBC.


恩,写到这儿了。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