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09

09. Taraxacum mongolicum. 飞箭蒲公英。风

本章微/修伞/出镜介意慎入。

---------------------------

秋木苏。

熟悉,但又完全想不起来的名字。

张佳乐觉得自己在听到这三个字时有那么一瞬的恍神。

不过既然暗香疏影说攻略很老,那估计就是以前在一区交过手的玩家了。张佳乐暗自琢磨,不安分地操作着浅花迷人在几人身边来回走动。

“不认识,你还是先看看里面有没有说怎么掉那个领章吧!”你砍我试试茫然地回应,继而催促暗香疏影翻攻略。而后者象征性地“嗯”了一声,听起来正是看得认真。

然而张佳乐却有些吃惊。

“纱纱是……想要‘瞄准弹珠’?”

“好像是叫这个名儿吧!五十级本那么多,要不是为了那个玩意儿,刷级谁来西荒小镇啊!纱纱简直是张队真爱粉,百花缭乱衣服上那么小的配件都能发现。”你砍我试试认真地感慨着半壶纱对张佳乐的崇拜,虽然这一直都是花朝月夕人尽皆知的事情。

 “不过,她大概知道这个副本会很麻烦,并没有在帮会里叫人,也只是周末组野队来刷。不过我看她在公会频道抱怨的样子,恐怕是一直没爆出来过。”暗香疏影跟在你砍我试试之后补充道,生怕浅花迷人误会是半壶纱要他们来刷这个复杂的副本,因此影响了浅花的练级速度。

不过这个倒确实是暗香疏影小气了,张佳乐那个脾气自然是压根儿没往这方面想。

“那确实是得找找有没有这方面的攻略。”张佳乐认同的叹了口气。

当初自己为了这个领章花了很大的力气,但始终没能刷出来,最后还是孙哲平去交易区碰到有人出售才收了送他。

江波涛也曾在全明星比赛时和张佳乐笑说周泽楷也喜欢这个,不过刷了很久都没出,最后不了了之,由此可见的确是非常难掉落的配饰。

张佳乐有些感慨。

半壶纱也像这些年模仿着百花缭乱的那些弹药专家一样,选了烂大街的玫瑰发色和金黄瞳孔,甚至复刻着张佳乐打发时间时的那些无聊微操。

但是领章这样的小细节,却不是人人都注意到。

瞄准弹珠啊……张佳乐忽然意识到自己又在走神了。但是好像没办法,毕竟自己关于荣耀网游的全部美好,好像都跟这个人有关。

靠!去他丫的孙哲平!

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不舒坦,总之就是想骂这个人,但是骂完却又止不住地叹气,认命似的在心里嘀咕。

情绪如同漫天飞舞的落花,一片凌乱张扬。

他动了动有些发酸的脖子,强行将吹乱花海的那阵风止息殆尽。

“枪系技能连击萨科瑞法斯的领章二十四次,将领章‘瞄准弹珠’掉落率提高至百分之十五左右……”暗香疏影照着攻略念,声音忽强忽弱,似乎很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卧槽这是人能做到的吗!那个领章按比例只有一块钱硬币那么大吧!而且掉落率只有百分之十五的话,没出也很正常咯?这个秋木苏八成是在胡说八道!”你砍我试试听完暗香疏影的话也忍不住跳了脚。

然而张佳乐却觉得可以一试,毕竟既然连击领章二十四次自己可以做到,那么这个秋木苏也许也能。

不过这倒是让张佳乐忍不住开始好奇,因为能有这样的操作的人九成都是职业选手。

是职业圈里的人吗?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在脑海里筛选可能的名字,暗香疏影与你砍我试试的对话便再次响起在耳畔。

“呃……恐怕不是。”

“怎么不是?!”

“有人在下面回复刷到了。‘谢了,乐乐挺喜欢。’呃……”暗香疏影的话带着长长地尾叹,似乎有些难以置信,又颇为激动:“这人ID是落花狼藉啊!”

张佳乐觉得他的大脑忽然被一阵狂风铺天盖地地席卷而过。

是了,秋木苏啊!

“这不是……那谁的朋友吗?”愣愣地喃出声,张佳乐已经当机的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曾经在孙哲平QQ窗口上看到的对话。

还有那个夏天里,暴风雨即将到来的傍晚。

“啊啊啊刷了四天了还是没出!简直要死!”

彼时张佳乐丢下鼠标往后一倒仰躺在地板上,偏头冲着抱了一沓衣服推门进来的孙哲平抱怨着,嘴巴夸张地撇起个难看的弧度,连五官都拧在一处似的,活像一只吃了辣的猫。

“你这几天闲的蛋疼吗刷荒野小镇?而且还刷的连衣服都不记得收?”

“轰轰轰……”

窗外雷声轰鸣,孙哲平颇不满地匆匆扫过张佳乐面前的电脑,继而转身拉开柜子把一摞衣服扔进去。

张佳乐总是把衣服攒够一周一次清洗,不像他就两身队服来回换着穿。

“呸!你懂个屁!我觉得百花缭乱的外套上缺个领章。你知道吗!‘瞄准弹珠’绝对就是给枪系定做的。”张佳乐猛地扎起来坐直身子,他白了孙哲平一眼,认真地盯着游戏操作百花缭乱出副本。

“没错,专门给你们枪系‘作’的。”孙哲平说着甩上柜门,完全无视了衣柜弹簧锁发出的咯吱抗议。

“操!孙哲平你大爷的没事赶紧滚!”张佳乐不经逗,孙哲平刚说完话他就抛开了正在读地图的游戏,转面瞪着他破口大骂,一对闪亮亮的眼睛活络又充满生机。

但孙哲平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别样的心思,只是愤愤地冲着那双眼睛的主人没好气的骂着:“张佳乐你他妈长不长心?衣服都白给你收了!”

“啊!”张佳乐忽然大叫一声,吓了孙哲平一跳,不是吧这样一句话总不至于气疯了?他腹诽着,却看见张佳乐抬手拍了下额头,嚷道:“……我忘了我没CD了!孙哲平快快快!上线帮我刷副本!”

“……”

孙哲平撇了撇嘴,放弃和眼前这个人正常交流:“蠢死你算!工作室那边小号一排。”

“对噢!……尼玛你才蠢!”

……

落花狼藉:秋木苏以前不是爱研究副本吗?你知不知道这个怎么打掉的快。

一叶之秋:……你帮乐乐问?他们那些枪系怎么都这么麻烦。

“我靠孙哲平你跟叶秋说我什么坏话呢!”张佳乐眼尖,刚推开房间门就看到了没隔多远的显示屏上,QQ聊天框里的对话。

“张佳乐你有没有点素质?进屋之前会不会敲门?”孙哲平利索的关了聊天窗,扭过头望着门口端着一个陶瓷杯正猫腰往里瞅的少年。

张佳乐见状直起身子大大方方地走了进来,一边不甘示弱的和孙哲平顶嘴:“敲个屁!你进我屋的时候敲过门?”

感情这人还来劲了?直接扑向电脑,看样子非要弄清楚他刚刚和叶秋说了什么不可。

于是孙哲平赶忙起身,接过他手上的水杯顺手往边上柜子一搁,推着人就往屋外送:“好好好是我没素质,今天比赛辛苦你赶紧睡去,杯子给我,我谢谢你!”

“喂!孙……”哲平你在刷什么要不我帮你……张佳乐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因为面前的人已经毫不留情的关上了门。

……

“嘿嘿嘿!大孙!季后赛!”

夜空下,张佳乐站在酒店楼顶比了个剪刀手,他的肩膀裹在汗湿的T恤里,马尾松散的扎在脑后,实在算不上赏心悦目,甚至足够狼狈,但那双眼睛却比星辰还要明亮。

孙哲平瞧着眼前青年一脸的得意和满足,一时竟有些移不开眼,他缓了缓神,出口却是平常地不能更平常的语气:“一会儿回房间里你记得上一下游戏。”

“干嘛?”张佳乐狐疑地盯着孙哲平,右眼上方的眉毛挑得老高。

这是第二赛季,他们刚刚结束全部常规赛赛事的那天。G市的夏季总是容易令人盲目的开始盛载喜悦,更何况这是百花战队第一次打进荣耀职业联赛季后赛。

在他们初入联盟的这一年。

“一个破领章刷了一个多月,我说张佳乐你脸真够黑的!”

孙哲平式说话语气就像是故意不想让张佳乐顺心。其实孙哲平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总是想惹毛张佳乐,也许是他过分丰富和真实的表情总是让自己觉得有趣。

“你刷到了?!”张佳乐眼光微动,从眼底道眉梢都是溢出来的惊喜。然而下一秒,青年突然反应过来,龇牙咧嘴的向孙哲平讨说法:“不是……我脸哪黑了你给我说清楚!”

今晚有太多开心的事,应接不暇。张佳乐当然不会真的和孙哲平计较一句多半是故意膈应他的垃圾话,此刻的他正如被暖风吹开的夏花,明媚,灿烂,热情……象征着所有的美好词汇。

孙哲平没忍住,从喉咙里哼出几声低低的笑,冷硬的下颔勾起温柔的滑弧。看着眼前这个人,他觉得自己傻逼兮兮的刷副本总算没白费神。

“我靠你忽然笑什么……”张佳乐被他看得有点发毛,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有点烫。

一定是天气太热的缘故。

“昨天给公会刷材料,我去交易市场的时候看到有人跳楼价甩卖,顺手就收了,开心不?”孙哲平顺嘴扯了个谎刺激辛苦刷了一个月副本的张佳乐,毫不意外地看到眼前的人抓狂似的揉了揉头发。

“呵呵。”张佳乐领会了孙哲平的意图,干笑两声,径自转身往楼下走。

“卧槽没谢礼就算了你好歹也说声谢谢吧?!”孙哲平没法,只得追上人一并离开了。

呵呵,跳楼价你妹!

张佳乐还当真以为孙哲平是买到的这个领章。他甩手掷出一枚手雷,酒吧内外间的隔墙瞬间崩塌。

爆破声中,浅花迷人跳上吧台,带着各种特效的子弹顷刻间席卷整个空间,如同狂风卷起的狼藉落花,掀开记忆里那个最热烈的夏天。

“一会儿要是真得出了瞄准弹珠,可得给纱纱留好了!”张佳乐朗声。说罢,浅花迷人绕着酒吧边缘绕圆,溜着boss在狭小的空间里登高爬低地放起了风筝。

二十四次连击在浅花迷人流畅的动作里很快完成,张佳乐毫无保留地显示了他出色的走位技巧,作为百花式打法的创始人,他对于空间的把握能力本就极为高超,直看得剩余三人目瞪口呆,竟让人分不清他们到底是正在电视机前看比赛,还是正在打副本。

暗香疏影恍然领会到了他一直觉得的违和感从何而生。

如果能够在四十六级就单刷荒野小镇,那这怎么样也该是职业级的了吧!训练营?

恐怕浅花迷人早已不只是那个水准。

一个足以让所有百花粉疯狂的名字正在心底呼之欲出。暗香疏影觉得自己握住鼠标的手已经紧张到忍不住发抖。


TBC.


飞箭蒲公英,花语“瞄准弹珠”,属性是风,代表无法停留的爱。


评论 ( 19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