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白杨] 《尖刃》上

*写给 @葉邶厭_騎士精神 

*如原文所言,三零一的杨聪是一个被低估了的选手。这是一位值得去记录的队长。致敬。


尖刃·上

杨聪买了套房子,和俱乐部隔得不很远,就在一个栽了杨树的小区。这年夏天他就窝在那儿打荣耀,蒸腾的暑气隐约征兆着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就好比俱乐部打算拆掉重建的公寓楼,就好像英国那个据说很有才能的职业选手即将加盟三零一。

是到了变革的时候了。杨聪想起前不久刚刚确认了会于第十赛季重返联盟的叶秋,还有霸图上赛季被粉丝们戏称“F4”的超豪华阵容。

联盟里没有任何一个战队不渴望冠军,三零一从来不缺野心,战队也从不缺努力,毕竟这是在这个联盟里征战所需要的最根本的动力。而这些,对于杨聪而言也不例外。

一周之前,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杨聪第一次接触了白庶,平台自然是荣耀,为此还特地辗转借用了外网。那是名骑士选手,风格有别于自己以前的队友许斌,甚至有别于联盟里任何一名骑士。由于外网的诸多不便,他们开着最普通的玩家号,做着纯粹意识和操作上的对抗,但也许就是因为没有装备的加成,杨聪才更能感觉到这名有着四年荣耀经历的选手在战斗气质上的高傲和坦荡。

宛如城池上执剑而立的骑士。

 

白庶回国那天还在夏休期里,雷雨天气,潮热的风吹得人懒懒的。杨聪和俱乐部方面商议,最后独自开车去接他,毕竟日后就是队友了。

高速上堵车,飞机晚点,两人碰面比约定时迟了三个小时,但好在没出什么多余的岔子。杨聪帮他将带着浓厚英伦风格的皮箱放进后备箱,白庶很有礼貌的说了thanks,浅蓝色的衬衫和卡其色的牛仔裤在这样的天气里亮眼的要命。

“我想和你再打一场。”杨聪听见第一次见面的新队友这样说,却没感觉半点突兀,似乎这人本就该是这样,越战越勇。

“想报仇的话以后机会还很多。现在你得去俱乐部签合同,然后我们去吃饭,等夏休期结束大家归队之后老板再正式替你接风。”杨聪扣上后备仓门,稍稍仰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点的男人。

或许是国外的风气不一样?明明只比自己小两岁,这一股傲气该赶上唐昊和孙翔了。杨聪腹诽着接过刚刚递给他的伞,不容置疑地钻进了车厢里。

毕竟是在三零一的主场城市,就这么大咧咧的出现搞不好会引起围观,而杨聪这人其实性子偏冷,热络的粉丝情绪偶尔还是会造成些困扰的。

白庶倒是很明白形势,这个态度不咸不淡的男人将是他日后的队长,虽然这人至今未有表现过对自己的欢迎,但是白庶心里却很平静,之前回归祖国的近乡情绪淡去了不少。就好像他们早已相熟,只是好久不见。

 

一路上没说什么话,白庶带着浅白色的耳机闭眼靠在车窗上,雨刮划过挡风玻璃的声音缓慢又清晰,杨聪在等信号灯时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养的有些白的皮肤下眼珠来回的动,可以想象他正听着节奏明快的乐曲。

“俱乐部原来的公寓楼拆掉了,新宿舍正在装修。”杨聪踩了一脚油门,闪电的白光擦过雨幕,雷声轰鸣在头顶。“你是想住酒店,还是去我家里将就两周。”

“啊哈?”白庶听到杨聪说话,摘掉了一边的耳机,他似乎没明白杨聪的意思,整张脸都写着惊讶。

“三零一在联盟里并不算豪门,但是包你两周的食宿还是绰绰有余,我从经理那边了解到你还有亲人在X市,趁着假期还未结束,这两周里你也可以去那边走走。”

兴许是传统作祟,国内的每支战队队长都附带了点老妈子的属性?杨聪说着话,心里已经开始跑锚,“抱歉,我不知道英国那边是怎样的,但是在国内,至少是三零一,我作为队长,也同时有着照顾好你们每个人的责任。”

杨聪皱了皱眉头,他忽然感觉到一点笨拙,只好将之归咎于这名队友不同于常人的到来方式。但是白庶却笑了,漂亮的手指伸出来在眼前晃了晃,杨聪偏过视线去看他,却发现青年眼中带着一丝狡黠,甚至还有些玩味。

“NO!队长你没明白我的意思。这么轻易地邀请一个刚刚认识的男人去自己家里住,这可是热情过头了哦?!”

面对着那张显然是故意靠近的脸,杨聪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去盯着路况。

“我在开车。”

但是耳尖却是一片绯红色。

 

白庶选择了住进杨聪家里,然后那个原本是游戏宅用来吃泡面打游戏的房子忽然就多了点人气。

“Leader,你这是什么都没准备吗?”白庶站在门口望着屋里一面干干净净的白墙有点迷茫。

签完合同经理也没多留他们,杨聪掏腰包带他去吃了中国菜,这显然很令这个久经英格兰食物“残害”的家伙满意。但是这个空空如也的房子很是令人无语。

“我没想过你真的打算来和我住。”杨聪翻来翻去也没找着第二双拖鞋,其实原本就没有。他叹了口气,重新拿了车钥匙走过来:“你的行李里有什么?我们得去超市买东西。”

“……”

说实话如果白庶觉得他们之间原本还有那么点儿生疏感,那么现在真的是连渣都不剩了。留学生将架子上的商品丢进购物车,杨聪带了一副墨镜,推着车跟在他身后。

这画面真是太美不敢想。白庶想起了异国的老队友们,一对同性情侣总是在战队集体大购物时如此这般闪瞎了众人的狗眼。于是他仔细想了想目前的状况:同居,逛街,购物。

“……”白庶看着杨聪表情有点复杂。

“如果张新杰在的话,他会告诉你你从走进超市以来已经叹了七口气。”杨聪捡了一包星爸爸的咖啡粉丢进车筐。

“张新杰是谁?”白庶笑了笑,他当然知道这些都是巧合,虽然有点感慨但还不至于当真。

“霸图战队的副队长,联盟第一牧师,也是一位战术大师。咳,看来之后你要补的功课还很多……”杨聪忽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比赛,对对手的解读也是很重要的内容,俱乐部的确签了一名有才能的选手,但是还需要磨合,况且由于初接触荣耀的风格迥异,这个磨合说不好会很难。

“不用担心,无论是谁,我都会掩护你。刺客最擅长的不就是一击必杀吗?”年轻人信誓旦旦,明朗的笑脸在天花板的吊灯下自信又从容。

 

三零一,和他曾经的队伍是不一样的。白庶喝着牛奶,视线通过玻璃杯不断地打量着杨聪。

他和这个男人腻在一起整整一周,就干了一件事——恶补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各支战队的基本情况和三零一目前的战术风格。

白庶得承认,杨聪是一个极坦诚的人,他明确地告知了自己三零一目前所处的转型境遇,这和他回国的初衷相符合。

带领着三零一从中游队伍一跃而起,这才是他回来的目的。但是杨聪也告诉了他,国内的战队,很强。

是的,很强。白庶在看完一个又一个视频之后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这点,中国的职业联盟很强,拥有很多风格鲜明技术又突出的选手,他们的战斗模式有别于英格兰,对自己而言是陌生又新奇的。

“我现在觉得,我回国的选择是没错的。”白庶放下牛奶杯,将蓝莓酱抹在吐司片上。“我会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但是我的目标不会改变。”

杨聪将目光从电竞之家的版面上抬起,投在白庶睡得乱糟糟的深黑色碎发上。“我们每个人,都以冠军为目标。三零一的每位队员都在为此努力。”

“所以你选择了迁就队伍?我记得Lislan曾经和我说,没有一个刺客会不喜欢一击必杀的快感。”白庶眯起眼睛。那一瞬他的目光如同雄鹰般锐利,洞悉了眼前之人看似淡漠的性情。


TBC.


筒子们,大bug,白庶是在冬季转会期加入三零一的【哭着跑】,不要介意这个,毕竟同人,看文就好。

评论 ( 9 )
热度 ( 24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