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方王]《沧城》00.引~Part One.01

*黑道paro。就是没好人的意思,指望能洗白的就别往下拉了。

*主cp喻黄/方王,含有双花、修伞→叶蓝、肖翔、戴→肖、韩张、楚→张、周江、卢刘等等等。

*本文三观不正,剧情庞杂,血腥暴力荤,有大量角色死亡,人物严重黑化,不适点叉,拒绝撕逼。

*热爱生活,切勿违法犯罪!

------------------------------------------------------


请从阴霾中寻找光明。

                                                                  ——浮光之下尽沧城。


00.

幽蓝的刀锋。

男人端着狙击枪的手不自觉地抖了抖,食指蓦地收紧,扣在扳机上。

 

就在他身前一英尺外,阳光穿透干净的玻璃外墙温暖地洒在木地板上,代表着死亡的刀刃就在他颈边,却连一丝反光都没有。

全身的血似乎都在下一秒冷透。

 

冰雨。

 

但凡是混在这条道上的,没有人会没听过这把刀。但真正见过它的除了黄少天所认同的朋友,再没有活人了。

——这世上只有一把刀的刀刃是不会反光的。

 

男人吞了口唾沫。

“黄少,咱们都是做这行吃饭的人,不如……”

刀锋微动,话音戛止。

“呲……”

血花飞扬,肆肆洒洒地在光线中跃动出优美的圆弧,继而坠落,在地板上留下无力的鲜艳颜色。

“啐!垃圾的下场。”

年轻人的视线扫过尸体,落在男人丢在一旁的外套上,他捞起衣料抹净刀刃上粘稠鲜艳的污渍,然后一刻不留地离开。

进口的狙击步枪仍旧留在原处,漆黑的枪口指向对面西洋建筑前的小广场。

而蓝雨集团的董事长喻文州,将于今日十四时在那里出席蓝雨公益图书馆的开馆仪式。

 

六月十四日。

初夏。

东南沿海,沧城。

11:27 AM。

 

【Part 1. 尖端博弈】

01.

“麻烦让一让让一让让一让!哎哟你踩到我的脚了小心一点!我知道你急着去图书馆领第一批发放的借阅卡但是女孩子要矜持知道吗!!尤其是夏天!你妹啊又是谁在撞我!”

明黄色的身影淹没于推推搡搡的人潮,大学生捂着连帽衫。踮起脚奋力地往前挤着,嘴上还不忘喋喋不休地抱怨四周拥挤的环境。

蓝雨公益图书馆停馆修缮近三个月,今日将正式开馆。而出席此次剪彩仪式的除了蓝雨那位不常露面的董事长之外,更有不久前才向公众公布的特别嘉宾,内地当红偶像歌手张佳乐。

据传,此人痴迷音乐,性情乖僻,除了每年既定行程的巡回演唱会外从不在前台露面。此番能应蓝雨之邀面向社会派发图书馆第一批借阅卡,足可见喻文州此人盛名,更由此引得整座沧城万人空巷。

“你有没有觉得那个男生很吵啊。”

“对啊,一直在说话……哎哎?他人呢?!”

正当两个女孩子在拥堵的人群中不耐烦地谈论起身边匆匆挤过的男孩时,黄少天早已穿过人群,摸到视线开阔的围栏边站定,他抹高连帽衫的袖子,拎起自己的衣领散热,拎一只手蒲扇似的挥动在颈前,口中连珠炮似的依旧说个不停。

“卧槽张佳乐真有那么红吗这里多一半的妹子其实都是为了来看他的吧!可我觉得他那长相跟我也差不多,好吧我还是勉强承认他唱歌是有那么一丢丢好听的你说对吧!”

黄少天自言自语似地说了一堆,出口的句子将断不断,让人摸不着重点。身边汗流浃背的路人们被他闹得烦了,纷纷退避开来,唯有一名穿着深灰色T恤的男人,漠然瞥了黄少天一眼,沉默。

可黄少天怎肯放过这难能可贵找人聊天的机会,当即咧了个大大的笑脸抬肘捅了捅那个男人,然后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有些错愕的表情。

“哎,这位大叔,我看你不像学生嘛,来这儿是领卡的还是来看偶像的啊?我猜肯定是领卡,张佳乐虽然歌唱的挺好的但他那个形象简直不讨大老爷们儿喜欢。”

“……”男人对这个称呼似乎有些无奈,又或许只是为了让面前的这个人闭嘴吧,他面无表情地开口道:“我还没那么老吧?”

但话一出口他便看到年轻人脸上有些复杂的表情,忙又补充说道:“我是来领卡。不追星。”

“噢噢噢那就大哥!大哥你肯定特喜欢看书?我猜你是老师?或者医生!只有这俩职业的人才没事喜欢看书,像我吧就是学医的所以不想看书都得看。”黄少天倚在护栏上呼扇着手掌,一双眼睛闪亮亮地盯着小广场里忙碌的蓝雨工作人员。

“都不是吧。”男人再一次忍不住打断他的话,也不知道要是一直不理他他会不会说到活动结束。

“那你是做什么的啊?”黄少天漫不经心地追问,仿佛只是单纯好奇,又或者是在找话题。然而他直视前方的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如流星般转瞬即逝。

男人笑而不答,黄少天无奈地撇撇嘴,正欲开口时听到场中的话筒开始试音,忙抓起男人的胳膊使劲地摇了摇,一脸的阳光灿烂:“开始了开始了!妈的再不开始要热死老子了。”

男人应声看了眼黄少天的连帽衫。

这么热的天这个学生穿的是不是有点多?他眉峰稍蹙,嘴唇动了一动,却还是什么都没有问。

“首先代表蓝雨集团感谢各位莅临现场……”

浑厚的男声中气十足地通过话筒回荡在商业街上空,黄少天终于闭了嘴,露出个迫不及待的表情目不转睛地望着小广场中说话的主持人。周围的市民们骚动不安地等待着张佳乐的出场。

男人稍稍瞥了身边的这个大学生一眼,继而移开视线,不动声色地盯着广场另一边阴影里的贵宾席位。身着银灰色西装的男人坐在椅子上谦和地笑着,看起来与张佳乐相谈甚欢。

身边的助理一脸严肃地站在他的身后,与张佳乐身旁干练出挑的女经纪人是截然不同的气质,整个人都处在戒备之中。

喻文州。

蓝雨集团名义上的责任董事长,实质上的老板,旗下设有蓝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蓝雨建筑有限公司两家产业,是国内著名的慈善企业家,其投资修建的蓝雨公益图书馆遍布全国各地,更开办了旨在关爱贫困地区儿童成长的蓝雨儿童慈善基金会,可谓年轻有为。

“下面有请我们沧城文化局局长赵显先生,蓝雨集团董事长喻文州先生,以及当红偶像歌手张佳乐先生为蓝雨公益图书馆落成剪彩!”

天气燥热,在场的观众百无聊赖地听完了千篇一律的致辞,明显地更加不耐烦。此刻活动终于推进到受人期待的环节,大家自然不吝于掌声。

只见喻文州与张佳乐同时站起了身,两人转身鼓掌欢迎着从室内走出来的中年男人,握手后相互礼让着往场中央走。最后自然是赵显打头,而张佳乐在喻文州的坚持下行于中间,作为主人的喻文州则走在最后。

音响适时地开始播放张佳乐的最新单曲,引发满场欢呼,将活动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张佳乐吹了个口哨。他抬起胳膊向着周围的观众挥了挥手,末了深鞠一躬,与喻文州并肩走上图书馆的台阶,在旋转大门前站定。

“卧槽槽槽槽槽槽总算快就结束了!领了卡我就可以回去吹空调了!这简直热热热热热热的要中暑。”黄少天自顾自说着话,脱下那件连帽衫搭在胳膊上,露出里面印着XX大学的白色T恤。

棉质的布料已经湿透,身旁的男人只偏头瞧了一眼,继续留心着场上的动静。

“哎我说你怎么这么严肃?是不是担心人这么多抢不到借阅卡啊!放心啦一会儿我带着你,保证帮你抢到一张!我说你别不信啊,我在我们学校饭堂抢饭的功夫可是一绝!”

黄少天说着拍了拍男人的肩膀,得意之意溢于言表。而男人顺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一路往上望向黄少天的眼睛。

透亮干净的琥珀色,没有半点杂质,全然是未出社会的纯粹。

男人有些不自然的别过眼,低声回了句“谢谢。”

黄少天一听就乐了,猛地抓起男人的手腕就带着他一起往不远处的台阶挤,口中乐此不疲地叨念着:“不客气不客气!我跟你说啊昨天我可是溜进来看过彩排,你跟我走保准排队排在靠前的位置,一会儿张佳乐要在那里发借阅卡,说起来我妹妹还没有他签名呢,我可得帮她要一个!”

“……”

男人有些无语,稍稍使劲想要挣脱黄少天的手,却又不好意思强硬地拒绝年轻人的好意,只得无奈地张望着四周。

对面护栏前一个带着蓝色遮阳帽的女子发现了他的窘况,会意地冲他点了点头,男人心下稍安,朝她颔首之后便顺从地跟着黄少天往场下挤。

人头攒动,剪彩仪式完成时礼花车放了漫天纸花,赵显被喻文州的助理送离场内,喻文州则亲自陪同着张佳乐往贵宾席发放借阅卡。

黄少天果然没唬人,两人早早地靠近位置,保安们守在喻文州和张佳乐身后,炎炎夏日里穿着正装却依旧站得笔直。

观众席很快被围出一条双人道,每隔几步便有身着蓝雨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一切都井然有条。

黄少天拉扯着之前认识的陌生男人走到张佳乐和喻文州面前,隔着桌子和张佳乐说话。

“哈喽张佳乐!可以请你帮我签个名吗!我妹妹一直想要!啊我忘了带签名本!算了算了你直接签在连帽衫上吧这可是我妹妹去看你演唱会时专门买的纪念版,今天这么热都非让我穿着过来呢嘿嘿!”

“那真是难为你了啊!替我谢谢你妹妹的支持!衣服给我,我签在胸口那个百花标识边上可以吗?”张佳乐粲然一笑。

他伸手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外套平铺在桌上,用黑色马克笔在衣襟胸口处签了个名,另一只手则飞快地从帽衫垂在桌后的口袋里取出一件物什,不动声色地丢进自己的马丁靴侧。

“签好了,这是你的借阅卡,以后请你多多支持蓝雨的公益活动哦!”张佳乐笑眼盈盈地把连帽衫递回给黄少天,后者也乐呵呵地接过。

一瞬间四目相接,黄少天目光骤凛,冲着张佳乐眨了眨眼。

“阅读愉快。”身旁端坐着的喻文州终于在此刻发了声,他抽出一张借阅卡递给黄少天身边一直沉默着的男人,温和地迎上那人打量的目光。

“谢谢,一定的。”男人沉声接过卡片,喻文州礼貌地点头回应,在二人转身离开后继续向后面的市民发放借阅卡。

出场的通道给人的感觉要比入场的宽敞许多,可其实只是因为没了蜂拥而至的人群。稀疏的几个人前前后后的走着,女孩子们抱着张佳乐签名的周边激动交谈,时不时可以听到开怀的清脆笑声。

黄少天依旧和男人并行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看吧,我说帮你弄到就肯定能弄到。哎?!我说卡都到手了你怎么还是一脸的紧张兮兮的样子。”

男人没有答话,只是临到场外时他突然顿住脚步,将指间夹着的那张借阅卡放进裤兜,然后看向黄少天。

“我还有事,今天谢谢你了。”他难得得露出可个勉为其难的微笑。

黄少天挑了挑眉,伸手拨开自己前额汗湿的刘海:“啊?你不出去留在这儿干嘛?这么热你要留下晒太阳吗?天哪你不怕中暑啊?我跟你讲刚刚我都看到微草医院的救护车就停在场边上,你该不是……”

“砰——!”

骤然响起的是破空般的枪声。

警笛几乎在同一时刻开始大作,惊起数只燕雀。

片刻寂静,骚动慌乱的惊呼在广场方向的人群中爆起,男人再顾不上黄少天,丢下他毫不犹豫地冲回现场,脸上一直拧紧的眉头显得更深了。

“哎你干嘛去!你没听见枪声吗还敢过去!卧槽你听到没有啊!喂!”黄少天望着男人的背影,跳起来大声地呼喊着。

没有人察觉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和明亮。

只有现场的监视器记录了这名大学生烦躁而犹豫地揉着脑袋,最终却还是追过去了的身影。

 

六月十四日。

初夏。

东南沿海,沧城。

3:27 PM


----------------《沧城》BY兮玦.TBC----------------


猜猜黄少遇到的这个人是谁^_^


评论 ( 8 )
热度 ( 1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