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20

20. Mentha haplocalyx Briq.薄荷。愿再次与你相遇

“哎哎哎暗夜猫妖!上电视了!”包子入侵带着不明愉悦的声音伴随着boss倒地的哀鸣一同响起,队伍中的其他四人已然对这位仁兄的脱线见怪不怪,全然当做不明白的样子。

他们距离新区的隐藏boss首杀就只差了三秒,虽然说不上窝心,但是遗憾总归是有的。张佳乐尽管看不上区区一个首杀,但是遗憾的滋味他倒是最有体会,而此刻他也明显地感觉到了队伍中忽然沉下去的气氛,纵使有包子在一旁播报似的数着满地的掉落也无法抵消。

但是玩网游就是这样五味杂陈才有意思啊。张佳乐悻悻地捏了捏自己的下巴尖。那么他的乐趣又在何处?

即使有温暖的帮会和朋友,但对荣耀的满腔激情却始终无处宣泄。每周末被张佳悦拖着看比赛时那种突然沸腾的斗志和无法尽兴的憋闷更积压地令他难受。

打荣耀,不仅仅是职业,更是生活的一部分。张佳乐很清楚自己还在跃跃欲试地渴望战斗,也知道张佳悦打着什么样的鬼主意,但他到底没有制止她不是吗?那个聪明的女人是不是也看出了这点所以才愈发肆无忌惮了呢?张佳乐眯起眼睛,疯一样的驴子凑近百花是我家。

狂剑士剑刃的寒光映在它主人冷峻的脸上,狂野又性感的轮廓染上一层锋芒毕现的锐利,看起来张扬又隐忍。明明只是系统模型里五级的小号,装备着破破烂烂的皮甲,却偏偏生出令人望而却步的剑意。

百花是我家似乎在那一刻捕捉到了一些不易察觉的东西——原来张佳乐的心底也是一片飞扬跋扈的原野啊!所以才生长着澎湃的花海。

“大百啊,新区我就不陪你们了,明儿我还是回去练级。”张佳乐呼气的声音又轻又低:“我有点烦,就不该建狂剑!你看,首杀只差一点儿,虽然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感觉老天爷总玩儿我。”

张佳乐自嘲似的笑着,那句话的尾音有些无奈。明明只是个巧合,但还是影响到了自己的心情。或者说,并非是这件事本身,而是因为他今天操作的是一个狂剑,这种郁结便被无形中放大了数倍。

“我从来不相信命运这狗屁玩意儿,孙哲平那货更不信,只是这个号再玩下去我怕给自个儿添堵。你懂的!”张佳乐笑着,疯一样的驴子也把他的手扶在了女盗贼的肩头。

百花是我家看了一眼那只手,他先是下意识地腹诽了一下张佳乐总喜欢玩的这些微操,再之后便无意地读出了他语气中的些许伤感和经年的豁达,以及细微的……心痛?

“恩,毕竟名字太丑,不能让老李知道。”潜意识告诉百花是我家应该当做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尽管名字这个问题也很戳大神的痛处。他叹了口气,一时间觉得最初知道张佳乐退役时候的心情如潮汐般从记忆深处席卷而来:“张队,不信命的话,你会不会复出?”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平静的呼吸声。

“卧槽快看世界频道,这有意思了!那个君莫笑被人刷世界啊!”

吟歌忽的大喊一声,百花是我家顿时感觉如释重负。那个问题,还是问的有些不适宜啊,他努力地操作女盗贼的手拍了拍狂剑的肩背,而在屏幕那一侧的Q市,张佳乐不自知地翘起了嘴角。

“你别笑?!这名字……堪比狂剑的疯驴!”梦酒清亮的笑声大大咧咧地朝向疯一样的驴子,她甚至拎着十字架对张佳乐招了招手。阳光下牧师圣职武器银白色的光芒如同无形的剑锋,于是张佳乐收到伤害乘二,稳准狠,杀伤力堪比两个满buff的BBQ。

百花是我家当机立断决意装傻:“这人黑隐藏boss,实力有够横。”他一贯淡漠的语气听简直高冷极了,张佳乐抽了抽嘴角。

boss红血之后的狂暴状态并不是任何人都能扛下来并且坚持输出的,但是这个君莫笑,首杀的通告只有他一个人,也就是说他的队伍最终只有他一个人活着。要做到这个的话怎么也得是俱乐部公会的高手了,可是大公会的人需要黑boss吗?

“看到的东西有时候也不一定是真的。比如那个肉包子,打boss上蹿下跳dps也不高,但是竞技场的话,荣耀里能赢他的人已经不多了。”张佳乐以牙还牙地操着淡漠的语调陈述结论。

“咳。因为手速快?”百花是我家对于大神这种稚气的怄气也有点哭笑不得,干脆轻咳一声算是认输,张佳乐还没回答,吟歌便已经很不服气地接了话:“哼!他也就手速快,但能快到哪儿去?能比职业选手吗?”

张佳乐闻言只是笑笑:“不止是手速,还有敏锐的意识,这货大概是性格问题?总是揣着随时跟人打架的意识啊。你看看他那微操,啧啧啧手速用在这上面真浪费。好好保养啊年轻人!”张佳乐说罢毫不客气地朝包子入侵扔了个手雷。

尽管同队伤害豁免,但是小流氓却像是忽然受了什么刺激似的朝四点钟方向做了一个翻滚,引得张佳乐哈哈大笑:“我说的不错吧?!这操作真是浪费啊!”

这位大神似乎完全不记得自己的微操也超级多超级没价值啊!百花是我家这样暗自吐槽,口中却说得严谨又冷静:“我注意到他的技能组合很乱,但是有一些剑走偏锋,在控制和输出的平衡上很有风格。但是这样打pk的话岂不是很跳?搞不好就会输在基础攻击模式上。”

“但是不可否认搞得好就是大杀器啊……!你看看微草那个大眼儿……咳不是,微草的王杰希,魔术师可不是浪得虚名!”张佳乐一个嘴滑就把王杰希的绰号爆出来了,虽然这也是公开的秘密,但是玩家们哪有敢那么称呼杰希大神的啊,也只有眼前这样的主才有这样的资历和资本了。

“不要黑我杰希大神啊那边那个疯驴!照你所说这个君莫笑是被冤枉的咯?”梦酒的语气有些不善,她和吟歌是一起的,张佳乐看到吟歌玩的是个魔道,也就猜出了七七八八,这是微草粉儿冷静的愤怒啊!

队伍冷静地强大,连粉丝的气质都受到了影响,张佳乐默念了几声王大眼儿,B市某人便在睡梦里打了个喷嚏。

“谁知道呢!网游里什么事儿都有。”张佳乐耸耸肩,想当初他拿着百花缭乱在第一区安安静静地当一个美男子的时候不也有人以各种方式上门找茬吗?

“哎哟喂包子都去世界喊上了啊!你认识那人么你就帮忙喊?”

张佳乐估计吟歌不是很粉微草,只是女朋友喜欢所以跟着喜欢,毕竟他这会儿还有工夫和闲心看聊天栏。稍远处呆立着沉默了一小会儿的包子入侵听到有人喊他,也动了动自己的角色,朝着几人的位置跑:“不是疯驴说那人是被冤枉的吗?”

“……我只是说可能啊大哥!”张佳乐漂亮的桃花眼绷了绷的眼尾,而对方接下来的答话在旁人耳中更是蛮横。

“噢噢,小弟好,我知道了!”

【系统提示】:团队【疯一样的驴子】已下线。

“哎小弟怎么不打招呼就下线了?”

【团队】【梦酒】:……

【团队】【吟歌】:……

【团队】【百花是我家】:疯驴……睡了,我们组个人继续下本吧。

“我是真觉得大百这一天天的不容易。”

第二天上午,你砍我试试在听完张佳乐对新区打本事件的复述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然后他叹了口气,对于自己在等级场第七十七次败于未满级的浅花迷人这种事,其实也是心很累的。

但是心累归心累,PVP就是要愈挫愈勇!更何况完虐自己的可是职业圈也顶尖的大神!必须好好取经!于是张佳乐收到了来自你砍我试试的第七十八次PK邀请。

“再赢你也没用啊!我做神之挑战的竞技场任务系统又不认!”张佳乐怒点拒绝,准备下线吃午饭,临关窗时扫到世界频道一条消息。

假的吧!尽管他第一反应这样以为,但是心底还是不免咯噔一下。

【世界】【不我不信】:啊啊啊啊快告诉我是我打开电视的方式不对!嘉世宣布叶秋大神退役了啊!!!!!!!!

“卧槽浅花这真的假的?秋神退役了?这……”张佳乐还愣着,你砍我试试一连串的问题已经抛出,张佳乐此刻却已经无暇回应。

叶秋这老不死的……退役了?张佳乐想起了自己退役那天收到的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这货怎么可能。”像是暗示自己一般呢喃,张佳乐鬼使神差的调出了早已屏蔽的职业选手QQ群。

夜雨声烦:老叶你出来出来出来出来@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搞毛啊你没病退什么役!学张佳乐培养文艺气质吗!@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沐雨橙风苏妹子解释一下也行啊!!!!

一枪穿云:……问

唐三打:唉……黄少你冷静。@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卧槽不就是输给老韩一场比赛吗叶秋个老不死的啥时候这么想不开了!打苏妹子电话不接,连云秀都占线!本剑圣还没虐够你呢叶秋你跟张佳乐啥时候一路子了!

德里罗:关张队什么事。

索克萨尔:刚刚和嘉世方面确认了叶神退役的事情,虽然我也觉得难以置信,但是的确是事实。少天你就饶了训练室的键盘吧,刚换没多久呢。

“……”

张佳乐没往下看了,既然喻文州都说这是真的那就是没跑了。黄少天那小子估计是真不淡定了,连周泽楷都冒了泡,霸图那几个倒是沉得住气……不对,老韩这会儿该要掀了训练室的桌子了吧?毕竟这俩对头可不是外界说的看不顺眼那么简单啊!

叶秋这家伙,怎么看也没到他打算退役的时候吧!他那么没脸会在乎输给霸图一场比赛?反正张佳乐不信。所以……其实自己也是一样吧?退役的话,在黄少天那些家伙眼里也是那么可惜?

张佳乐关了电脑,没管你砍我试试的私聊狂轰,也没管世界频道对于之前媒体关于叶秋和张佳乐代表老一代职业选手退出荣耀舞台的激烈争吵,他走到窗口点燃了一支烟。

昨夜落下的薄雪融化后将空气冻的透骨凉,不远处的高厦顶端,霸图深红黑底的队徽在夹着风的阳光下显得鲜艳又寂寞。

正如媒体评论的那样,荣耀发展至今,想一个人扛着是不行了吧?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难以相信老叶这家伙也会逃避啊……


TBC.


我赌五毛钱!乐乐要是知道君莫笑是叶修他一定不会那么淡定!果然写到叶神退役果然还是有点郁闷。


薄荷花语“愿再次与你相遇。”

我以为,这一天不仅仅是叶修的重头再来,在某种程度上大概也是张佳乐重新邂逅荣耀的开始,是霸图变革体制的萌芽,是林敬言对当前处境动摇的开端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