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方王]《沧城》Part One.02

*黑道paro。就是没好人的意思,指望能洗白的就别往下拉了。

*主cp喻黄/方王,含有双花、修伞→叶蓝、肖翔、戴→肖、韩张、楚→张、周江、卢刘等等等。

*本文三观不正,剧情庞杂,血腥暴力荤,有大量角色死亡,人物严重黑化,不适点叉,拒绝撕逼。

*热爱生活,切勿违法犯罪!

------------------------------------------------------


第一章戳这儿^_^

 

02.

“呼呼……大哥……你好歹……等等我啊,跑这么……快……赶着投胎啊!”

等到黄少天捂起肚子弓腰站在男人身侧大口喘气时,那人已经将整个小广场周边的环境都打量了个遍,而他身边那张利索的快嘴也终于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你怎么跟过来了?这里危险!”男人伸手扶住他的胳膊,手底下使得劲不轻,就像单手要把他捞起来似的。

“哎哎哎……你轻点卧……槽疼死了你他妈的知道危险……你还过来!”黄少天挣扎着说话,终于挣脱手臂垂头丧气的蹲在地上。男人没办法,只得放任他盯着自己的一团影子缓神。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问他,视线从青年的头顶落到耸动的肩膀,再到那件明黄色连帽衫大大咧咧的的、空无一物的口袋。

他背着光,漆黑的眼睛带着锐利的色彩。

“对对对我们认识了这么久我都还没问你的名字,你姓什么叫什么几个字?”黄少天忽然高昂起头,双眼因光线而眯成一条窄缝,略显苍白的皮肤在剧烈奔跑之后有些发红。

但回答黄少天的不是男人的名字,而是迎上来的一个身材匀称的女警官。她穿着青灰色警服,扎着马尾,手上提着一只蓝色的遮阳帽,脸上笑意很浓,却盖不住眼底的严肃和沉重。

“两位先生,这里还没有排除危险,请尽快离开吧。”

“恩恩我们就走马上走立刻走!快走走走!”黄少天站起身子推搡着男人离场,拧过头冲着女警察打听枪击事件,表情里都带着显而易见的好奇心:“话说刚刚伤到谁了?该不是张佳乐吧我靠我妹妹得哭死啊!”

“不是。”

女警察稍稍摇头,秀眉微蹙,紧绷的眼神更凛冽了。

“是蓝雨的喻董,微草的救护车本来就在场边待命,已经第一时间送医了,不过受伤情况暂时还不清楚。犯罪嫌疑人没有抓到,你们离开的时候得小心一点儿。”她看起来一直望着黄少天,但那双眼睛的焦点却分明越过青年人看向了别处。

“那就好那就好恩恩警花姐姐你们辛苦!我们马上就走坚决不给人民警察添乱!”黄少天笑呵呵地拉起男人的手腕往外走,似乎预料了对方的反抗似的,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但这次跟在身后的人却只是温顺的随着他拖拽。

黄少天有些惊讶,他稍稍顿住脚步,松开扣着男人手腕的手和他并肩往外走。女警官也不再理会他们,径自转身走向小广场中央停着的一辆孤零零的警车,直接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射击位置找到了。在对面大厦的八层,现场被清理过,只留下了一把德产MSG90A1。接下来怎么安排?”一旁的司机看到她上车,忙把手上的平板电脑递过去,表情有些凝重。

“恩?难怪抓不到……重型步枪那个时候带不走,太显眼了。喻文州这次要是没死,有些人可要亏大了。”女警官抿抿唇:“蓝雨也不是第一次应对枪击事件,张奇你交代一下程泰,准备和蓝雨后续接洽。米修那边让他通知局里换防警戒,咱们收队吧。”

司机安静地等她说完话,认真地点了点头,从后视镜看到身边的女警官哼哼着捧起脸拍了拍放松。

他们守了整整一天,结果还是出事了,任是个人都够崩溃的,更何况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

不过张奇并没有说话安慰她,只是看了那女警官一眼,沉声发动了警车:“赵显死了,心脏稳稳被插了一刀。冯局长带了重案组过来,看样子……不想我们插手。”

他说罢,方向盘往左一打,警车刚巧不巧地从黄少天和那个男人的身边路过。

警报的鸣笛声尖锐的擦过耳畔,黄少天二人下意识地转头,正看到警车车门上醒目的部门标识——沧城雷霆特警大队。

 

“你赶快回家,这几天出门都注意点安全。”男人一路陪着黄少天到地铁站入站口,周围的人群喧闹个不停,让原本不安稳的心绪更加混乱。

沧城这个地方,治安出奇的好,但一年发生的枪击事件却占了全国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七。原因自然是这里盘踞着几股隐晦的地下势力。

市民们虽然不清楚这些门道,但却心照不宣的明白黑道上管理森严惩罚严酷,发生路人被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时日久了,当地的居民倒是对这些事情见怪不怪。

“恩恩,我知道。那你咧?!”黄少天从牛仔裤的后口袋摸出公交卡准备进站。

“我还有事,就不送你回家了。”男人面无表情地回答着,一丝犹疑的目光在他眼中转瞬即逝。

而黄少天微微抬着头,笑望着男人的眼睛:“哎好。哎哎哎说了这么久我都没问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姓肖,再见。”那人丢下话,不顾黄少天的声音依旧在背后不停地响,逆着人流离开地铁站。

“哎呀这么坦白啊,亏得王杰希还以为知道了多大的事儿呢。”黄少天撇撇嘴,一边刷卡一边低低自语,双手插在衣兜内走进站台。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很快抹平了蓝雨图书馆门前爆发的骚动,只有记者们闻风而至,堵在微草医院门外等着第一手新闻。

赵显死透了,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反而各方势力都在等待着微草医院的消息,想要知道那个掌握着整座蓝雨的男人究竟死生如何。

黄少天自然不会出现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他换乘了几路地铁,在确认没有尾巴之后辗转回到蓝雨总部。

喻文州暂时不在,但整座大厦依然沉默地运行着,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黄少,张佳乐在喻董的办公室里等你。”

喻文州的特助许博远此刻正在警局做笔录,图书馆总负责人梁易春也忙得焦头烂额,前来接黄少天的是地下的人,叫做郑轩。

“我知道了,那个房子你都处理干净了吗?肖时钦精着呢可不能让雷霆察觉到什么。”电梯门刚一关上,黄少天的嘴就又停不住了。

“压力山大。我们过去的时候那人血都快流干了,黄少你那一刀有点狠啊……”郑轩叹了口气。可一扫眼看见黄少天忽然冷下去的表情,他那口没叹完的气算是彻底噎在了喉咙里。

“呃……李远刚被提上来第一次见这场面,这会儿还在休息室歇着呢。”郑轩惊了一身冷汗,吞吞吐吐地想要把这样尴尬的气氛掩盖过去。

黄少天见状也缓了神色,朗笑着拍了拍郑轩的肩:“哈哈我估计在他心里我活波开朗的形象已经完全崩塌了,不过本剑圣这么英明神武本来就应该用来膜拜嘛哈哈哈!”

他说罢退出电梯,冲着一脸苦大仇深的男人笑着挥了挥手:“行了我去歇会儿,你也去陪李远吧。”

“恩……那个,黄少,王院长打电话过来说让你休息好就派人来接你过去。”郑轩松了口气,又想起手里的正事,赶忙开口。

“行我知道了,一会儿派秘书找你。”黄少天简单地应了声,伸手推开喻文州办公室厚重的木门。

他一只脚踏进去,还没露面便就听见张佳乐那个清亮的嗓音,顿时觉得心情大好。

“少天,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妹妹?多大了?”调侃的笑意憋在喉咙里,张佳乐转着老板椅在办公桌后面自娱自乐。

“滚滚滚,老子快热死了没空理你你让我先歇会儿。”

黄少天显然懒得搭理眼前这个大明星,随手脱了连帽衫丢在衣架上,整个人都倒进宽大的沙发里,闭上眼睛冲着那边哼歌的张佳乐轻声:“文州没受伤吧?”。

“我在他身边还能让他伤着吗?黄少你也别太小瞧人啊。”张佳乐嬉笑着,一脸不以为意的开着玩笑:“计划一切顺利,他现在应该正在和王杰希把酒言欢庆祝胜利果实?”

“你以为文州是你啊还把酒言欢!王杰希那也是出了名的不好对付好不好!话说我的冰雨呢?”黄少天说着想起什么似的猛地从沙发上扎起来,伸手向张佳乐勾了勾手。

“我要是弄丢了冰雨估计你得追杀我到天涯海角。”张佳乐手腕一翻,也不知从哪摸出把冰蓝的折刀,轻轻一扔往黄少天的方向抛去。

“那倒也不至于,你的命还是比冰雨值钱的。而且哥忙着呢谁跟你似的闲的要死。”

黄少天利落地接过兵器,甩手打开刀刃检视着,随即又收起折刀放在茶几上,这才促狭的眯起眼与张佳乐打趣,淡色的眼中闪过兴味盎然的光:“不过你这大明星的嗓子我看拿来祭冰雨也挺合适的要不要试试!”

“行了啊你!蹬鼻子上脸啊?我可没工夫陪你闹,云秀呆会儿就来接我了,这节骨眼我可不陪你打架!长话短说,刚刚那个人的底摸清了吗?”张佳乐摆摆手示意黄少天打住。

要知道和这个出了名的话唠以及PK狂魔说起打架的话题来,简直不知道要被他带跑到几公里外。

“十成十的肖时钦,王杰希没唬人,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做了伪装,眼镜也没戴,不过后来出汗花了一点。话说,乐乐,楚云秀这个外人呆在你身边真的没问题吗?”黄少天思维跳跃,谈话间话题总是转的很快。

“百花工作室的全部资料都是真实合法的,她不过是个经纪人,处理的也都是明面上的事,又能怎么样。”张佳乐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其他事情不在我的责任范围内,你们自己研究。”

“好吧……你今天的航班?要走了吗这么急?孙哲平呢?都一年多了找到没有?”

“……”

张佳乐停下了转个不停的老板椅,沉默地面对着黄少天。他垂下眼定了定心神,方才抬起头,摇了摇:“蓝雨这边也还没消息吗?”

“妈的黑道白道暗地里凡是能动的文州全都派出去找了,什么都没找到。我说乐乐啊都到这份儿上了你该不是打算揣着明白装糊涂吧?”黄少天难得的没有说废话,他那对灿烂的眸子直直地望向张佳乐,此刻尽发锐利,雪亮如荒山上蛰伏的头狼。

“……是啊。”张佳乐苦笑的看着墙壁出神,眼睛里花开般绚烂光影顷刻便黯淡下来,仿若深冬星夜。

“这样都找不到他的话,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等等等等有人来了!”黄少天没让张佳乐把话说完,抬手比了个噤声的姿势打断他。

虽然这里是蓝雨总部,不至于有什么危险,但为了安全起见,张佳乐和蓝雨的关系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是云秀,一听就知道。她那双高跟鞋能把人踩穿了。我得走了,不好让她看到你。”

张佳乐说着跳下椅子绕到黄少天面前,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那头栗色的短发还是一如往昔的绵软,他忍不住使劲呼噜了一把,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快去洗澡吧你,一身臭汗难闻死了。”

“我靠你赶紧给我滚滚滚滚滚滚滚出蓝雨!”黄少天怒,抬起胳膊挥开张佳乐的手,如同朋友间的玩闹。

两人正打的欢,张佳乐却陡然收起了笑意,眼底扑朔起微光,让人看不清明。索性黄少天正坐在沙发上躁动地降温,并没有注意他的表情。

“我说……你跟文州万事小心,我总觉得……”张佳乐想了想还是直觉应该提醒些什么,奈何黄少天不耐烦的下着逐客令,起身一头钻进了办公室内间里翻衣服。

“快滚赶紧滚千万别来了!”

声音从内间里传来,张佳乐推开门,转头又看了一眼黄少天,这一趟他本就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冰雨没机会给喻文州,又不敢随便找个人接手,只能亲自送来等着。

“但愿是我太敏感了。”张佳乐望天喃了一声,随即面对着前来接自己的经纪人换了百花缭乱的笑脸。

“走吧云秀,保安都安排好了吗……”他挽起楚云秀的胳膊,按开了电梯门。

----------------《沧城》BY兮玦.TBC----------------


更新不定时,主要先码《花疾》,这个脑洞记在这儿方便跳坑bu


评论 ( 5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