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64

64. Coleus blumei. 锦紫苏。决意

全文索引

夜雨声烦剑锋凌厉,烁烁的寒光在周遭嬉闹的谈笑声中不断夺取着对手的生命。那个狂剑士与剑圣的差距太大,胜负早见分晓。

钟叶离还在为她的朋友打气。又或者,称之为队友更加恰当。可无论到底是哪一种,孙哲平其实都毫无兴趣。

他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椅上,似乎是在观战。可只要钟叶离稍微转移一下注意力转个头,她就能发现在那一屏幕声名赫赫的ID里,狂剑士再睡一夏的视角,却是锁定着一个毫不起眼的名字。

浅花迷人。

孙哲平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再遇张佳乐。毕竟当那条将要结婚的短信发出去时,他就有了再也不见的觉悟。

那条曾以为可以并肩同行的路,早在两年半之前就已经被现实无情地封堵。而两年半之后,张佳乐选择退役。从那一刻起,他们之间仅存的维系也终于断了个干净。

不是看不出,张佳乐一直背负着不属于他的重担。只是孙哲平无数次看向自己的手——那双曾经握住葬花便可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手,缠着绷带,会在疼痛中微微颤抖。

他离开百花的那天下着雨。那是个适合分别,却不适合送别的日子。

孙哲平不曾说出口,张佳乐也没有,两个人心照不宣地藏起了同样的情绪。比如职业生涯的遗憾,到底还是动摇了这段年轻气盛的感情。

张佳乐,你是否也想,在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对着摄像机说一句,孙哲平,我做到了。

如此才可以释怀?

孙哲平看着私聊频道那一条条令他无言对应的语句。

他想,也许自己还是错了,他低估了张佳乐,低估了他的韧性,也低估了这个人在自己心中留下的刻痕。

如果,钟叶离在志得意满地邀请他来看看最近名声大噪的君莫笑时,孙哲平没有升起心中那一丝的好奇心。

如果,钟叶离告诉他君莫笑就是叶秋时,孙哲平没有产生胸中那一阵没来由的憋闷和怒火。

如果他早知道会见到许许多多熟悉的名字。如果他知道会又一次与张佳乐人生何处不相逢。

他一定选择……孙哲平喉头一紧。

他还是会来。

【私语】【再睡一夏】:好。

【私语】【浅花迷人】:考虑得真久啊!这么勉强?

【私语】【再睡一夏】:不会。等他们打完吧。

【私语】【浅花迷人】:OK[得意][得意]

张佳乐其实没想到自己还能收到对方肯定的回复。

那时候他正在跟黄少天在私聊频道扯淡,对方一边进行着快节奏的战斗,一边大爆手速,和张佳乐愤愤不平地谴责叶秋坑爹的行为是多么过分。而他的队长喻文州本着了解对手的目的居然还真的让他接下了这几场PK,结果打的黄少天满肚子百无聊赖生无可恋。

张佳乐自然懒得看他大片刷屏的废话。只是等着也是干等着,索性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声。

然后再睡一夏的ID就撞了进来。张佳乐甚至吃惊地拖着滚动条返回去多看了两眼,哑然笑了。

“这人真是……”

张佳乐想起第六赛季第一次在赛场上见到江波涛。

这位现任的轮回战队副队长彼时还不过是个刚从贺武出道的新人,面对前辈的态度也足够谦逊。但张佳乐偏就从他的笑容中敏锐地察觉到了一点……狡猾?

这是一位非常棘手的对手。张佳乐在与他握手时不由自主地眉头一跳。

之前他反复地看过上周贺武对战虚空的团队赛视频。吴羽策的斩鬼鬼刻被江波涛截杀时,贺武的队长正在与李轩的逢山鬼泣交手。

BOX-1。

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战术的名字,但贺武BOX-1的真正目标,甚至是赛后回看数遍,张佳乐也没能判定,更遑论当时身处战局的虚空。

贺武最终赢下了那场团队赛,江波涛的名字初露锋芒。

张佳乐摸着键盘。

他不知道自己看得透这位选手几分,但还是得硬着头皮去揣测他制定的战术。这本不是张佳乐的强项,但那是的他已经不得不肩负起这样的责任。

曾经无数个深夜,孙哲平坐在训练室里看回放。张佳乐陪着他,每每顶不住伏在桌面上睡觉,涎水还曾搞坏过一把键盘。

以前没觉得,回想时才恍然发现,孙哲平竟没有一次在结束之前叫醒过他。

困局中百花缭乱扔出了乱雷。

联盟第一弹药专家,自第五赛季季后赛以来久违地使出了覆盖面积如此之大的百花式。而正面交锋时,贺武战队因为缺少顶尖大神选手,不得不采取保守的打法。

所有的观众都看到了,江波涛在队伍频道发出回撤防守的指令时,张佳乐在公众频道打出了一句话。

【百花缭乱】:你很厉害,可你还差一个更厉害的主攻手。

那大概是贺武自进入联盟以来打的最漂亮的一场团队赛。尽管百花缭乱从漫天光火中忽然杀出时,贺武的防守阵型还没来得及到位。

张伟的魔道不愧是自百花成立初就与百花缭乱并肩的老队友,酸雨干冰的时机刚刚好,完美地完成了掩护。其他队员的反应也很快,百花缭乱从身旁掠过之时,一位流氓队友果断跟上,杀入贺武阵中。

张佳乐并不擅长战术。

但是第六赛季的百花,便是以如此强悍的攻势一次又一次地刨开了对手的心脏。那被称之为联盟最浪漫打法的百花式,锋芒毕露时,竟是煌煌不可逼视。

百花战队最终反败为胜,所有人都在称赞张佳乐除了全明星级别的操作之外,还有着作为队长的优秀判断力。但张佳乐本人却只是靠着墙壁点了一支烟。

闭上眼睛时,脑子里全是昔日孙哲平还在的那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战斗。

繁花血景为什么会被被称为“横扫联盟”?难道只是因为它出现的时候,联盟几乎无人能够招架吗?如此,难道微草队长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就做不到?

张佳乐苦笑。

这种配合的本质,可以说是一种几乎没有战术的强硬进攻。孙哲平用他张狂而刚猛的剑,直接面对了对手。而百花缭乱则更像是盾,炮火掩去了强攻所暴露出来的全部空档,是而,他们所向披靡。

可繁花血景也的确是一种战术配合。一个人所不能做到的事,依靠团队,他们完成了。

但现在的百花缭乱呢?

他打的如此绝望,每一颗手雷的炸响都像是精神透支之后的悲鸣。

往事历历在目。这位令张佳乐一度捉摸不透的狂剑客,终于彻底将那些痛苦都从尘封的记忆里翻了出来。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他发现黄少天的私聊消息已经停了,再看时才惊觉这一走神,自己算是全没注意到夜雨声烦是什么时候与君莫笑交上手。

他连忙收拾了情绪,场中战斗正酣,张佳乐看着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就被君莫笑浮空当了靶子,硬吃了一招崩山击的夜雨声烦,关注的重点全不在黄少天要如何应对解围。

叶秋那把银武,可以说全荣耀无人不在关注。而这个号称荣耀教科书的家伙搞了一个可以无缝连接各职业通用技能的散人号,现在还有了复出的迹象,更是令所有职业选手倍感压力。

原本张佳乐还可以自嘲他现在压根儿就不在职业圈,可近来和霸图的种种终于使他彻底失去了不上心的理由。

就连叶秋那个老家伙都还在折腾,他又怎么能先死?

如释重负。

张佳乐欣然一笑,觉得自己现在对叶秋咬牙切齿的情感简直像是半只脚已经踏进了霸图。可转念又一想,全联盟又有哪个不是笼罩在这个名字的巨大阴影里?

“也不过就是再来一次!”张佳乐咬紧牙关。

可偏偏视线就那么一瞥,百花缭乱的ID映入眼帘,顷刻就将那燃起的斗志浇下去大半。

张佳乐神情一黯,还在考虑要不要和邹远聊几句,刚刚那位显得非常勉强的狂剑士倒是主动了起来。

【私语】【再睡一夏】:他们打完了。直接去落日瀑布?

【系统提示】:玩家【再睡一夏】邀请您组建队伍。是否同意?

这个人真的是……张佳乐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产生这种无奈的感觉了。他摇摇头,点下同意之后离开了竞技场。

其实早已经有了答案,不是么?

【私语】【浅花迷人】:一起走呗。

没有回复,但很快,再睡一夏就从传送光圈冒了出来,走到浅花迷人身边。

【私语】【浅花迷人】:还是不能说话?之前听你给你队友加油不是喊得挺卖力?

【私语】【再睡一夏】:你听错了,不是我。是千叶离若。

【私语】【浅花迷人】:哈哈!你果然是义斩的队员。[得意][得意]

张佳乐笑了,简直不打自招啊这人!

【私语】【再睡一夏】:……

【私语】【浅花迷人】:又来省略号?!刚刚那么多大神都出现在房间里,你就不好奇我是谁?

【私语】【再睡一夏】:……张佳乐。

【私语】【浅花迷人】:哎哟,这么聪明?

【私语】【再睡一夏】:不然还能是谁?

张佳乐一懵,想了想发现的确如此,筛掉现役选手已经出现的那些弹药专家账号,浅花迷人只能是他。

【私语】【浅花迷人】:好吧。[流汗]

【私语】【再睡一夏】: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私语】【再睡一夏】:复出吗?

【私语】【浅花迷人】:意识不错啊!这才刚注册战队就开始打听情报了?

【私语】【再睡一夏】:随便问问。

张佳乐没再回复,两个人默契地保持了沉默。左右没什么正事,张佳乐不赶路,再睡一夏也随着他的速度,一路往落日瀑布溜达。

这一段路程并不算短,张佳乐心中还是冒出了一些疑问。比如刚刚有四个人下场和夜雨声烦PK,剩下一个牧师,还有就是这个再睡一夏。

但他随即又想也许是这个人的水平更高,所以义斩方面也暂时不希望他被职业圈了解到。而根据疏影之前的八卦内容来看,这支队伍的造势非常成功,未尝没有这种可能。

不久到了目的地。张佳乐远望了一眼叹息之桥躲在落日中的深影,当即停止了步伐,指挥着浅花迷人一盘腿坐在了地上。

再睡一夏也停了脚步。他倒没有张佳乐那么讲究,只是扶着重剑站立着。

这个位置和他们上次距离叹息之桥着实远了不少,但远景较之近景更显开阔。瀑布奔流成一道大江,粼粼波光倒影着那轮永远不会落下的夕阳,竟也组成一幅壮丽的景致。

【私语】【浅花迷人】:你应该下去和少天打打的,搞不好会是一场精彩的PK。

【私语】【再睡一夏】:那肯定。

张佳乐又一愣。

好家伙,刚出道的新人都不带谦虚一下?够意思啊!

【私语】【浅花迷人】:哈哈!虽然现在联盟的第一狂剑当属蓝雨战队的于锋,可看过他之前和少天的战斗,我还是想起孙哲平。

【私语】【浅花迷人】:孙哲平你知道吧?你应该知道的,他也算是联盟里你们狂剑士的祖宗辈儿了!

那是第四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张佳乐看着聊天框里闪烁的光标,蓦然一笑。

【私语】【再睡一夏】:第四赛季八进四那一场,可以说是剑系职业内部PK的范本。


TBC.


相关原著内容在第445~449章节。

锦紫苏,花语是无望之爱,勿忘之爱。其实这章没写完,已经4k了只好分两章orz

百花第六赛季对战贺武那场,应该大概有时间的话会写成一篇番外,待定。


评论 ( 39 )
热度 ( 1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